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戒菸得多長時間才能沒有煙癮

時間 2021-09-19 21:33:45

1樓:小張認社會

戒菸三個月就沒有煙癮了。

戒菸三個月後尼古丁完全清除乾淨,生理上已經不再依賴煙癮,戒菸成功,所有的生理上的症狀完全消失。

身體各方面的素質得到恢復,開始感到精力旺盛,睡眠狀態好,吸菸導致的胸悶、呼吸短淺、咽喉炎等症狀都消失不見(不包括慢性咽喉炎)。並對煙味感到厭惡(變成正常人了)。

2樓:愛大連旅遊

如果我說至少要三年時間你信嗎?

戒菸後72小時 戒菸綜合徵達到頂峰、感覺最糟糕

1、戒菸後20分鐘。飆升的血壓和心率將逐漸平緩下來,因為人體不再攝入香菸中的尼古丁,

尼古丁也不再會讓人體心跳加快了。

2、戒菸後2小時。會感到煩躁、精神萎靡、不停地打哈欠,因為尼古丁會讓大腦分泌多巴胺,

而這種多巴胺會讓人感到快樂,所以戒菸後會感到精神不好。

3、戒菸後8小時。血管中的一氧化碳會慢慢消失,同時,血液中的含氧量恢復了正常,因為在吸菸的時候會吸入一氧化碳。消耗人體的氧氣會導致血管缺氧和血栓,引發中風、冠心病等多種心腦血管疾病。

4、戒菸後24小時。肺纖毛開始修復和再生,會將有毒物質從口中排出,因此將會不斷咳嗽。

5、戒菸後48小時。尼古丁將完全被身體清除掉,味覺恢復正常、吃東西更香,因為吸菸會導致味覺退化,但是對於長期吸菸的人,味覺將沒有辦法恢復。

6、戒菸後72小時。戒菸綜合徵達到頂峰、感覺最糟糕,感到頭痛、胸悶、沮喪、想吸菸,但是隻要咬咬牙挺過這段時間,就能成功地把煙戒了,但可惜的是很多人都熬不過。

7、戒菸後1個月。身體會開始逐漸恢復健康,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將顯著降低,

8、戒菸後3-9個月。肺已經修復得非常好了,咳嗽、氣喘的症狀會明顯減少,呼吸也會順暢很多,並且牙齒和指甲的煙斑會變淺。

9、戒菸後1年。血管狀況已經恢復正常,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因此降低了一半,

10、戒菸後10年、15年。患肺癌的風險將是之前的一半,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將和沒有抽過煙的人一樣,當你成功戒菸之後,你的頭腦清醒了,口氣清新了,肺部清爽了,心臟供血充足了,**代謝正常了,心情也會變得更好,戒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任何時間戒菸都不遲,但最好是在損害身體之前,並且一次性把它戒掉,希望大家知道這些變化之後,能夠珍愛生命,遠離吸菸。

3樓:笑面劍客

我成功戒斷一年多了,感覺身心上愉悅健康了許多,戒菸我做到了,哈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者戒菸後可以獲得巨大的健康益處,包括延長壽命、降低吸菸相關疾病的發病及死亡風險、改善多種吸菸相關疾病的預後。吸菸者減少吸菸量並不能降低他發病和死亡的風險。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欺騙你自己。你完全做得到,任何人都做得到。戒菸其實真的非常容易。

要想讓戒菸變得容易,你必須首先弄清楚幾個概念。我們已經詳細分析了其中三個:

1.戒菸並不需要放棄任何東西,只會得到許多收穫。

2.不要考慮某一支菸。吸菸這件事情是一個整體,任何一支菸都意味著一輩子做煙癮的奴隸。

3.你的情況跟別人並沒有什麼區別。所有吸菸者都可以輕鬆戒菸。

許多吸菸者覺得自己的煙癮已經深人膏盲,或者是性格上有缺陷,於是徹底失去了戒菸的信心。我向你保證,絕沒有這樣的事情。沒有任何人“需要”吸菸,直到他染上尼古丁毒癮為止。

