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觀音莖腐爛了,怎麼辦,滴水觀音莖稈腐爛應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1-10-14 20:17:45

1樓:今日晴朗

可以從腐爛的部位切下來,並將腐爛的全部切除,只留下健康的莖段,並用草木灰塗抹傷口,放於陰涼處晾曬幾天,待傷口有所癒合時即可用新土另植。

如果盆土中的全部腐爛即可全部倒出後,重新栽培,如果盆土中的未腐爛,只是腐爛的莖部中間部位,可將盆中的留於盆中,它會萌發許多的新枝葉的。

注意,在半陰或室內養護的滴水觀音不能直接置於室外陽光充足的地方,否則會因光照的急劇變化而導致生理不適。

以後注意控制澆水即可預防此類現象的發生。

2樓:李丹辰

當滴水觀音莖稈腐爛時應怎麼辦呢?可以用小刀挖去變軟或腐爛部分的莖幹,直至挖到木質時止,清除腐爛物或蟲害,然後敷上幹泥灰或草木灰,再用紗布或膠水紙包紮好就可。在進行上述外科手術時,如遇腐爛發軟部分程度嚴重,整株幹莖不能挺立,那麼乾脆從腐爛處,上下一刀兩斷,上段切口晾乾後,插入他盆砂土中,促其生根(溫度需在15℃以上)。

下段部分的根際處,亦會重新長出新的予株來的。

3樓:幻想天邊的大海

滴水觀音腐爛了,可以把腐爛的切除,過幾天就會長出新的枝葉,以後要控制澆水量,多曬曬太陽.

滴水觀音莖稈腐爛應該怎麼處理

滴水觀音下面的根部都有點爛了 怎麼辦 15

4樓:走江湖

挖出來,把爛根削掉,在陽光下曬的傷口不流水,在沙土中生根,少澆水,正常生根了就栽盆裡。海宇,不能總用大水,要見幹見溼。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已爛部分統統剪了,最好多連帶點好的一起除掉.然後晾乾一天以上,插於素沙中,過兩天澆水一次,並保持稍幹,不應澆水過多。

6樓:東元藝苑

把傷口腐爛部分處理好,或晾乾或用草木灰敷在上面

7樓:

滴水觀音根部腐爛處理辦法:

根莖腐爛,是由於水分澆得過多,而積水造成的,那麼莖的中部腐爛,是由於經常對莖基部葉子上噴水,造成長期積水而造成的。所以出現這個問題的時候,希望你能夠注意幾個問題,乙個就是當這個莖部腐爛的時候,用乙個刀,或者用乙個小勺,先把腐爛的地方挖掉,一般削的時候注意點,因為它的汁液有毒,所以最好帶上防護手套,多削一點防止它壞的部分向好的方向延伸。

在挖掉腐爛的地方之後,可以塗一些農用鏈黴素,晾乾後過一段時間,滴水觀音的傷口自然而然地就會癒合了。

8樓:愛養花的小露

滴水觀音爛根的救治方法

我家的滴水觀音爛莖了怎麼辦啊,滴水觀音莖稈腐爛應該怎麼處理

雨打雙眸 可以把上面好的部分切斷下來再養的,不過不一定要水養的,個人感覺還是土養比較好打理一點點的。你切上面部分的時候,一定要把壞的切乾淨了,不能看著是硬的就覺得是好的,看看切口處有一部分的顏色不一樣,就得繼續向上切的。好了之後放在太陽底下或者是窗臺處晒晒 兩 三天 多晒晒一定要等切口處幹了,沒有液...

滴水觀音如何分株,滴水觀音怎麼移植,滴水觀音分株方法

據說那個滴的水有毒 我看啊 分嘛豬啊 再買乙個吧 滴水觀音怎麼移植,滴水觀音分株方法 滴水觀音子株多長可以分株 滴水觀音子株多長都是可以分株,最好在四月份進行 由於滴水觀音生長非常快,所以比較喜肥,每月施1 2次氮 磷 鉀複合肥 其中氮素比例可適當高一些 如能施一點採法特磷酸二氫鉀會使葉片更大更綠,...

滴水觀音葉子發黃怎麼辦,滴水觀音葉子黃了怎麼辦

金城點石成金 你好 滴水觀音 為外來入侵有毒植物,原產南美洲,原名海芋或姑婆芋,天南星科海芋屬,臺灣地區稱姑婆芋,俗稱痕芋頭 狼毒 廣東 大根芋 大蟲芋等。滴水觀音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其葉汁入口會中毒,根莖葉有毒。在空氣溫暖潮溼 土壤水分充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而且開的花像觀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