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歲的女生還能長高嗎?最多能長多少公分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莫錯過生長快速期

在兒童少年青春發育過程中,何時身高長得最快呢?研究證實,絕大多數中國漢族兒童的身高突增高峰為女童12歲左右、男童14歲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長最快的年齡在11~13歲之間,男童為13~15歲之間。為了讓孩子長得高一些,家長尤其應注意孩子在生長快速期的營養、運動等問題。

二、應注重營養補充

營養是兒童體格生長的關鍵。體格正常生長所需的能量、蛋白質和氨基酸,必須由食物供給,主要是肉、蛋、豆及豆類食物。骨的形成還需要足夠量的鈣、磷及微量的錳和鐵。

鈣的攝入不足及維生素d缺乏時,會造成骨礦化不足,維生素a缺乏會使骨變短變厚,維生素c缺乏會使骨細胞間質形成缺陷而變脆,這些都會影響骨的生長。

目前一般家庭在有葷有素的飲食中,營養應該是全面及足量的,家長應該注意不要讓孩子養成偏食的習慣,更不要讓孩子過多地吃零食而影響重要營養物質的攝入。

三、莫忽視運動鍛鍊

體育運動可加強機體新陳代謝過程,加速血液迴圈,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加快骨組織生長,有益於人體長高。以下幾種運動對增高有一定效果,不妨一試。

2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你現在多高了?

女生21歲還能長高嗎,21歲的女生還能長高嗎?

個子的高矮是由父母遺傳和個人骨骼鈣質等等因素形成的。只要沒超過29,可以多補充31種營養,它不含激素,沒有 口碑也是相當的好,同時加強運動,保證高質量睡眠。 祖昱聶朵兒 你好,考慮應該是不會在有什麼明顯的增高了,一般在16 18週歲骨骼線閉合的比較多,而骨骼線閉合後也就是不會在有增高的了 黎成禮冀曉...

22歲女生還能長高嗎,22歲女孩還能長高嗎?

可以長高,由於男女骨骺線閉合時間不同,男生可以長到25歲,女生可以長到23歲,但20多歲後骨骺線基本閉合,還沒有完全閉合,這個時候就需要自身的努力的。比如每天可以嘗試跳繩半個小時,然後摸高50次,每天睡醒後伸懶腰,晚上睡覺要躺直,有條件的話可以在床頭,床尾綁上橡皮筋,拉住自己的腋下,雙腿。要多做身體...

二十四歲成年人還能長高嗎,二十四歲成年人還能長高嗎 20

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 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營養,環境和社會因素等.迄今為止沒有行之有效的增高藥物的.不可偏信廣告宣傳的.要想充分發揮長高潛能,就應多吃蔬菜和高蛋白食物和優質蛋白食物和含鈣豐富的食物和含鋅豐富的食物.防止偏食.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多參加體育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