小孩一歲到一歲半長不高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12-16 20:10:10

1樓:日落國

生長發育遲緩有幾方面原因:一是攝入不足(營養物質供給不足,如飲食機構不合理、偏食、零食多、飲料多),二是消化不良(如生理性腹瀉,食物過敏),三是吸收不良,四是消耗過大(睡眠少、活動量大),五是患病。

怎麼樣判斷寶寶身高是否長的慢?

出生後頭3月,平均每月長厘公尺;出生後3-6個月,平均每月長厘公尺;出生後6-12個月,平均每月長厘公尺。

寶貝出生第一年平均共長25厘公尺,第二年平均共長10厘公尺,第三年平均長8厘公尺。如果你的寶寶增長速度低於上述值的70%,那麼可以判斷為長的慢。

1.應該注意合理飲食。不偏食,少吃零食,尤其在餐前1-2小時不吃糖果或喝飲料,保持好的食慾。食慾好,吃的好,營養合理,才能為長身體提供必須的營養成分。

2. 經常運動。運動後生長激素分泌增加,促進身體生長。

對於這種情況,應該多在飲食跟運動上調整下,讓寶寶健康的成長!

3. 證充足的睡眠。正常人的生長激素是在夜間分泌,充足的睡眠對身體生長很重要。 保持精神愉悅。

4.加強營養。各種營養素是寶貝長高的物質基礎。

3歲之前是寶貝第一生長高峰期,如果在這一時期奶量不足,或不能及時新增輔食(有的1歲後才新增輔食),寶貝身高增長就會受到影響。平時給寶寶喝益彤益生菌, 可以改善寶寶的胃口,讓寶寶吃飯香,促進寶寶 營養吸收,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寶寶營養能跟上,少生病,寶寶才能正常發育。

5. 合理餵養。寶貝1周歲之前,合理餵養,保證奶量充足,及時 合理新增輔食。

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給寶貝斷奶後,要培養寶貝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偏食,不挑食,少吃零食!

2樓:紐賜康牛初乳

不知道你的孩子現在是多高?和標準差多少?父母是偏矮一些,身高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但環境因素也十分重要。

如果你的身高低於同年齡同性別的兩個標準差以下,或者是位於第三個百分位以下,必須到醫院去就診,查明矮身材的原因,才好決定用什麼方法**。

3樓:0順藤摸瓜

一般都有個身高指標,看看和指標差距如何,如果真的有問題,就帶去醫院作檢查。如果正常的話,就問題不大。身高影響主要有兩個方面,乙個是遺傳(這個我們沒辦法改變了),乙個是環境(營養拉,多運動打籃球也是有幫助的)

4樓:網友

如果一歲到一歲半身高完全沒長的話,最好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腦垂體激素。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萬一有問題的話,發現得早還是有的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醫院看看,應該只是暫時發育緩慢。

一歲半小孩喜歡咬人是為什麼,一歲寶寶怎麼老喜歡咬人

孩子咬人不是因缺少微量元素,而是一種習慣。初期咬人完全是一種隨機動作,咬人時,家長忍著,不做出任何特別反應,幾次後孩子就會忘掉這種舉措。家長一定做到淡化孩子的缺點,強化優點。一歲寶寶怎麼老喜歡咬人 可能是寶寶出牙,寶寶牙齒癢的緣故,要注意寶寶口腔護理的,這時候可以給寶寶買個套在手指上的牙刷蘸生理鹽水...

一歲半的小孩兒可以吃蝦嗎,一歲半小孩兒能吃木瓜嗎

勿忘心安 可以吃蝦。不能吃蝦的人群 沒有兒童 對海鮮過敏的及患有過敏性疾病 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皮炎 過敏性紫癜等 的人應慎食。吃蝦禁忌 1 蝦背上的蝦線,是蝦未排洩完的廢物,若吃到嘴裡有泥腥味,影響食慾,所以應去掉。2 腐壞變質的蝦不可食。色發紅 身軟 掉頭的蝦不新鮮,盡量不吃。3 蝦忌與某些水果同...

一歲半以上寶寶食譜,一歲半寶寶食譜

一歲半的孩子飲食正從乳類轉到以糧食,蔬菜,肉類為主食的階段了,孩子的飲食種類,和烹飪方法都在逐漸的和大人相同,每天三餐,還可以外加一頓或者兩頓小點心,早晚各一杯牛奶,寶寶每天配餐食物盡量多樣化,蔬菜每天黃綠色各佔一半,孩子的食物盡量花樣多一點,營養均衡一點就可以了。肉和青菜,盡量切的細一些,肉要軟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