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好玩的景點有哪些,聊城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時間 2021-06-27 05:18:35

1樓:旅遊菊長

好客山東歡迎您~這裡值得你一遊

2樓:

1、東昌湖風景區以水面遼闊、風景秀麗、環繞於中華水上古城區的東昌湖為依託,馳名中外的京杭大運河穿景區而過,集中體現了“水、古、文”的特色,營造出聊城“城中有湖,湖中有城,城湖河一體”的獨特風貌。

風景區內錯落散佈著光嶽樓,鐵塔,山陝會館,海源閣等名勝古蹟,及傅斯年紀念館、範築先紀念館、孔繁森同志紀念館等文化景點。

還包含了聊城垂釣基地、東昌湖遊樂園、江北水寨、沙灘浴場、湖心島、荷香島、騰龍廣場、水城明珠大劇場、二十一孔橋、湖濱公園、金鳳廣場等一大批遊覽景點和設施。

2、景陽岡旅遊區是《水滸傳》中描述的武松打虎處,也是龍山文化城遺址所在地,是水滸旅遊線上的重點景區。

主要景點有三碗不過岡酒店、鄉民告示處、縣衙告示處、山神廟、武松打虎處、石碑、虎嘯亭、武松廟、湖心島、釣魚臺、碑林、虎池、猴山、鹿苑、箭場等20餘處。

景區北部有湖面百餘畝,可供遊客垂釣、划船。景區娛樂專案有山東快書、虎鬥雞、抵羊、戲曲、武術表演等。

3、獅子樓位於陽谷縣舊城**十字街首。初稱獅子橋下大酒樓獅子街橋下大酒樓,系武松鬥殺西門慶處,後稱獅子樓。創修年代無考。

原為二層土樓,2023年重修為二層磚木結構仿古式樓房,上、下各5間,總高15.5米。陽谷縣獅子樓建於北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稱之為“世界為數不多的酒樓”。

一部《水滸》傳遍民間,“獅子樓武松鬥殺西門慶”的故事更是家喻戶曉為深化獅子樓的旅遊特色。

3樓:礦野上的向日葵

聊城的景點有:聊城古城、東阿藥王山、江北水城、天沐溫泉度假村。

1、聊城古城

東昌古城即聊城古城,統稱為山東聊城古城。東昌古城坐落在聊城市區內東昌湖中間,北宋時期的城垣。

歷史的淵源給東昌古城留下了繁多的文化藝術和生活氣息。民間剪紙、東昌葫蘆、木版年畫等民間藝術,還有古城的狀元街、考院街、十縣衚衕、火神廟街、關帝廟街等傳統風貌街……提起這些文化見證,古城老居民津津樂道。

2、東阿藥王山

東阿藥王山,坐落在聖藥阿膠的誕生地,素有“中國阿膠之鄉”的東阿縣,松柏掩古寺,花叢飄藥香,依山傍水,風景絕佳。山上有座藥王廟,香火旺盛,遊人如織,山門兩側有幅對聯,寫到“臨波欲覓當年藥王舊跡,登山縱觀今日銅城新姿”。

3、江北水城

地處山東省西北部的聊城市,意為“中國北方的威尼斯”,是一座很有魅力的城市,她的魅力用一個字概括就是“水”。眾多的河流,美麗的湖泊,使聊城形成了“湖水相連,城湖相依,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獨特水城風貌。這一優勢是中國江北許多城市無法比擬的。

4、聊城天沐溫泉度假村

聊城天沐溫泉度假村是集溫泉養生、商務會議、休閒娛樂、特色美食於一體的旅遊度假勝地。

4樓:香草的天空

聊城的景點主要有東昌湖、光嶽樓、景陽岡旅遊區。

一、東昌湖

東昌湖風景名勝區,位於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聊城市西南,隸屬東昌府區,是國家aaaa級旅遊風景區。其東、南、西、北分別以聊城市區主幹道柳園路、湖南路、湖西路、東昌路為界,總面積約6平方公里。馳名中外的京杭大運河穿風景區而過。

