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嗓子發炎是什麼引起的

時間 2021-10-17 11:54:07

1樓:浪子心丶

喉嚨發炎實際上就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常見病原體為病毒,少數是細菌。寶寶由於年齡小,一般全身毒症狀較重,可有高熱39.

5-40℃,持續1-2天,個別達數日,部分患兒同時伴有驚厥;一般鼻塞、流涕、咳嗽或咽痛等症狀較重;常伴有拒食、嘔吐、腹瀉或便祕等消化道症狀;體檢除發現咽部充血外無其他異常體徵。病毒感染一般白細胞偏低或在正常範圍內,但在早期白細胞總數和中性粒細胞百分數可較高;細菌感染則白細胞總數大多增高,嚴重病例有時也可減低,但中粒細胞百分數仍增高。病程較輕病例發熱時間自1~2日至5~6日不等,但較重者高熱可達1~2周,偶可長期低熱,達數週,由於病灶未清除,須經較長時間才能痊癒。

寶寶喉嚨發炎要注意休息及護理,室溫宜恆定,保持一定溼度,患兒有喉炎症的時候更應特別注意。發熱期患兒胃口變差,宜給軟質食物及流質食物。對病毒感染多采用中藥**,如小兒金翹顆粒、山臘梅葉、藍芩口服液等。

對細菌**染可青黴素、頭孢類等抗生素**。但對於病毒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沒有作用,反而會引起機體菌群失調,有利於病毒繁殖。所以,對於抗生素的使用必須注意,應避免濫用。

合併細菌感染時,若使用抗生素**2~3天后仍無效,應考慮其他病原體感染。發高燒時,可用冷毛巾溼敷前額或整個頭部,每10分鐘更換一次,往往可控制高熱驚厥。體溫超過38.

5攝氏度用退熱藥,如撲熱息痛或布洛芬。但若用過大劑量,容易導致多汗、體溫驟降,甚至發生虛脫,使用時要注意。

2樓:

吃消炎藥,清熱解毒藥三天症狀無緩解立刻掛水,防止引起鼻炎就麻煩了,不要捨不得寶寶被針戳,引起鼻炎家長會後悔一輩子。同時絕不能單獨使用霧化,效果不好還耽誤病情,霧化與掛水可同時進行

嗓子發炎吃什麼好得快,嗓子發炎吃什麼東西比較快好

根據你所描述的這個情況的話。可以吃頭孢類的消炎藥,必要的情況也可以做霧化,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一下,具體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左氧氟沙星 最好 最快 0.5的量 每天就行 連續吃5 10天適用於敏感菌引起的 1 泌尿生殖系統感染,包括單純性 複雜性尿路感染 細菌性前列腺炎 淋病奈瑟菌尿道炎.2...

嗓子發炎腫痛吃什麼藥

悲傷的小僧 建議吃抗炎藥,如阿莫西林,阿奇黴素,和抗病毒藥,如金剛烷胺,利巴韋林,同時吃一些清熱解毒的中成藥,如銀黃顆粒,最好再同時含化一些利咽的含片,如金嗓子含片,西瓜霜含片等 樓蘭嘉成 咽炎主要分為急性咽炎 慢性咽炎和萎縮性咽炎。急性咽炎是咽粘膜 粘膜下組織及其淋巴組織的急性炎症,常為上呼吸道感...

寶寶喉嚨發炎怎麼辦 寶寶喉嚨發炎吃什麼好的快

一 寶寶喉嚨痛吃什麼 1 梨 有很好的潤肺涼心 止咳化痰消炎的作用,所以在寶寶喉嚨發炎的時候吃梨,不僅可以緩解咳嗽,還可以減輕炎症。而且梨的吃法有很多種,可以生吃,也可以和百合一起燉。2.金銀花 金銀花的主要功效是清熱解毒。其中所含的綠原酸和木犀草素苷對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原病毒也有很強的抑制作用。喉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