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創業應該注意哪些方面,第一次創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10-14 23:31:08

1樓:匿名使用者

1、人生要想成功,首先要有明確的目標,目標設立後能執著追求。

2、創業要有激情、要有拼勁、同時要有一定的風險意識。

3、能正確認識自己,能夠發揮自身優點,改正缺點或者規避缺點。

4、選擇專案要結合自己的優勢,選擇自己熟悉或者有興趣的行業做。

5、注意多和有經驗的商務人士交流,獲得更多的靈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選對專案就選對了方向,是至關重要的!萬事開頭難,可這方向一定得明確。然後根據方向考慮其他因素,做到統籌兼顧,不失偏頗。那這創業專案該如何選擇呢?

1、從自己的喜好出發,集思廣益,結合自己所學知識和積累的經驗,選定專案。

2、網上查詢相關資料,分析市場形勢及發展趨勢,看此專案是否有發展空間。

3、實地調查研究,畢竟「眼見為真」,用事實說話才是正道。

4、需考慮資金問題,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進行合理的選擇。

5、聯鎖加盟專案是一種捷徑,但有風險性,需謹慎對之。

6、可以嘗試網上開店,但需具備一定的網路知識才行。

7、人脈也是需要考慮的主要問題,但是可以開發的。

8、地理位置的選擇也很重要。

一家之言,僅供參考!希望你能選對自己的創業專案,取得長久的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選定專案了沒有? 不管你選的什麼,大致步驟都差不多,先選定專案 然後考察市場,分析。一定要分析清楚 徹底 覺得值得下手了再下手!! 切記不要頭腦發熱。

4樓:老先生哦

積累經驗,注意理財。管理最重要

第一次創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5樓:f4浪濤沙

注意 賠錢 以後 應該bai 咋辦du

? 想清楚這個問題zhi 在創業 。 懂嗎 ?

如果 你說 創業 注意dao什麼專 ? 那注意的事情 可多了 。 這是屬 創業之前 要學的 東西, 市場營銷學 。

你不了解 就好好學習一下,

第一次創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第一次創業的事業選項。

1. 最好選擇自己經歷過的,有經驗的,有人脈的,有渠道的。

2. 沒有經驗過又敢相信去的事業,可以去潛心去同行短期打工,體驗一下,了解一下。

3. 沒有經驗過的專案,還可以,採取加盟的方式,降低開業的風險。

4. 沒有經驗過的專案,可以找有經驗的人合夥創業。

(二)充分做好市場調研

1. 現有市場情況(社會反響,競爭對手和市場占有率,市場分布,各家的優缺點)

2. 市場未來性的**

(三)自己的實力的評估

1. 你針對這個事業,擁有什麼,什麼不足。

2. 彌補不足所需要的人力物力和時間。

3. 風險評估

(四)盈利模式,運營成本,支出收入預算。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投資創業初期,不要盲目去趕熱門生意的潮,很多人由於不熟悉市場,往往是跟著感覺走,看到別人做什麼生意賺了錢,盲目仿效跟潮,也不考慮自身情況。這樣,往往因為市場供過於求,或不適合做這項經營,結果血本無歸。因此在投資時要學會鑽空子,找冷門,做到「人無我有」。

普通大眾大多是小本投資,不要大量借貸投資,由於經濟相對比較拮据,又希望手中這點錢賺錢,在投資過程中,只能贏,不能輸。因此,開始投資時,要根據自身的情況量力而行,不能借貸太多。因為大量借貸風險大,創業的心理壓力大,極不利於經營者能力的正常發揮。

有的人剛投資創業時,由於心中沒底,見別人開公司辦企業,大把大把賺錢,心就癢癢,總想一口吃個大胖子,到頭來很有可能吃大虧。因此,對於手中沒有什麼資金,又無經營經驗的投資者,不妨先從小生意做起,不要貪大求全。小買賣雖然發展慢,但用不著為虧本擔驚受怕,還能積累做生意的經驗,為下一步做大生意打下基礎以較少的資本搞小生意,先了解市場,等待時機成熟,再大量投入幹大生意,是很多小本投資者的經驗之談。

現在,一些吹噓「投資少,見效快、回報高」等能一夜暴富的廣告鋪天蓋地,以高額回報為誘餌,專騙那些發財心切的人。其實,投資的利潤率,一般處於乙個上下波動,但相對穩定的水平。投資專案的利潤有高低,但不會高得離譜。

因此,凡吹噓暴利者,其中必有詐。不要輕信致富廣告,謹慎選擇投資專案。

小本投資由於規模孝實力弱,不可能四面出擊,收到規模效益。可以通過幾家小投資者聯手,集中優勢聯手協作攻入目標市場,力爭哪怕是在乙個小小的領域裡形成相對優勢,創立自己的特色,從而使自己的勢力得到發展壯大。當然,這種聯合應當做到每個合作者都將自己的優勢貢獻出來,形成乙個統一的核心優勢。

