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為什麼有時會有臭雞蛋味

時間 2021-10-14 22:35:41

1樓:小顧學姐

車內有臭雞蛋味主要是尾氣中的硫化氫所造成的。

車內有一點臭雞蛋味很正常 ,汽車排放致空氣汙染的主要就是琉化氫 。

尾氣臭雞蛋味道往往是冷車剛啟動的時候會產生的,冷車或剛啟動的時候三元催化器溫度很低,沒有達到三元催化器工作的正常溫度,因而沒有起到催化的作用,導致了排放的硫化氫含量較高。

如果是在冷車或者車子剛啟動的情況下,有點臭雞蛋的味道這是屬於正常的現象,但如果臭雞蛋味道持續時間長且很臭,這時很肯能就是三元催化器故障、機油、發動機的問題。具體情況還要去專業的汽車服務店進一步檢測。

擴充套件資料:

車內有異味的處理方法:

1、活性炭

活性炭是一種常用的吸附劑,具有良好的吸附性,可以吸附空氣中的各種氣態、膠態與顆粒態汙染物質,從而達到消毒除臭的目的。

2、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可以過濾掉空氣中細小微粒,釋放負離子淨化空氣,使人感到神清氣爽。在各種物聯網的時代,空氣淨化器也早已實現與手機相連,進行預約淨化等人性化設定。

3、光觸媒消毒、臭氧消毒

最後如果真的一上車就頭疼的厲害,可以嘗試去做光觸媒消毒保養。光觸媒消毒一次可以維持1-2年的效果,最高可以達到5年。

4、時刻注意車內外空氣交換

在車窗及空調通風系統均關閉情況下,隨著行駛時間延長,車內空氣汙染物濃度會不斷升高,汙染嚴重。所以在車外空氣較好的地段一定要注意開啟空調外迴圈和及時開窗通風。

2樓:光影人心

車內有臭雞蛋味主要是尾氣中的硫化氫所造成的。

尾氣臭雞蛋味道往往是冷車剛啟動的時候會產生的,冷車或剛啟動的時候三元催化器溫度很低,沒有達到三元催化器工作的正常溫度,因而沒有起到催化的作用,導致了排放的硫化氫含量較高。

硫化氫含量越高,臭雞蛋味的味道也就越濃。

如果是在冷車或者車子剛啟動的情況下,有點臭雞蛋的味道這是屬於正常的現象,但如果臭雞蛋味道持續時間長且很臭,這時很肯能就是三元催化器故障、機油、發動機的問題。具體情況還要去專業的汽車服務店進一步檢測。

3樓:匿名使用者

車內有一點臭雞蛋味很正常 ,是琉化氫 ,汽車排放致空氣汙染的主要就是這個 。往往是冷車剛啟動的時候會產生 ,因為這時候三元催化器工作溫度還很低 ,三元催化器有效的工作溫度是400~800之間 ,低於400度不能起催化作用 ,這時候汽車排放硫化氫含量較高 ,部分氣體會通過空調迴圈系統進入車內 。所以冷車啟動後 ,暫時開汽車空調內迴圈的話可以減少車內臭雞蛋味 ,當然如果車內已經有臭雞蛋味的話 ,還是開外迴圈的好 。

再談談關於熱車 。電噴車幾乎不用熱車的 ,汽車的手冊裡也是這麼寫的 ,有利於環保 。熱車真是沒有必要 ,耗油 ,在水溫沒有達到一定溫度的時候 ,ecm控制處於開環狀態控制引擎 ,這時的油耗比正常高出一倍 ,這時候三元催化器也沒有達到工作溫度狀態 ,可想而知熱車的這段時間 ,排放的硫化氫濃度是多麼的高 。

只有讓引擎跑起來 ,才能使汽車各部件迅速進入工作狀態 ,這讓車內也不會有臭雞蛋味了 ,對人的健康也是有好處的 ,冷車時加速柔點就行了 。環境保護人人有責啊 !

影響三元催化器工作的不光是溫度 ,還有就是空燃比 ,三元催化器只有在理論空燃比附近時才能達到最高轉化效率 。所以三元催化器必須要匹配閉環電子燃油噴射系統 。理論最佳的空燃比是14.

6:1 ,當然加了不適當的油品會影響空燃比 ,導致排放問題 。所以熱車的時候 ,依然會聞到臭雞蛋味的話 ,就要去檢查一下油品 ,以及三元催化器是否損壞了 。

4樓:蔗糖芋圓

車內的臭雞蛋味是硫化氫 ,汽車排放致空氣汙染的主要汙染物 。

硫化氫是汽車剛啟動的時候三元催化器產生的 ,汽車冷車啟動時溫度低不能起催化作用 ,這時候汽車排放硫化氫含量較高 ,部分氣體會通過空調迴圈系統進入車內 ,因此人會聞到一股臭雞蛋味。

硫化氫為硫的氫化物,一種無色、具有腐敗臭蛋樣氣味的劇毒氣體,是常見的酸性有害氣體的一種。硫化氫是強烈的神經毒素,對粘膜有強烈刺激作用,能刺激眼和呼吸器官,能使氧化型細胞色素酶失去活性,並有直接抑制呼吸中樞等作用,引起急性和慢性中毒。

為什麼人在做夢的時候,有時會笑醒,有時會哭醒

高中陳老師 應該是在夢境裡有開心和傷心.開心了就笑,傷心了就會哭.不過第二天醒來之後,你很快就會忘記你在夢中的情景,甚至都想不起來.問題是你在半夜裡大哭,大笑你自己一點也不知道.就算半夜有人把你叫醒,你自己也不知道,你只知道當時在做夢,但是夢的具體內容你也說不出來,而你更是迫不及待的想繼續做那個夢....

男女為什麼會有愛情?愛情為什麼有時會那麼的傷人?那麼的難以一

宸哥 沒想到,這個世界真有一樣的事情發生,你發的事情我剛發生完 如果你覺得你還在乎這段感覺,那你就要爭取,如果不在乎就放棄,說實話,放棄這兩個字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因為我就沒有放棄,所以我成功了,如果你還愛他,就放棄你的所有,為他改變,他會變變對你改變的,會對你好的,不過有一個前提,你們之間要有感情...

為什麼有時會有點頭痛,鼻子也有不通氣。是不是感冒啊

不一定是感冒,也有可能是鼻炎的。現在鼻炎已經成為困擾大多數人的一種常見疾病,鼻炎的主要症狀為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下面我來為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要進行鍛鍊,鼻炎是抵抗力底下造成的,多鍛鍊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不要抽菸喝酒,戒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