二、光嶽樓

光嶽樓,亦稱“餘木樓”、“鼓樓”、“東昌樓”,位於山東省聊城市東昌府區古城**,始建於明洪武七年(公元2023年)。在《中國名樓》站臺票紀念冊中,光嶽樓與鸛雀樓、黃鶴樓、岳陽樓、太白樓、滕王閣、蓬萊閣、鎮江樓、甲秀樓、大觀樓共同組成中國十大名樓。

光嶽樓為中國既古老又雄偉的木構樓閣,是宋元建築嚮明清建築過渡的代表作,在中國古代建築史上有著重要地位。2023年光嶽樓被列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享有“雖黃鶴、岳陽亦當望拜”之譽。

三、景陽岡旅遊區

陽谷景陽岡旅遊區地址在陽谷城東18公里處,是水滸英雄武松打虎故地,也是龍山文化城遺址,現為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首批aaa級景區,水滸旅遊線上重要景點。

據《陽谷縣志》記,當年這裡岡阜起伏, 草密林茂,人煙稀少,野獸出沒。今日的景陽岡已成一片沙岡,周圍炊煙裊裊。沙岡頂部正中,建有一座民族形式的廟宇,俗稱“武松廟”,據傳始建於明代中期,後被毀。

5樓:山東拖拉機之王

聊城的主要景點:景陽岡、光嶽樓、宋代鐵塔等等。

一、景陽岡,景陽岡旅遊區,是《水滸傳》中描述的武松打虎處,也是龍山文化城遺址所在地,是水滸旅遊線上的重點景區。

主要景點有三碗不過岡酒店、鄉民告示處、縣衙告示處、山神廟、武松打虎處、石碑、虎嘯亭、武松廟、湖心島、釣魚臺、碑林、虎池、猴山、鹿苑、箭場等20餘處。景區北部有湖面百餘畝,可供遊客垂釣、划船。

二、光嶽樓

光嶽樓位於聊城舊城**,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聊城的象徵,是一座由宋元嚮明清過渡的代表建築,系我國現存明代樓閣中最大的一座。

如今光嶽樓還登上央視《國寶檔案》。

三、宋代鐵塔

歷史悠久,始建於北宋時期,共13層,通高15.8米,是我國為數極少的金屬佛塔。

四、東阿阿膠城,位於東阿縣縣城西郊洛神湖公園內,是集阿膠養生、影視劇拍攝、休閒旅遊、中醫藥文化宣傳教育於一體的綜合性文化旅遊地。

現為國家aaaa級景區、山東省重點文化產業專案,是“到山東不得不去的100個地方”之一。景區依山傍水,風景秀美,主要景點有大宅門影視基地、貢膠館、阿膠亭等。

五、 雙海湖生態書畫公園建設專案位於高唐縣城城區南部,東臨官道街、北連魚丘湖風景區、南接322省道、西依濱湖路。

南岸為生態書畫公園區,藉助雙海湖豐富的水資源,此處將著力打造賽龍舟等水上傳統民俗體驗區,同時規劃建設商業酒店、水上遊樂園、兒童遊藝園、全國各地美食、溫泉洗浴、人工沙灘等休閒區。

六、堂邑鎮歷史悠久,為原堂邑縣所在地,始建於隋開皇元年(公元586年)。縣城竣工時,有無數白雀翔集上空,所以堂邑又名“白雀城”。

自古以來,這裡人傑地靈,人才輩出,文化底蘊深厚。僅明清兩代就湧現出郭敦、穆孔輝、張鳳祥等尚書5人,進士39人,舉人62人。近代,更有武訓、孔繁森等聞名全國,影響後世。

七、東阿縣洛神湖公園位於縣城西北方向,公園總體規劃南北長8公里,總面積220公頃,其中水面面積96公頃。公園的建設始終貫穿以人為本,人水和諧的理念,現已初步形成了集生態、文化、觀光、運動、休閒、旅遊於一體的開放式生態型綜合性園林公園。

