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憋悶是怎麼回事,胸口發悶是怎麼回事 5

時間 2021-10-15 00:33:23

1樓:心中的遺憾

你好:你所述症狀多屬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表現,以心血管功能失調為主要表現又稱心血管神經官能症。

心血管神經官能症的主要表現為: 心悸、心前區疼痛或不適。部位常不固定,以左前胸多見,大多為一過性刺痛,也可為持續性隱痛,但體力活動時常不發作,而精神疲勞或休息時可出現。

同時可伴有胸悶、氣短,患者主觀感覺空氣不足,呼吸不暢,常有嘆息樣呼吸,長出氣後自感舒適。

此外,還可伴有乏力、頭暈、頭腦不清、驚恐、焦慮、煩躁不安、多汗、失眠等神經症狀。

該病大多為青年女性,它的特點是症狀繁多易變,酷似冠心病、心絞痛,甲亢也有類似表現,但心電圖、心臟b超、甲狀腺功能等各種檢查均無器質性病變發現。

本病發生的機制為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交感神經張力增高,引起心血管系統一系列功能症狀與表現。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最好的醫生是自己。首先,可做必要的檢查,除外器質性病變。檢查沒問題,就是功能性症狀,而不必有心理負擔。

可加強體質鍛鍊,增強心臟功能,提高心臟自主神經的調節能力。必要時可給予藥物**:,如 心得安 10mg 2~3次/日(或氨醯心安12 .

5~25mg 1~2次/日);安定 2.5mg 2~3次/日,可改善症狀。

2樓:顧鯤隨冷雪

胸口憋悶要警惕心肌供血不足的可能。平時多注意休息。飲食上多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3樓:楊尚達醫生

感覺胸口悶得透不過氣是怎麼回事?醫生有說法,不妨瞭解下

為什麼我總是覺得胸口很悶?

4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被認為是心口憋氣,是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喘不上氣。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很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可能是身體器官功能性表現,或是人體發生疾病最早症狀之一。

不同年齡人的胸悶,其**不同**也不同。

胸口憋悶的情況有兩種,一種是肺功能出現問題,另一種情況是有心肌缺血的可能。如果需要區別這些,需去醫院做心電圖看是否存在心肌缺血。做肺功能檢查,看肺功能是否正常,隨著運動後,胸口憋悶感明顯增強,冠心病的可能會非常大,要提高警惕,儘快去醫院做檢查。

5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常被人們認為心口“憋氣”。它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喘不過氣。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

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不同年齡人的胸悶,其**不一,**也不一樣。

1.功能性胸悶(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

人們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經過短時間的休息、開窗通風或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使思想放鬆、情緒調節,很快就能恢復正常。像這一類的胸悶可以說是功能性的胸悶,不必緊張,也不必**。

2.病理性胸悶(有器質性病變的胸悶)

胸悶不僅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由於身體內某些器官發生疾病而引起的,即病理性的胸悶。

如呼吸道受阻——氣管、支氣管內腫瘤,氣管狹窄,氣管受外壓(甲狀腺腫大、縱隔內腫瘤);肺部疾病——肺氣腫、支氣管炎、哮喘、肺不張、肺梗塞、氣胸;心臟疾病——某些先天性心臟病、風溼性心臟瓣膜病、冠心病、心臟腫瘤;膈肌病變——膈肌膨升症、膈肌麻痺症;體液代謝和酸鹼平衡失調等。

病理性胸悶可以突然發生,也可以緩慢發生。突然發生的多數是由於急性外傷性或自發性氣胸、急性哮喘、急性氣管內異物、心臟病急性發作、急性肺梗塞等。緩慢性的胸悶則是隨著病程的延長,症狀逐漸加重。

兒童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或縱隔腫瘤;青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自發性氣胸、縱隔腫瘤、風溼性心臟瓣膜病;老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肺氣腫、冠心病等。

總之,對於病理性胸悶必須引起重視,以免延誤必要的**。患者應及時到醫院去進行胸部透視、心電圖、超聲心**、血液生化等檢查以及肺功能測定,以便臨床醫師進一步確診。有胸悶症狀者不要忽視它。

只有正確對待才能得到及時的診斷和合理的**。

6樓:北京澤元堂

你好,這是心臟功能失常的基本症狀表現

胸口發悶是怎麼回事 5

7樓:鬱秀英計甲

胸悶,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一、功能性胸悶(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經過短時間的休息、開窗通風或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思想放鬆、調節情緒,很快就能恢復正常。