吸菸是毒癮的結果,不是你自己的問題。你的性格沒有任何缺陷。不要在心理上依賴尼古丁,否則即使生理上的毒癮已經消除,你仍然無法得到解脫。

不要再讓自己矇在鼓裡。

1、沒有任何替代品能取代尼古丁。

2、你並不需要尼古丁。尼古丁不是食物,而是毒品。只有吸菸者才會遭受戒斷症狀的折磨,非吸菸者不會。戒斷症狀只是尼古丁的又一條罪狀,是毒蟲臨死前的絕望反撲。

記住:空虛感是吸菸導致的,無法通過吸菸來填補。只有意識到你並不需要吸菸,也不需要用任何東西代替吸菸,你才能重獲自由。

特別注意,絕對不要使用任何含有尼古丁的替代品,如尼古丁口香糖、貼劑、噴劑等。的確,少數戒菸者使用過這些替代品,最後也取得了成功。但是替代品並沒有給他們任何幫助,他們只不過是克服了更多的阻力----替代品導致的阻力。

很不幸,許多醫生仍然建議戒菸者使用尼古丁替代法。

“我並沒有‘放棄’吸菸,只是‘成為’了一名非吸菸者....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成就,我恨不得能與全世界分享”----大衛•歐

這一點並不奇怪,因為如果你不理解煙癮的真正機制,就會覺得尼古丁替代法非常符合邏輯。按照那些醫生的理論,戒菸過程中,你的主要任務有兩個:

1、改掉吸菸的習慣。 2、忍受生理上的戒斷反應。

如果你正面臨兩大強敵,那麼最好不要與之同時交戰,而應各個擊破。這就是尼古丁替代法的理論基礎。按照這樣的邏輯,你所應該做的就是改掉吸菸的習慣,同時用尼古丁替代品抵消戒斷症狀。

等到習慣改掉之後,你再逐漸減少尼古丁的攝入,最終徹底擺脫毒癮。

儘管聽起來很有道理,但是這樣的邏輯是建立在錯誤基礎之上的。吸菸是一種毒癮,不是一種習慣;生理上的尼古丁戒斷症狀非常輕微,幾乎感覺不到。戒菸主要並不是克服生理上的毒癮,而是擺脫心理上的依賴。

你必須儘快殺死身體裡的小毒蟲,以及潛意識裡的大毒蟲。替代法不僅會讓小毒蟲活得更久,而且對大毒蟲完全沒有制約作用。

輕鬆戒菸法的原理是:先殺死大毒蟲(擺脫**的影響),再熄滅最後一支菸,餓死小毒蟲(讓尼古丁毒癮自行消散)。一旦大毒蟲已死,即使小毒蟲還在苟延殘喘,也不會造成什麼危害。

試想一下,假如你給吸毒者****,能不能幫他們擺脫毒癮?某位醫學界權威人士甚至在電視上說,一些吸菸者對尼古丁的信賴性已經非常嚴重,假如他們戒菸的話,必須終生使用尼古丁替代品。身為專業人士,他怎麼能對最淺顯的事實視而不見,把尼古丁這種毒品與食物、水和氧氣等同起來?

有的戒菸者在戒菸之後,發現自己對尼古丁口香糖上了癮。有的戒菸者不僅沒能戒菸,而且又染上了“口香糖癮”。不要因為尼古丁口香糖味道糟糕就放鬆警惕----第一支菸也是這樣的。

所有替代品的作用都是一樣的。吸菸者都會產生這樣的心理:“現在我不能抽菸了,只能用口香糖、糖果、薄荷...

來填補空虛。”儘管尼古丁戒斷反應與飢餓感很像,但絕不是同一回事,食物對戒斷反應完全沒有緩解作用。事實上,你越是嚼口香糖,就越會覺得想要吸菸。

替代品最大的害處在於,它們會導致最主要的問題----**作用----變得更加難以解決。“我需要用替代品代替吸菸”的想法,其實是在暗示你自己:“我需要吸菸,戒菸是一種犧牲。

”不要用替代品掩蓋根本問題。大量吃糖或者嚼口香糖,同樣算不上是享受,你只會變得肥胖不堪,而且最終還是會向煙癮投降。

輕度吸菸者認為,偶爾抽一支菸是對自己的獎勵,戒菸則是剝奪了這種獎勵。只在休息時間吸菸的辦公室職員,工作時不允許吸菸的工人、教師和醫生等,都會產生這種想法。有人甚至會說:

