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老做夢是怎麼回事兒啊,晚上老是做夢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乜錦燕娟娟

我也苦於如你類似的問題,幾天研究結果如下:

1、有關語句——「心靈的創傷不是靠時間,而是通過夢來**的,人們通過做夢漸漸減弱、直至消除那些痛苦的回憶。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

每個人每夜要做4到6次夢,加起來大約兩個小時。人們入睡以後,一般要經過4個階段和異相睡眠期。睡眠的這些階段從第一階段開始到異相睡眠結束,重複迴圈,異相睡眠結束後重新開始第一階段。

在異相睡眠中被喚醒的人有80%正在做夢,在正相睡眠中被喚醒的人有7%正在做夢。由於夢相伴睡眠週期迴圈規律,所以在異相睡眠中醒來的人,感覺夢多,而在正相睡眠中醒來的人,感覺夢少。此外,人能記住的夢多在快進入覺醒時,而剛入睡的夢早就消逝得無影無蹤了,這也是人們感覺夢多或少的另一原因。

做夢是在修復、保養身體。」

2、要放鬆自已,不要揹負太多的壓力。

3.可弄點中藥調理:酸棗仁30g、夜交藤20g、生曬參10g、遠志10g、茯苓10g

2樓:掌心化雲

因為這與你有心事相關聯。

試著放鬆心情,睡覺前不要想煩心的事, 你的生物鐘出了問題,生物鐘就這樣,得調節調節!睡覺老做夢想辦法改善啊!把自己的睡眠時間安排好,累的時候可以做一些愉快的事。

因為困的症狀不一定需要睡覺,可能是你做某一件事時間太長,大腦會傳送疲勞訊號,可以通過做其他事情緩解。

關鍵是從食療上和心理因素,情緒上調節,才會有好的睡眠質量!

對於頻繁地做夢,可能的原因有:

1、睡姿不好,比如睡覺時心臟受到了壓迫;

2、心理長期處於比較緊張的狀態,沒有得到很好的調節;

3、過去有某些令自己非常緊張壓抑的經歷,一直不能釋懷。如果排除這些因素,可能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自己的心臟功能。

調適的途徑:

1、心理上不要過分關注,因為過分關注往往會強化問題本身,導致情況更加嚴重;

2、生活中,避免過度地壓抑自己,要合理地宣洩負性情緒,保持愉快的心境;

3、多進行人際交往,為自己構建乙個有效的社會支援系統;

4、多參加體育鍛煉,增強機體功能。

建議你先耐心的看看這兩期節目,具體講解了睡眠質量差、以及提高睡眠質量,**睡覺多夢、易醒、失眠等**方法,這兩期節目有:北京****的教授、和北京中醫藥大學的教授的講解,我想對你會有幫助的!

這是**電視台2套節目《健康之路》2009.3.

18週三的節目《找回好睡眠 上集》

這是**電視台2套節目《健康之路》2009.03.

19周四的節目《找回好睡眠 下集》

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麼對大腦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嚴重的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

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就應適當增加睡眠的時間,比如午睡片刻,並且要設法改善睡眠狀況等。

按照一般的觀點,睡眠是消除大腦疲勞的主要方式。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太差,就會嚴重影響大腦的機能,本來是很聰明的人也會變得糊塗起來。很多人患上了神經衰弱等疾病,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嚴重睡眠不足引發的。

總之,乙個人的一中,有三分之一多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政黨的良好睡眠,可調節生理機能,維持神經系統的平衡,是生命中重要的一環。睡眠不良、不足,第二天就會頭錯腦脹、全身無力。

睡眠與健康工作和學習的關係甚為密切。 以下幾個方面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 睡眠要適量 1、我們的乙個重要觀點是:覺不可少睡。在很多書上都說,成年人一般每天睡7-8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乙個人晚上睡眠6-7個小時是不夠的。只有8個小時睡眠才能夠使人體功能達到高峰。所以什麼是「適量」,主要是「以精神和體力的恢復」作為標準。

人的睡眠分為慢動眼睡眠和快動眼睡眠兩個時向。

濃度的快動眼睡眠在記憶儲存、維持組織、資訊整理及新的學習、表現等都發生在快動眼睡眠的最後階段,而快動眼睡眠通常發生在8小時睡眠期的後部,並可以持續90分鐘左右。

雖然我們可能並沒有覺察到,但是,我們當中大部分人的睡眠其實都是不夠的,這不僅降低了生活質量,還可能引發疾病。 為了彌補這種普遍的睡眠不足時,建議「小睡」。這種小睡是指每天正式睡眠醒來後再小睡20分鐘,其效果比晚上早睡要好得多。

