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老是感覺很累,渾身沒勁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5 00:32:17

1樓:子晨情感

男人疲憊無力,應該來自兩個方面,身體上疲憊無力和心理上的疲憊無力1:身體上的不適,導致男人的疲憊無力。

從生理上來說,男人精力和體力最旺盛的年齡是在30歲之前,一旦男人過了30歲這個坎,隨著身體上的各個機能開始走下坡路,男人會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

如今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由於我們平時不好的生活習慣,大魚大肉吃得太多,工作應酬不斷,隨之而來的便是各種啤酒肚、脂肪肝、高血壓等富貴病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並挑戰著我們的身體。

俗話說,身材才是革命的本錢。所以,對於男人來說,一個好的身體不僅是保障賺錢養家的前提,也是一個家庭和諧幸福的最大前提。

所以,為了家庭的幸福,男人一定要保養好自己的身體,如果平時在身體上有感覺到很累,渾身沒勁,疲憊無力等身體不適的現象,就要及時就醫,另外平時也要多鍛鍊身體,養成每年定期體檢的良好習慣。

而作為男人,從養生的角度來說,平時可以多食用一些西紅柿,和堅果,保護好自己的前列腺。因為,對於男人來說,前列腺便是男人的“生命線”。

2:來自生活和家庭的壓力,讓男人疲憊無力

現代人的壓力,常常來自於工作、生活,以及家庭。作為30歲左右的男人,上有老,小有小,除了賺錢養家的壓力之外,還有來自夫妻之間的各種矛盾,這些都可能成為壓垮一個男人心理防線的因素。

從古至今,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男人都被賦予了一個頂天立地的“猛男”形象,是妻子和孩子的依靠,是一個家庭的頂樑柱。於是,男人相對於女人來說,無形中也有了更多心理上的壓力。

戀愛,婚姻,房子,車子,孩子這些都是我們每個成年人必須要面對的生存壓力。為了讓自己過得更好,為了給家裡人創造更好的生活條件,我們每一個成年人都在負重前行。

所以,在高壓生存的環境下,男人在心理上和身體上都承擔著巨大的壓力。如果調節不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要不了多久,男人就會感到力不從心。

在為錢奔波的日子裡,很多男人連夫妻生活都是在敷衍,但這樣的敷衍背後,有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就是,男人真的不中用了。

3:怎麼**男人的疲憊無力呢

作為男人,要養家餬口,承擔著來自家庭責任和社會的壓力,不可避免的有著各種壓力,而只有家庭裡的溫馨和甜蜜,才能**男人的疲憊無力。

在婚姻裡,有一個賢惠體貼的妻子,有一個能理解男人的不容易的妻子,有一個願意和丈夫攜手共進,不離不棄的妻子,才是一個男人最大的幸福。

所以,有了愛的溫馨和滋潤,即便這個男人再苦再累,只有回到家,就會感到一種輕鬆和幸福。

所以,好的婚姻,好的妻子才是**男人疲憊無力的一劑良藥。

-end-

2樓:

有幾種可能:

1、可能是睡眠質量不好。比如失眠、打鼾,長時間不能深度睡眠造成了身體慢性缺氧,往往肥胖的人多見。

2、過渡勞累。因體力勞動過大導致身體短時間內不能適應。

3、還有就身體虛弱,比如腎虛。

男人總感覺累,疲勞怎麼回事?

3樓:可靠的蠶寶寶

很多男人表示自己經常出現渾身無力的症狀,尤其是在天氣比較熱的時候,這種症狀越發明顯。大多數時候,出現這樣的情況肯定是身體沒有徹底得到有效的休息,還可能與血液的**不足有關。下面就給大家詳細分析經常頭暈無力的原因。

經常熬夜

現在一般的人都出現了在晚上很晚休息或者通宵的情況,如果不注意,身體也會發出警告的,頭暈無力就是最明顯的表現。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

可分為兩類: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 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

飲食或者休息不規律

經常在外出差或者奔波的人沒有一個固定的規律,時間久了也會出現頭昏無力的狀態

貧血老人如有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貧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此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繼發貧血。

4樓:勵君豪

那時候因為上班原因,工作原因,生活原因,導致了很多人壓力非常大,所以感覺總是累

5樓:baby乖買糖吃

疲勞是一種自然現象,由於工作、學習任務繁重,生活節奏緊張所致.疲勞包括生理和心理兩方面.生理疲勞主要表現為肌肉痠痛、全身疲乏等;

老是覺得渾身沒勁感覺累是什麼原因

6樓:星球世界

一方面可能是天氣原因吧,換季的時候就可能出現這種情況。也可能是工作太累,需要休息,休息不好 也導致渾身不好的原因 平日一定要加強運動 保證良好的睡眠習慣 多吃點維生素c 第一種:血液有問題。

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遺傳)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去做血檢) 第二種:是消化道功能不好,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血糖濃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餓,剛吃完飯不久就餓了。

(去做腸胃檢查,甚至包括口腔,食道,膽,等等) 第三種:還有可能是甲狀腺激素分泌比較多造成的,會很瘦弱,而且脾氣暴躁(俗稱甲亢,建議去醫院測試甲狀腺)。 第四種:

根據你餓起來會受不了,是“煩心的餓”,有可能是肝功能不正常,當血糖濃度降低時,肝不能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來分解肝糖元來維持正常的活動能量,於是繼續消耗血液中不多的糖元,造成越來越重的生理反應。(餓,煩心的餓)。[建議去檢查肝膽功能,膽的作用也很大,即使肝功能正常,膽功能不正常的話,脂肪也不能正常的轉化成能量物質,也會導致相同的後果,但是人會發胖,吃不了油膩的東西] 第五種:

有可能是腎的問題,營養物質都要經過腎的過濾,腎出了問題的話營養物質就不能正常進入血液迴圈。導致機體一直處於營養不量的狀態,對外表現為餓。(建議檢查腎功能,腎小管和 filter,有可能導致糖尿病。

人會比較瘦弱,**不好,有紅疹等,尿液顏色不正常) 。 如果是高強體力勞動者,則屬於正常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對她也有意思,就找點牽手吧,祝你們幸福!