像這一類的胸悶可以說是功能性的胸悶,不必緊張、也不必**。

二、病理性胸悶(即有器質性病變的胸悶):胸悶不僅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由於身體內某些器官發生疾病而引起的,即病理性的胸悶。如:

1.呼吸道受阻:氣管支氣管內長腫瘤、氣管狹窄,氣管受外壓(甲狀腺腫大、縱隔內長腫瘤);

2.肺部疾病:肺氣腫、支氣管炎、哮喘、肺不張、肺梗塞、氣胸;

3.心臟疾病:某些先天性心臟病風溼性心臟瓣膜病、冠心病、心臟腫瘤;

4.膈肌病變:膈肌膨升症、膈肌麻痺症;

5.體液代謝和酸鹼平衡失調等。

病理性胸悶可以突然發生,也可以緩慢發生。突然發生的多數是由於急性外傷性或自發性氣胸,急性哮喘、急性氣管內異物心臟病急性發作、急性肺梗塞等。緩慢性的胸悶則是隨著病程的延長,症狀逐漸加重。

兒童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或縱隔腫瘤;青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自發性氣胸、縱隔腫瘤、風溼性心臟瓣膜病;老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肺氣腫、冠心病等。

總之,對於胸悶必須引起重視,以免延誤必要的**。你應該到醫院去進行胸部透視、心電圖、超聲心**、血液生化等檢查以及肺功能測定,以便臨床醫師進一步確診。

既然出現這種症狀,我建議你去檢查個心電圖查查。

拍個胸片或者檢查個胸部ct,看看肺部情況怎麼樣。

天熱了,人體的代謝有時候受到擾亂,自覺悶。或者有時候在空調房間裡,有時到外面,人體在不同的環境之下,身體的不適應。

工作原因,家庭原因,情感原因等不順暢,也會造成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是主觀上感覺呼吸困難的一種症狀。胸悶常見以下情況:

1、心源性——勞累後胸悶、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見於心臟病患者出現肺淤血、心功能不全。胸悶也可以是冠心病心肌缺血時,心絞痛的一種表現。

2、肺源性——見於支氣管哮喘、胸腔積液、自發性氣胸、肺纖維化等。

3、神經功能性——常見於心血管功能紊亂。患者自覺胸悶、氣短,主觀感覺空氣不足,呼吸不暢,常有嘆息樣呼吸,長出氣後自感舒適;有時還常伴有心悸、心前區刺痛,以及乏力、頭暈、焦慮等神經症狀。該病大多為青年女性,它的特點是症狀繁多易變,酷似冠心病、心絞痛,但心電圖、心臟b超、等各種檢查均無器質性病變發現。

本病發生的機制為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交感神經張力增高,引起心血管系統一系列功能症狀與表現。

有胸悶症狀時,可做胸部x線、心電圖、心臟超聲等檢查,如檢查未發現異常者,就不必擔心,多為神經功能性症狀,經過調整,多能恢復。

**:1 放鬆精神、消除顧慮,保持良好情緒,從而增強大腦細胞的活力,改善神經功能。

2 體質鍛鍊:堅持長期鍛鍊,能增強體質、改善心血管功能,使自主神經的調節功能增強,有利於神經功能恢復。

9樓:楚玉健康坊

胸口發悶,氣喘吁吁,按揉手上一個穴位,安撫心臟,身體舒適

10樓:廣惠大銳逸

多半由於清晰和思想壓力造成的。最近的話多注意休息,放鬆心情就好。不要老想心事。要是不放心的話去醫院門診量個血壓,做個心電圖都可以,檢查幾分鐘就搞定,又不貴。放鬆心情

11樓:度衣塗易夢

找中醫號脈,看是不是胃口出問題了,那也容易導致心悶。若是找個按摩大夫做按摩就可以了。

12樓:位景明勾賦

你好。胸悶的原因有很多,心血管疾病或是心臟神經官能症較為常見,還有情緒不佳,室內環境空氣不流通等也會造成胸悶。建議您及早去醫院檢查,可以做胸透、心電圖、b超及血液分析等檢查,以便查明**,及時接受**。