睡眠時間必須保證! * 睡覺的環境 要想晚間得良好的睡眠,注意睡前三宜三忌非常重要。

三宜是: 睡前散步。 無論室外的溫度高低,睡覺之前都應該開窗換氣。選擇一張舒適的床,一般以軟硬適中的棕繃床或軟木板的褥子為宜。枕頭軟硬要適中,盡量做到冬暖夏涼。

要有正確的睡眠姿勢。 一般主張向右側臥,微曲雙腿,癸身自然放鬆,一手屈肘放枕前,一手自然放在大腿上。

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無論是每晚的睡眠還是白天的小睡都要盡量保持在同乙個時間**和起床,節假日也不例外。要進行有規律的適度的行動。

* 順應生物鐘 如果我們每天準時起床,定時去迎接每天早晨的陽光,那麼你的生物鐘就會準時運轉。這是提高睡眠質量的關鍵要素之一。 總之,形成習慣之後,人就會按時入睡。

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這是最重要的。生物鐘是不能輕易破壞的,千萬不要在星期

六、星期天晚上不睡,白天不起,破壞了自己的生物鐘。

* 睡覺時間 要想提高睡眠質量,入時間必須注意; 能取得較好的睡眠質量的入睡時間是晚上9點到11點,中午12點到1點半,凌晨2點到3點半,這時人體精力下降,反應遲緩,思維減慢,情緒低下,利於人體轉入慢波睡眠,以進入甜美的夢鄉。

什麼樣的睡眠才是最好?

睡眠應該是一種無意識的愉快狀態。 就算睡的時間短,而第二天起床能夠很有精神,就表示有好的睡眠『品質』,但是如果在睡了很久之後仍然覺得很累,就表示睡眠質量很差。

提高睡眠質量的食療方法:

(1)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

(2)經常失眠者,用蓮子、龍眼、百合配秫公尺(粟公尺)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3)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適量吃;也可用龍眼肉10g,紅棗5個去核,蒸雞蛋乙個食用,每日一次。

(4)心虛、多汗、失眠者,用豬心乙個切開,裝入黨參、當歸各25g,同蒸熟,去藥,吃豬心並喝湯,有良效。

(5)臨睡前吃蘋果乙個。或在床頭櫃上放上乙個剝開皮或切開的柑橘,讓失眠者吸聞其芳香氣味,可以鎮靜中樞神經,幫助入睡。

不妨試試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乙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乙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最後提醒,不要給自己壓力,因為壓力會讓你更睡不著、睡不好,多夢易醒。

許多事情都會影響睡眠質量,提高睡眠質量六個好建議;

足部保暖:雙腳涼的人的睡眠質量比足部舒適暖和的人要差,建議穿著厚襪子睡覺。

不開窗:引起人們過敏的物質和影響睡覺的噪音通過開著的窗戶進入臥室。建議:關上窗戶睡覺。

晚上不打掃衛生:清掃房間使用的噴霧劑和化學清潔劑都可能刺激呼吸道,從而影響睡眠,建議:只在早晨打掃臥室。

臥室裡只能擺放鬱金香:臥室裡不能有花卉,因為它們能引起人們的過敏反應。海因建議:臥室裡只允許擺放鬱金香,鬱金香不會有引起過敏反應的危險。

擦掉化妝品:帶著化妝品睡覺會導致**發炎,夜間抹香水的人,應該考慮到引發哮喘的可能性。

每天多睡15分鐘:婦女每天所需要的睡眠時間比男子多15分鐘。

提高睡眠質量的有效保健方法:

提倡睡子午覺 因為「子、午」時候是人體經氣「合陰」及「合陽」的時候,有利於養陰及養陽,尤其子時 ,是一天中陰氣最重的時候,所以在這個時候 最容易入睡,而且睡眠質量是最好。晚上11點入睡,效果最好 。因為這個時候休息,最能養陰,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白天的午覺只需在午時(11點~13點)休息30分鐘即可,因為這時是「合陽」時間,陽氣盛 ,所以工作效率果是最好。

睡前減慢呼吸節奏 睡前可以適當靜坐,散步,看慢節奏的電視,聽低緩的**等,使身體逐漸入靜,最好的辦法是趟在床上做幾分鐘靜氣功,做到精神內守,入睡後,睡眠質量才會最好。

