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蠶豆病的人可以去捐血嗎,有蠶豆病可以喝醋蛋嗎

時間 2021-10-14 23:21:26

1樓:

不能蠶豆病是葡糖六磷酸脫氫酶(g6pd)缺乏者進食蠶豆後發生的急性溶血性貧血。蠶豆病的溶血常常急速大量,貧血很嚴重,須及時輸血或輸入濃集紅細胞。多數病人經輸血1~2次後病情即見好轉。

要注意水和電解質的平衡。應多飲水或靜脈輸注液體以防止急性腎功能衰竭和鉀中毒。血壓低者可加輸低分子右旋糖酐,以改善血液迴圈。

患者和已知有g6pd缺乏者應避免再進食蠶豆或與蠶豆花接觸,目前尚無其他的特效藥物**。

蠶豆病又叫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g6pd)缺乏症(俗稱蠶豆病)是一種x連鎖不完全顯性遺傳病,廣東人群的發生率約5~10%。患者在食用某些食品(如蠶豆)或服用某些藥物(如阿斯匹林、伯氨喹啉、中藥的川連、臘梅花)等後,可誘發急性血管內溶血而危及生命。該病可遺傳給後代,導致新生兒溶血。

甚至引起核黃疸。 g6pt患者不接受捐血。建義您平時避免食用蠶豆。

2樓:逮獻晉耘

初篩:血型、血色素、乙肝表面抗原、轉氨酶

採集後複查,除初篩四項外,還要檢查丙肝、愛滋病和梅毒。

如果機採血小板,採集前還要檢查血常規(包括白細胞、血紅蛋白、紅細胞壓積、血小板計數等)

有蠶豆病可以喝醋蛋嗎

3樓:9無住生心

有蠶豆病可以喝醋蛋的,我有一個朋友也是蠶豆病人,不能吃蠶豆,一吃就會病,醋蛋是可以吃的,他也經常吃,沒問題的

有蠶豆病能吃貝殼肉嗎

可以麻辣或紅燒 味道好 用來燉湯也行 營養價值高 金針蛤蜊湯 用料 大蛤蜊十六個,金針菜六十克,金菇八十克,蔥一條,鹽 麻油各半茶匙,清水八碗 做法 1 用淡鹽水養蛤蜊,使其吐淨沙泥 金針菜洗淨,剪去硬蒂 金菇洗淨瀝乾 2 燒滾清水,下蛤蜊 金針菜和金菇,滾至蛤蜊張開口後,加入蔥段,調味,下蔥即可 ...

什麼是蠶豆病,有那些症狀,什麼是蠶豆病,它的症狀是什麼,小孩吃蠶

避雷櫃 病情分析 您好,蠶豆病是遺傳性葡萄糖 6 磷酸脫氫酶 g6pd 缺乏症是最常見的一種遺傳性酶缺乏病。g6pd缺乏症的臨床表現與一般溶血性貧血大致相同。分新生兒黃疸 蠶豆病 藥物性溶血 感染性溶血 非球形細胞溶血性貧血等臨床型別。本病臨床表現的輕重程度不同,多數患者,特別是女性雜合子,平時不發...

寶寶蠶豆病是因為吃蠶豆導致的嗎?這種病能治好嗎?

1.蠶豆病目前無法 2.蠶豆病是一種遺傳性溶血性貧血,主要是由於葡萄糖六磷酸酶的缺乏,一旦孩子吃了蠶豆,就會導致貧血,這種疾病是一種長期的終身疾病,無法 但可以通過關注生活中的細節來預防,患有蠶豆病的患者應注意不要食用蠶豆及其製品。兒童患有蠶豆病是屬於遺傳性的疾病,是不能 的,在平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