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是上胸肌比下胸肌大好看順眼還是下胸肌比上胸肌大好看?為什麼這麼多網友和教練都說上胸肌大好看

時間 2021-09-19 10: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練上胸就可以了 下胸基本上做做雙槓和龍門飛鳥就行 因為胸肌本來就是向下垂著長得,就像二頭肌是向裡垂的 外二頭是重點一樣 練上胸不僅是讓上胸變大主要是增加側面的維度 還有就是隻要注意推平板的動作 要是做的標準也能鍛鍊到下胸

2樓:賽普力量

胸大肌下部是比較難發展出來的部位

如果是這樣可不行

為了增加你的下胸厚度,別在墨守成規了

不要認為胸部訓練課只要安排一個下胸動作就足夠了

為了攻破這個頑固部位

你需要挖掘一些胸部訓練的技巧

除了增加特定的下胸部訓練動作

你還可以通過採用如漸降組

休息暫停法或者是離心次數來增加訓練強度

1.優先訓練下胸 很多人的胸部訓練都是以平板臥推開始的 但是當你優先訓練一個區域時 這時你的狀態和能量都處於比較好的時候 因此你完全可以把下斜槓鈴臥推放在首屈一指個動作 如果你還是像往常一樣在比較後訓練下胸 你會發現總是無法發揮出下胸的全部潛力 你不能用它本可以舉起的重量來給予足夠的刺激

此外,不要害怕使用大重量

如果你一直都用10次的重複次數

那就增加重量,試試看完成6-8個

不要低估了自己

2.安排第二個下胸部訓練

誰說一堂訓練課只能練一次下胸的?

你完全可以在一堂訓練課中再安排一個下胸的動作

但是要注意,務必避開角度一樣

動作模式相似的動作

如下斜槓鈴臥推和下斜史密斯臥推

這兩者太類似了,角度也是一樣的

同樣不要在做了槓鈴下斜臥推後在做啞鈴的下斜臥推

除了要調整角度之外

你還應該讓重複次數也有一定的變化

如果你在首屈一指個動作中每組做6-8次

那麼下一個動作就可以做8-12次

這對於增加肌肉圍度和力量是極好的

3.用單關節動作來刺激胸大肌下部 高位繩索夾胸 也就是把滑輪設定在龍門架的較高位置 以及下斜的啞鈴和繩索的飛鳥都是側重發展下胸部的動作 同時不用擔心三頭肌會借力

通過單關節的動作,你應該用相對較高的重複次數

就像其他的孤立動作一樣

它們比較好被安排在胸部訓練的比較後動作

4.結合新的下胸動作 這不是說要你發明什麼 而是說讓你去嘗試沒有嘗試過得動作

舉個例子,如果你總是使用槓鈴

那麼不妨試試看啞鈴或者是器械

除了改變工具,你還可以做一些輕微的調整

比如調整凳子的角度

負重的雙槓支撐是非常好的複合動作值得一試

為了刺激到你的胸大肌

讓你的雙腳置於身後盤起,上半身向前傾

5.在休息日後訓練胸肌

很多人都會這麼做,因為在休息日後

你的能量更加充沛,糖原儲備也更加充足

如果你在一週的中間訓練胸部

那就要確保前一天你沒有訓練過三頭肌和三角肌

6.用高階技巧來增加強度 訓練至力竭是增肌的首屈一指步 但是做1-2組突破力竭點的組可以幫助你進一步增長肌肉 有很多種增加訓練強度的技巧 端先是強迫次數 你需要一個小夥伴在你力竭後來幫助你舉起重量 讓你能夠繼續完成幾次 接著是大重量休息暫停法

選擇一個你只能完成6次的重量,但是隻做3次

休息,但是不要超過20秒,接著在完成3次

重複5次,這樣你就用你的6rm的重量完成了15次

選擇一個可以讓你快速切換的動作

如器械下斜臥推是不是覺得有些難度?

