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炸的油條有時會很硬,炸的油條為什麼會很快就硬了?

時間 2021-05-13 04:09:58

1樓:匿名使用者

油條的傳統制法是:用麵粉加入明礬、食鹼、鹽等調製成礬鹼麵糰,再拉條經油炸而成。但是,這種加有明礬的油條,在炸作過程中會分解並殘留下一定量的鋁,所以營養衛生專家指出:

人不宜長期食用油條。不過由於用礬鹼麵糰製作油條成本較低,操作過程也不複雜,所以這種制法至今仍被一些小館子或路邊小販採用。

新的油條制法,是用麵粉、泡打粉、食粉、雞蛋等原料製成,成品具有色澤金黃、外酥內軟、松泡膨大、柔韌有勁的特點。尤其是在配料中加入了一定量的雞蛋,營養價值也較普通油條有所提高。由於這種油條在製作中未加明礬,因此不會分解出對人體有害的鋁,只不過其酥脆度稍遜於普通油條。

原料:上等高筋麵粉1500克 泡打粉15克 食粉7.5克 精鹽30克 雞蛋4只 色拉油2500克

制法:1. 麵粉過篩後加入泡打粉拌勻。

清水(約1000克)倒入合面機中,磕入雞蛋,加入精鹽、食粉和50克色拉油,開機調至低檔轉速攪拌,至水渾濁略起有小泡時,再加入拌有泡打粉的麵粉,待麵粉與水攪和成團後,改用中檔轉速攪拌,直至麵糰光滑柔軟。

2. 雙手沾上少許色拉油,將麵糰從和麵機中挖出,放在抹有油脂的面案上,並擀成長方形的麵塊,接著用拳頭在麵塊上擂制,待張片變大時,再摺疊成2~3層進行擂制,依法反覆三次,即可將擂制好的麵塊疊整齊後放入不鏽鋼盤中,蓋上溼毛巾靜置約半小時待用。

3. 將面案的另一端撒上麵粉,從不鏽鋼盤中用面刀取一小塊麵糰放在面案上,用雙手配合牽拉長後,再用擀麵杖擀成8厘公尺寬、1厘公尺厚的長條坯皮,然手用刀切成2.5厘公尺寬的坯條。

4. 鍋中注入色拉油燒至六七成熱,取一條坯條在非刀口麵用小毛刷刷少許水,再放上一條坯條重疊(刀口面均在兩側),用細木棍在坯條中間撳壓一下,使兩坯條相粘,然後用雙手托住坯條,輕輕拉長,右手將坯條扭轉兩圈,再邊拉邊放入油鍋中(先放條子中部,再將兩端放入油鍋),一邊炸一邊用筷子翻動,炸至條形筆挺飽滿、色澤金黃即可出鍋瀝油,改刀成短節,裝盤即可上桌。

2樓:我的花圃

教你鬆脆油條做法

1奶粉+白糖+酵母粉用溫水190ml攪拌均勻。

2麵粉放盆中。

3先將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揉成麵糰,然後再加食用油繼續揉。

4揉好後發酵乙個小時。

5麵糰發至兩倍大。

6鹽+小蘇打混合,用溫水15ml化開,用小蘇打水將麵糰再次揉勻。(最好將水分次揉進麵裡)

7蓋上保險膜繼續發酵,又發到兩倍大,第二天早上用。(不一定都要提前一天發面的,當天發也可以,只要時間充足就可以。)

8案板上抹油,手上也要抹油,將麵糰在案板上按壓成長方形。

9刀上也抹油,將大麵片切成小條。

10兩根麵條疊在一起,壓扁,用筷子在中間壓道溝出來,這是處理好的油條坯子。

11油鍋燒到七成熱,下油條坯子炸製,邊炸邊給它翻身。

12炸好的油條,好吃軟柔

炸的油條為什麼會很快就硬了?

