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經商應該注意哪些,第一次做生意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2-29 00:42:00

1樓:匿名使用者

初次做生意我覺得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資金的調配,在你生意運營之處你要把你的所有開支算清楚。並且要預製一部分錢做你的活動金額。

切不可玩光頭!

2:生意合同的立定,你的生意合同最好讓有經驗的律師來給你起草,不可馬虎的自己敲定。

3:商業性質,根據你做經營的生意,把有關的證件都準備齊備。如果是加盟性質的,一定要他們的品牌,質量,經營,授權等一系列的證件及影印件。

4:有合夥人的話,親兄弟明算賬,最好不要立什麼口頭協議。這也是你在今後的經商中必須注意的地方。所有的一切都讓合同來見證。

5:生意人,你應該懂的小商經智,大商做德的道理。

6:做好前三個月生意不景氣的 思想準備!

7:不要怕苦,腦力勞動絕對是比體力勞動累的!

這些都是我以我經商得到的一點點經驗來說的。肯定不怎麼全面,建議你把你的問題完善一下!我想那樣你會得到你理想中的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資金,注意貨源,注意經營的方式以及技巧!

心細~!仔細!明細!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信心 勇氣 智慧型 眼光罪來經營

第一次做生意應該注意什麼

4樓:謝蟹蟹

1、第一次做生意,不要盲目去趕熱門生意的潮,很多人由於不熟悉市場,往往是跟著感覺走,看到別人做什麼生意賺了錢,盲目仿效跟潮,也不考慮自身情況。這樣,往往因為市場供過於求,或不適合做這項經營,結果血本無歸。

2、第一次做生意,要做自己熟悉的事情,這點非常重要,任何專案任何行業都不是三天兩天可以摸透的,不要把乙個行業想得太簡單,相關的行業經驗非常重要。

3、第一次做生意,切記坐門等客,在這個商品市場瞬息萬變的時代,商品交流講究時效性,坐門難見客。只有跑動,才能得知市場資訊,找準時機,方能盈利。

4、第一次做生意,要懂得抓住機遇,機遇就是人生最大的財富。有些人浪費機遇輕而易舉,所以乙個個有巨大潛力的機遇都悄然溜跑,成大事都是絕對不允許溜走,並 且能縱身撲向機遇。

5樓:輕舟已過萬重山水

兩個經商合夥人做生意,需要注意什麼因素呢?

我是新手做生意要注意哪些方面事項

6樓:小南國在路上

自己創業不同於替別人打工,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所以,初次創業做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33936生意,您有一下幾點需要注意的:

首先,研究自己專案可行性。首先要研究自己即將從事的這個行業市場競爭力怎麼樣?研究自己這個專案將要投入多少資金和人力物力?這想要耗費自己多少時間等等問題。

剛開始創業時避免一開始就想著賺大錢,想短時間就把資金回籠。創業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創業的人要把目光放的長遠一點,如果一開始就行賺大錢那是打工者的思維。因此首先就要轉變這個思維模式。

因此一開始的時候賺得少甚至是不賺錢都是正常的事情。

剛開始創業不要定價定的太高以   創業定價切忌定得過高,不然別人就會因為你所以剛開始創業定價切忌定得過高,不然別人就會因為你的第一次定價定的太高就會不怎麼看好,就算別人買了第一次也不會繼續買第二次。因此,在剛開始的時候不能高於成本價的20%,利潤率一定要盡量的降低。

其次,要懂得與人合作。剛開始創業想把存活率達到最高最好的方法就是跟別人合作尤其是跟大品牌合作。如果你要自己另外走一條路,可以是可以,但是存活率就大大降低了,而且自己要面對的變數也很大。

再次,做決定的時候不要悠遊寡斷。作為乙個創業者,一定要快速,準確地對自己的事情快速決定下來。千萬不要有拖延的習慣。

如果你決定兩年後開乙個零售店,那你現在就要提前準備自己需要準備的東西,而不是要等到兩年後。

最後,制定乙個詳細的計畫,並且不斷地自己檢查這個方案有沒有什麼是自己沒有想到的。一定要給自己定下乙個計畫,並且要給自己提問題,自己如果自己以這種方式創業的話自己將來有可能遇到什麼危機,需要進行什麼樣的調整。

第一次創業應該注意哪些方面,第一次創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 人生要想成功,首先要有明確的目標,目標設立後能執著追求。2 創業要有激情 要有拼勁 同時要有一定的風險意識。3 能正確認識自己,能夠發揮自身優點,改正缺點或者規避缺點。4 選擇專案要結合自己的優勢,選擇自己熟悉或者有興趣的行業做。5 注意多和有經驗的商務人士交流,獲得更多的靈感。 創業選對專案就...

初次配眼鏡要注意什麼問題,第一次配眼鏡應該注意什麼

在我們第一次去眼鏡店配眼鏡的時候,我們有很多的地方都需要去引起重視,否則配的眼鏡戴上去會感覺到特別的不舒服,而且還會造成自己的視力越變越差。因此,我有以下幾點建議想要與大家分享 一 眼鏡的框架。在我們配眼鏡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選擇自己適合的框架,如果說我們是圓臉,那麼我建議大家選擇框形的眼鏡 如果說我...

第一次做足球裁判主裁應該注意什麼

筆有千秋業 這個問題涉及到主裁判的職責,有關的解釋如下 一 主裁判的職責 1 控制比賽 每場比賽由一名主裁判員控制,其被任命具有全部權力去執行與比賽有關的競賽規則。2 許可權和職責 裁判員 執行競賽規則 與助理裁判員及當有第四 時,和他們一起控制比賽 確保任何比賽用球符合規則第二章的要求 確保隊員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