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一家民宿,需要注意什麼,我想經營一家民宿,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6-27 05:18:35

1樓:齊澤宇

第一,地理位置。民宿相比於酒店最大的優點就是他更接近於生活。來旅遊的人自然希望住的離景點近一點,所以民宿的地理位置很重要。

第二,室內裝修。沒有好的裝修,那麼這家民宿就失去了競爭力。好的裝修會為你帶來更多的住客。

第三,廣告。廣告力度要大,要周知這裡有一家民宿。不同於酒香不怕巷子深,沒有廣泛的廣告宣傳,是很少有住客的

2樓:童年那片兒天

開一家民宿我覺得需要考慮以下幾點:

第一,選址。在選址時候要考慮都有那些人路過,有這個方面的需要,可能入住。

第二,能夠確保安全。安全包括消防安全和人身安全。要讓客人有安全感。

第三,設施齊全,生活方便。客人日常生活起居方便,有乾淨衛生的洗手間,淋浴房等。

第四,整體乾淨衛生,給客人一種溫馨感。

第五,迎賓說話要得體大方,為客人所需盡職盡責。

總之,出門在外,奔波勞累,都想有一個像家裡一樣的地方歇歇腳,店家本著這個方向努力,一定會名聲在外,生意興隆。

3樓:小度臥龍

開一家民宿,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自己房子的設計是否有特色,有特色才會吸引更多的人來住。還有就是要把民宿設在交通方便的地方,有利用網路的各種方式宣傳,還有就是在節假日的時候可以適當的調整民宿的**,以用來賺錢。

4樓:莫殤

首先就是要考慮辦一些資格證啊,因為這些民宿在建成的時候就等同於是一個集餐飲和旅遊的商鋪,所以是需要提前辦理一些證件的。

另外一方面就是你這裡是否有足夠的客流量,如果客流量不足的話,可能就收不夠本。

最後一點就是規模的選擇很重要,可以自己在前期試著少量的投資,如果感覺可以的話再進行規模擴大。

5樓:你好百人眾

開一家民宿,房間的床鋪要乾淨整潔,生活設施最好全有,空調、寬頻,衛生間給遊客提供方便。開的民宿要結合當地自然環境,把房間佈置的有地方特色,增加回頭客,吸引新的客人。

6樓:陳長的路上

1,我覺得首先要考慮的就是衛生問題吧,也就是說服務要周到。

2,裝修風格能吸引大眾,讓人住進去非常的放鬆,開心。

3,要有自己的特色,能夠讓遊客喜歡,甚至還要做到遊客主動的幫你推薦。

4,**很關鍵,活動很重要。

7樓:dj林林

感覺開民宿最重要的一點一定要環境很優雅,像在家的那種感覺,佈置的非常小清新,有一點情調感,價位屬於那種大眾消費的,一定會有很多人來光顧。

最好一日三餐要非常生活化,這樣讓大家吃得開心也很滿意。

8樓:

下列情形不得用於開辦民宿:

01:住宅小區(含商品房、安置房);

02:已納入土地房屋,徵收範圍的;

03:其它依規定,不適合經營民宿的。

2:民宿經營規模,單棟房屋客房數不超過14間,建築層數不超過4層,且建築面積不超過800平方米。

9樓:積極

風景優美,食品衛生,安全,乾淨,水電網路都有,路順

我想經營一家民宿,應該注意什麼?

10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1.心理準備:民宿看似小清新,但也有許多麻煩,你首先要確定你真的想開民宿;

2民宿定位:你是想做高階民宿,還是中低端的,這決定了你後續的選址和資金量;

3選址:民宿的位置非常重要,決定了你是否能有足夠的客源;

4裝修:與你的定位、資金有關;

5資金:與你整體規劃和自身財力相關;

6宣傳與口碑:初期的時候尤為重要;

7經營:一家好的民宿需要一定的經營能力,這關係到經營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選一個好用且適合自己民宿的管理系統,只有你開了民宿之後才知道管理是多麼重要,訂單管理,房態管理,保潔管理,各種賬單等等,管理起來特別瑣碎,但是自從用了有客365之後,這些都管理起來都特別有條理,而且可以省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做別的,這一點真的特別重要!