睡前可以吃點養心陰的食品 睡前可吃一點養心陰的東西,如冰糖蓮子羹、小公尺紅棗粥、藕粉或服桂圓肉水…… 因為人睡覺後,心臟仍在辛苦地工作著,在五臟中,心臟最辛苦,所以適當地補益心陰將有 助於健康。

睡前用溫水泡腳入睡最好 如果睡前用溫水泡腳,有條件的再輔以足底按摩,效果最佳,因為可以促進心腎相交。心腎 相交意味著水火既濟,對陰陽相合有促進作用,陰陽合抱,睡眠當然起到最佳境界。

晚上老是做夢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但有些人認為做夢是一件壞事,認為做夢使自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時間長了還會損傷大腦。其實這種擔心和恐慌是沒有必要的。做夢很正常,弗洛伊德說過:

做夢是潛意識的實現,如果你覺得你的夢影響你的日常生活和心情,不妨每天早上把所做的夢記載下來,仔細分析,從中你會發現內心的一些慾望,而這些慾望你很有可能毫無知覺。如果做夢導致你的不愉快,那麼你可能有焦慮或是抑鬱傾向,即時就醫是明知之舉,卻勿錯過最佳**時期。

經常做夢很正常,甚至每天做夢都很正常,只要不是早上起來每乙個細節都清清楚楚歷歷在目,就不是身體不好或者睡眠不好的表現。比如,你知道昨天晚上做了夢,也大致記得夢的內容和夢裡的一些場景,但是真正想要回憶某個細節時,又發現想不起來,這說明其實你這一覺睡得還不錯!

但是經常做噩夢是不正常的,至少可以說明3點:1、他身體的某個部位出了問題或者至少不那麼健康;2、精神上的,神經緊張之類;3、睡姿不良。比如有人經常夢到在夢中吃東西,第一可能是餓了,第二可能就是胃不好。

還有人會夢到被繩子勒,說明首先可能是被子拉得過高,壓迫了呼吸道,其次就是精神非常緊張。

所以綜合來看,我覺得你最主要的問題可能在精神上,壓力應該比較大,不妨首先從這個方面尋求解決,有些實在太累的目標就不要強求了,緩一緩吧!而且你要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傾訴是最好的解壓良藥!

其次我建議你去醫院做乙個全面的健康檢查,因為有時候精神上的問題很有可能是由於潛在的健康問題引起,一定不要小覷了!

最後我覺得你可以考慮換一下屋裡的擺設,東西擺放得是否太密?床擺放得是否太低?床兩邊有沒有很高的櫃子?床四周有沒有對著鏡子?家裡有沒有特殊的氣味?等等。

還有一些睡眠習慣,睡覺是否開窗?屋裡空氣好嗎?被子有沒有太重了?枕頭有沒有太矮了?等等。

我想,從以上幾個方面去尋求解決,應該會有所改善。

晚上睡覺老做夢是怎麼回事,晚上老做夢是怎麼回事

需要鍛鍊下身體,還有,去看看中醫調理下吧。 壓力太大,對未來渺茫 建議多跟朋友聊天 喝茶 失眠築夢調理 晚上睡覺不停做夢,是怎麼一回事? 緩解壓力,放鬆心情.多出去活動活動身體,累了,輕鬆了就好了 集長欒景山 建議你還是先到醫院檢查一下比較把握,硬體 沒毛病了再談 軟體 稅曜葛建柏 在睡覺之前不要想...

晚上睡覺手腳會冰涼這是怎麼回事兒

晚上睡覺手腳冰涼,首先要排除室溫是不是合適,另外覆蓋的被子是不是足夠,如果這些因素都排除掉了,就是覺得非常涼,一般認為是陽虛,本身體質陽氣不足,不能溫煦,手足是在末梢,它可能感覺更明顯。第二就是血脈不通,中醫還是叫厥陰證,氣血不能積蓄,所以在 方面,睡前用溫熱水泡泡手腳,可使血脈能夠舒,心血溫通開。...

燕窩是怎麼回事兒,燕窩是怎麼回事兒 有說法嗎?

燕窩就是金絲燕分泌的粘液再混合海藻 細毛築造而成的巢啦。燕窩名列人參 魚翅等八珍之首,其滋補由此可見一斑。一般燕窩都是給孕婦和小孩子吃的,不過隨著現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其他女性和男性也在吃燕窩。要說燕窩的品牌也很多,我比較了解的就是燕思巢了,好像還是全國燕窩十大品牌之一呢,吃過幾次,口感超級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