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蠶豆病,有那些症狀,什麼是蠶豆病,它的症狀是什麼,小孩吃蠶

時間 2021-10-14 23:21:26

1樓:避雷櫃

病情分析: 您好,蠶豆病是遺傳性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g6pd)缺乏症是最常見的一種遺傳性酶缺乏病。g6pd缺乏症的臨床表現與一般溶血性貧血大致相同。

分新生兒黃疸、蠶豆病、藥物性溶血、感染性溶血、非球形細胞溶血性貧血等臨床型別。本病臨床表現的輕重程度不同,多數患者,特別是女性雜合子,平時不發病,無自覺症狀,部分患者可表現為慢性溶血性貧血症狀。常因食用蠶豆、服用或接觸某些藥物、感染等誘發血紅蛋白尿、黃疸、貧血等急性溶血反應。

因g6pd缺乏誘發的嚴重的急性溶血性貧血因紅細胞破壞過多,如不及時處理,可引起肝、腎、或心功能衰竭,甚至死亡。

意見建議:g6pd缺乏症在無誘因不發病時,與正常人一樣,無需特殊處理。防治的關鍵在於預防,嚴格遵照以下健康處方,預防發作。

其次是對妊娠晚期孕婦或新生兒服用小劑量苯巴比妥,可有效減低新生兒核黃疸的發生。輸血是本病急性發作時最有效的**,其次是糾正酸中毒、處理腎衰。輕中度溶血患者一般用補液**。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蠶豆病是葡萄糖六磷酸脫氫酶缺乏者進食蠶豆或蠶豆芽後發生的急性溶血性貧血。本病與遺傳有關,90%為男性,多見於兒童,特別是5歲以下兒童。起病急,常在吃蠶豆後幾小時至幾天內突然發病,表現為頭昏、心慌、乏力、食慾不振、腹瀉、發熱、黃疸及貧血等症狀。

嚴重者可有昏迷、抽搐、血紅蛋白尿,甚至休克,偶然可以致死。症狀輕重與吃蠶豆的多少無關。

3樓:力縈焉詠歌

簡單來說,就是吃了蠶豆之類的食物藥物,造成了溶血,嚴重的威脅到生命,請上網查g6pd缺乏症(蠶豆病的醫學名)所需要避免吃、聞、外用之類的日常用品和藥物,以備生活、生病後避免使用。

什麼是蠶豆病,它的症狀是什麼,小孩吃蠶

4樓:

蠶豆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其體內葡糖六磷酸脫氫酶(g6pd)缺乏,在進食蠶豆後易發生的急性

版溶血權

性。這種寶寶一般終身不可進食蠶豆,否則易引起急性溶血而危及生命。一般不影響正常的生長 發育。 應該是蠶豆製品

什麼是蠶豆病

勿忘心安 紅細胞中缺乏葡萄糖 6磷酸脫氫酶 g6pd 就稱為g6pd缺乏症 俗稱蠶豆病 患有這種病的病人平時是健康的,對生命和壽命都沒有影響的,但吃了蠶豆或服了某些藥物 如解熱止痛藥,磺胺藥,抗瘧疾藥等 後1 3天可出現面色蒼白或黃疸,尿液呈茶色或醬油色等症狀,即發生溶血現象,偶爾也會在流感,肝炎,...

蠶豆病是什麼?如何治療

譚銀盛山彤 病情分析 蠶豆病,是遺傳性葡萄糖 6 磷酸脫氫酶 g6pd 缺乏症是最常見的一種遺傳性酶缺乏病,俗稱蠶豆病 指導意見 本病目前沒有好的 方法,主要採用對症支援處理。 是一種遺傳病,是g6pd的酶缺乏,一般是沒有好的方法的,只有避免吃蠶豆 中國農業出版社 蠶豆病是葡萄糖六磷酸脫氫酶缺乏者進...

我和我老公沒蠶豆病遺傳,為什麼剛出生的兒子會有呢?此病能消失嗎?還有兒子有點貧血同這蠶豆病有關嗎

玉鑫吳香 飛華健康網的醫生都說經過認證的,只是醫生的職業範圍有限,而且網上的醫生因為不能面對著病人,所以提出的建議有時候是有些誤差。 魯工伏以彤 飛華健康網bai的醫生都說經過du 認證的,只是醫生的職zhi業範圍有限,而dao且網專上的醫生因為不屬能面對著病人,所以提出的建議有時候是有些誤差。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