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身高170,18歲,想要身高長到180可能嗎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楣明達

才十八歲的小夥子正處在身體發育的好時期,如果營養充足再加上適量運動的話,是可以擁有一個很健美修長的好身材的。因為你還有至少三四年的生長髮育時間嘛。 如果你現在就注意科學的營養和適當的運動的話,完全可以有一個很理想的身高的,遺傳因素影響不大,而且你現在也比你父母那時候的營養和運動條件也好多了嘛。

身高基本上就是由骨骼組織生長髮育的程度來決定的。因此,如何補充補充骨骼組織的營養也許是更重要的了。 在人體骨骼組織裡,除了鈣佔30% 磷16%以外(兩者就幾乎佔50%),剩下的就幾乎是骨膠原蛋白了和水分了。

所以補充鈣磷和骨膠原才能有效的促進骨骼組織的生長髮育! 單純的補鈣並沒有什麼意義。猶如蓋房子一樣,你只搞到了水泥而沒有把砂子石子等材料運來,這房子能蓋得起來麼?

另外,儘管有人也說,現在的飲食中含磷不低,似乎不會出現磷元素缺乏的問題。但是我認為,在植物中的磷幾乎都是以植酸磷的形式存在的,而人體中也缺乏植酸酶來進行分解,所以人體對這些磷的吸收利用程度並不高。

喝骨頭湯不錯,可以熬出一些骨膠原,惟其鈣磷溶出並不多。如果有條件能夠將骨頭磨成細粉服用最好。這樣做既經濟實惠,也沒有什麼毒***,符合藥補不如食補的基本養生原則

2樓:

男的配合運動、營養激素等能長2-4釐米,努力吧 !

18歲男孩,身高勉強剛1.70米,矮了一點,18歲男孩的平均身高應該是171釐米,不要擔心中國男性平均身高才是169.7釐米嘛。

只要你主動鍛鍊,相信你長到174或以上是可以的。sy是不會影響身高的。中國男性標準身高才是178釐米嘛。

你18週歲, 處於第3次發育高峰期,激素分泌仍較為旺盛,你一定要把握好最後的這段**時間,等到19歲後就變的緩慢了,注意好好鍛鍊,歲月不待人啊,一切靠自己!

按科學一點的說法來分析吧:

你最終可能長到約175cm左右高吧,為什麼呢?

按統計學原理具體分析計算:你父親164、母親155,父母身高一般,則說明你家庭中父母平均身高為159.5cm,身高水平一般,也就是說,他們的身高與一般家庭中父母平均身高178cm的差距較大,差異量數就較大,離中趨勢的差異量數也變大,同時也意味著你家庭中父母平均身高的遺傳因素的量數,要向一般家庭中父母平均身高的遺傳因素的量數集中,即向178cm的平均身高集中,並作階段性的迴歸,即趨中趨勢量數增大,你父母的遺傳因素在身高方面要增強,你有父母的遺傳因素。

因此你一定比他們長得高或持平,現在你18歲,身高170cm,已超過父母的平均身高159.5cm,正向一般家庭中父母的平均身高178cm集中,大約有18cm的增長空間。但你受父母親的遺傳因素影響較大,身高增長空間有所擴大,但以前你不重視鍛鍊,討厭打籃球,(其實打籃球是最容易長高的運動)。

若果你是晚熟型的,加上後天訓練,最終可能長到約174cm高。一般來說,子女的身高=父親身高(cm)+母親身高(cm)×1.08後再除已2 一般來說男生有75%左右,逃不出這個公式。

(按公式計算,你計算後為172.26cm高。)

想長高的話,由先天和後天因素的制約:

後天因素除了注意運動外, 還要配合飲食、睡眠、情緒、生長激素、季節等方面的綜合作用,18歲堅持一兩個月左右鍛鍊,就可以了看出有沒有增高了?太容易了吧!那些增高產品就沒用場羅!