“假如不能吸菸的話,我寧願放棄休息時間。”這其實說明,他們休息並不是為了放鬆,而是因為實在受不了煙癮的折磨。記住,吸菸絕對不是什麼獎勵。

吸菸就好比先故意穿上小鞋再脫下來,“享受”暫時緩解痛苦的感覺。所以,你不妨採用這樣的替代方法:工作時故意穿小一號的鞋,而且絕不允許脫下來,直到休息時間為止。

你同樣會覺得非常輕鬆,非常滿足,就像吸菸的“享受”一樣。或許你覺得這樣很愚蠢。沒錯,的確很愚蠢----吸菸也是同樣愚蠢,身為吸菸者時,你可能意識不到。

戒菸後你會發現,你原本就不需要這樣的“獎勵”。仍然困在煙癮陷阱裡無法自拔的人,只會讓你充滿同情。

不要自欺欺人。認為戒菸是一種獎勵,你需要用替代品代替這種獎勵,只會讓你的戒菸努力最終失敗。如果你真的需要休息,那麼只有在戒菸之後,你才能真正享受休息時間的寧靜。

記住,你並不需要替代品。在戒斷期,你可以把心理上的空虛感當作自我激勵,因為這意味著你的身體正在**,因吸菸積累的毒素正在逐漸消散。你再也用不著依賴吸菸,再也用不著忍受煙癮的奴役。

戒菸會讓你的胃口有所恢復,如果你因為食量增加導致體重略有上升,請不要擔心,這是正常的反應。經歷過“啟示性的一刻”(下文將會詳細描述)之後,你會意識到,積極的心態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包括體重問題。不過,絕不要在非用餐時間到處尋找零食,不然你不僅會變得肥胖不堪,而且戒菸過程也會更痛苦。

零食並不能解決問題,只會拖延問題的解決。

你現在就可以下定決心。對自己鄭重宣誓,這一支菸熄滅之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你都不會再抽下一支菸。

或許你很擔心,因為你過去也曾發過這樣的誓,但是最終卻失敗了,或者你擔心戒菸過程會非常痛苦。不要恐懼----最糟糕的可能也不過是戒菸失敗而已,所以你根本沒有什麼可失去的。相反,只要戒菸成功,你就可以收穫許多。

你甚至連失敗的可能性都不用考慮。戒菸過程不僅非常容易,而且是一種享受,因為這次你使用的是輕鬆戒菸法!你只需要遵照下面的指示:

1、現在就鄭重宣誓,真心決定戒菸。

2、點起你的最後一支菸,把汙濁的毒氣深深吸菸肺部,問自己這樣究竟是不是享受。

3、熄滅這支菸的時候,不要想“我絕不再吸菸了”或是“我再也不能吸菸了”,而是告訴自己:“太棒了!我終於自由了!再也不用做煙癮的奴隸了!再也不用把毒氣吸進肺部了!”

4、注意,最初的幾天之內,生理上的尼古丁毒癮不會立刻消失。你會在潛意識中想:“我還要來支菸。

”這並不僅僅是生理毒癮的作用,更是一種心理反應,你必須理解其中的機制。由於生理上的毒癮需要三個星期才能徹底消散,許多戒菸者都會認為,這三個星期內他們必須用意志力抗拒**。事實並不是這樣。

我們的身體並不需要尼古丁,只有大腦才需要。如果在接下來的幾天裡,你的確產生了“我還要來支菸”的想法,那你其實只有兩種選擇:看透這種想法的本質----尼古丁戒斷反應造成的空虛感。

這樣的感覺應該讓你高興,你可以對自己歡呼:耶!我是個非吸菸者!