2023年先後被授為青年文明號、城建工作先進單位、安全管理先進單位 市級環境教育基地等稱號。洛神湖公園一期工程於2023年10月開工建設, 2023年9月峻工。

6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聊城的景點有:東昌湖、阿爾卡迪亞溫泉、光嶽樓、東阿藥王山、獅子樓旅遊區、山陝會館等。

東昌湖風景名勝區位於聊城的西南市區,總面積20.6平方公里,馳名中外的京杭大運河穿風景區而過。景區以建於北宋時期的聊城古城為中心,以水面遼闊、風景秀麗、環繞於古城區四周的東昌湖為依託,集中體現了聊城“水、古、文”的特色,營造出聊城“城中有湖,湖中有城,城湖河一體”的獨特風貌,是山東西部和冀、魯、豫接壤地區非常有名的風景遊覽區。

東昌湖風景名勝區文化的內涵深厚,旅遊資源豐富,《水滸》、《聊齋》、《老殘遊記》等中國古代名著,對古聊城和東昌湖均有描述。千年的歷史滄桑,層出不窮的傑出人物,造就了東昌湖風景名勝區豐厚的文化背景和底蘊。

迷人的自然風光,眾多的文化景點,也匯成了東昌湖風景名勝區的豐富旅遊資源。風景區內,錯落散佈著中國現存古代木結構建築之一的明代光嶽樓,中國佛教文化的瑰寶宋代鐵塔,集商業與文化之大成的精美清代建築山陝會館,中國清代四大私人藏書樓之一的海源閣等名勝古蹟,以及傅斯年紀念館、孔繁森同志紀念館等文化景點。

東昌湖與杭州西湖、南京玄武湖並稱“全國三支市內名湖”,素有“南有西湖,北有東昌”之稱,是江北水城的一顆璀璨明珠。然而東昌湖的知名度卻比其他兩湖低了很多,可是這並不影響她的景色。東昌湖彙集黃河之水,自有一番美色。

泛舟湖上,竟有遊覽西湖的錯覺。夏天的湖水綠、淨、柔、恬、順、美,能在水中一遊,暢快愜意。

五一節後去的,很安靜。湖邊走走,登上光嶽樓看古城風貌,湖中幾座橋,都很有特色,線條優美,與環境和諧,只是許多景點都在週一休息,想去那兒玩的朋友注意下。

7樓:小酒學姐

聊城的景點有聊城東昌湖旅遊區、天沐·山東江北水城溫泉度假區、聊城陽谷景陽岡旅遊區、冠縣清逸生態園 。

1、聊城東昌湖旅遊區

東昌湖風景區,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以水面遼闊、風景秀麗、環繞於中華水上古城區的東昌湖為依託,馳名中外的京杭大運河穿景區而過,集中體現了“水、古、文”的特色,營造出聊城“城中有湖,湖中有城,城湖河一體”的獨特風貌。

2、天沐·山東江北水城溫泉度假區

天沐·山東江北水城溫泉度假區屬國家aaaa級風景區。度假區位於生態資源豐富的冠縣馬頰河林場,距聊城市區僅18公里,東往濟南98公里,西抵邯鄲130公里,交通地理位置十分優越。

3、聊城陽谷景陽岡旅遊區

景陽岡旅遊區,是《水滸傳》中描述的武松打虎處,也是龍山文化城遺址所在地,是水滸旅遊線上的重點景區。主要景點有三碗不過岡酒店、鄉民告示處、縣衙告示處、山神廟、武松打虎處、石碑、虎嘯亭、武松廟、湖心島、釣魚臺、碑林、虎池、猴山、鹿苑、箭場等20餘處。

4、冠縣清逸生態園

冠縣清逸莊園地理位置十分優越。是集採摘、旅遊、度假、娛樂、休閒、客房、生產加工為一體的綜合性生態基地。園區內有大型停車場、餐廳、多功能廳,健康餐飲為一體的現代生態園,大氣豪華的餐廳可容納1000人同時就餐。