在小區內開一家民宿需要注意哪些法律問題

開民宿掙錢嗎,需要注意什麼呢

12樓:夜盲症患者

做民宿的有兩種人,一種是真的有情懷,但是不懂做生意,開起來就容易虧損。

另外一種覺得開客棧會賺大錢,覺得民宿是暴利行業。

奉勸沒做好心理準備的人都不要做民宿,其實民宿就是個正常的生意。

我做網際網路10年了,2023年去麗江束河古鎮遊玩的時候,我也從0起步開了家客棧。

寫寫自己的感悟,給後面的僅靠突然一個想法就想開客棧的人潑潑冷水

p.s.:雖然我的客棧生意挺好,但是周邊不少認識的客棧都是虧損的。

總的來說,只要規劃得當,用情懷來把控客棧的裝修調性和服務調性,用生意人的思路去控制好客棧的經營和管理。生意就會比預想的好做。

一句話:客棧是情懷 生意的結合體,少了一個都難以做好。

開客棧的人大部分都是很講情懷的,從而忽略了客棧也是門生意,誰也沒天生想著虧錢吧。

情懷先放到邊上不談,畢竟想開客棧的人都懷揣著一份。

咱們重點說說乾貨,說說如何開一家賺錢的客棧。

一、選址

客棧是一門實體生意,雖然內容跟酒店有點差異,但是本質還是酒店。

所以,李首富的那句話永遠沒錯:地段、地段、地段

想清楚,你的客源是**人,他們從**來,如何到你的客棧[飛機還是火車還是自駕]?周邊停車方便嗎[自駕遊比例越來越多]?周邊吃飯方便嗎[80/90是消費主力,往往都拖家帶口的]?

好多人開客棧是開在古鎮裡面,這樣客源挺多,但是壓力也巨大,意味著租金非常高,接手的話還有比不小的轉手費。

我的思路:在古鎮隔壁開,離古鎮幾分鐘,租金便宜,好多沒有轉手費,而且可以免費停車。畢竟網路發達了,好多人都是通過網上預訂。

客源方面雖然沒有古鎮裡的多,已經足夠了,畢竟還要講點情懷的,一個安靜的民宿更匹配有情懷的人。

我的客棧【麗江王子別墅客棧】就開在束河古鎮邊上的別墅區裡,出了小區右轉100米就到古鎮了。白天在熱鬧的古鎮享受喧囂,夜晚在別墅區裡享受安靜。

二、裝修和裝修的定位

裝修的前提條件是你要想清楚,你的客源是誰,他們要的是什麼,你未來的定價標準是什麼?

1、我的思路:千萬不要做每個間夜300元以下的客棧。

先申明,這只是一個經營思路哈,沒有貶低的意味。

300元以上的客人普遍素質高很多,容易溝通,客棧的損壞會較少,也不會有大量的浪費。且300元以上,意味著消費力不錯,有更多的附加生意可以做。這樣在有限的實體範圍裡可以產生更高的效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生意都能掙錢,用心,注意衛生。

開一個民宿需要什麼? 100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開民宿需要衛生許可證、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特種行業許可證、消防檢查合格意見書,以及食品流通許可證或餐飲服務許可證。

需要的手續如下:

一、開民宿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當地的工商部門辦理工商執照。然後還要去當地的公安局的治安支隊,去辦理民宿經營的許可證。

二、民宿必須要有健全的訪客登記制度,同時還要有一系列的貴重物品登記制度,還要定期參與旅館業的從業人員培訓,另外還要到當地的消防支隊辦理相關的消防手續。

三、在開民宿之前,還需要進行申請經營旅館業的備案手續,不論是專營還是兼營,都應該依法開業審批備案手續。

四、申請開辦民宿,需要經過當地主管部門的審批與核准,領取了相關的營業執照之後,民宿才能開始營業。經過允許開業的,在進行變更等情況時,還需要在當地的公安局進行備案。

15樓:訂單來了民宿管理系統

要想合法開設民宿,需要辦6個證:衛生許可證,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特種行業許可證,消防稽核意見書,食品流通許可證,餐飲服務許可證。

民宿管理離不開民宿管理工具的輔助幫助,「訂單來了」是非標住宿行業領先的移動互聯雲pms,是以pms為基礎,聚合全渠道的營銷管理生態平臺,為酒店/民宿提供資訊化一體解決方案。已累計服務國內外400+城市、30000+商家,精品酒店、精品民宿、城市民宿及特色營地的頭部品牌都在使用訂單來了。

近期「訂單來了」還推出了民宿/客棧免費版,不需要簽約,註冊即可使用,「訂單來了」承諾免費版是永久免費的喔,可以放心使用,滿足民宿/酒店管理者的民宿管理系統的基礎功能需求。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民宿,從理論上,尤其是法理上來說,當然需要手續。

