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聊城有什麼名勝古蹟,聊城有哪些名勝古蹟

時間 2021-06-27 05:18:35

1樓:手機使用者

臨清舍利寶塔

舍利塔景色舍利塔晨曦舍利寶塔聳立在城北人運河東岸,雄渾高峻,巍峨壯觀。舍利寶塔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它與通州的燃燈塔、杭州的六和塔、鎮江約文l峰塔並稱“運河四大名塔”。...

古運河景區

古運河風景區為古老京杭古運河聊城段,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明清時期,漕運盛極一時,藉助漕運之利,運河經濟甚為繁榮。聊城為沿岸九大商之一,被盛譽為“江北一都會”清康熙、乾隆皇帝曾十一次駐驛於此。

運河沿岸留有很多名勝古蹟,“山陝會館、大小碼頭、宋代鐵塔、唐朝古槐”等國家重點文物沿河而立;與...

東昌湖東昌湖,環抱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聊城古城,初現於宋熙寧三年(公元2023年),逐代開闊,水域4.2平方公里,引黃河水為源,常年不涸。馳名中外的京杭大運河穿湖而過,城河湖一體,托出江北獨特的水城風貌。

中國古典文學名著《聊齋》中的《胭脂》篇,...

鰲頭磯鰲頭磯座落在臨清市中區會通河分叉處,是京杭大運河上一處著名的名勝古蹟。始建於明永樂十五年(2023年)。此處原為元代運河與明代運河交匯處的一座石壩,其狀如鰲頭,兩支運河上的四處河閘象鰲兩隻足,廣濟橋在鰲頭磯後象其尾。

壩上所築古建築稱鰲頭磯...

海會寺海會寺位於陽谷縣城東約25公里阿城鎮南街,會通河(今稱小運河)東岸,為典型的清代古建築群,是古運河民族文化旅遊線上重要景點。其主體建築落成於清康熙年間,至今仍堅固如初。寺院佔地近百畝,由劉公祠、海會寺、運司會館三部分組成。

原有殿堂、僧房、樓閣200餘間、各種佛像...

山 陝 會 館

山陝會館院景山陝會館坐落在古運河兩岸,為山西商人集資興建的一處廟宇與會館相結合建築群。始建於清乾隆八年(公元2023年),歷經四年,主體工程竣工,其後連年擴修,至嘉慶十四年方具現今之規模,前後歷時十六年,耗銀六萬零四百六十五兩六錢九分,佔...

曹植墓曹植墓古墓葬。位於東阿縣魚山西麓,坐東朝西。建於魏太和七年(233)。

曹植墓依山營穴,封土為冢。南臨魚山八景之一的“星落隕石”,北傍曹植讀書之地羊茂平臺。墓頂懸崖峭壁,灌木蔥鬱。

1700餘年來,古墓滄桑,歷經磨難。據記載,早年:“兆塋崩...

武訓祠武訓祠位於冠縣柳林鎮。主要建築有武訓祠和武訓墓。佔地面積平方米,建築面積平方米。

武訓祠,始建於2023年,僅三間。2023年,由時任山東教育廳長何思源撥款重建。2023年5月重修。

祠堂為歇山式磚木結構,闊五間,進深三間,飛簷高挑,肅穆莊嚴。祠後為武訓墓。2023年12月5日武訓在臨...

魚邱湖魚邱湖位於高唐縣縣城內。又名城環湖、高唐四湖、高唐城圈湖。由東南湖、西南湖、東北湖、西北湖4部分組成。

為古代掘土築城而成。其中,東北湖和西北湖以拱橋為界,橋旁建有亭臺4座,2023年起注入黃河水。湖面

64公頃。湖底平坦,水深常年保持1米左右。湖內有魚、藕,間有葦蒲。...

魚山 魚山坐落於東阿縣城東南20公里處的黃河北岸。屬泰山西來餘脈。海拔82.

1米,佔地80餘公頃。相傳,因其形似甲魚,或曰古建魚姑廟于山頂,故名魚山。因漢武帝所作《瓠子歌》中有“吾山平兮鉅野溢”之句,又名吾山。

春秋時屬齊。魏晉時建有一座神女祠,供奉神女成公...

華歆墓華歆墓位於高唐縣城東涸河鎮大華村北200米處,距縣城20公里。墓封土高3米,直徑7米。墓室頂部有1平方米的洞。

從頂部洞口能看清墓室。此墓為磚室結構,上為圓形拱頂,底部呈八邊形。據當地群眾歷代相傳,此墓為華莊華姓祖墳。

華姓人經常維護,故古墓至今儲存完整。據《高唐州志》記載,此為三國時期魏臣華歆之墓。...

興國寺古塔

興國寺古塔又稱菩薩塔。位於高唐縣城北17公里樑村街東。始建年代無考,傳為興國寺寺僧和當地居民共同籌資興建,明清時曾維修。

塔為青磚砌築,八角樓閣式仿木結構,共13級(存11級),高37.5米。基座為正八邊形,周長22.

