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竹芋發了新葉老葉要不要去掉,我的孔雀竹芋葉子邊緣發黃 乾枯,老葉嚴重,新葉沒有。肯定不缺水,很著急請高手指教。

時間 2021-10-14 20:17:45

1樓:洋修亓官安吉

孔雀竹芋"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孔雀竹芋、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孔雀竹芋"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2樓:譚銀盛山彤

孔雀竹芋老葉去留,要根據植株觀賞性去決定。長出新葉,去掉老葉不影響植株觀賞,就要去掉老葉。

我的孔雀竹芋葉子邊緣發黃、乾枯,老葉嚴重,新葉沒有。肯定不缺水,很著急請高手指教。

3樓:匿名使用者

2種可能:見光亮不夠,提高光照時間

缺營養,適當加些營養液,(一般花店有)

4樓:匿名使用者

老葉發黃可能是缺少氮肥**

孔雀竹芋葉子邊緣發黃,有圖。

5樓:匿名使用者

缺鉀肥,形成的葉緣缺素明顯症狀,可葉面噴施鉀肥或根施鉀肥

我家的孔雀竹芋長了好多新葉子,正在發芽呢,都是一根一根的卷著鑽出來的,怎麼樣修剪才好看呢?怎麼樣讓

6樓:匿名使用者

順其自然多麼好。修剪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來修剪就行了,把形象造型的去掉。

和孔雀竹芋長得很像但是葉子比這個花葉長得長

7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豹紋竹芋

拉丁學名

maranta leuconeura

別    稱

豹斑竹芋 綠脈竹芋 祈禱花 白脈竹芋

多年生常綠草本,植株常匍匐生長。株高10釐米至30釐米,節間短,多分枝,莖匍匐生長。葉寬矩圓形,長8釐米至15釐米,寬7釐米至10釐米,基部心形,前端尖凸,正面淡綠色,有光澤,側脈6對至8對,脈間有兩列對稱呈羽狀排列的斑紋,初為灰褐色,後呈深綠色,如兔的足跡,葉背灰綠色。

葉倒卵形,長7-10cm,寬4-6cm,色鮮綠,主脈兩側有黑綠色條紋交錯排列。新長出的葉片,葉面白綠色,更加雅緻。

8樓:東關農貿市場

美麗竹芋,葉子長又窄

孔雀竹芋為什麼葉子朝下長順著葉子根部就彎著朝下,而不是直立向上

9樓: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環境

不適,養護孔雀竹芋以半陰的環境為宜,太陰或陽光太強都不利於其生長,特別是過陰時葉片會由直立變成“橫向”。葉片數量多時,因為每片葉子都搶佔空間,所以將邊緣的葉片推向外面,葉片就由直立變成橫向生長了。可以通過分盆進行繁殖,將一盆分為兩盆或三盆,但注意盆不能太大,因為孔雀竹芋的根系不發達。

我家的孔雀竹芋為何葉子乾枯?

10樓:今日晴朗

孔雀竹芋的葉片出現黃化、乾枯是因為氣溫過高、空氣溼度過小、光照不適、澆水不當造成的。版

權孔雀竹芋性喜溫暖溼潤的環境,不耐高溫,在高溫環境下極易出現黃葉、焦邊現象,生長適溫為20-25℃之間,冬季越冬不能低於10℃。

養護環境應以半陰溼潤為好,除正常澆水外,還應在每天向葉面或生長環境中噴施清水,以增加空氣的溼度,一般溼度以70-85%之間為宜,過高宜感染病害,過低易出現不適症狀。

光照以半陰為宜,但在冬季需要較充足的光照條件,其他季節以半陰或有散射的光線即可,但不能在庇廕處或暗室內擺放。

澆水宜保持盆土溼潤,盆土不能幹透再澆水,也不能長期積水或盆土過於溼漬,否則也會出現葉片乾枯現象,這可不是缺水的原因,而是水太多了。

11樓:紅葉長青

光照過強,水分不足,

12樓:羨清園藝

竹芋葉子變得枯黃無色澤,植物本身很健康,問題出在土壤裡

紫背竹芋不抽新葉是怎麼回事

13樓:吉鴻暢

家養孔雀

竹芋的葉子會出現萎縮捲曲,而自由舒展的情況。這是專由於在生長支援孔雀竹芋屬環境溫度,溼度引起的不適。在炎熱和潮溼的環境有利於孔雀竹芋,生長,如在一段時間內室內溫度低於18℃,溼度小於60%,則上述情況下,如果不採取措施,隨著時間的推移將爛葉,爛根,甚至枯萎亡。

除了加強日常水肥管理外,還應採取以下措施:1,噴霧除陰雨天氣,白天廠房及周圍環境噴灑三次;

孔雀竹芋

2套袋葉萎縮是特別嚴重的,可用塑料袋將上一個5毫米的嘴有點戳幾個洞盆捕獲所有的植物,既要保持一定的溼度,適當通風,以促進恢復。孔雀竹芋葉捲曲,並伴有一些了,因為下部葉片黃澆水太少溼度過低。竹芋盆栽澆水,直到盆前,應始終保持土壤溼潤,不幹燥。

孔雀竹芋原產於南美洲的熱帶雨林,需要一個非常特殊的環境潮溼,但你必須保持土壤溼潤,水腐現象不會發生,我們也必須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為此,在夏季要放在半陰休息的場所,噴霧,每天2次至3次的葉子,並與周圍地面灑水噴頭,以便冷卻加溼器和促進植物生長健壯。此外,避免積水盆,也不施生肥,濃肥,大肥,鬚根腐爛或導致的營養,也可引起卷葉和黃。

多肉的母葉要不要去掉,多肉要不要晒太陽啊?

啊往事知多少 隨他去。沒事。我的也這樣。自己乾癟了我都沒管 多肉要不要晒太陽啊? 養花小姐姐小優 多肉植物如果缺乏光照它就容易土長徒長,如果長期缺乏光照多肉就會長得比較瘦弱,抵抗力也會變差,我們可以在春秋冬三季給它盡情的享受日光,夏季我們可以移到室內明亮通風的地方擺放 或者是把它放在室外拿遮陽盆養護...

痦子需要去掉嗎,臉上的痣要不要去掉?

1 可以用生薑 每天塗抹 但要堅持 2.建議去醫院冷凍 不痛 而且也不貴 在冷凍之後如果保護的好的話 甚至一點都看不出來 凍乙個大概是30左右吧 現在的方法普遍的是兩種 一種是藥物,叫 五妙水仙膏 但這個自己塗很難掌握藥量的多少,因為點痣塗的藥一定要比原來的大,要不就去不掉,我買過那個,最成功的就是...

我要不要去我男朋友的公司上班,我要不要去我男朋友的公司上班

是你男朋友個人的公司的話,放心大膽過去,假如你男朋友也是打工的,建議不要。 你的擔心是有道理的。距離產生美。如果在一起工作,一切順利還好,一旦工作上有了分歧,反而會影響到私人感情。除非你覺得你能勝任那個職務,過去了能 加分 否則還是謹慎些好。 張琴 個人認為還是不去比較好。兩個人天天上班下班2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