或者你也可以任由這種想法持續下去,終生都渴望再來一支菸。想想看,先是決定“我以後再也不吸菸了”,然後再花一輩子時間質疑這個決定,反覆告訴自己“我還想來支菸”,還有什麼比這更愚蠢的嗎?只有採用意志力法的戒菸者才會這樣想,所以他們才會那麼痛苦,一輩子永遠生活在矛盾之中,或者最終宣告戒菸失敗。

5、有些人之所以感覺戒菸很難,是因為他們總是在懷疑,總是在等待某種跡象證明他們的成功。所以,絕對不要質疑你的決定,因為你很清楚,戒菸的決定是正確的。如果你開始質疑,就會讓自己陷入矛盾之中----不能吸菸會讓你痛苦,吸菸則會讓你更加痛苦。

無論你使用哪種戒菸法,最終目的究竟是什麼?不再吸菸嗎?當然不是!

許多戒菸者儘管不再吸菸,卻終生為被剝奪感所折磨。吸菸者和非吸菸者之間,究竟有什麼本質區別?非吸菸者不需要也不想吸菸,他們沒有煙癮,也用不著靠意志力壓抑煙癮。

你所追求的就是這樣的狀態,而且你完全可以達到。你用不著等待煙癮消散,因為自從最後一支菸熄滅的那一刻起,你就是個快樂的非吸菸者了!

你永遠都是個快樂的非吸菸者,只要:

只要你完全遵照以下批示行事,戒菸就絕不可能失敗:

1、鄭重宣誓,你永遠不會再吸菸,永遠不會再用任何方式攝入尼古丁,真心決定戒菸。

2、清楚認識這一點:戒菸不需要放棄任何東西。我並不是指戒菸的好處(你當然很清楚這些好處),也不是指你完全沒有理由吸菸。

我的意思是,吸菸無法提供任何享受,也無法成為你的依賴。享受和依賴的感覺只不過是幻覺,就像故意用頭撞牆之後,再停下來時的感覺。

3、所有吸菸者都可以輕鬆戒菸。你的情況跟千百萬其他吸菸者並沒有什麼不同。他們能擺脫煙癮,過上正常的生活,你也可以。

4、任何時候比較吸菸的利弊得失,結論永遠是“只有傻瓜才會吸菸”。任何東西都無法改變這一點,無論是在過去還是將來。既然你已經做出了正確的決定,就不要再生懷疑。

5、不要刻意不去想吸菸的事,或是因此擔心。每當你想起吸菸這回事時,無論是今天,明天,你生命中的任何一天,你都要這樣想:耶!我是個非吸菸者!

6、不要使用任何替代品。

不要留著你的煙。

不要躲避吸菸者。

不要單為戒菸的緣故改變你的生活。

只要你做到以上幾點,很快就會體驗到“啟示性的一刻”。不過,不要刻意等待那一刻的到來,只要專心生活就好。享受生活的高潮,度過生活的低谷,那一刻自然會到來的。

練結他得多長時間,彈結他一般一天練多長時間比較合適

看你想彈成什麼程度,我從最開始學結他半個月內就能彈童年了,時間越長就彈的越好越流暢,想學會不難,難的是學精學透!最重要的是努力和勤奮,如果你每天用乙個小時努力點的話乙個月絕對差不多,如果你不努力的話就難說了 你看看don ross 的結他演奏,你會發現現在的好多流行歌手的結他功力和水平只能處於乙個小...

骨裂多長時間好,骨裂一般多長時間才能好啊?

走過路過自然飄過 骨裂在醫學上稱為裂紋骨折,屬於骨折型別中的一種。骨裂的部位不同,時間並不相同,如肩胛骨骨裂,一般需要2個月時間即可痊癒,而股骨幹骨裂 髕骨骨裂 脛腓骨骨裂 踝部骨裂一般都需要4個月時間才能恢復,最難恢復的骨裂是股骨頸,一般都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事實上,人體的骨頭分類很多,如以是否承...

豬肝一般煮多長時間才能熟

仟仟汽車匯 豬肝煮多久能熟還不老,教你一招,有些人第一步就錯了 段德智 豬肝是最理想的補血佳品之一,煮多長時間最佳?豬肝是最理想的補血佳品之一,煮多長時間最佳,豬肝一般10分鐘就能煮熟,若小孩老人食用,時間相對要長一些,至少需要20分鐘,因為各種有毒的代謝產物和混入食料中的某些有毒物質如農藥等,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