要相互信任,坦誠相待,效益共享,風險共擔。通過聯合獲利來壯大各自的實力。

8樓:匿名使用者

1.定好目標,調查市場,找出自身優勢

確定好你想選擇的專案,千萬不要盲目跟風,更不要人云亦云,確定好之後不要隨意更改。然後進行市場調研,了解你專案的優勢、劣勢、可行度、受眾群眾等,更要找到並放大自身產品與其他產品的差異化。目前創業浪潮近乎飽和,沒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就很難引起公眾的關注。

2.態度積極,保持毅力,勇於面對失敗

馬雲說過:永遠不要跟別人比幸運,我從來沒想過我比別人幸運,我也許比他們更有毅力,在最困難的時候,他們熬不住了,我可以多熬一秒鐘、兩秒鐘。

對於第一次創業的創業者而言,一定要先做好心理準備,積極的態度能夠讓你更加樂觀的面對挫折,更不會讓你只顧短期利益、甚至降低道德標準。而當你認為是對的時,請保持毅力堅持下去,如果真的失敗,也不讓自己後悔。第一次創業,很大機率會失敗,創業者更要有面對失敗的勇氣和決心,以及在失敗中尋找希望的小強精神。

3.三人行必有我師,企業用人最關鍵

馬雲仍說過:創業最大的挑戰和突破在於用人,而用人最大的突破在於信任人。

特許經營第一同學會祝你成功。

創業初期,挑選好的隊友很重要,在能力和價值觀之外,最好起到互補作用,乙個優秀的團隊能為你帶來的遠超你的想象。同時,乙個企業用人不當也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內耗,比如財務制度有漏洞,讓員工有損公肥私的機會;比如不重視安全生產,造成重大的人員**事故等。

9樓:灬韓曉熙灬

如果你剛開始創業,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學習經營管理的要訣。問題是,你能否快速進入狀態呢?

剛開始當老闆的人,大多知道必須加強技術、財務、營銷、員工等方面的管理,但某些經營訣竅似乎並不是一夜之間可以領悟的。想要創業快速成功,不妨先注意這幾個問題。

一、到其他公司學習

如果有機會到其他公司(不管是大型公司總管理處或是小型公司)服務,應悉心觀摩老闆的經營長處,這對你的創業將大有好處。

第一次創業要注意什麼問題?

二、雇用精明能幹的員工

有些老闆懼怕雇用太精明的員工,但許多創業家認為,雇用精明能幹的員工,不但有助於業務的拓展,而且自己也可向他們學習,所以許多創業家把成功歸因於「雇用比他們精明的員工」。

三、時常與創業經驗豐富的人聚餐

只要他人具有你所欠缺的實際經驗,你不妨主動積極地邀約對方的空當時間,不管是早餐、午餐或晚餐,多與這類「過來人」聚餐聊聊,汲取他們的點子與心得。

第一次創業要注意什麼問題?

四、利用視聽器材增加管理知識

如電視上有關企業管理的節目,應按時收看或設法錄下來有空時**;另外,目前有一些用錄音帶錄製的經營管理課程,可利用空閒或開車時收聽,必定有收益。

五、敢於採用「嘗試錯誤」的學習方法

通常,當你詢問創業家如何學習經營管理時,他們一定會回答「從嘗試錯誤中學習經驗」。摸索經驗或許並非最有效的方式,但自己所領悟的經營要訣,通常是最珍貴、最實在的。

六、與員工共進午餐

在小型企業中,老闆與主要員工每天共進午餐,可加強創意的交流,解決問題以及互相學習等,真是一舉數得的辦法。

七、注意傾聽顧客的抱怨及讚譽

從顧客的心聲中,足以顯示你的缺失,以便及時改進;如果你的某些措施非常正確,則你應繼續保持並做得更好。

八、持續找尋問題

只要你提出問題,大多數人都會樂意解答你的疑問;你的疑問能吸引他人的注意,進而獲得他們的鍾愛。同樣的,如果別人問你問題,你應盡可能地答覆;如果你希望知道更多,你首先必須付出更多。

注意到這些細節,大家在創業的時候,就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了。當然,自己在創業的時候,也要多多注意,一定要事事親為。創業是困難的,大家要化被動為主動,掌握創業中的技巧,就不會覺得太困難了。

10樓:支援戶改

第一次創業需要注意的問題,包括但不限於如下多點:一是選擇專案一定要是自己所熟悉的;二是選擇位置一定要適合所選項目的要求;三是投入人財物一定要遵循「凡事留有餘地」的原則,不要太滿,不要押寶下賭注;四是選人用人一定要注意層次結構、合理搭配。