聊城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8樓:北枝娛樂

1、東昌湖景區

國家4a級旅遊區、山東省重點服務業園區、山東省生態漁業示範園、國家垂釣基地,也是“江北水城·運河古都——生態聊城”城市品牌的核心區域。

2、光嶽樓

始建於明洪武七年(2023年),是一座由宋元嚮明清過渡的代表建築,系中國現存明代樓閣中最大的一座。

3、山陝會館

位於聊城市東昌府區東關古運河西岸,是全國現存會館中第二大會館,整個建築佈局緊湊,錯落有致、古樸大方,裝飾華麗,對於研究古代建築史具有很高的價值,而且也是研究古代商業史,經濟史、戲劇史、運河文化以及書法、繪畫、雕刻藝術史的珍貴資料,對於研究清代商業發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4、孔繁森同志紀念館

坐落在東昌湖西北隅。為紀念領導幹部的楷模孔繁森、弘揚孔繁森精神,2023年7月4日,中共**宣傳部批准建館,9月14日正式開館。

5、海會寺

位於陽谷縣城東25千米的阿城鎮古運河畔,始於清朝康熙48年(公元2023年)。

6、臨清舍利寶塔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它與通州的燃燈塔、杭州的六和塔、鎮江約文l峰塔並稱“運河四大名塔”。

7、中華第一梨園

位於冠縣蘭沃鄉韓路村北,地處冀魯豫三省交界處的黃河故道,屬國家aaa級景區、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省級農業旅遊示範點、山東省最具成長力景區、“到山東不可不去的100個地方”之一。

8、中國阿膠博物館

建於2023年,坐落於泰山腳下,黃河岸邊的東阿縣城東臨,總投資4000餘萬元,是中國首家以阿膠發展為主題的主題性博物館。中國阿膠博物館共分為十一個展廳,由古代和現代兩部分組成。

9、武訓紀念館

位於冠縣柳林鎮,屬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為“千古奇丐”武訓先生的墓地,是武訓及武訓精神的主要紀念地。主要景點有武訓祠、武訓墓、武訓碑廊、武訓魂、高歌臺、武訓義學堂等幾部分。

10、張自忠將軍紀念館

位於臨清市青年路中段。張自忠臨清市唐園村人。抗日戰爭時期,任國民革命軍第33集團軍總司令兼第五戰區右翼兵團總指揮,率部與日軍血戰。

聊城有哪些特產和旅遊景點呢?聊城的特產有哪些

聊城的特產 一 東阿阿膠。東阿阿膠從漢唐至明清一直都是皇家貢品,據史料考證,阿膠的應用迄今已有3000年的歷史,阿膠自古以來就被譽為 補血聖藥 滋補國寶 二 冠縣鴨梨。冠縣鴨梨是山東省聊城市冠縣特產,冠縣鴨梨歷史悠久,面積廣闊,有 鴨梨甲天下 之稱。冠縣鴨梨為冠縣的 縣果 已有1000多年的栽培歷史...

聊城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山東聊城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旅遊菊長 好客山東歡迎您 這裡值得你一遊 聊城東昌府區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說東昌湖 溼地公園 光嶽樓 月季公園 環城湖啊等等 東昌湖 月季公園 四新河旅遊觀光 愛浪的一隻蝦 聊城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聊城溼地公園,聊城徒駭河公園,冠縣梨園,東阿黃河森林公園,東阿阿膠古城,聊城姜堤樂意,高唐湖,茌平金...

聊城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山東聊城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旅遊菊長 好客山東歡迎您 這裡值得你一遊 楚立軒 聊城鐵塔 光嶽樓 海源閣 東昌湖 清真寺 曹植墓 山陝會館 孔繁森同志紀念館 景陽崗 聊城古城 景陽岡旅遊區 獅子樓 沙灘浴場 姜堤樂園 夢幻樂園 水滸傳 金瓶梅 文化旅遊區 冠縣馬頰河森林旅遊度假村 鳳凰苑農業科技園 範築先紀念館 傅斯年陳列館 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