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師長,我初次集郵應注意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9-19 12:08:59

1樓:知道最牛的老師

1.不要急於購買郵票,對於集郵者尤其初學者來說,一下子買一大堆郵票不是什麼好事情,集郵的樂趣在於一枚枚收集,研究每一枚郵票背後的知識。

2.閱讀一些集郵相關的必要書籍,要對集郵的方法有基本的認識,瞭解關於郵票、郵政、郵展、專題等概念和內容。

3.準備一些必備的工具,如集郵冊、郵票目錄、放大鏡、鑷子、量齒尺、護郵袋等,為郵票存放和欣賞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併為自己培養一個健康的集郵習慣。

4.拓寬郵票收集的渠道,初學者建議多以信銷票為主,就算去郵市,也可以去淘淘一些單枚的散票。可以留意一下親朋好友的信件,養成和郵友、同學通訊的習慣。

5.結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一起**集郵知識、交換復品,彼此促進共同提高。

6.待有一定基礎後,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專題。集郵的領域博大精深,不可貪多求全,儘量選擇一定的主題,有經濟能力的情況下訂一些新發行的年票,並有計劃地往前推進。

7.不要將集郵完全投資化,那樣可能你會有經濟回報,但失去了集郵的本來目的。增值只是集郵過程中的附加收穫,更多的是從方寸藝術中獲得知識和樂趣。

8.充分利用網際網路的內容和資訊資源。現在網際網路無論從集郵知識還是市場**,內容都很豐富,大大降低了早期郵人購買專業書籍都困難的窘境,要充分利用這個平臺,多去一些資深郵人常去的論壇。

這是一個30年老郵人的經驗之談,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買一本《2011版的郵票目錄》看國家都發行過那些郵票!二是,多學習集郵知識,和郵票知識!知道那些郵票值得收藏,那些郵票不值得收藏!

訂一份《中國集郵報》看看!剛開始不要急於收集郵票,循循漸進的來!收藏郵票的只是很多!

可以看看“中國集郵門戶網”!

3樓:繩頡

首先要檢視發行量!多看少動!多學多問!千萬不要買不帶面值的郵票,先到郵局預訂幾套!

請問初次創業應注意什麼應具備哪些條件

簡單de幸福 一 創業要有足夠的資源。很多人在初次創業的時候,都是資源十分欠缺的。資源不足,使企業創業成功的概率降低,但要有完全充分的資源也是不可能的。在資源具備上,一般來說,要符合兩種條件 一是要有進入一個行業的起碼的資源,另一方面是具備差異性資源。如果任何條件均不具備,創業成功的可能性很小。創業...

烤麵包時要注意哪些問題,做麵包應注意什麼問題

我們要注意的就是使用烤爐的安全問題。不管是平爐也好,還是熱風爐也好,高溫很容易將我們的手臂燙傷。因此,我們在開爐門放入麵包或者出爐的時候,必須要套上手套。而且,手套必須要選用隔熱性比較好的手套,否則不管是從安全還是從成本上來說,都不是很划算。另外,我們在抓取烤盤的時候,為了保證我們的平衡,建議一定要...

腰傷應注意些什麼 拜託各位大神,剛開始健身,需要注意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kyoya恭 腰部損傷 此傷係指腰 臀 部肌肉 筋膜 韌帶或椎間關節等軟組織損傷,俗稱 腰肌勞損 在羽毛球運動中中患有慢性腰痛者,大多屬於此病 約佔60 以上 佔整個羽毛球運動損傷的11 左右。1 與病理在學生球員中,大多是由於疲勞積累,區域性勞損或慢性細微損傷而逐漸形成的。而腰部活動過於頻繁,負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