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啞鈴鍛鍊胸肌要練多久才會大,胸肌練成型要多久 怎麼練

時間 2022-01-02 23:27:06

1樓:阿輝娛樂

用啞鈴鍛鍊胸肌一定要堅持,才能有效果,這個時間是不確定的,跟練習的時間和動作有關係。

鍛鍊動作:

一:平躺於器械上,雙手握啞鈴由兩側向中間抬起

雙手開啟時一定要要讓胸肌處於放鬆的狀態而不是過渡向外使胸肌再次收到拉伸,動作的頻率不宜過快,一般5~6秒中一組動作即可,每次鍛鍊不低於20次。

二:平躺於器械上,雙手握啞鈴向上舉起

這是典型的鍛鍊胸肌的方法,注意鍛鍊前一定要提前預熱,讓身體處於活躍狀態。向上舉起的時候不要在上方停留,舉起後即可落下,不要太快。

三:站立雙手握住啞鈴,彎腰成90度向兩側舉起啞鈴

這個動作難度較大,耗費的體力也很大。在鍛鍊的時候要注意身體的平衡,舉起啞鈴的時間不要過長,因為鍛鍊的是胸肌,只要對胸肌有拉伸即可。

四:每次鍛鍊時間不能太短,否則不會有效果,一般一次鍛鍊最少要做30次左右,要堅持每天都鍛鍊。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一天鍛鍊幾個小時,如果一天堅持鍛鍊一小時,還是沒多大的效果,要鍛鍊身體的胸肌,一天鍛鍊三個小時話,鍛鍊乙個月會變大的,多鍛鍊幾個月會有更完美的胸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想好看的話可以讓人在你胸肌上用力敲打上不到乙個月、胸肌會比鍛鍊啞鈴的胸肌好看、但是是虛的、不實用、沒勁

4樓:賽普力量

相信不同的健身朋友會有各種不同的方法達到擴胸的目的,但是你知道比較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嗎?

端先你們要打破關於健身的迷信。對於出入健身房想要練出胸肌的男人來說,比較容易迷信台式壓床。壓床當然也有它的用處,許多健身協議都會提到它,但是關於它,你要清楚以下幾點事情。

如果你想要使肌肉處於比較大運動量以達到刺激它們生長的目的。當你在這樣一張板上躺下來,開始上推,然後會怎樣?槓鈴會停在那兒動不了。

所以實際上說鍛鍊肌肉比較好的工具不是舉重臺,而是臥推台。

如果你還沒有熱身的話,剛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不要那麼大的運動量。你坐在啞鈴椅上躺下來,想象著用臥推樣的姿勢。兩腳收後,肩部放平,然後臀部用力,你的臀部,上肩和後腦勺緊貼著台子。

通過活動手腕刺激更多的肌肉纖維,那麼效果也就會更好,你想更進一步的話,還可以掄圓手臂。

做槓鈴運動時候你就不能這樣。你要先推起,然後一起用力,這樣能使你在收縮的時候效果更好。因為槓鈴運動需要使用胸部的肌肉發力。

啞鈴的另乙個優勢是安全。這有助於彌補肌肉不平衡,雖然我沒有聽到腹部胸部肌肉的撕裂,但是躺在檯子上舉槓鈴的人卻不少。所以我建議你如果真的想事半功倍比較好80%的努力練習啞鈴,剩下的用在槓鈴上。

由於啞鈴訓練中關節活動幅度很大,所以在訓練前要注意充分的熱身,包括5-10分鐘的有氧訓練熱身和身體主要肌肉的伸拉。在重量的選擇上也要注意,尤其是在訓練的前十幾分鐘,要選擇比較大負荷55%-70%的啞鈴。動作的速度不要過快,要有控制性,尤其是腰腹的穩定性很重要。

訓練中發力的時候吐氣,回落吸氣。訓練動作要避免單一,全身均衡是比較重要的。啞鈴訓練還可以幫助女性的肌肉更有彈性、提高女性的基礎新陳代謝,達到**不**的效果。

用啞鈴鍛鍊胸肌要練多久才會大

5樓:鞠良驥文暄

看你一天鍛鍊幾個小時,如果一天堅持鍛鍊一小時,還是沒多大的效果,要鍛鍊身體的胸肌,一天鍛鍊三個小時話,鍛鍊乙個月會變大的,多鍛鍊幾個月會有更完美的胸肌。

胸肌練成型要多久.怎麼練!