8米,面積33平方米。第一層重簷,簷下設斗拱,...

臨清清真寺

清真北寺北殿後寺東寺大殿望月樓清真寺,阿拉伯語稱為“麥斯吉德”,意為“禮拜的場所”,臨清俗稱“禮拜寺”。臨清原有三座清真寺。現儲存完整的是北寺和東寺,均屬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

海源閣海源閣是我國歷史上最著名的私人藏書樓之一,清道光二十年進士楊以增所建,總計藏書22萬。它與江蘇常熟縣翟紹基的“鐵琴銅劍樓”,浙江吳興縣陸心源的“?z宋樓”,浙江杭州丁申、丁丙的“八千卷樓”合稱清代四大藏書樓。

其中以翟楊兩家所收藏的宋元刻本和抄本書為最多,因之又有“南翟北楊”的美稱,深為海內外學者所仰...

臨清運河鈔關

運河二閘遺址鈔關大院內景臨清運河鈔關(收取關稅之所)在鰲頭磯南300米處大運河西岸。始建於明宣德四年(2023年),延存至今已有570餘年的歷史。現存有鈔關儀門,南、北穿廳,公堂、巡攔房、船料房、官屬舍房等80餘間古建築,院記憶體...

姜堤樂園

姜堤樂園位於:聊城市南郊,地理位置優越,東臨趙王河,北靠徒駭河,西傍聊陽路,是在原來四河頭自然風景區的基礎上,科學規劃,精心設計,建成的透染了濃重鄉土氣息、折射著民族地域文化風采的遊樂園。

2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樓,三峽會館,海源閣

聊城有哪些名勝古蹟

3樓:匿名使用者

聊城:人民公園 江堤樂園 環城湖 人民廣場 聊大花園 東昌湖,光嶽樓,孔繁森紀念館

冠縣:中華第一梨園 注;該地盛產梨子,甘甜可口,而美名傳···陽谷:獅子樓 該獅子樓為武松打西門慶故址(同水滸傳),有紫石街等·享譽盛名

東阿:曹植墓 該墓地為 七步成詩的曹植(曹操之子)的墓地,曹植文采受世人敬佩·

梁山:景陽岡 該地為武松打虎 故址。

就差不多這些吧,不管去旅遊還是幹麼!都要了解其深厚的文化底蘊!呵呵,希望能幫到你" 祝你玩的愉快~

4樓:安居聊城

光嶽樓、山陝會館、海源閣、宋代鐵塔、獅子樓、景陽岡、曹植墓

5樓:

聊城市:光嶽樓、山陝會館、宋代鐵塔、海源閣、孔繁森紀念館、古運河冠縣: 中華第一梨園、古墓葬、清真古寺、魯西北地委舊址、百里古道陽谷:景陽岡、獅子樓

東阿:曹植墓

高唐:李苦禪藝術館、孫大石美術館

臨清:舍利寶塔、清真寺、大寧寺、鳳凰嶺

山東有哪些名勝古蹟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明湖位於“泉城”濟南城北部,面積約46萬平方米,是濟南三大名勝之一。大明湖歷史悠久,其名始於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書中記載,“濼水北流為大明湖,西即大明寺,東西兩面則湖”。宋代稱“四望湖”,後漸堙塞。

金代起,在元好問的《濟南行記》中始稱“大明湖”。馬可·波羅在《中國遊記》中寫道:“園林美麗,堪悅心目,湖光山色,應接不暇”。

大明湖為諸泉匯流而成,出小清河入渤海,有“淫雨不漲,久旱不涸”的特點。

7樓:go周哇哇哇

十笏園,在東風西街。

楊家埠,在東風西街與向陽路交叉口北200米路東。在寒亭有楊家埠的年畫。

奎文門,在東風街亞星橋附近。

風箏博物館,在富華有個展廳,在風箏廣場也有一個。

另外還有一些:

比如青州的雲門山、範公亭,

臨朐的沂山國家森林公園

8樓:123楊小冪

臺兒莊古城,位於京杭大運河的中心點,坐落於山東省棗莊市臺兒莊區和魯蘇豫皖四省交界地帶。古城肇始於秦漢,發展於唐宋,繁榮於明清,有“天下第一莊”之稱(清乾隆賜)。[1]

古城佔地2平方公里,11個功能分割槽、8大景區和29個景點,是中國國內規模最大的古城。[2]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有“中國最美水鄉”之譽。[3]

臺兒莊古城,被世界旅遊組織稱為“活著的古運河”、“京杭運河僅存的遺產村莊”。臺兒莊古城內有古河道、古碼頭、中華古水城、臺兒莊大戰紀念館、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與波蘭首都華沙同屬世界上僅有的兩座因第二次世界大戰炮火毀壞而作為世界文化遺產重建的城市。[3]

