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初次創業應注意什麼應具備哪些條件

時間 2021-10-14 23:31:08

1樓:簡單de幸福

一、創業要有足夠的資源。

很多人在初次創業的時候,都是資源十分欠缺的。資源不足,使企業創業成功的概率降低,但要有完全充分的資源也是不可能的。在資源具備上,一般來說,要符合兩種條件:

一是要有進入一個行業的起碼的資源,另一方面是具備差異性資源。如果任何條件均不具備,創業成功的可能性很小。

創業資源條件主要包括幾個方面:

業務資源:賺錢的模式是什麼;

客戶資源:誰來購買;

技術資源:憑什麼贏取客戶的信賴?

經營管理資源:經營能力如何;

財務資源:是否有足夠的啟動資金;

行業經驗資源:對該行業資訊與常識的積累;

行業准入條件:某些行業受到一些政策保護與限制,需要進入資格條件;

人力資源條件:是否有合適的專業人才。

以上資源創業者也不需要100%的具備,但至少應具備其中一些重要條件,其他條件可以通過市場化方式來獲取。創業者如有足夠的財務資源,其他資源欠缺也可以彌補;如果有足夠的客戶資源,其他資源的欠缺也容易改變。

創業具備的條件是: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二、 創業前要慎思

創業前要認真思考、反覆評估、考慮成熟再行動。除了要足夠的資源準備外,心理準備最重要。以下幾個方面問題,值得好好思考。

第一,我為什麼要創業?是否有足夠的決心,願意承擔風險嗎?過去的利益是否捨得放棄?

第二,我是否具備創業者應有的能力與素質,是否能承受挫折,是否具有綜合全面的素質,還是有專項技術特長?

第三,我創業成功的核心資源優勢是什麼?我具備的條件是: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第四,是否有足夠的耐心與耐力度過創業期的消耗,估計通過多長時間走過創業瓶頸階段,自己有多長時間的準備。

第五,創業最大的風險是什麼,最壞的結果是什麼,我是否能承受?不要只想到樂觀的一方面,對風險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否則,一碰到現實狀況與想象不一樣,一下會造成信心動搖。

回答清楚以上問題之後,再決定是否創業不遲。很多創業者的失敗,都是與創業前心理準備不夠,匆匆忙忙進行創業,最後失敗得一塌糊塗,假如準備不足,條件不具備,晚一點創業也不遲。

三 先有業務,再創業

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積累經驗與資源。那麼“學費”自然由別的老闆給你付了。

很多人創業是迫於生存的壓力,希望賺多點錢,過上較好的生活。因此,在創業之初,是無所謂事業的,創業選擇極具盲目性,為創業而創業,在剛開始創之前,進入什麼行業,以什麼為盈利模式,都是一片茫然。很多創業者,先將公司註冊好了,再考慮業務範疇。

創業者在創業之前,一定要有明確的創業方向,再決定創業。假如,選擇了某一個行業,創業前一定要積累一些該行業的經驗,收集相關的資訊,如果有可能,可以先考慮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積累經驗與資源。那麼“學費”自然由別的老闆給你付了,也就用不著自己創業時間交學費,行業知識、客戶資源渠道,贏利模式都有了,再創業,成功就指日可待了。

2樓:長鶴易貨超市

初次創業,啟動資金要充足;有個互補性較強的團隊;有一款有市場需求的產品;有一定銷售能力;有個經營豐富的領導人就更好了。

現代易貨,一個新興的服務行業,尋合作伙伴。

3樓:潤澤

要有資金的支援,更要有和你志同道合的人員,其次就是理想的創業環境。應注意:做事細心,幹活認真,學習積累中前行,心態端正平穩,不急不燥。祝你成功。

4樓:小小擼將

要有拼勁1,目標設立後能執著追求。\r\n5、人生要想成功,選擇自己熟悉或者有興趣的行業做,能夠發揮自身優點、選擇專案要結合自己的優勢、注意多和有經驗的商務人士交流,改正缺點或者規避缺點、創業要有激情、同時要有一定的風險意識,首先要有明確的目標、能正確認識自己。\r\n4。

\r\n3。\r\n2,獲得更多的靈感

5樓:沃桖珍

初次創業一定要選準目標,搞好市場調查,有條不紊的向前挺近。資金要充足,要列出計劃,管理好資金的流向。

6樓:橫刀揭斧看

沒什麼條件,大部分人創業都是生活所迫,沒什麼崇高理想,也沒有準備,就是錢錢錢!

