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黃的蘑菇是怎麼回事 能吃嗎

時間 2021-10-25 18:24:01

1樓:眼淚的錯覺

可以吃。

蘑菇發黃是發生色澤上的改變,由自然的白灰轉變成黃色,說明已不新鮮了,這時的蘑菇營養成分不如新鮮的了,但不會影響食用,口感可能沒有新鮮的好。

有時候蘑菇被晒乾或者烤乾顏色也會改變,不影響食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

吃蘑菇的注意事項

1、對蘑菇過敏的人不宜食用。蘑菇也有可能成為過敏原的,如果是對蘑菇過敏的話,食用蘑菇就可能造成**紅腫、經常性腹瀉、消化不良、頭痛、咽喉疼痛、哮喘等過敏症狀了,所以此類人群也要避免食用蘑菇。

2、蘑菇性滑,有腹瀉者不宜食用。患有腸胃病及肝腎功能衰竭的人,不宜常吃蘑菇,因為蘑菇中含有一種叫甲殼質的物質,有礙腸胃消化吸收。

3、從野外摘回來的蘑菇不要隨便食用,以免吃到有毒的野蘑發生中毒現象。

4、蘑菇含有穀氨酸鈉,烹飪蘑菇的時候不要在滾燙的鍋中加入,而要在菜餚快出鍋時加入。因為穀氨酸鈉在溫度高於120℃時,會變為焦穀氨酸鈉,食後對人體有害,且難以排出體外。

5、在烹飪蘑菇的時候不宜加味精和雞精,這些都屬於增鮮劑,而蘑菇等食品本身就含有鮮味成分。蘑菇所含的穀氨酸鈉本身也有鹹味,如在烹調食品中新增味精,則應少加食鹽。

挑選蘑菇方法:

1、看成熟度。不要購買成熟度特別高的蘑菇,品質不佳。七八成熟最好。

2、看顏色。好的蘑菇菇蓋呈白色或灰色,菇柄為白色。如菇呈黃色則不好,發黃的原因是菇老、噴過水或受雜菌汙染。

3、看外觀。除滑菇、金針菇外,最好購買表面沒有腐爛、形狀比較完整、沒有水漬、不發黏的。菇柄粗短、菇蓋圓、直徑在4cm左右、蓋面光滑平展、邊緣肉厚、叢生的好;菇蓋邊緣薄、有褶皺、菇柄細長、下部有白色絨毛的次。

蓋直徑過大的則老。

4、聞氣味。要選擇沒有發酸、發臭的蘑菇。

5、新鮮菇類營養價值最高,幹品味道上差一些,醃製和罐頭產品在營養和風味上都比較遜色。購買幹品、醃製和罐頭類蘑菇產品,最好選擇信得過的大廠家。

2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發黃是發生色澤上的改變,由自然的白灰轉變成黃色,說明已不新鮮了,這時的蘑菇營養成分不如新鮮的了,但不會影響食用,口感可能沒有新鮮的好,

有時候蘑菇被晒乾或者烤乾顏色也會改變,不影響食用的。

再向您介紹其它2種延長保鮮時間的貯藏方法。

1、薄膜袋氣調貯藏:雙孢菇經漂洗分級後,瀝乾水分,冷卻後每1千克分裝於0.025毫米的塑料袋內,可自動調整袋內氣體組分,使氧氣含量為1%左右,二氧化碳含量為2%~5%,此時,菇體生長受到抑制,開傘少,菇色潔白。

此法室溫下一般可保鮮7天。

2、固體保鮮劑貯藏:將鮮菇放在塗膜劑(如甘油或明膠)中浸3~5分鐘,撈起瀝乾後裝入聚乙烯塑料袋內,每袋裝菇0.5千克;用1克連二亞硫酸鈉(脫氧劑)和少量活性炭混合,用紙袋包封后一同裝入塑料袋,紮緊袋口,置於16~18℃條件下貯藏,此法一般可保鮮6~7天。

3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有很多種。有的本身就是自然黃色的,這樣的是正常的。有的蘑菇由於生長期間發生細菌性病害,導致發黃。

有的是由於儲存時間較長,造成發黃。總之原因多多。但是隻要內部沒有發生黴變,還是可以吃的。

4樓:鬆盼秋

指導意見:

你好 這個是不能的 已經變小質了的 容易導致中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存放時間過久,可以吃

眼睛發黃是怎麼回事,眼球發黃是怎麼回事

思念浪漫的歌 第一,黃疸 黃疸又稱黃膽,俗稱黃病,是一種由於血清中膽紅素升高導致 黏膜和鞏膜發黃的症狀和體徵。在黃疸的時候,患者體內分泌的膽汁無法排出而堆積在肝臟中,從而造成了眼睛和 發黃。對策 及時去正規醫院 以免病情加重,期間多注意黃疸的變化,飲食需清淡,不過飢或過飽。第二,肝病 乙肝或其他肝病...

白帶長期發黃是怎麼回事,白帶發黃是怎麼回事呢?

有些炎症,氣味不大不要緊,吃中藥會好的 白帶發黃是怎麼回事呢?白帶發黃怎麼回事?一直以來白帶總是發黃是怎麼回事?白帶成糊狀,顏色發黃,是怎麼回事 白帶是黃色,考慮到有 炎症可能性,一般來說有 炎症,白帶會出現量多發黃,並且伴有異味或者出現癢的情況。不同 炎症,白帶變化也是不同的。滴蟲感染引起白帶增多...

面色發黃是怎麼回事,最近臉色發黃是怎麼回事?

女性最怕變成 黃臉婆 誰都希望自己有一個水潤白皙 有彈性 有活力 面色紅潤的小臉,要是出現面色無光澤 發黃 暗淡,那就說明咱們的身體是出現了亞健康症狀,那麼,都有哪些原因會導致你變成 黃臉婆 1 內分泌失調 對於女性來說,內分泌的健康很重要,因為內分泌關係到女性的月經期是否穩定,也關係到雌激素的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