只要有效果還是值得嘗試一下

離心次數也是一種很不錯的技巧一旦你到達了力竭點

不要結束一組,讓你的搭檔幫你舉起重量

接著花5秒鐘時間下放重量

一直完成到你無法用五秒鐘來下放重量

比較後是漸降組,這時比較常見的方法了

一旦你到了力竭點,立刻減少大約25%的重量

這時候要感謝好肌友的幫助了

7.用大招收尾 這個大招就是雙槓 用這個動作來為你的胸部訓練結束

在頂端時,手臂伸直,但是不要鎖死關節

花10秒鐘來下放自己

下放到比較低點不要用胸部的力量撐起

直接用腳踩著階梯讓身體回到頂點

然後再一次花10秒鐘下放

一直堅持到你無法用10秒鐘下放為止

那時你絕對會感受到這輩子都沒有體會到過的下胸的膨脹感

下胸關乎到我們的胸肌看起來是不是圓潤和輪廓分明

因此下胸不理想的小夥伴們一定要好好記住賽普君說的這些內容

應用到自己的訓練中去加油練習哦

為什麼有些人練胸肌厚厚的,有些人練胸肌大大的跟女人的胸部一樣似得呢。? 10

3樓:賽普力量

前面已經介紹了胸部的肌肉,我們訓練也是根據肌肉的功能去訓練,只有瞭解清楚肌肉的功能,才能更好的去訓練。簡單講胸部分為上胸,中胸,下胸,知道這些後我們根據相應的功能進行訓練。

這張圖劃分的比較清楚,大家一看就很清楚的瞭解訓練胸部的構造,胸部的形狀更多是天生基因決定的,有的人是圓胸有的人是方胸,大家不必去糾結這些。只要你把胸部練大,視覺衝擊是一樣的。

先從上胸部開始:

上胸部是很多人在訓練時容易忽略的一個區域,一般來說,我們的上胸部都是較弱的,而下胸部的力量相對較大,所以我們需要考慮優先進行上胸部訓練,當然下胸也不能忽視,下胸的體積大小直接決定了胸型是否好看。

1:正確的熱身過程可以比較大限度的降低運動損傷發生的機率,也能比較大化你的訓練效果。正確的熱身應該以關節為主導,重視關節功能,關節是產生動作比較關鍵也是比較脆弱的結構。

2:從上斜訓練開始

上斜臥推,可以使用槓鈴、啞鈴、史密斯機。以上斜開始,這樣可以用比較大重量來刺激使用頻率較低上胸部肌肉纖維,以使其獲得比較大增長。

3.試著在臥推時頂峰收縮2-3秒

在上斜臥推的時候,推舉到比較高點後頂峰收縮時候停留2-3秒,更多的去刺激,可以在臥推動作中,手臂始終保持內收狀態。

4.使用啞鈴

啞鈴活動軌跡相對比較靈活,可以不用侷限於一個角度,根據自己的感受去變換角度,多做離心收縮,目標肌肉刺激更好,注意不要讓肩關節肘關節鎖死。

訓練建議動作:

上斜槓鈴臥推:

目標肌肉:胸大肌上束以及整體面積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勢:坐於斜板櫈上,雙腳自然分開踩實地面,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緊,腰背挺直,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雙眼位於槓鈴的正下方,雙手全握槓鈴,握距是肩寬的1.5倍。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槓鈴推起至鎖骨正上方,注意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吸氣胸大肌控制大臂將槓鈴下放至胸部上方2-4指高度,大臂平行或者略低於背部,小臂垂直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將槓鈴推起至起始位置,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重複動作,呼吸速率保持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小臂不垂直。

上斜啞鈴臥推:

目標肌肉:胸大肌上束和厚度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勢:坐於斜板上,雙腳分開,踩實地面,俯身雙手拳握槓鈴,將啞鈴放至大腿前側,身體緩慢躺下,順勢將啞鈴放至胸前位置,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緊,腰背挺直,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保持挺胸。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啞鈴推起到鎖骨正上方,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眼相對,吸氣胸大肌控制大臂將啞鈴開啟身體兩側的位置,注意大臂平行於地面或略低於背部,肘關節略低於肩關節,小臂垂直於地面,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眼相對,啞鈴平行於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將啞鈴推至起止位置,重複動作,呼吸速率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小臂不垂直。