但實際在民宿經營中,很多地方的民宿房東是沒有手續的,這也是現實。政策的滯後,跟不上快速發展的民宿行業,才造成了這種尷尬的局面。

目前來說,如果你開的是城市民宿,那麼政策和手續來說,非常不好辦理,國家的整體政策也不利於城市民宿發展。

但如果你是鄉村民宿,農家樂的升級版,那麼恭喜你,現在各個地方都在鼓勵鄉村民宿發展。手續辦理也非常簡單快捷,手續審批很容易。不過各個地方政策不一樣,效率也不一樣,還是分具體地方。

但總體而言,鄉村民宿優於城市民宿。

除了政策和手續,開一家民宿需要的東西是在太多了。我在這裡再給你推薦三樣東西,一個是民宿平臺,一個是**管理工具,一個是學習平臺。

**管理工具,是幫助民宿房東管理多平臺的同套**的,是配合以上面介紹的幾個平臺使用的。具體怎麼使用,我就在這裡不多介紹了,直接上圖,有興趣的可以自己挨個去搜尋看看。

17樓:都律師講案件

需要到工商管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等。入住需要進行登記的。

18樓:一點法律

肯定需要登記啊,工商局、消防隊、公安局、稅務局,你都得去

19樓:井岡山創業講習班

主要是多學習,可以線上瞭解,也可以線下去找機會多溝通。

開民宿很簡單,主要看當地政策。

民宿連鎖品牌名舍柒號可以全程支援你開屬於你自己的品牌民宿,歡迎詳細瞭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開辦民宿的證件有消防安全許可證、特種行業許可證、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其中根本的證是消防安全許可證,這是申辦其他證件的起點。只要拿到這本證,後期即可辦理其他相關證件。

現在民宿酒店已經成為旅遊度假產業中不可或缺的特色產業,你有這樣的想法還真是跟得上形勢呢。

如果是在北京地區的話建議你去長溝鎮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地方,因為長溝的未來發展規劃將打造成北京西南的旅遊集散特色鎮,加上長溝地處房山世界地質公園的核心區,必將成為北京周邊最熱門的度假勝地。另外長溝的未來發展規劃中也明確表示要在當地打造一批特色民宿酒店,具體事項就不是特別清楚了。

現在民宿酒店已經成為旅遊度假產業中不可或缺的特色產業,你有這樣的想法還真是跟得上形勢呢。

如果是在北京地區的話建議你去長溝鎮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地方,因為長溝的未來發展規劃將打造成北京西南的旅遊集散特色鎮,加上長溝地處房山世界地質公園的核心區,必將成為北京周邊最熱門的度假勝地。另外長溝的未來發展規劃中也明確表示要在當地打造一批特色民宿酒店,具體事項就不是特別清楚了。

21樓:delight琦

你好開一個名宿需要辦理營業手續,辦理衛生手續,辦理滅火器等

22樓:孫樹帥

向當地的工商部門註冊營業執照。

開一家火鍋店需要注意什麼,開一家火鍋店需要什麼手續

朝天門火鍋加盟 您好,朝天門火鍋為您解答 以下回答,手打原創 鍋店必然是川渝火鍋為主要考慮物件,但開店過程從前期籌備,到後期經營,確實有很多注意事項,有幾個關鍵點望君注意 一 口味 建議實地考察,多多對比分析,找到自己喜歡,食客認可的品牌 二 選址 要注意的是,量大未必就是好門面,非常重要 三 特色...

開一家粥店需要注意些什麼

1 地點選擇很關鍵。結合當地情況,應交通較便利 附近有大片居民區 周邊有眾多企事業單位,離菜場較近。2.裝修風格,就餐環境很重要。對於就餐的人來說,他們都行擁有乙個良好舒適的就餐環境,要保證環境的情節。其次,裝修風格要符合就餐食物的意境。可以裝飾風格以回歸自然為主題,全用木板 木桌 木椅 簡單樸素。...

開一家公尺線店需要注意哪些技巧,開一家茶飲店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乙個是口味,是否是消費者所喜愛的,二是位置,客流量大不大,還有就是裝修,別小看裝修,店裡弄得好,年輕人吃的都要多些,消費水平的提高,講究的就是吃的好,環境好!當下受歡迎的公尺線有小粉哥花甲公尺線,味當先花甲公尺線 開一家茶飲店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我打算開家公尺線店,大概要準備些什麼東西?人員的儲備,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