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真的很可怕嗎?會致癌嗎,甲醛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時間 2021-10-14 20:17:45

1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甲醛汙染真的很可怕的,不一定會致癌,但甲醛難以去除!

①:甲醛的潛伏期長達三到十五年,在新房子翻新後的幾年裡,會繼續不斷散發,進入我們的生活空間;

②:甲醛很容易引起各種疾病,包括各種呼吸道疾病和白血病有很多,是因為甲醛造成的病例在裝修後不是及時的甲醛治理工作,直到症狀已經出現,才醒悟過來,但此時往往是晚了。如果不有效的治理就會導致這樣的情況發生;

③:甲醛濃度很高,味道很重,但也有當你聞不到的時候。每個家庭不會住在一個有很多甲醛或很異味的房子;

④:有時候裝修公司完成裝修自行處理一下甲醛,告訴業主通通風就沒事了。事實上,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我們不能保證通風的效率,也不知道通風多久能入住,通風后但甲醛還是超標了,那就麻煩了。

但那些聞不到怪味的人,就會輕易以為沒有甲醛可住。甲醛是無色無味的!這也是一個許多人傾向於忽視的地方。

2樓:你有愛過我嗎

室內甲醛能致癌,除了甲醛還有這些臭氧,同樣有危害!

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非常嚴重,會致癌的。甲醛是一種有機化學物質,是無色有刺激性氣體,對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中,將甲醛放在一類致癌物列表中。

2023年7月23日,甲醛被列入有毒有害水汙染物名錄(第一批)。

4樓:渣掉渣掉

挺嚴重的,會致癌,甚至我看到過很多的白血病的訊息。

5樓:藍色團團子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當然十分嚴重,不然為什麼現在裝修都在注重甲醛超標問題呢。17年就被列入了一類致癌物列表裡。

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一定小心 特別是裝修 的時候 材料一定要用合格的

7樓:

家庭室內環境的優劣直接影響著人們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質量。而今室內的空氣汙染的嚴重性與普遍性已經達到令人震驚的程度 , 它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也引起人們的關注。近幾年 , 因居民家庭室內建築裝修等原因致使空氣汙染誘發諸如新生兒殘疾、白血病、癌症等各類疾病不斷出現 ,舉不勝舉。

所以建議裝修後最好是找專業的除甲醛產品進行治理後再入住。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最多的是白血病

9樓:地球人dou知道

沒有必要談醛色變!

甲醛是種廣泛使用的化工原料,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接觸到它,除了熟知的板材膠黏劑中有它,紡織品中也少不了它,甚至我們喝的啤酒中也有它。我曾在人造板廠待過,剛去生產車間中的甲醛讓人睜不開眼,後來也習慣了,也沒聽說什麼人得癌症。甲醛對人體有害毋庸置疑,並不是聞了甲醛就會得癌症,而是長時間、高濃度的甲醛吸入比較危險,特別是老人和小孩。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如果是新裝修的房子,最好找專業公司進行檢測。天津晟銘淨化就能幫到您!

甲醛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11樓:胡先生的**之旅

是的,首先,甲醛的定義是,一種天然存在的有機化合物,是一種無色,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對人眼、鼻有刺激作用,被列入“已知人類致癌物”。

當室內甲醛濃度達到一定量的時候,輕則眼睛刺痛,重則喉嚨腫痛、聲音嘶啞,再嚴重的話會引起皮炎等**問題,更嚴重的會引起嬰兒畸形、白血病、癌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的危害可能不比我們看到的還要可怕,當甲醛超標時對人體有毒害作用,會對各大臟器造成嚴重的損害,還會增加患白血病和各種癌症的機率,當發現甲醛超標時一定要及時的進行處理,不要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卻賭博,推薦幾種好用的方法給大家。

1.選擇可吸附甲醛的植物,綠蘿、蘆薈、吊蘭等植物能夠吸附一定甲醛汙染,也確實可以除甲醛。在新居里擺放一些綠植也可起到美化居室和清新空氣的作用。

不過植物的吸附量比較有限,如果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植物會出現枯萎以及死亡的情況。

2.開窗通風可能是最簡便快捷的除甲醛方法,但是通風法除甲醛的最重要的前提是保持通風,這裡的通風不是說簡單的把窗戶開啟就可以了,最重要的要實現室內外空氣對流,從而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像夏天、冬天空調開啟,門窗緊閉或是外面沒風的情況下,則無法實現去除甲醛的效果。

3.活性炭是一種傳統的物理吸附材料,在處理室內外汙染方面一直深受好評,其比表面積大,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但是其吸附能力有限,不具備分解功能,使用時需要定期更換否則在飽和可能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

5.使用空氣淨化器去除甲醛,這是近幾年才流行的方法,但是現在市場上品牌眾多、魚龍混雜,推薦選擇標註有”可去除甲醛”功能的產品,在選擇時一定要謹慎,不建議選擇1500以下的,使用時除甲醛濾芯也需要定期的更換!