6樓:賽普力量

說到中胸,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大多數新手去健身房,就是平板臥推,雖然說平板臥推是乙個王牌的動作,但並不能打造出你飽滿的胸肌,所以說要嘗試不同的動作去訓練。

平板槓鈴臥推:

目標肌肉:胸大肌中束以及整體面積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態:坐於平板凳一端,雙腳分開踩實地面,身體緩慢躺下,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收緊,腰背挺直微微挺起,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保持挺胸,雙眼位於槓鈴正下方,雙手拳握槓鈴,握距是肩寬的1.5倍。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槓鈴推起至胸部正上方,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吸氣胸大肌控制大臂將槓鈴放至胸部上方2-4指高度,大臂平行於地面或略低於背部水平面,肘關節略低於肩關節,小臂垂直於地面。呼氣將槓鈴推起至起始位置,重複動作,呼吸速率保持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腕關節不在中立位小臂不垂直。

坐姿夾胸:

目標肌肉:胸大肌中縫線條

協同肌肉:三角肌前束

起止姿勢:坐於器械上,臀部貼緊靠背,腰背挺直,挺胸,肩帶下沉,肩胛微收,手握手把掌心相對,大臂平行,肘部微屈。

動作過程:呼氣胸大肌發力將手把環抱至胸部前方,大臂平行,腕關節中立,肘微屈,挺胸,此時胸大肌有收縮感,吸氣胸大肌控制手把回到起始位置,此時胸大肌有拉伸感,重複動作8-12次,呼吸速率2-4秒。

注意事項:腕關節中立,挺胸,大臂角度不變。

易犯錯誤:含胸聳肩臀部離開靠背肘部鎖死

平板啞鈴臥推

目標肌肉:胸大肌中束以及厚度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勢:坐於平板凳一端,兩腳分開,踩實地面,在腰背挺直的情況下,俯身雙手拳握啞鈴,呼氣將啞鈴提至大腿前側,身體緩慢躺下,順勢將啞鈴提至胸前位置,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緊,腰背挺直微微收緊,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保持挺胸。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啞鈴推至胸部正上方,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眼相對,啞鈴不要相互觸碰,同時平行於地面,吸氣胸大肌控制大臂將啞鈴開啟到身體兩側,注意大臂平行於水平面或略低於背部水平面,肘關節略低於肩關節,小臂垂直於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帶動大臂將啞鈴推至起始位置,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眼相對,啞鈴不要相互觸碰,重複動作,呼吸速率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腕關節不在中立位小臂不垂直。

平板啞鈴飛鳥

目標肌肉:胸大肌中束內外側線條以及輪廓

協同肌肉: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態:坐於平板凳一端,兩腳分開,踩實地面,在腰背挺直的情況下,俯身雙手拳握啞鈴,呼氣將啞鈴提至大腿前側,身體緩慢躺下,順勢將啞鈴提至胸前位置,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收緊,腰背部挺直微微挺起,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保持挺胸,吸氣準備,呼氣將啞鈴推至胸部正上方,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心相對,啞鈴不要觸碰,同時平行於地面。

動作過程:吸氣,胸大肌控制大臂將啞鈴向身體兩側開啟,大臂平行於地面或略低於背部水平面,肘關節略低於肩關節,肘關節夾角100-140度,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心向上,啞鈴平行於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帶動大臂將啞鈴向上環抱至胸部正上方,肘關節不要鎖死,拳心相對,啞鈴不要互相觸碰,同時平行於地面,重複動作,呼吸速率保持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太高,腕關節不在中立位大臂外旋

7樓:匿名使用者

槓鈴———胸肌厚度 想增加肌肉塊,槓鈴練習是最重要、最基本的練習。因為槓鈴練習的動作幅度相對較小,所以必須從不同的角度(上斜和下斜)、使用不同的握距刺激整個胸部肌肉。相對簡單安全的練習方法是平板槓鈴臥推,能有效鍛鍊整個胸部、增加厚度。

先平躺在臥推凳上,雙腳自然地放在地上,然後調整身體的前後位置,使眼睛位於臥推架上槓鈴的正下方。握距比肩稍寬,從臥推架上取下槓鈴,慢速下放槓鈴,直到上臂與地面平行為止。如此重複練習三四組,每組大概12-15次臥推動作,具體視乎個人身體條件。

熟練之後,可以做下斜槓鈴臥推,重點鍛鍊下胸部肌肉,操作難度稍微加強。 啞鈴———胸肌寬度 啞鈴練習需要比槓鈴練習更多的平衡和協調能力來控制重量,其動作幅度較大,因此可以充分伸展肌肉,練就寬廣胸懷。通常的訓練動作有兩種,平板啞鈴臥推和平板啞鈴飛鳥。

前者就是平躺在訓練凳上,雙手各持啞鈴。伸直雙臂,將啞鈴舉起,手心相對,慢速下放啞鈴直到上臂與地面平行為止,然後推起啞鈴回到起始姿勢,如此重複。而所謂啞鈴飛鳥就是平躺在訓練凳上,雙手各持啞鈴上舉,手心相對,開啟雙臂,沿圓弧軌跡向身體兩側慢速下放啞鈴,直到上臂與地面平行為止,然後原路返回。