上斜啞鈴飛鳥:

目標肌肉:胸大肌上束內外側線條以及輪廓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勢:坐於平板凳上,雙腳自然分開踩實地面,俯身雙手拳握啞鈴,呼氣將啞鈴放至大腿前側位置,保持挺胸,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慢慢躺下,順勢將啞鈴提至胸前位置,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緊,腰背挺直。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啞鈴放至鎖骨正上方位置,注意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心相對,啞鈴不要相碰,同時平行於地面,吸氣胸大肌發力將啞鈴向身體兩側開啟,主要大臂平行於地面或略低於背部,肘關節略低於肩關節,肘關節夾角100-140度,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啞鈴平行於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將啞鈴向上環抱至鎖骨正上方位置,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心相對,重複動作,呼吸速率保持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肩外旋,

4樓:止癢花露水

練得像女人一樣的胸部有兩個可能性,一個是身體脂肪過多,胸部脂肪層過厚,胸肌增大後反而會讓脂肪層突起,因為脂肪是下垂的,所以越來越像女人的胸部。還有就是練習胸部的時候,過多的練習了胸肌中部和下部,對胸肌的上部鍛鍊不夠,導致胸肌上薄下厚,斜度比較明顯,**服的時候看不出來,穿衣服後就覺得胸部像女人一樣隆起一塊兒,不是整體厚實。

光做俯臥撐只能把胸肌的形狀修的還行,不能讓胸肌變得太厚,肌肉要增加厚度,要靠大重量的練習,需要到健身房利用槓鈴和啞鈴來實現,在家裡基本實現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這個!只聽說做擴胸運動可以**,所以,我覺得練胸肌不會使胸變小,當然,你要像運動員那樣練就肯定會變小了。估計這個練法比較講究,呵呵,自己找找吧,肯定有合適地。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健身教練 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光做俯臥撐 練胸肌 那純屬做夢!

想讓胸肌有厚度 必須大重量臥推 至少100公斤以上 還要系統的訓練 以及蛋白質的補充

網上有很多,我就不一一複製了

總之健身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靠做俯臥撐就可以的事

什麼健身器材練胸肌

健身房裡針對胸部訓練的器械主要有 槓鈴臥推訓練器,這個也是目前訓練胸肌最主要的方法,不光可以鍛鍊到胸大肌,也可在一定程度上練習到三角肌前束和肱三頭肌,可以看出它是個復合動作。你也可以用 史密斯機 來做,這個相對自由臥推來說要安全一點。技術動作由角度的不同可分為平板 上斜和下斜三種基本姿勢。啞鈴,使用...

男生的胸肌大,這胸肌大的男生會不會因自己胸肌大而降低對女生的興趣變得不喜歡女生而喜歡男生

女生都比較喜歡這種男生,但是往往這種肌肉型男的雄激素水平是較低的。因為在鍛鍊肌肉的同時需要大量消耗雄激素,所以一般的性慾不如普通人的性慾旺盛。男人胸肌大只能說明他身體好,和其他無關,說他因此會不會喜歡男生,這個不會的,如果他真的喜歡男生,也不是因為他胸肌大,如果你喜歡這個男生,不防玩笑式的說 我想拜...

健身的時候只想讓胸肌大而手臂不變粗該怎麼辦

一般很難,臥推手是直接受力的,胸肌只是間接受力,腰增大胸肌,就得增加臥推的力量,手臂沒力量你能推多大重量呢,當然也不是說要練胸肌非得把手臂練的很粗,練得時候把動作做標準點,將力量加在胸肌上,手只是推而已。 飄如遠行客 做雙槓曲臂支撐或平板臥推等動作,手握的時候不要太緊,甚至可以不握手,讓手掌半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