6.除甲醛公司有很多,所採用的方法也不盡相同,常用的就是封堵法,氧化法,催化法,如果是靠譜的公司,效果明顯就是**稍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a、統計學問題,落到頭上就很嚴重了!!)

就像飛機遇難也很嚴重,雖然概率小,但是遇到一次就後悔莫及了。由於甲醛分子的特殊性,人體中毒以後,很難完全清楚,會造成一定的變異,尤其對孕婦嬰兒危害較大。我們防患於未然才是比較科學的。

(b、注意:)如果甲醛超過0.1mg/立方米,建議進行治理。給你治理的幾個原理,你知道原理就可以科學的去除有害氣體了。

(1)、通風:簡單直接的方法,老一輩建議的,一般通風半年就可以入住。由於見效慢,不適合母嬰家庭。

(2)、除甲醛材料:基本就是靠傳統的材料,比如活性炭,一般2周左右換一次活性炭,3個月左右可以入住。急入住家庭或者有母嬰的家庭,可以選擇埃礦炭晶材料,使用時間長不用更換,1個月左右可以入住。

(3)、清除劑:對有害氣體有一定去除作用,主要針對區域性汙染,比如木質櫃子,板材等。

(誤導)、綠植有一定輔助作用,但不能**。茶葉,水果皮等去除作用沒有經過科學證明。

14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甲醛真的那麼可怕嗎?裝修前做好這5步,再也不用擔心甲醛超標了!裝修;惠州裝修;裝修公司;別墅;別墅裝修;戶型;小戶型;室內設計;裝修風格;裝修效果圖;陽臺;客廳;臥室;廚房;新中式;現代簡約;輕奢風格

15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甲醛可怕這是無疑的。但也需要達到濃度才能對人造成傷害,如同劇毒的砒霜一樣,小微劑量可以治病,超量就會毒死人。甲醛超標主要是裝修材料環保性不合格,只要堅決把關,購買環保材料或環保達標材料,居家裝修的室內空氣也就會達標。

16樓:杜特**

甲醛真的有那麼可怕嗎,有甲醛的存在就有清除甲醛的方法?

17樓:人能科技探索

去除甲醛的最好辦法,第一種,將房間的門窗都開啟,保障室內和室外的自然通風。第二種,在房間內部放置一些活性炭,活性炭可以吸附房間中的甲醛。第三種還可以種植一些植物,比如綠蘿,蘆薈等等,可以淨化空氣,吸收甲醛。

18樓:哥們

去除甲醛可以開窗通風。或者放一些洋蔥和活性炭,但是最有效的方法應該是開窗通風。讓風使勁吹,甲醛並不能完全的去除。只能說去除掉味道。

19樓:嫩豆芽

甲醛的危害特別的大,通常都會說把綠植放入可以吸附甲醛,但是這種作用很小,現在市面有空氣過濾的裝置以及公司,但是費用相對而言也是比較高的。

20樓:哦愛問怕我額

我覺得很可怕的,它會嚴重的影響到人體健康,家裡的甲醛含量超過健康水平,必須儘快的去除,目前最好的清除方式就是可以使用竹海女神的墨清石,它能快速的吸收和分解甲醛,天貓***就能買到。

21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確實可怕,不但可以損傷人體的呼吸系統,還可以降低人體免疫力,如果不及時去除的話,後果不堪設想。你可以用墨青石來去除,它的能力是活性炭的20倍,並且不容易飽和,天貓的竹海女神***就有。

22樓:小數點恐吵

長期吸入進去的話,會對身體產生難以估量的傷害,甲醛的危害不可小覷。我是用天貓竹海女神***的墨青石來去除的,他的墨青石有著極強的吸附力和離子交換能力。

23樓:吧唧

1、空氣互換法,空氣互換就是通風,每天開啟窗戶通通風,使空氣迴圈,可以帶走不少甲醛。

2、物理吸附法,使用活性炭等產品吸附有害氣體,可以有效提高去除甲醛。

3、綠色植物淨化,也可以淨化室內空氣。可以在房間裡放些綠色植物吊蘭等。

24樓:鷹語天空

甲醛會引起人們咳嗽,厭食、四肢無力、頭痛、失眠,嗜睡,手指震顫、視力減退,孕婦長期處在甲醛汙染的環境中會胎兒畸形,甚至是胎死腹中,真的非常可怕。我們家裝修的時候氣味也非常大雖然買的都是環保的材料,但是放在屋子裡還是很大的味道,後來實在沒辦法找的升旺信成給做的甲醛治理,花了1200,這回安心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甲醛標準值是0.08mg/m3,但對小孩來說,小孩的抵抗力非常弱,當濃度在每立方米空氣中達到0.06~0.