11樓:he**en渡鴉

很多事例表明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具備創業素質,這可能有點潑冷水的味道。

下面我們來說說初次創業的人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

1、缺少職業意識。職業意識是人們對所從事職業的認同感,它可以最大限度地激發人的活力和創造力,是敬業的前提。而有些工薪人員卻對所從事的工作缺少職業意識,滿足於機械地完成自己分內的工作,缺少進取心、主動性,這與激烈競爭的環境不相宜。

2、眼高手低。優越感過強。自恃才高,我行我素,難以與集體融合,偷懶。

3、片面和傲慢。有的人只注意別人的缺點,看不到別人的優點;有的人總喜歡貶低別人,抬高自己,總以為自己是最強者,人格方面存在很大的缺陷,「多嘴多舌」與「固執己見」。

4、僵化死板。做事缺少靈活性,對任何事都只憑經驗教條來處理,不肯靈活應對,習慣於將慣例當成金科玉律,創業初期造血能力差,企業生命周期短。

5、感情用事。處理任何事情都要理智,感情用事者往往以感情代替原則,想如何幹就如何幹,不能用理智自控。不懂管理,不會用人,思想單純,競爭意識淡薄。

6、膽小怕事、毫無主見、樹葉掉下來怕砸破腦袋。這種人寧可因循守舊也不敢嘗試革新,遇事推諉,不肯負責,狹隘自私、庸碌委瑣。

7、患得患失卻又容易自滿自足。在意眼前得失。稍有收穫,欣喜若狂;稍受挫折,一蹶不振,情緒大起大落,極不平衡,失敗後萎靡不振。

朋友第一次創業失敗後總結的經驗。他說,最重要的就是所有的一切,必須靠譜。必須靠譜。必須靠譜。

找靠譜的團隊,找靠譜的合作者,找志同道合的人。

/公尺小粒專注創業人群

助你生根,伴你成長

12樓:公尺小粒小李

1. 識人。很多創業團隊的悲劇往往都是在創始人之間不停的爭吵產生的,他們對創業方向從開始就沒有達成共識,只是在表面上「想到一塊去了」,而一起創業的「多年的同事」和「多年的朋友」未必能在創業上有擔當。

除此之外,創始者還可能招聘了不合適的員工,最後導致事情難以推進。

2. 布道。很多創始人都生性靦腆,飯桌上不講話,開會時不上台。這也許不算是太大的問題,但做為一項能力,能夠自如四處宣講和布道肯定會帶來很多機會。

3. 堅持方向。我不止聽到乙個人說過,大部分創業團隊一年以後做的事情和最初創立時的想法已經風馬牛不相及。

但就我的經驗而言,創業者需要和每天如海潮般湧來的資訊作戰,也許最初的想法真有問題,但更有可能性的,是你被各種資訊搞昏了頭,然後在迷路的狀態下做出了錯亂的選擇。

4. 風險識別。沒有栽過跟頭,就很難感覺到哪塊土是松的。找乙個熟悉你創業行業的導師吧,提前了解行業陷阱才能未雨綢繆。

5. 了解自己的內心。你所堅信的,到底是一項事業還是創業本身?這兩者有很大的區別。

初次經商應該注意哪些,第一次做生意應該注意什麼

初次做生意我覺得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資金的調配,在你生意運營之處你要把你的所有開支算清楚。並且要預製一部分錢做你的活動金額。切不可玩光頭!2 生意合同的立定,你的生意合同最好讓有經驗的律師來給你起草,不可馬虎的自己敲定。3 商業性質,根據你做經營的生意,把有關的證件都準備齊備。如果是加盟性質的,一...

第一次出遠門應該注意些什麼,第一次出遠門 該注意什麼

身份證等證件,注意車上是否有壞人,小娃娃不要和陌生人講話,注意證件的包包 住旅社是要身份證的,並且告訴你,身份證這個東西出門的時候很重要,一定要隨聲攜帶好,還有不要在身上裝太多現金,不要超過200,分開裝,記得帶著銀行卡。手機,錢包都放在內口袋,出門帶兩個包最好咯,乙個裝些衣服等無關緊要的東西,坐車...

第一次出去找工作,應該注意什麼,第一次出去找工作應該注意些什麼

雲朵果果 第一,要對工作有個正確的認識,眼光不要太高,有的大學生就是眼光太高,自己剛畢業根本就沒有什麼工作經驗,然後還是想找高薪的,待遇不錯的,獎金好的工作,然而那方面的工作對人才的要求也很高,大家都想去,然而很多人還是會被淘汰,自己就屢次碰壁,這樣容易使自己不相信自己,自卑等。薪水低的工作看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