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頭菇可以和春砂仁一起吃

時間 2021-10-15 00:18:37

1樓:

猴頭菇可以和春砂仁一起吃的。

砂仁同什麼食物一起吃相剋

2樓:李和霖

你好,砂仁能同其它食物一起吃,沒有相剋的食物。砂仁是中醫中一味芳香性藥材,常用於濕濁中阻,脘痞不飢,脾胃虛寒,嘔吐洩瀉,妊娠惡阻,胎動不安等病症。

砂仁的藥用功效 

1、用於脾虛食少,宿食不消,胸脘痞悶,則用白朮480g,枳實240g,木香30g,砂仁30g,為丸。

2、用於脾寒洩瀉,可單用為末吞服,或者配乾薑,附子。

3、用於妊娠氣滯之胎動不安,腹疼,以砂仁不計多少,慢火炒令熟透,去皮用仁,為末,每次服6g。

4、胃脘飽脹:砂仁5g,研成細粉末,和大公尺60g加水共煮粥,加少量食鹽香油就可以食。具有健脾開胃的功效,比較適用於食慾不佳,胃脘飽脹等症。

5、喛氣:制半夏9g,茯苓9g,廣木香3g(後下),春砂仁4.5g,白朮9g,陳皮4.

5g,黨參12g,甘草3g,用水煎後服用。具有健脾和胃,理氣止疼的作用。可治脾胃虛弱,納呆,喛氣,脘肚脹滿或者疼痛,嘔吐洩瀉等症。

6、食少便溏:每次服9g,每天早晨和晚上各一回,溫熱水送服。如無成藥,可按下面配劑:

廣木香2.4g,陳皮3g,春砂仁3g,厚朴6g,黨參12g,白朮12g,香附6g,蔻仁3g,雲苓,生薑各6g,甘草6g,大棗5枚,蒼朮9g,用水煎後服用。具有健脾補氣,養胃燥濕的作用。

可治食少便溏,脘腹脹滿,四肢無力,面色萎黃等症。

7、消化不良:砂仁,焦蒼朮各30g,炒車前子10g,共研成細粉末,蜂蜜為丸。每回6g,每天兩回。

8、胃下垂:黃芪,太子參各30g,白朮,砂仁各10g,陳皮15g,公升麻12g。水煎,每天一劑,7日為一療程。

9、慢性膽囊炎:砂仁,黃連,木香各8g,虎杖12g,枳實,白芥子,柴胡,大黃各10g,金銀花,白芍各15g。水煎,每天一劑,連用14日。

10、結腸炎:砂仁10g,黨參20g,茯苓15g,炒白朮15g,炒扁豆30g,炒山藥30g,肉豆蔻12g,炙甘草6g,大棗5枚,浸泡半小時後水煎。兩煎藥液混勻,分別在早晨和晚上服用,每天一劑,7日為一療程。

猴頭菇和山藥能一起吃嗎,猴頭菇燉山藥

原海秋 今天分享一道秋季滋補湯的做法,由豬骨,猴頭菇和山藥一起煮制而成。猴頭菇是一種食用菌類,其外形酷似猴頭而得名,猴頭菇是我國著名的八大山珍之一,有 山珍猴頭 海味魚翅 之稱。猴頭菇菌肉鮮嫩,香醇可口,有 素中葷 之稱。富含優質蛋白,含有多種氨基酸和豐富的多糖體,能助消化,養胃的好處。山藥是一種根...

猴頭菇燉排骨的做法,猴頭菇可以和排骨一起燉嗎

用料 主料 猴頭菇50克 豬小排200克。輔料 胡蘿蔔50克 枸杞子4克 食鹽4克 黃酒1湯匙 水公升 蘇打粉1茶匙。猴頭菇燉排骨的做法 1.猴頭菇溫水浸泡,反覆擠壓清洗,可以放1茶匙小蘇打,幫助去除苦味,清洗完畢後擠幹水分,切成小塊備用,也可以在開水中焯一下水。2.小排骨清洗後焯水,清洗乾淨。3....

猴頭菇和金針菇能不能一起褒湯,猴頭菇和什麼煲湯最好

可以。製作過程如下 材料 鵪鶉1只,猴頭菇80克,金針菇50克,蜜棗5個,油鹽 扁豆 紅豆 木棉花 土茯苓 雲嶺 薑片 豬展肉各適量。做法 1 猴頭菇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左右。2 將紅豆 扁豆 雲苓 土茯苓用清水浸泡備用。3 準備適量的木棉花幹,用清水浸泡一下,備用。4 鷓鴣和豬展肉飛水處理。5 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