07mg/m3時,兒童就會發生輕微氣喘;當室內空氣中甲醛含量為0.1mg/m3時,人就有異味和不適感。所以趕快離開那個環境,在用些除甲醛方法吧。

其實除甲醛主要是多通風,養些植物,植物對吸甲醛有微量的作用,但看著也會心情舒暢,同時再用些像椰維炭、活性炭這些材料都是很好的甲醛吸附劑,她們的材料中有很多微小的孔隙,所以能夠吸收很多的甲醛,家裡有木製傢俱可以用些光觸媒木質精油能分解掉甲醛。

26樓:前曼嵐

甲醛真的很可怕的,可能會致癌

27樓:

甲醛對眼睛、呼吸道及**有強烈刺激性。接觸甲醛蒸氣引起結膜炎、角膜炎、鼻炎、支氣管炎等。重點發生喉痙攣、聲門水腫、肺炎、肺水腫。

對**有原發性刺激和致敏作用。可致皮炎。濃溶液可引起**凝固性壞死。

口服灼傷口腔和消化道,可發生胃腸道穿孔、休克和肝腎損害。長期接觸低濃度甲醛可有輕度眼及上呼吸道刺激症狀、**乾燥、皸裂。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綠色植物對甲醛幾乎沒有去除作用,已經有實驗證明這點了;單純活性炭並不具備持續的吸附效果,大家在網上完全可以查的到。

如果室內汙染大,急於入住的話,還可以用新興的科學制劑和科研成品,徹底分解甲醛

甲醛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28樓:杜特**

甲醛真的有那麼可怕嗎,有甲醛的存在就有清除甲醛的方法?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好可怕的,有人裝修了好多套房子,親力親為,成天忙裝修,看著裝修,後面得了癌症。還有好多小孩因為住新房子有甲醛得了白血病的,你去兒童醫院白血病患兒打聽打聽。還有在新裝修的公司上班流產,各種生病的。

種種例子數不勝數

30樓:美好時代

後果:吸入、**接觸及吞食有毒。;

引起灼傷;

少數報道有致癌後果;

與**接觸可能致敏。

剛剛裝修的室內會有甲醛滲出,對人體造成傷害,甲醛的揮發期根據裝修材料的不同時間也有所不同,一般的揮發期在3到15年。所以新裝修的房子應該找專業的機構進行檢測和治理。

31樓:_西雅圖未眠夜

甲醛是一級致癌物,而且釋放時間長,建議除一下甲醛。

32樓:一元子軒

甲醛危害很大。建議除甲醛是裝修完房子很必要的。

中考真的很可怕嗎

首先你要穩定心態 就是清楚你的狀態 我中考的時候 班主任說過的幾句話讓我記憶非常深刻 他說要把平時當成中考 把中考當成平時 中考之後我回頭想想 確實很有道理 其實無論是什麼考試 無不是在所要求的範圍之內 選擇一些內容來測試 這些內容就是你要複習的內容 這裡面就會有重點和非重點的分別 其實壓力的產生往...

貧窮真的很可怕,可怕嗎,窮,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鈔麥商流 物質上的貧窮並不可怕,因為我們還年輕,我們還健康,還有手有腳,可以去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但是心靈上的貧窮就很可怕了,如果自甘墮落,自暴自棄,那誰也救不了你。 杞燁赫 王寶川與薛平貴十八年寒窯!苦嗎?怕苦是沒到那個份上餓你10天野菜也是好的!問題是為苦的人值不值! 心苦,精神壓抑畸形 馬家爵...

離婚真的很可怕嗎,離婚很可怕嗎?是不是決定離婚的人都要經過痛苦的掙扎,為什麼我就是這樣的人。

離婚雖然不是太好的事,但也並不可怕。沒有人結婚是為了離婚。離婚的原因有,一般是因為雙方感情確實破裂,沒有和好可能。其他原因有一方吸毒 賭博 家暴且屢教不改等。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