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長期儲存的食物

時間 2021-10-14 23:22:4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大米營養豐富,是大家主要的食糧之一,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含量豐富。如果用密封的玻璃罐儲存,可以儲存很久。據記載,有人發現儲存在地下容器中30年的大米還能食用,證明大米放入密封容器,能防止爬蟲進入,可以儲存30年。

、鹽鹽是人體日常活動必須的食材,超市裡有袋裝的精鹽、加碘鹽。精鹽在家裡廚房用處很多,清洗瓜果蔬菜都要用鹽。精鹽放在乾燥的環境下,幾十年也不會壞,但加碘鹽只有一年的保質期,過期之後碘揮發了,鹽還是正常用的。

、蜂蜜蜂蜜因為甜度極高,滲透壓大,所以不會輕易變質。儲存蜂蜜的容器要密封,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可以長期儲存。商家一般把保質期定義在18個月或者2年,實際上再長時間也可以食用。

大豆、黑豆、紅豆、綠豆等豆類,只要是充分晾乾,再放入密封瓶中儲存,幾十年也不會變質。

2樓:北緯男

方便麵!火腿腸!臘肉!醃製食品!掛麵!好多都是可以長期儲存的!

3樓:燕姐看中國

在我們這裡,每年都做的臘肉臘腸,醃菜,酸菜都適合長期儲存。

4樓:梅園紅杏

是個長期儲存的食物,一般就是醃製類的食物,比如鹹菜,泡菜這些。還有熏製的食物,最有代表性的就是臘肉了。這些都是自己可以動手做的。

如果是超市買的那些,保質期就和防腐劑的使用量有關係了。

5樓:蒲山獵人

有適合長期儲存的食物,關鍵是看你的儲存條件,比如肉類,你就可以在冰櫃或冰箱的冷凍室裡凍上10年20年,到時候拿出來都是沒問題的,只要是深凍都是沒事兒的。有一個新聞報道,據說阿根廷的凍肉可能凍了50年,現在拿出來照樣可以使用,因為肉的品質沒有怎麼改變,可能就是味道不太好了。

6樓:休納蘭

長期儲存的食物如果是中真空包裝的話,基本上都能夠儲存上一段時間,但是所有的食物都是有保質期的,如果長時間不能吃掉的話,會失去它原有的味道和新鮮感,一般的話,乾貨比較儲存久一點,個人建議,如果短時間內吃不完的食物,不要買那麼多

7樓:暴走狂躁兔子

醃製品或者熏製品儲存會相對長一些,還有是原材料吧,像麵粉大米,只要防潮等做得好,也可以儲存很長時間

8樓:正xu飛

我覺得適合長期儲存的食物呢,比如說,嗯,像,乾貨花生啊瓜子啊或者是米啊小麥啊,但是這些一定要在乾的地方,而且你最好要,密封,方,不然就會生蟲,所以這些東西,成績,他們長期不會壞,放很長很長時間,都可以,真像,超市裡面買的東西,蔬菜啊什麼的,他們都有自己的保質期過了保質期就不能吃了,有些是,生存,發明了,有的是壞掉了,嗯,還有。

9樓:

從營養學的角度上來講,能長期儲存的食物,營養會喪失了很多。

比如:臘肉,香腸,泡菜,鹹魚等。這些東西只是便於存放,能儲存的時間長,可是根本沒有什麼營養可言。

所以說,能長期儲存的食物,雖然說缺乏了營養,但也能給人們的味覺帶來很好的享受。

臘肉和香腸都是人們愛吃的美食,鹹魚和泡菜可以讓人們的胃口大開。總之,這些能長期儲存的食物還是有一定優點的,就是美味。所以人們才會把這些食物加工成半成品,能存放好久而不會變質,留給人們慢慢去享受新鮮食物所不能給予的味道。

10樓:孤野魂

臘製品,比如說臘肉臘魚,泡菜,還有醃製品,就是放在罈子裡用鹽醃製。還有白菜土豆洋蔥等蔬菜在低溫下也可以儲存時間比較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期儲存的食物凍在冰箱不就好了嗎?要是長期的話呢,那就是臨時的嘛。還有一些方便麵,就是那個。但是現在很多人都說那些不可以放太久的東西。放在冰箱。

12樓:張羲會計

根據你描述你情況分析,一般還真沒有食物可以長期存放在冰箱的,也不建議你這麼去做。如果非要找出來,那只有土豆粉條和蜂蜜了。

13樓:柳夢穎

我們浙江這邊很多人愛吃臭冬瓜,對於喜歡的人來說,絕對是無上的美味。這些東西並沒有什麼真正的營養,只是口感好,喜歡吃而已。

14樓:

1.醃製發酵好的食物。

2.蜂蜜等不容易變質的食物。

3.相對於其他東西,不容易腐爛的食物。

4.乾果等。

5.蜜制的一些食品。

15樓:心亂你不懂

適合長期儲存的食物,有大豆玉米苞米,嗯,還有就是大米。小米粥都適合長期儲存的食物。

16樓:

蜂蜜吧?蜂蜜據說永遠不會變質。所以買點純的蜂蜜會比較好。可以儲存很久,哈哈。希望我的這條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認真回答不易,還望採納。

17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鹹魚可以存放很久,鹹魚是以鹽醃漬後,晒乾的魚。以前因為沒有低溫保鮮技術,魚很容易腐爛。因此世界各地沿海的漁民都有以此方法儲存魚。

18樓:凝固的時光

適合長期儲存的食物如果不添防腐劑的話,就是各種醃製或風乾的食品了。

19樓:

長期是多久,不管是什麼時候他都有。他的期限。有的可以儲存。幾天。幾個月或者幾年,但是年數久了也會過質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長期儲存的食物有多種。

如各種臘肉,各類酸菜,泡菜,

醃製的肉類等等都可以長期儲存。

哪些食物適合兒童吃,有哪些適合病人吃的食物?

戢青芬百凰 兒童暑天吃哪些食物好?黃瓜。含有維生素a c及鈣 磷 鐵等成分,含鉀尤其豐富,具有解暑清熱的功效。本草求真 指出 黃瓜氣味甘寒,服此能利熱利水。黃瓜生熟吃皆可,還可去皮切片,加許糖 醋 醬油 味精及大蒜泥拌和佐餐。西瓜。性寒涼,民間又叫寒瓜。在炎熱的暑天吃幾塊西瓜,既香甜可口,又清涼解渴...

哪些動物要儲存食物過冬,儲存食物過冬的動物有哪些

有很多的動物都會在冬天來臨之前儲存食物,來應對冬天。比如,松鼠會在入冬以前儲存一些松子和乾果 螞蟻會在入冬以前儲存植物種子等食物 蜜蜂會在入冬以前儲存一些蜂蜜 老鼠也會在入冬以前儲存一些花生或者穀類食物。儲存食物過冬的動物有松鼠 螞蟻 狐狸 豹子 喜鵲 兔子 蜜蜂等等。螞蟻和松鼠是在自己的洞裡過冬的...

有哪些適合在家裡囤積的夜宵食物,有哪些適合在家裡囤積的零食?

轉身回眸之間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因為工作問題,開始熬夜,熬夜工作其實比正常上班還要辛苦,今天打算將夜宵小食的製作方法分享給大家,對這些夜宵美食感興趣的朋友,不妨趕緊看看,相信總有一款會是你所喜歡的!鹽水花生,材料 花生一斤 八角2個 幹辣椒四個 桂皮一塊 鹽適量 1 將花生反覆搓洗乾淨,洗到水裡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