普通人沒有一年半載是看不出的。

另外注意:

無論運動量較小或較大的運動,都不會使身高增加,前者因刺激不夠,後者則因其使身體極度衰弱阻礙生長。增高的成功取決於不同鍛鍊形式的正確的組合。在發育階段的人不建議做上肢的肌肉訓練,例如健身,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無氧運動,這對身高有影響;應加強跳躍、拉伸、懸重等鍛鍊,如打籃球、跳繩、排球、引體向上等。

雖說遺傳因素佔70,但後天因素很重要,它是可改變的:還是趕快行動,主動一點努力吧!事實可說明一切,歲月不待人啊!不主動試試,你會終身遺憾呢!

想長得更高,可按這方法去做:

1、不能做肌肉訓練,例如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無氧運動;不要做負重運動,如舉重等。活動不要過度,不能太累,如馬拉松賽跑、長途滑雪等,過度疲勞也有礙生長。

2、每天作息有條理,不能晚睡,爭取晚上10點睡, 因為10點到凌晨2點是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的時候,在熟睡40分鐘後開始,一夜分泌幾次。是長高的最好時機。睡午覺到晚上易影響睡眠時間,晚上易睡不著。

3、不能抽菸,喝酒,看黃色--!不要偷吃、誤服含性激素的藥物或食品,否則易早熟!使骨骼線過早閉合。如服蜂王漿、喝含激素的飲料等;

4、別太過容易發怒,胡思亂想,每天有個短期的奮鬥目標,良好的情緒也有利於身高的生長髮育。

5、營養均衡,不挑食、絕食、少食、濫食。肉類,蔬菜不可少,一天至少一個水果;節食**會影響身高的增長,還有損學習精力。

6、每天最好1升牛奶,最少也要500毫升牛奶,記住,要高鈣純牛奶,睡前喝一杯熱鮮奶,可促進睡眠和生長激素的分泌;

7、適度的"自我安慰",這個一定要,刺激點激素,調節情緒內分泌,按醫生的指點;

8、不妨看看醫生,查查骨齡,看看骨骼線閉合沒有,或者查缺少什麼微量元素,例如鈣、鋅、鐵等;

9、多晒太陽,因為太陽光能把人體內的營養物質轉化成維生素d,從而幫助鈣在人體內有效的吸收,而維生素d一般很少能從食物中直接攝取的。

10、注意季節增高。每年的春、秋兩季是增高最快的季節,尤其是3、4、5月份最為重要,而5月是長最多的月份。應採用立體的增高計劃:飲食、運動等同時進行。

11、少吃過多糖分、鹽分、新增劑含人工激素的食品。可樂、甜點、肯得機-翼等過多的糖鹽分會阻礙骨骼鈣質的吸收。

12、堅持每天適度運動二小時,因為運動可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加快骨組織生長,有益於人體長高。據研究,持續1-2小時的運動量,在一定時期內可使生長激素含量明顯增加,隨著血液中生長激素含量的增加,管狀骨生長區也跟著活躍,從而增長身高。

13、吃多點動物肝臟,適當補些魚肝油,吃一些治蛔蟲的藥,例如史克腸蟲清;

14、每個星期去安全的游泳池游泳,腳要用力蹬,做好拉伸運動,大概遊累了就行了;

15、不壓脊椎,挺胸做人。一個人的坐姿、站姿、和走姿也會對身高有影響,無論坐立走都昂首挺胸的人通常都會比較容易長高。因為脊骨經常倦縮,會影響大腦激素傳到身體的骨骼處,很難長高。

別自卑!保持多交些同性或同齡的益友,聊聊玩玩。堅持下去,就好了!

