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月亮會變紅色,月亮為什麼有時會變成紅色的?

時間 2021-05-23 22:06:25

1樓:承諾

「月亮變紅,是因為雖然它被地球完全遮擋了,但地球的大氣層仍對太陽光進行了折射。大氣層就好像乙個光透鏡,仍舊能夠折射一部分光線。而紅光最能被反射到月亮上去,讓月亮變「紅臉」。

」(王思潮介紹)--這是科學的解釋。

繼續讓科學來解釋吧:我曾經看過一部科教片,講到大氣臭氧層的問題,它已被人類嚴重汙染破壞了。這紅色表明著現在的大氣層和過去大氣層的差異,短短幾十年之內。

上面的科學已經講明了,太陽的紫外線不能完全進入大氣層,人和地球都不能承受這種高強度的紫外線照射,必需要有一部分光線被大氣層反射回去,但因為人們剛愎自用,不聽道德的約束,也不聽科學正言的解釋,任意妄為,偏行己路,胡作非為,貪婪不知滿足,為了自己的需要毫無顧慮的吞吃和踐踏著自己居住的地球,以為自己可以無法無天,甚至還想要征服月球,征服火星···為什麼呢?因為我們自己居住的地球已經快被我們吃光了,肆意的排放和環境的破壞也已經導致大氣臭氧層嚴重汙染···

上帝也好、自然規律也好、科學也好、宗教也好,都在用這張『紅臉』對我們說話,向我們啟示,告訴我們:你們的大氣層已經快撐不住了···這樣下去,大氣層會改變到一種無法預見的狀態。所以聖經說:

末世日頭要變黑,月亮也不放光,有人誤以為到時會是太陽和月亮會出現什麼問題,不是的,太陽的壽命還夠活幾百億年的,而真正的危機是地球本身的「保護層」出現了問題,該進得進不來,該折射的也折射不回去了,這種自然平衡一旦被完全打破,後果將不堪設想,有人預計地球大氣臭氧層被完全毀壞的時刻,太陽紫外線將會以無法估算的速度迅速焚毀地球上的一切···所以,無論是從科學,還是從神學,或是哲學、道德、文明等等等等都好,什麼都可以,這一切都在控告著我們。

末日近了,這是無法辯倒的事實,原因也很清楚:人因驕傲悖逆上天的律,宇宙的律,破壞自然生態規律,自嘗苦果。這不是乙個關於環保的呼籲,因為上帝和科學的警告期早已經過去了,現在是受審的時刻了!

就算我們現在立刻停止罪孽,停止手頭的破壞,完全停止挖取、採掘、破壞、戰爭,關掉所有電源,停止所有的加工和排放也已經無濟於事,根本無法挽回地球的繼續衰落和災難的降臨,已經為時已晚了···只有一種審判在等待著我們:祈求靈魂得贖吧。

這不是危言聳聽,也不是強言讓誰去相信,因為鐵證如山擺在我們面前。關於聖經預言的應驗,誰來辯駁呢?而另一種肉體現實眼見以外的無形的境界和國度中,聖經啟示的上帝兒子--救贖主『耶穌**』這個新災難世代的「挪亞方舟」誰能進得去呢?

當這有形的世界被銷毀的時候,當我們的肉體死去的時候,我們真的沒有靈魂嗎?真的能逃脫審判嗎?深思吧!

《聖經》舊約:約珥書2:30-32--神說,在天上地下,我要顯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煙柱。日頭要變為黑暗,

月亮要變為血

,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到那時候,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因為照耶和華所說的,在錫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華所召的。

《聖經》新約: 使徒行傳2:17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

老年人要作异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在天上我要顯出奇事,在地下我要顯出神蹟,有血,有火,有煙霧。

日頭要變為黑暗,

月亮要變為血,

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

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聖經》新約:彼得後書3:3-12:----在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的私慾出來譏誚說:「主要降臨的應許在**呢.因為從列祖睡了以來、萬物與起初創造的時候仍是一樣。」

他們故意忘記、從太古憑神的命有了天、並從水而出借水而成的地.故此、當時的世界被水淹沒就消滅了.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著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

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

2樓:冷知識梗百科

當月球上發生日全食時(這正是地球上的月全食),面向地球的半個月球並不是完全黑暗,而是象地球上的早晨/傍晚一樣是紅色的

月亮為什麼有時會變成紅色的?

3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紅色月亮只有在太陽的光線先穿過地球的大氣層然後到達月球並反射回我們眼睛時才會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這就是血月的由來估計是某一種特定的位置光線的照射

5樓:啦啦嚕啦啦

就是因為太陽的光線導致有時人們會看到月亮是紅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光的波長較長,穿透力也較強,會在其他顏色被大氣層吸收掉的時候顯示出來

7樓:lyl010啦

因為有時候是氣候或者什麼其他的光線原因吧,就會讓月亮變紅

8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可能就是太陽的光線所導致的吧,因為月亮畢竟是借太陽的光來發光的。

9樓:ao崽

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天食現象了吧,應該就是經過某種光的角度反射

10樓:一碗胡辣湯

可能是越月球折射太陽的光的時候某會有些偏差,所以才會是紅色的。

11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我覺得可能是某個行星照射的情況下產生的顏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因為經過的光線的原因導致這樣的吧

為什麼月亮有時候是紅色的,詳細

13樓:森海和你

月亮本身不會發光,無論看到月亮石什麼顏色的,都是反射的太陽光。月亮看

起來是紅色的主要是由太陽變化引起的。

實際上「紅月亮」隨時都可能發生,在平時月亮很低、在地平線附近的時候,它所反射的太陽光受到 地球大氣層的影響,從而有一定機率產生「紅月亮」,只不過這時候月亮並不一定是「圓」的,或者發生的時間人們沒有注意到。