祝你健康。

13樓:小峰文史

在中醫來說,痛則不通通則不痛,再加上發悶,多是氣機不順,喝點梳肝理氣之藥看看。

14樓:獨晴霞嬴半

胸悶是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同,後果也不一樣。

一、功能性胸悶(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

二、病理性胸悶(即有器質性病變的胸悶):胸悶不僅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由於身體內某些器官發生疾病而引起的,即病理性的胸悶。病理性胸悶可以突然發生,也可以緩慢發生

15樓:強豔邢夢

建議你先檢查一下心臟,做一個心電圖。

16樓:榮孟譙良弼

有可能是心臟

的問題,建議早點去檢查。如果還有健康問題可以諮詢助康網www.zhukang.net

或者諮詢qq

339554959

17樓:官梓陰鬆

胸片是正常的,心臟應該問題不大。休息幾天看看。

18樓:巢氣律芷珍

你是不是經常上夜班?總是覺得胸悶。

建議你吃一個生脈飲,個舒胸膠囊。

19樓:沙叡斯爾陽

天熱了,人體的代謝有時候受到擾亂,自覺悶。或者有時候在空調房間裡,有時到外面,人體在不同的環境之下,身體的不適應。

工作原因,家庭原因,情感原因等不順暢,也會造成啊

20樓:次略太叔嘉惠

那要看是多大歲數的人呀

21樓:亥舉戶泰和

夏天天氣熱

容易胸悶和氣短!!!

22樓:眭傲繁俊爽

肝氣鬱結。經氣不暢。和情緒有關

23樓:尋武召嘉石

檢查一下心臟,不要心臟出問題哦

胸口悶是怎麼回事?

24樓:愛鬱和銳逸

心動過緩,就是心跳得慢了些。應該不是這個原因的。是mm吧?胸悶氣短,是未婚女子和已婚**常見的一種症狀。縱觀女青年胸悶氣短的原因,大致有三:

一、生理性因素

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卵巢等生殖系統開始發育成熟,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促發月經按月來潮和形成明顯的女性特徵。胸悶氣短與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關係。年輕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分泌更趨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組織的耗氧量比肌肉組織多,所以青年女性會導致人體氧氣**不足,出現胸悶氣短。

二、心理性因素

主要由鬱悶、心情不舒暢等不愉快的情緒引起。女孩子往往情感細膩,遇到不順心的事容易生悶氣,情志不舒,常常使她們感到胸悶氣短。據心理學家統計,此種原因導致的胸悶氣短是最常見的。

看來凡事都得想得開;切勿太鑽牛角尖。

三、病理性因素

女性常見的疾病的心肌炎和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在各種心肌炎中,尤以病毒性心肌炎為最多見。女性在患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後,很容易併發病毒性心肌炎。

此病的主要症狀之一,就是胸悶氣短。植物神經功能不調常發生於女性青春期,有些十六七歲姑娘,經常訴胸悶氣短,這大多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

胸悶氣短的女子,一般若經醫院檢查未發現器質性病變,不必**。保持心情舒暢,愉快樂觀,加強體育鍛煉,心平氣順,便可自然安康。

心情不好就會胸口憋悶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心情不好時 胸口會感覺感覺很悶

心理見習生初學的辦法 1 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轉移話題,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象是聽 看電視,外出活動 跑步 散步 打球 等,這樣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使不好的心情有所緩解 2 把你不開心的事告訴朋友,親人,或者可以大哭一場.同時也可以摔枕頭,打沙包,不過你可是要注意發洩的物件哦 還有地點,場合,而且要...

胸口悶是怎麼回事,胸口感覺很悶是怎麼回事啊?

愛鬱和銳逸 心動過緩,就是心跳得慢了些。應該不是這個原因的。是mm吧?胸悶氣短,是未婚女子和已婚 常見的一種症狀。縱觀女青年胸悶氣短的原因,大致有三 一 生理性因素 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卵巢等生殖系統開始發育成熟,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促發月經按月來潮和形成明顯的女性特徵。胸悶氣短與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關係。...

胸口中間隱隱疼是怎麼回事,胸口中間悶疼是怎麼回事

篤煥支苑博 這個可能是因一過情的神經痛。與平時的生活習慣有一定關係的,抵抗力低,疲勞。晚上睡不了。 壺塌世訴秀 胸口中間疼引起的原因可能是出現了心絞痛,如果是心絞痛的話,可以選擇救心丸或者是冠心丹蔘滴丸來含服,在含服藥物之後就能夠得到一定的緩解。也可能是吸入了冷空氣導致的或者是交感神經的興奮刺激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