第一次創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第一次創業的事業選項。

1. 最好選擇自己經歷過的,有經驗的,有人脈的,有渠道的。

2. 沒有經驗過又敢相信去的事業,可以去潛心去同行短期打工,體驗一下,瞭解一下。

3. 沒有經驗過的專案,還可以,採取加盟的方式,降低開業的風險。

4. 沒有經驗過的專案,可以找有經驗的人合夥創業。

(二)充分做好市場調研

1. 現有市場情況(社會反響,競爭對手和市場佔有率,市場分佈,各家的優缺點)

2. 市場未來性的**

(三)自己的實力的評估

1. 你針對這個事業,擁有什麼,什麼不足。

2. 彌補不足所需要的人力物力和時間。

3. 風險評估

(四)盈利模式,運營成本,支出收入預算。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投資創業初期,不要盲目去趕熱門生意的潮,很多人由於不熟悉市場,往往是跟著感覺走,看到別人做什麼生意賺了錢,盲目仿效跟潮,也不考慮自身情況。這樣,往往因為市場供過於求,或不適合做這項經營,結果血本無歸。因此在投資時要學會鑽空子,找冷門,做到“人無我有”。

普通大眾大多是小本投資,不要大量借貸投資,由於經濟相對比較拮据,又希望手中這點錢賺錢,在投資過程中,只能贏,不能輸。因此,開始投資時,要根據自身的情況量力而行,不能借貸太多。因為大量借貸風險大,創業的心理壓力大,極不利於經營者能力的正常發揮。

有的人剛投資創業時,由於心中沒底,見別人開公司辦企業,大把大把賺錢,心就癢癢,總想一口吃個大胖子,到頭來很有可能吃大虧。因此,對於手中沒有什麼資金,又無經營經驗的投資者,不妨先從小生意做起,不要貪大求全。小買賣雖然發展慢,但用不著為虧本擔驚受怕,還能積累做生意的經驗,為下一步做大生意打下基礎以較少的資本搞小生意,先了解市場,等待時機成熟,再大量投入幹大生意,是很多小本投資者的經驗之談。

現在,一些吹噓“投資少,見效快、回報高”等能一夜暴富的廣告鋪天蓋地,以高額回報為誘餌,專騙那些發財心切的人。其實,投資的利潤率,一般處於一個上下波動,但相對穩定的水平。投資專案的利潤有高低,但不會高得離譜。

因此,凡吹噓暴利者,其中必有詐。不要輕信致富廣告,謹慎選擇投資專案。

小本投資由於規模孝實力弱,不可能四面出擊,收到規模效益。可以通過幾家小投資者聯手,集中優勢聯手協作攻入目標市場,力爭哪怕是在一個小小的領域裡形成相對優勢,創立自己的特色,從而使自己的勢力得到發展壯大。當然,這種聯合應當做到每個合作者都將自己的優勢貢獻出來,形成一個統一的核心優勢。

要相互信任,坦誠相待,效益共享,風險共擔。通過聯合獲利來壯大各自的實力。

9樓:匿名使用者

1.定好目標,調查市場,找出自身優勢

確定好你想選擇的專案,千萬不要盲目跟風,更不要人云亦云,確定好之後不要隨意更改。然後進行市場調研,瞭解你專案的優勢、劣勢、可行度、受眾群眾等,更要找到並放大自身產品與其他產品的差異化。目前創業浪潮近乎飽和,沒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就很難引起公眾的關注。

2.態度積極,保持毅力,勇於面對失敗

馬雲說過:永遠不要跟別人比幸運,我從來沒想過我比別人幸運,我也許比他們更有毅力,在最困難的時候,他們熬不住了,我可以多熬一秒鐘、兩秒鐘。

對於第一次創業的創業者而言,一定要先做好心理準備,積極的態度能夠讓你更加樂觀的面對挫折,更不會讓你只顧短期利益、甚至降低道德標準。而當你認為是對的時,請保持毅力堅持下去,如果真的失敗,也不讓自己後悔。第一次創業,很大機率會失敗,創業者更要有面對失敗的勇氣和決心,以及在失敗中尋找希望的小強精神。

3.三人行必有我師,企業用人最關鍵

馬雲仍說過:創業最大的挑戰和突破在於用人,而用人最大的突破在於信任人。

特許經營第一同學會祝你成功。

創業初期,挑選好的隊友很重要,在能力和價值觀之外,最好起到互補作用,一個優秀的團隊能為你帶來的遠超你的想象。同時,一個企業用人不當也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內耗,比如財務制度有漏洞,讓員工有損公肥私的機會;比如不重視安全生產,造成重大的人員**事故等。

10樓:灬韓曉熙灬

如果你剛開始創業,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學習經營管理的要訣。問題是,你能否快速進入狀態呢?