8樓:中醫喻偉強醫生

人總是覺得累是什麼原因呢?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不妨瞭解下

感覺很困累,渾身沒勁是什麼原因

9樓:紫堇軒愛

第一種:血液有問題。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遺傳)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也不強,可能經常生病,而且沒有力氣。

(去做血檢)

第二種:是消化道功能不好,小腸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的話,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導致血糖濃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餓,剛吃完飯不久就餓了。(去做腸胃檢查,甚至包括口腔,食道,膽,等等)

第三種:還有可能是甲狀腺激素分泌比較多造成的,會很瘦弱,而且脾氣暴躁(俗稱甲亢,建議去醫院測試甲狀腺)。

第四種:根據你餓起來會受不了,是“煩心的餓”,有可能是肝功能不正常,當血糖濃度降低時,肝不能做出正確的生理反應,來分解肝糖元來維持正常的活動能量,於是繼續消耗血液中不多的糖元,造成越來越重的生理反應。(餓,煩心的餓)。

[建議去檢查肝膽功能,膽的作用也很大,即使肝功能正常,膽功能不正常的話,脂肪也不能正常的轉化成能量物質,也會導致相同的後果,但是人會發胖,吃不了油膩的東西]

第五種:有可能是腎的問題,營養物質都要經過腎的過濾,腎出了問題的話營養物質就不能正常進入血液迴圈。導致機體一直處於營養不量的狀態,對外表現為餓。

(建議檢查腎功能,腎小管和 filter,有可能導致糖尿病。人會比較瘦弱,**不好,有紅疹等,尿液顏色不正常)

第六種: 有可能是上述的幾種原因的綜合表現。人是很精密高階的儀器,往往在比較小的損害的時候,它能靠自身的生理反應來調節,來提示。

所以當你感覺很不舒適的時候,身體機能已經下降了比較多的程度了,所以有時候造成一種病症的原因往往是幾種混雜在一起。

簡單自己測試方法:

1:評價自己身體肥胖程度,如果肥胖,多半是第四或第六種

2:評價自己身體亢奮程度,如果亢奮,多半是第三或第六種

3:評價自己運動能力,如果可以做十分劇烈的運動,滿頭大汗的情況能持續進行中,則可排除肝膽問題。

4:評價自己的免疫能力,如果免疫力不強,很容易生病,多半是第一或第六種。

5:評價尿液顏色,黃色粘稠壯的話,多半是第五或第六種

6:排除其他可能,則多半是第二或第六種。

如果症狀不是很明顯,不是很嚴重,也能排除上述多數症狀,有可能是輕微消化不良導致的。

如果是高強體力勞動者,則屬於正常反應。

如果是青春期的話,建議少上點網,多參加些課外活動,別挑食。

如果只是最近才出現這樣的問題,則關注下週邊改變的東西。包括自身新習慣,新儀器,新傢俱,和病患接觸史,氣候等等。

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下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遺傳)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覺得舒服,人比較虛弱,免疫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你應該是溼氣重的原因,你可以買一些清熱去溼的沖劑飲下,多做些運動流下汗應該會快好的。望採納。

12樓:南

射得太多~! 供不應求~!

13樓:啵虎的小草莓

沒氣力做不倫何事昏睡

老是覺得渾身沒勁感覺累是什麼原因

星球世界 一方面可能是天氣原因吧,換季的時候就可能出現這種情況。也可能是工作太累,需要休息,休息不好 也導致渾身不好的原因 平日一定要加強運動 保證良好的睡眠習慣 多吃點維生素c 第一種 血液有問題。有的人血液血糖濃度由於特徵 遺傳 原因,一直會低於正常濃度,這樣的結果是一直比較餓,吃東西到撐也不會...

總感覺很累,想睡覺渾身無力,為什麼總是感覺渾身無力,總想睡覺呢?是缺什麼維生素麼?

雨幕魚魚 快感冒了,可能是季節原因,可以喝點紅糖薑水!為什麼總是感覺渾身無力,總想睡覺呢?是缺什麼維生素麼? 1紅岩 亞健康多數人在天熱的時候都這樣的 風雨書生 不是,是你要多運動,另外生活要規律,三餐要定時,要有積極的心態樂觀的態度,總之一切向上看,人都是有惰性的,現在很少人吃不飽,我想你因該 不...

本人老婆老是感覺腰痠是什麼原因,我老婆,老是腰痛是怎麼回事。

你好,一般腎虛 炎症 腰肌勞損等都會導致腰痠的症狀。建議你最好讓她檢查一下,看是什麼情況引起的,對症 平時注意不要長時間彎腰工作,注意區域性保暖。我老婆,老是腰痛是怎麼回事。 凡人英雄歌 你好,你這個情況應該是長期久坐引起的腰肌勞損症狀,所以平時得注意多去戶外活動一下,像拉拉單槓自己按揉一下腰部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