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為什麼會絆腳,跳繩的時候,繩子老是絆倒腳

時間 2021-10-14 20:03:51

1樓:江愛冷曼安

主要是多練,絆腳是你的手腳協調性還是夠好,你的能力還沒到達你所要求的程度,所以失誤率比較高,不是你的手能甩幾圈就是你的能力了,腳也要跟得到節奏.多練,找到你不絆腳又能跳得最快的速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節拍,節拍很重要。

其次,就是膝部微彎,用腳腕部份來起跳,其高度儘量控制在5釐米以內,這樣,起跳的頻率高了,每分鐘跳的次數自然就多,

最後,就是手與腳的節拍配合了,這個,只能自己慢慢掌握。

3樓:吹響那海螺

客觀原因可能是繩太長了,主觀原因可能是自身不夠嫻熟。

跳繩,是一人或眾人在一根環擺的繩中做各種跳躍動作的運動遊戲。這種遊戲唐朝稱“透索”,宋稱“跳索”,明稱“跳百索”、“跳白索”、“跳馬索”,清稱“繩飛”,清末以後稱作“跳繩”。作為一種古老的漢族民俗娛樂活動,南宋以來,每逢佳節都跳繩,家家戶戶都要比賽。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原因會導致絆腳,繩子的長度不適合你,也許繩子太長了,也許太短了,都會在跳的過程中影響你的發揮,而導致絆腳.首先要選擇適合自己長度的繩子,跳的時候,腳的節奏要跟上手的節奏,這個是最重要的,當你手甩一圈的時候腳要跟著起,當然這也是要一段時間的練習,來加強手腳的協調性.在跳的過程中,腳起得不要太高,這樣會影響你跳繩的頻率,只要能要繩子通過就好了.

當絆腳後,迅速把腳向前一部移動,使繩子到腳跟後邊,從而可以快速的重新起跳

跳繩的時候,繩子老是絆倒腳

5樓:逢巨集富棟琴

有很多原因會導致絆腳,繩子的長度不適合你,也許繩子太長了,也許太短了,都會在跳的過程中影響你的發揮,而導致絆腳.首先要選擇適合自己長度的繩子,跳的時候,腳的節奏要跟上手的節奏,這個是最重要的,當你手甩一圈的時候腳要跟著起,當然這也是要一段時間的練習,來加強手腳的協調性.在跳的過程中,腳起得不要太高,這樣會影響你跳繩的頻率,只要能要繩子通過就好了.

當絆腳後,迅速把腳向前一部移動,使繩子到腳跟後邊,從而可以快速的重新起跳.

節拍,節拍很重要。

其次,就是

膝部微彎

,用腳腕部份來起跳,其高度儘量控制在

5釐米以內,這樣,起跳的頻率高了,每分鐘跳的次數自然就多,最後,就是手與腳的節拍配合了,這個,只能自己慢慢掌握。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身體協調性不好

建議打打羽毛球,這樣有利於協調性和靈敏度的訓練。

在進行靈敏素質訓練的過程中,要注意結合柔韌素質和協調性的練習。因為羽毛球運動是上下肢同時運動的一個專案,完成各種擊球動作需要全身的協調配合,配合的好壞將直接影響擊球動作及質量。

柔韌素質是指人體關節肌肉、肌腱、韌帶等軟組織的伸展能力。羽毛球運動員協調性的培養,除了自身條件外,可安排各種器械以及各種增長韌帶的伸張練習,重點放在肩關節、膝關節及腰腹部。

常用的訓練方法:肩繞環、反拉肩、側拉肩、跑姿壓肩,雙手互握振臂、體前屈、體後屈、弓步壓腿、側壓腿、腰繞環、腰部屈伸,行進間正、側、後踢腿,前踢腿胯下擊掌,縱劈腿,各種花樣跳繩、游泳活動等。

柔韌素質訓練的基本要求:

1.掌握柔韌素質發展的最佳程度,以完成羽毛球各項技術要求為限,不必達到最大程度;

2.處理好柔韌素質與力量素質的關係,強調肌肉的彈性,保持肌肉的收縮力量;

3.貫徹循序漸進的原則,協調好拉伸力量的強度、重複次數、練習時間等有關因素的關係,不可用力過猛;

4.運用主動柔韌性訓練與被動柔韌性訓練的指標差進行檢測;

5.柔韌訓練要堅持不懈,經常進行;

6.注意柔韌性與溫度、時間以及疲勞的關係。

羽毛球運動員要打出高水平,必須具備良好的身體素質和體力,而良好的身體素質和體力,必須經過系統的全面的身體訓練和專項身體訓練才能取得。

還有:身體的協調能力,代表人體不同部位協同配合完成身體活動的能

力,是肌肉神經系統、時間感覺、空間感覺、以及環境觀察與適

應調整能力的綜合表現。因此,一個人的智力、心理特徵、基本

運動素質、以及觀察是否敏銳等,都顯著影響協調能力的整體表

現。 一般來說,漸進式的協同練習(由單一肌群或關節的活動,演進

到多肌群或多關節參與的活動)、對稱性的變換練習(交替採用

左右手、身體方向的變 換、肢體配合的變換、活動速率的變換

、力量大小的變換等)、難度改變的練習等,都是養成身體協調

能力的有效方法。

跳繩時總是絆腳,是我的方法不對嗎?