我18歲身高170,從現在起每天堅持鍛鍊,能長到180嗎

3樓:健康達人

身高增長的條件非常多,運動只是一方面,除了運動,先天遺傳基因、日常飲食營養、生活作息規律等都是影響身高的增長,所以,具體能長多高誰都無法得出肯定的答案,不過只要你堅持運動,保證良好的日常飲食和生活作息習慣等,身高還是有可能長到180的。

4樓:體博網

如果是男生還有機會,這時候還沒發育結束,運動的話多打籃球,跳高等運動是有助於長高的。

5樓:√走伱

不能,不過每天鍛鍊,說不定可以長几公分。十公分不用想了

本人今年18歲,身高才170左右,想長到180左右,還能長高嗎?

6樓:杜筱雲

還沒工作就有時間的,不過要突破十公分還是難度挺大的,這個年紀把目標定為3到5公分還是有機會的,何況你時間還很自由,我已經二十大學了,現在鍛鍊3個多月還長了三公分,我看的楊雲風的日記做的計劃,專案也不多就是跳跳拉伸,一週做四次即可,然後大致內容是跑步,壓腿,單槓,一次下來半小時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可以做一做拉伸運動,每天一杯奶牛奶,保證充足睡眠,放鬆心情。

不可手淫。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再家裡運動麼?我教你一個 每天跳500個繩,跳之前喝一杯牛奶,我自己試驗的,蠻有用。我以前175呢。就是靠這個 183 了都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專業告訴你 18歲 基本骨骼完成成長了 剩下癒合時會長一點 10cm估計你要長帶20幾才能了

現在不靠藥物的話 基本一年有鍛鍊只能3—5com 不運動 飲食不講究基本1—3了 信不信由你 我是專業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田七啊,和雞之類的一起燉湯,然後喝湯就可以不過現在補有點晚了。

11樓:0我不是非主流

不可能 了 18歲骨頭基本已經癒合

12樓:笑語魅惑

我是個女生··我的個子讓我很驕傲175··不矮··所以我給你我最有用的方法··我在17歲的時候一直習慣在一週之內的晚上做兩三次墊腳運動··就是雙手叉腰··腳尖踮起來··重複3分鐘··雙手合併··一起向上抬起··想想自己無限延長···很有用··那年我個子長到168··~想在一年之內長高·打激素什麼的不僅不會讓你快速長高·反而會引起一系列的生理問題··嚴重的激素會導致男性荷爾蒙下降··內分泌失調··嚴重的會影響到你的生育問題····如果你想長高····不要激素··18歲很**的·~!建議你多吃蛋白質和肉·鈣片什麼的···幾個月就長了···無形中的升高那才是健康的·~!那種激素的你最好別····打進身體的···你就別想再拿出來了····

我現在16歲,已經算是很成熟了,然後現在身高才160cm多

是哈 得看男女。如果是女孩子,估計就差不多快定型了 如果是男孩子則可能有很大的突破空間。身高都一般講是有遺傳,與環境因素也有關係。你才16歲,不論男女,生長的 空間 還是算大大的有。骨骺線未閉合。每個人在正常的情況下一般都是20歲左右才停止長高。但是隨著人們生活水平和生活環境的改變,影響骨骼線閉合的...

我很煩惱啊我16歲,現在身高才172,我還能高嗎?男的身高多少有型

16歲身高172正常啊,你煩惱個p啊,男人到30歲之前都還不斷長高的,你過分擔心了 你才16歲就1公尺72了,已經不算矮了,而且你還處在發育時期,個子肯定還要長,到時可別嫌長自己得太高了哦!請看我早年寫的一篇文章吧 荷蘭人正為身高發愁而我們卻盲目追高 據報載,荷蘭人的平均身高近年來迅速增加,在歐美國...

我15歲,現在身高160,請問我還會長高麼

當然會 我高中還長了5cm呢 多運動 營養跟上 你還在發育期呢 如果是女生的話還是有可能的,只要每天跳500下 大約會長几公分男生在20歲之前都還有可能會在長高 參考資料 自己如果是男生可以多吃蔬菜 女生的話可能就沒辦法了因為你生的青春期是11 15歲 男生則是15 18歲 同時也要補充足夠鈣質和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