第一批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4]地址棗莊市臺兒莊區北岸路與康寧路交會處

中文名稱

臺兒莊古城

外文名稱

taierzhuang ancient town地理位置

山東省棗莊市臺兒莊區和

9樓:翻出

蓬萊閣位於山東省煙臺市蓬萊市,是一處

1。蓬萊閣

凝聚著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和藝術結晶的古建群。蓬萊閣的主體建築建於宋朝嘉祐六年(2023年),素以“人間仙境”著稱於世,其“八仙過海”傳說和“海市蜃樓”奇觀享譽海內外。

2。三仙山

三仙山風景區位於山東省蓬萊市北端的黃海之濱,西與八仙過海景區、三仙山溫泉相毗鄰,北與長山列島隔海相望,是一處集旅遊觀光與休閒度假於一體的綜合性景區,更是山東半島**旅遊線上的一顆璀璨明珠。

山東聊城有哪些有名的旅遊景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市主要旅遊景點有東昌湖、光嶽樓、山陝會館、宋代鐵塔、古運河、姜堤樂園... ...

11樓:匿名使用者

孔繁森同志紀念館官網:www.kongfansen.cn

孔繁森同志紀念館座落在國家4a級旅遊景區一聊城東昌湖風景區內,是全國目前 獨家全面宣傳領導幹部的揩模、民族團結的典範、黨的群眾路線的模範踐行者、“三嚴 三實”的好乾部一孔繁森同志光輝事蹟的人物類專題紀念館。

聊城都有什麼值得一去的景點?

12樓:勵志簡語

山東聊城,有許多旅遊景點,比如說有陽谷景陽岡 、冠縣馬頰河度假村 、東昌湖

首先這景陽岡,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水滸傳》中武松打虎的地方,就是在景陽崗,這個旅遊景點還是值得遊玩的,屬於4a級景區。如果來到景陽岡,可以感受到原著的魅力。景區中的景點,可謂高度還原了原著,首先有三網不過岡的酒店,還有武松廟,以及石碑和虎嘯亭等等。

當然用餐場所只是度假村的一種基本設施,這裡還有游泳池和垂釣池,如果你是一個熱愛垂釣的人,可以帶上自己的魚竿,進行一次暢爽的垂釣。又或者在泳池裡自由自在的嬉戲,當然這裡還有迷宮,讓整個遊玩更具趣味性。度假村有很多種娛樂方式,能供旅遊者選擇,這裡還有少數民族的旅遊景點,讓你能夠感受這裡的魅力,比如說苗族、土家族、客家族等等。

通常來到聊城的人,一般都會到冠縣馬頰河度假村遊玩一番,感受一下旅遊區的氛圍。其實旅遊區的主要特點就是全面,能提供全方位服務,基本能滿足旅遊者的要求。當然聊城旅遊景點東昌湖也是不錯的選擇,這個旅遊區有八個島嶼,是該旅遊區的特色,而湖中島嶼,彷彿人間仙境。

站在島嶼上面,看到四面環水,會讓人心情舒暢,而且還有許多名勝古蹟,同樣也能夠讓你更加了解歷史。這裡是徒步觀光和攝影愛好者的聚集地,你也能感受到漂流的魅力。當然在聊城還有許多旅遊景點,比如說聊城姜堤樂園和阿膠博物館,也是不錯的旅遊去處。

聊城有哪些名勝古蹟,山東聊城有什麼名勝古蹟

聊城 人民公園 江堤樂園 環城湖 人民廣場 聊大花園 東昌湖,光嶽樓,孔繁森紀念館 冠縣 中華第一梨園 注 該地盛產梨子,甘甜可口,而美名傳 陽谷 獅子樓 該獅子樓為武松打西門慶故址 同水滸傳 有紫石街等 享譽盛名 東阿 曹植墓 該墓地為 七步成詩的曹植 曹操之子 的墓地,曹植文采受世人敬佩 梁山 ...

聊城歷史古蹟遺址有哪些,山東聊城有什麼名勝古蹟?

聊城的歷史遺跡有光岳樓 山陝會館 陽谷的景陽岡 東阿曹植墓 臨清運河鈔關 舍利塔 清真寺 螯頭磯等等,這些景點同時也是國際級文物保護單位。因聊城有著2500年的歷史,悠久的歷史可謂是為聊城留下了眾多的景觀。山東聊城有什麼名勝古蹟?獅子樓,三峽會館,海源閣。山東聊城有什麼名勝古蹟 聊城市簡介。聊城市歷...

山西運城到山東聊城有多少公里,從山東聊城到山西運城怎麼走最近?做什麼車,得多少路費?

運城上高速到濮陽全程 約509.6公里 7小時46分鐘 到聊城全程 約694.3公里 10小時18分鐘 宇哥 駕車路線 全程約611.4公里 起點 運城市 1.運城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河東東街行駛130公尺,進入人民南路 2 沿人民南路行駛340公尺,過右側的紫聚樓約19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