3樓:your大頭兵

油條炸出來很硬的原因是:和酵母有關,多放點酵母粉就不硬了。

油條 :

原料:麵粉500克 礬12.5克 面鹼14.5——15克 精鹽10——12克 溫水370克 。

製作方法:

1、將白礬、食鹼、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較軟的麵糰待用。

2、然後,每隔20分鐘用雙手將麵糰搗制5分鐘,共搗4-5次,使麵糰表面光滑、柔軟即可放置,進行發酵,將麵糰放在刷過油的面板上,上面刷油,蓋上塑料布。

3、發酵約10個小時或更長時間,再用180℃-200℃的油溫將其炸製成表面金黃色,體積膨大,酥脆即成。

特點:表面金黃,體大酥鬆。

注意事項:

1、礬在麵糰中除要和鹼中和以外,還起到使製品發脆的作用,若礬過多,製品發硬,發脆併發澀。因此,一般油條麵糰中,鹼的用量都要超過礬。

2、麵糰中的鹼,根據季節的變化而變化,冬天,鹼要相應減少,夏天相應增加,這就要根據當地的情況靈活掌握啦。

3、礬鹼麵糰一般用搗的方式和面,因為不好揉。因此,要多搗幾遍,以使麵糰中的礬鹼和均勻,一般地說,搗幾下麵糰就會變得很艮,就要靜置一段時間再搗。這就是為什麼到幾下就休息一會的原因。

4、麵糰要根據麵粉的吃水量加水,總的要求是麵糰要軟一些。

5、麵糰發酵時間要夠長,因為,礬鹼反應速度較慢,要有相應的時間才行。

油條,是一種古老的漢族麵食,長條形中空的油炸食品,口感鬆脆有韌勁,中國傳統的早點之一。很多人誤以為,宋朝時,秦檜**岳飛,民間通過炸製一種類似油條的麵製食品(油炸檜)來表達憤怒,被看做油條起源,其實,油條遠遠早於宋朝。具體時期不得考證。

早在南北朝時期,北魏農學家賈思勰。在其所著的《齊民要術》中就記錄了油炸食品的製作方法。唐朝時期,詩人劉禹錫就描述了油條形狀及製作過程:

"纖手搓來玉數尋,碧油煎出嫩黃深。夜來春意無輕重,壓匾佳人纏臂金"。

油條的叫法各地不一,"天津稱油條為果子;安徽一些地區稱油果子;東北地區稱大果子;閩南福建等地稱油炸鬼;潮汕地區等地稱油炸果;浙江地區有天羅筋的稱法(天羅即絲瓜,老絲瓜乾燥後剝去殼會留下絲瓜筋,其形狀與油條極像,遂稱油條為天羅筋)。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油條的面水分流失了,就像現壓的麵條和幹麵條一樣。現壓的麵條水分大所以就很軟;幹麵條水分流失所以很硬。

為什麼人在做夢的時候,有時會笑醒,有時會哭醒

高中陳老師 應該是在夢境裡有開心和傷心.開心了就笑,傷心了就會哭.不過第二天醒來之後,你很快就會忘記你在夢中的情景,甚至都想不起來.問題是你在半夜裡大哭,大笑你自己一點也不知道.就算半夜有人把你叫醒,你自己也不知道,你只知道當時在做夢,但是夢的具體內容你也說不出來,而你更是迫不及待的想繼續做那個夢....

為什麼我炸出來的油條炸硬的

手牽手的幸福 油條炸出來很硬的原因是 和酵母有關,多放點酵母粉就不硬了。油條 原料 麵粉500克 礬12.5克 面鹼14.5 15克 精鹽10 12克 溫水370克 製作方法 1 將白礬 食鹼 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較軟的麵糰待用。2 然後,每隔20分鐘用雙手...

我想學炸油條為什麼老是炸的不蓬鬆

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髮起來。通常達到150度,下油條時起小泡即可。1,將麵粉倒入碗中,加入一顆雞蛋一勺鹽和5g白糖。加入白砂糖的作用是使炸出來的油條變得金黃有色澤度,增加人的食慾。2,現在天氣回暖,大約發酵乙個半小時左右就發酵好了。發酵好的麵糰呈現蜂窩狀,並且體積明顯膨脹至兩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