月亮的顏色受大氣透明度(包括浮塵、雲霧的選擇性消光)影響。波長短的藍端光線容易被這些懸浮物吸收或散射,使月光「紅化」。在透明度差的時候,初公升的月亮甚至呈橙紅色。

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藍、靛、紫各種顏色的光線混合成的。當太陽光經過地球上的大氣層被折射到地球背後影子裡去的時候,它們都受到大氣層中極其微小的大氣分子的散射和吸收。

像黃、綠、藍、靛、紫等色的光波比較短,在大氣中受到的散射影響比較大,它們大部分都向四面八方散射掉了。

紅色的光線波長比較長,受到散射的影響不大,可以通過大氣層穿透出去,折射到躲在地球影子後面的月亮上。所以,在月全食時,公眾看到的月亮是暗紅色的,即所謂的「紅月亮」。

14樓:匿名使用者

月全食時,月亮並不會完全消失,而會呈現出古銅色,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紅月亮」。月全食時,月亮為何會變身為「紅月亮」呢?

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藍、靛、紫各種顏色的光線混合成的。當太陽光經過地球上的大氣層被折射到地球背後影子裡去的時候,它們都受到大氣層中極其微小的大氣分子的散射和吸收。

像黃、綠、藍、靛、紫等色的光波比較短,在大氣中受到的散射影響比較大,它們大部分都向四面八方散射掉了;紅色的光線波長比較長,受到散射的影響不大,可以通過大氣層穿透出去,折射到躲在地球影子後面的月亮上。所以,在月全食時,公眾看到的月亮是暗紅色的,即所謂的「紅月亮」。

15樓:匿名使用者

位粉絲月亮本身不會發光,無論看到月亮石什麼顏色的,都是反射的太陽光。月亮看起來是紅色的主要是由太陽變化引起的。

人們所看到的太陽的顏色取決於大氣中分子及懸浮在大氣中的水滴、冰晶和塵埃對陽光的散射作用太陽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組成。正常情況下,日出、日落時,太陽光穿過極厚的大氣層,紫光、藍光全被散射,只剩下透射功能力強的紅、橙、黃等光,以紅光為最強,所以這時看到的太陽是紅黑泛黃的,越靠近地皮線越紅。太陽公升高時,太陽光穿過的大氣層變薄,陽光被散射的程度變小,各種光線重疊混合,所以太陽光看上去是耀眼的白色。

當大氣成份發生變化時,塵埃、水汽和細微水滴增多,太陽光被散射削弱得多,紅色光更加純粹,太陽就變得像血一樣紅,大風過後,天空中籠罩著吹來的黃土塵埃。它們會使太陽光變成黃色。而印度洋唐波拉火山的爆發,使多種化學成份的大量火山灰塵衝上了天空,又會把太陽變成綠色。

淺藍色的太陽則是由於有的地方發生了一場空前的大火災,濃煙、灰燼用塵埃浮在空中造成的

16樓:

月亮一直都是以紅色顯現的,你知道為什麼嗎?

月亮為什麼會變成紅色的?

17樓:倪誠強嬋

大氣散射,大氣把藍光等短波光散射,月亮就變成了紅色。

18樓:問霞仉俏

天空雲層會攔截部分光線,但雲層厚度和水汽密度合適的時候,只有紅光能透過雲層,所以你能看到紅色的月亮

19樓:兆金蘭戰冬

實際上「紅月亮」隨時都可能發生,在平時月亮很低、在地平線附近的時候,它所反射的太陽光受到地球大氣層的影響,從而有一定機率產生「紅月亮」,只不過這時候月亮並不一定是「圓」的,或者發生的時間人們沒有注意到。

至於月全食時產生的「紅月亮」則主要是因為,月全食的時候,地球擋住了太陽的光輝,只有部分太陽光經過地球大氣層折射後打到了月亮上,因此呈現了「紅月亮」的情況,參考

20樓:趣玩科技宅

紅色月亮一般是發生月全食的時候會出現的。這是因為濃厚的大氣層把紫、藍、綠、黃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過來。

月亮為什麼會變,月亮為什麼會變圓??

我們看到剛剛公升起來的月亮,其實是還沒有真正到達地平線以上的,那個時候是因為光的折射作用讓我們看到了月亮的光線,而這個時候不是每乙個波長的光線都能過來的,因為光的散射作用把部分光給散射開了,所以會是黃色。而成白色時是這個時候所有的可見光都進入了我們的視野。通常情況下,月亮發出珍珠白的顏色,有時可見淡...

為什麼月亮會跟著我們走,為什麼月亮會跟著我們走??

夜晚,我們走在路上,皎潔的月光下,會看到月亮好像跟著我們走,我們停下來,月亮也不動了,似乎月亮在跟著人走一樣。其實,月亮是不會跟著人走的。我們產生這種錯覺,一是因為月亮是太空中離地球最近的星球,月亮與地球之間的距離約38萬千公尺。當我們在地球上行走a百公尺或幾十千公尺時,對於幾十萬千公尺外的月亮來說...

為什麼月亮會影響潮汐

不是的,月球的潮汐力不是地月距離的改變而造成的,而是月球潮汐力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地球。其實潮汐力就是月球的引力造成的,地球面對月球的一面會由於月球引力引起潮汐力,而月球和地球相互公轉的同時,由於地球與月球公轉存在一定的偏心率,所以在地球的雖一面就會產生離心力引起的潮汐力,這兩種潮汐力看是不同的力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