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身上的什麼部位不能吃?怎麼找出來

時間 2021-10-14 20:44:06

1樓:泰匯園林

清除蟹胃。蟹胃俗稱“蟹尿包”,在其背殼前緣的**,是似三角形的骨質小包,內有汙泥。清除蟹腸,是由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

清除俗稱“六角板”的蟹心。

清除俗稱“蟹眉毛”的蟹腮,即長在蟹腹部如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

清除蟹腸

這些部位的“蟹肉”既髒又無食用價值,還易引起食物中毒。患有膽囊炎、膽結石者,肝炎活動期的病人,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者,過敏性體質人群也應少吃。

擴充套件資料

吃蟹前尤其要注意以下幾點:死蟹不能吃。螃蟹一旦死亡,其體內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有的細菌還產生毒素,人們一吃就會引起食物中毒。

螃蟹不能生吃,螃蟹往往帶有肺吸蟲幼蟲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溫消毒,肺吸蟲進入人體後可造成肺臟損傷。

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表現出腸道發炎、水腫及充血等症狀。因此,食蟹要蒸熟煮透。根據螃蟹的大小,水開後蒸上12分鐘-20分鐘,螃蟹就蒸熟了。

不能多吃,吃多了可引起腹脹等消化不良,而對於一些本身患有疾病的人來說,吃多了螃蟹更會加重病情。要特別注意的是,螃蟹類的海鮮是一種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的食物,而啤酒中則富含分解這兩種成分的重要催化劑維生素b1。

吃海鮮時候喝啤酒容易導致血尿酸水平急劇升高,誘發痛風,以至於出現痛風性腎病、痛風性關節炎等,螃蟹有四個部位不能吃,腮、腸、胃、心都要扔掉。

參考資料人民網--吃螃蟹時  這四個部位一定要清除

人民網--大閘蟹吃出美味又健康,先學一學

2樓:揮動l的淚

不能吃的部位一-----蟹腮

不能吃的部位二-----蟹腸

不能吃的部位三-----蟹胃

不能吃的部位四-----蟹心

end注意事項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3樓:魔法兜兜小吃貨

螃蟹到底有哪些部位不能吃呢?

螃蟹的哪些部位是不能吃的,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圖

偶桖羽 螃蟹的蟹腮 蟹胃 蟹心 蟹腸都是不可以吃的。螃蟹屬於軟甲類 十足類和甲殼類動物,它們的身體受到硬殼的保護,通過鰓呼吸。在生物分類學上,它類似於蝦 龍蝦和寄居蟹。常見的螃蟹有大閘蟹 河蟹 毛蟹 清水蟹 梭子蟹等。螃蟹的鰓是螃蟹的呼吸器官,因為鰓過濾掉大量雜質是因為在水下呼吸,所以它非常髒,是寄...

螃蟹都有哪些部位不能吃,螃蟹哪些部位不可以吃

ok小 1 蟹胃 躲在蟹黃裡的 三角包 蟹胃在哪?開啟蟹殼,看到殼上沾有一些蟹黃,蟹胃就藏在殼子的蟹黃裡。蟹胃很髒,不建議食用。2 蟹腮 兩排 小扇子 開啟蟹殼後在蟹身上的兩排灰色扇狀軟綿綿的組織就是蟹腮了。蟹腮是螃蟹的呼吸系統,也不宜食用。3 蟹心 黑膜下的 六角板 中醫常說螃蟹極寒,而蟹心為最。...

龍蝦身上什麼部位能吃,什麼又不能吃

大龍蝦不能吃的部位有 1 頭部。大龍蝦的頭部是吸收並處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積聚病原菌和寄生蟲的部分。大龍蝦的蝦頭部分千萬不能食用。2 腸道。大龍蝦的腸道等消化系統,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屬。3 蝦黃。蝦黃是龍蝦的性腺,與肝臟挨一起,也容易受到汙染。吃大龍蝦遵循的原則有以下方面 1 大龍蝦一定要清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