剛開始當老闆的人,大多知道必須加強技術、財務、營銷、員工等方面的管理,但某些經營訣竅似乎並不是一夜之間可以領悟的。想要創業快速成功,不妨先注意這幾個問題。

一、到其他公司學習

如果有機會到其他公司(不管是大型公司總管理處或是小型公司)服務,應悉心觀摩老闆的經營長處,這對你的創業將大有好處。

第一次創業要注意什麼問題?

二、僱用精明能幹的員工

有些老闆懼怕僱用太精明的員工,但許多創業家認為,僱用精明能幹的員工,不但有助於業務的拓展,而且自己也可向他們學習,所以許多創業家把成功歸因於“僱用比他們精明的員工”。

三、時常與創業經驗豐富的人聚餐

只要他人具有你所欠缺的實際經驗,你不妨主動積極地邀約對方的空當時間,不管是早餐、午餐或晚餐,多與這類“過來人”聚餐聊聊,汲取他們的點子與心得。

第一次創業要注意什麼問題?

四、利用視聽器材增加管理知識

如電視上有關企業管理的節目,應按時收看或設法錄下來有空時**;另外,目前有一些用錄音帶錄製的經營管理課程,可利用空閒或開車時收聽,必定有收益。

五、敢於採用“嘗試錯誤”的學習方法

通常,當你詢問創業家如何學習經營管理時,他們一定會回答“從嘗試錯誤中學習經驗”。摸索經驗或許並非最有效的方式,但自己所領悟的經營要訣,通常是最珍貴、最實在的。

六、與員工共進午餐

在小型企業中,老闆與主要員工每天共進午餐,可加強創意的交流,解決問題以及互相學習等,真是一舉數得的辦法。

七、注意傾聽顧客的抱怨及讚譽

從顧客的心聲中,足以顯示你的缺失,以便及時改進;如果你的某些措施非常正確,則你應繼續保持並做得更好。

八、持續找尋問題

只要你提出問題,大多數人都會樂意解答你的疑問;你的疑問能吸引他人的注意,進而獲得他們的鐘愛。同樣的,如果別人問你問題,你應儘可能地答覆;如果你希望知道更多,你首先必須付出更多。

注意到這些細節,大家在創業的時候,就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了。當然,自己在創業的時候,也要多多注意,一定要事事親為。創業是困難的,大家要化被動為主動,掌握創業中的技巧,就不會覺得太困難了。

創業者應具備哪些品質,創業者應具備哪些能力?

職場蘇打水 1 最簡單,最赤裸,最粗暴的一點品質就是渴望發大財賺大錢 賺錢是大多數創業者走出第一步的基本動力,賺錢可以改變自己和家人的命運,滿足自己的物質慾望。其實整個人類的商業史就是一部窮人試圖通過商業經營活動改變自身貧窮命運的歷史。如果對於賺錢都沒有興趣,說實話,創業這條路真不適合你!2 另外一...

創業者應具備的八大創業素質,創業者應具備的素質有

現在創業熱潮不減,很多人也走上創業道路,有的人成功創業,有的人因為經營不當,造成創業失敗,對於創業成功的人們來講,他們的身上都具有一定的品質。那麼,創業者需具備哪些素質和能力呢?1 誠信品格 實踐證明,真正成功的企業家都把誠信看得非常重要。做事先做人,做人需誠信。人無信而不立 沒有誠信很難在商場立足...

創業者應具備哪些能力

創業需要有兩個條件。一個是外部環境,另一個是創業者自身素質。外部環境其實大家都差不多,都是在資訊時代,都在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這個年代。但自身素質每個人卻不一樣,千差萬別。 阡陌上花開 創業者需要具備足夠的毅力與能力才能在創業的道路上達到一帆風順。那麼對於創業時期創業者最需要具備哪些方面的能力?才能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