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問候有十大好處

時間 2021-10-16 03:04:29

1樓:封琴瑟煙雨冢

一、問候的順序

在禮儀規則中,問候的順序是這樣說明的:一般是地位低者、年紀輕者、後進入者先開口問候大家。也就是說,在工作場合裡地位低的人要先問候地位高的人,這倒不是巴結或是溜鬚拍馬,而是起碼的禮貌;如果與客戶見面也應主動招呼客戶,對他是一種尊重的表達;若是同事之間,那麼年紀輕的要先問候長者。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集體會面時,後進入的'人要先問候已到達的人,然後大家再回應問候。

二、問候的技巧

問候僅有熱情還不夠,若想獲得理想的問候效果,你得需要一些小技巧。

第一,要爭取主動。一般來說,主動問候會給對方一個溫暖的感受,也會在接下來的談話中佔據主動的位置。而且先問候別人並不說明你的地位低,領導先問候員工也是鼓勵員工的一個好方式,平易近人的領導顯然更受人愛戴。

表達對員工的認可、信賴和獎勵的方式有許多種,真誠主動的問候就是其中一種。

第二,問候的聲音要清澈明亮。碰面後,對方的心態我們不可預知,但一聲響亮的問候,也許就能將氣氛和心情調動起來。如果聲音過小,對方儘管聽到你說話了,但又沒聽清楚,他就會追問一聲“你說什麼”,原本誠懇的問候倒變成了一種解釋,如此豈不尷尬?

而且對方若沒聽清楚,只看見你的嘴在嘟噥,也許還會誤認為你在說什麼不好聽的話。因此,問候的聲音要響亮明確,將發自內心的熱忱傳達給對方,才能起到良好的溝通作用。

第三,問候時要形神兼具。問候的時候要注視對方的眼睛,明確而又坦誠地表達對對方的歡迎,同時這也是一種尊重。微笑、點頭和致意,這樣的問候才能起到傳情達意的效果。

生硬而單純的嘴脣表達,有時就是一種蹩腳的演出,反而會給對方造成不受尊重、被敷衍的感覺,因此不要讓“問候”流於程式、流於形式。

第四,問候要因人而異。問候不能一概而論,比如接待客戶時,就要區別客人的年齡、性別、身份、場合等綜合因素。如果看到一位母親帶著孩子來買票,就應該先親切地問候一聲“小朋友,你好”。

老北京愛問別人“您吃了嗎”,其實本意就是想表達“您好”。你若是當真了,真回答一句“還沒吃”,對方就糗大了。甚至,某些南方人或是一些外國人不明就裡,可能就真會因為這句話誤解對方要請自己吃飯。

2樓:史密斯父子

好處就是,讓你一天心情好。如果早上有個人在乎你,那麼這一天可能都會因此感到幹勁十足。

你完全也可以,但是不要給那些睡懶覺的人打招呼,一是打擾他們了,而是他們也不一定有什麼感覺。

女同事為什麼經常主動問候我?

3樓:

有兩種意思,一種是對你有禮貌的問候,第二種意思就是對你有喜歡意思,如果你喜歡她的話,就主動點對她表示你的想法,別讓自己以後後悔。

4樓:liu百果的日常生活

可能就是處於同事間的友好哦,同事之間相處融洽,經常主動問候也是應該噠。但是如果除問候外她對你非常關心,而且對你跟對其他異性同事不同,那就證明這個女同事喜歡你哦。

5樓:來自夾溪河國色天香的石榴

這不是挺正常嗎?你倆不僅是同事,且還很熟,在路上遇到主動打招呼,這事再正常不過了,難道有什麼問題嗎?你是不是想多了,覺得這個女同事和你主動打招呼,有另外的意思?

別胡思亂想了,人家就是因為你是熟人才主動打招呼的,根本沒有其它意思。這不是挺正常嗎?你倆不僅是同事,且還很熟,在路上遇到主動打招呼,這事再正常不過了,難道有什麼問題嗎?

你是不是想多了,覺得這個女同事和你主動打招呼,有另外的意思?別胡思亂想了,人家就是因為你是熟人才主動打招呼的,根本沒有其它意思。

6樓:冀夢蘭

你倆相處工作,出於禮貌打個招呼習以為常,作為男的有紳士風度更應有迴應外,並採取更主動的問候,長此有意的話可以交流一下建立關係問題。另外你非常榮幸能處在這樣環境工作並能得女同事的主動招呼,希好好珍惜機會。早日成功建立一個家。

7樓:幹瀾

人不能自作多情,問候是人與人之間的禮貌問題,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問候當作自己多有魅力。

8樓:

女同事經常主動問候你,她有沒有主動問候別人,如果只對你這樣做,那麼她一定是喜歡你。

9樓:

同事主動問候你是很正常的事情,出於禮貌也應該問候,同時也說明她是很有禮貌,很熱情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未婚,那就是對你有意思,想跟你談戀愛。如果已婚,估計就是想插足你的婚姻。很簡單,沒有單純的問候,只有有目的的問候。

11樓:w曉木**

可能有如下原因:

1.一個是外表比較帥氣,性格比較陽光。

2.你有令人羨慕的關係網和人脈,或者本身你就是公司的實權階層。

3.如果兩者都不是,

那就說明她沒有理由的

喜歡上你了。恭喜!!

12樓:無師自通

也許對你有意思唄,也許就是你人緣好唄,或者他她有什麼目的性。總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13樓:晴天便好

有的是熱心腸,

都是同事打個招呼問候一下,

也好相處,應該是會為人處世,

如果女同事還是女孩子,

你也沒有女朋友,

你是男孩子應該主動一點,

把關係拉近一點,

做你女朋友不是更好。

14樓:

看上你了,你要是喜歡他就去追吧。

15樓:絲暮雪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經常主動問候你,你覺得新奇,你卻不知道,也許ta也用同樣的方式去更其他同事問候呢。所以你有時候別想太多,要不你去調查一下,是否她也對其他人也這樣,還是對你比較特別點多

紋眉的十大好處,紋眉有什麼好處?

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紋眉的十大好處 好看 省時 省力 好上妝 不會變眉形 不怕畫深色了 提高顏值 不怕褪色 可以用水擦 還提神。紋眉可以增加眉毛的濃密感,增加人的面部的整體美感,適應於先天性眉毛稀疏或後天性眉毛部分缺失以及眉形不佳 眉內有疤痕 眉毛不均勻的人群。此外,還要注意紋眉不可趕潮流 趕時髦...

喝水有什麼好處,喝水的十大好處

多喝水對人體中的細胞代謝能夠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保持 的濕潤,讓 更加有彈性,所以多喝水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喝水有十大好處 1 促進新陳代謝 消化吸收 2 運輸營養 3 排洩廢物 4 利於通大便 5 解熱降溫 6 潤滑關節 肌肉和器官 7 保持 濕潤 8 鎮靜 9 增加元氣 10 利尿。乙個人一...

女人離婚十大好處?離婚的好處是什麼?

1 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遇到了不好的老公,有的遭遇家暴,有的則每天遭受老公的冷落等等,結了婚還不如乙個人單身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離了婚以後的女人,往往活得更加瀟灑了。2 可以有重新選擇伴侶的機會。離婚後的女性,又可以開始重新選擇自己心儀的伴侶了。或許當時結婚,是因為將就,因為當時的一時衝動就步入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