7樓:你的小身影

反應太慢了,多練就可以了。

8樓:陳先生家的小貓

可能是你繩子太長了,你可以選擇可以調節長度的跳繩。推薦你一款維加威的跳繩,我每天都有在跳。可以**。

我跳繩總絆腳怎麼辦?朋友說:是我甩繩方法不對。但我練了好就,還是

9樓:來自巴塞羅那簡單的娥眉月

甩繩雙手用力要平衡,再者就是腳要跟得上繩的節奏,還有就是體力了,任何人跳久了都會絆繩的。

跳繩題一直絆倒腳怎麼辦,我想1分鐘內跳很多下

10樓:三森徳井

我以前也不是很會跳,經過苦練之後終於接近滿分了。方法其實很簡單,有幾個方面要注意的:

1.跳的高度和頻率。可以先練習跳,就是不用繩。不可以跳得太高,離地不要超過5釐米,一般輕輕離開地面就可以。

2.手的轉動。同樣先不用繩。兩手擺在腰間,握拳,模擬轉動繩,只用手腕轉動,如果不習慣也只能稍微用到前臂,幅度要儘量小。

3.腰部和膝蓋要自然伸直。

4.不用繩直到以上動作自然熟練。再配合繩子練習。

還有繩子的長度要注意。就是用兩腳的腳心踩住繩子的**,自然站直,雙手握住繩子的把手,水平前伸,能把繩子剛好拉直的長度就為適合的長度。太長或太短都不行。

加油吧!只要努力一定可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跳繩,總是絆腳?你只需要解決這三個問題

12樓:迅哥兒

把腳剁掉,開玩笑的,建議換輕便一點的鞋

跳繩怎麼掌握節奏才能不絆腳?

13樓:守墓者的斗篷

這麼說吧抄 就是練 跳久了 身體bai協調性會提高 身體會自然的有節du奏感 手跟

zhi腳會有了默契一樣 每一下都dao能很好的協調 配合我練跳繩3年多了 現在每天持續跳50分鐘 過程中基本都不會絆到繩子這裡可以提供一個小技巧 剛開始跳繩的時候 可以這樣 聽到繩子打到地的聲音 就跳起來

如果想提高跳繩水平 就不能依賴這個了 剛開始時可以這樣先練

14樓:傑克

多練習幾次就可以了,,這沒有技巧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跳繩,總是絆腳?你只需要解決這三個問題

《會跳繩的跳繩》讀後感,《會跳繩的跳繩》讀後感400字和書裡的內空一樣

蘇州倍佳安防爆電氣 跳繩,許多同學都很拿手,但對於我這個其它功課雖好,體育方面卻是 低能兒 的人來說,有著一種恐懼感。寒假結束前,體育老師叫我們在假期裡練習跳繩,為下學期的達標測試做準備。為了避免 大紅燈籠高高掛 的悲劇再次發生,我下定決心努力練習跳繩。由於放假回老家的緣故,跳繩的事兒就被我拋到了九...

跳繩最好什麼時候跳和跳多少下,跳繩什麼時候跳最佳及跳多長時間為最好?

親身經歷 每天有氧運動乙個半小時。最佳時間是每天的上午10點和下午2點。可以跳繩每分鐘至少140個,跳繩時盡量是前腳掌著地。不用跳太高,稍稍離開地面讓繩子過去就可以了!頭一次跳10分鐘,之後每天加2到5分鐘,最後乙個半小時內至少跳12000個,中間可以少喝點水。我乙個月至少跳折一根,前後一共跳折10...

跳繩的弊端有哪些?t跳繩有什麼好處和弊端

掌握好時間和強度,科學正確的跳繩 跳繩就不會給我們帶來壞處。跳繩時間長短因人而異。如果是連續快節奏跳繩,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否則心臟會不堪重負。如果是跳一會兒歇一會兒的話,每次以30分鐘為宜。具體運動量根據個人體力以及需要量而定。千萬別強迫自己一定要達到什麼標準。跳繩是一種運動量較大的戶外活動,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