兩組運動都要注意在上推的過程中,確保豎直地推起啞鈴,不要偏斜。初學者最好請人在一旁保護,避免動作不協調時損傷肌肉。啞鈴練習還有乙個好處,就是可以隨時隨地可以進行建議平常在家也可對著鏡子練習,一邊可以糾正動作,一邊可以欣賞自己的鍛鍊成果。

夾胸機———胸肌分離度 這種器械是專門針對練習胸肌分離度的,和其他在家裡鍛鍊胸部肌肉的方法比起來,這器械的效果針對性非常強。練習時,背部必須緊靠靠背,用力時由肘部用力。由於臀、背緊靠著靠背,所以只有胸部肌肉可以用上勁。

用這種器械鍛鍊,95%的效果都作用在胸大肌上,而且這個鍛鍊動作不會對身體的其他部分造成任何傷害。 要完成健胸的任務固然重要,但也不能貪功冒進,注意每次訓練的時間控制在45分鐘左右,堅持乙個星期進一次健身房,配合均衡飲食,大概兩個月就能初見成效。

8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如果胸部沒有過多贅肉,按照下面方法鍛鍊3個月會有明顯變化:

俯臥撐主要是鍛鍊胸大肌和手臂肱三頭肌的,下面是俯臥撐鍛鍊肌肉的方法和數量:

俯臥撐鍛鍊數量:每組做10到15個,做3到8組,每組間休息1分鐘。

五個難度不同的俯臥撐:上斜俯臥撐、標準俯臥撐、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單手俯臥撐(強度依次增加)。

比標準俯臥撐更容易的就是上斜俯臥撐了。可以把手搭在牆上、床沿等高處做,這樣比水平的容易一些。如果上斜俯臥撐可以做15個左右就做標準俯臥撐,其他型別俯臥撐以此類推。

更難的俯臥撐: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等。側重俯臥撐就是乙隻手搭在籃球等高物上,另乙隻手正常做俯臥撐。

槓桿俯臥撐即是乙隻手側放貼地輔助,另乙隻手正常做俯臥撐。最終式就是單手俯臥撐了。

如果目的是增肌,上面鍛鍊計畫不需要每天鍛鍊,差不多48小時以上鍛鍊一次即可。增肌需要長期的堅持,不是一天就可以練出好身材的。

9樓:手機使用者

1-3月 1、槓鈴仰臥推舉 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三角肌和肱三頭肌。絕大多數的冠軍健美運動員把仰握推舉作為鍛鍊上身最好的動作。

b.開始位置: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腳平踏在地上。

兩手掌向上握住橫槓,兩手間距比肩稍為寬些,兩臂伸直支撐住槓鈴位於胸的上部。 c.動作過程:

使兩直臂向兩側張開,兩臂慢慢彎屈,槓鈴垂直落下,直至橫槓接觸到胸部(大約接近乳頭線上方)。然後向上推起至開設位置,重複坐。 d.

訓練要點: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氣,這樣會使肌肉失去控制,是危險的。 2、啞鈴臥推 重點鍛鍊部位:

胸大肌、三角肌和肱三頭肌。b.開始位置:

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腳平踏在地上。兩手掌向上伸直握住啞鈴。 c.

動作過程:使兩直臂向兩側張開,兩臂慢慢彎屈,啞鈴垂直落下,下降至最低處時,即做上推動作,上推時呼氣。然後向上推起至開設位置重複坐。

d.訓練要點: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氣,這樣會使肌肉失去控制,是危險的。

3、平臥啞鈴飛鳥 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和三角肌。 b.

開始位置: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手各持啞鈴,掌心相對,推起至兩臂伸直,支撐在胸部上方。 c.

動作過程:兩手持啞鈴平行地向兩側落下手肘稍微彎屈,啞鈴落下至感到胸部兩側肌肉有充分的拉伸感,並使上臂落下至低於肩部水平線。當啞鈴落下時,要深深吸氣。

持鈴循原路舉起回原位時呼氣。 d.訓練要點:

如果啞鈴向兩側落下時,兩臂如呈伸直狀態,胸部肌肉便很難得到拉伸和肌肉收縮的感覺 4、上斜槓鈴臥推 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上部,其次是三角肌前束和肱三頭肌。 b.

開始位置:仰臥在上斜角度為35-45度的臥推凳上。 c.

動作過程:兩手間距比肩稍為寬些,兩臂伸直支撐住槓鈴位於肩的上部。放下至胸部上方(接近鎖骨處)時吸氣。

當橫槓一接觸胸部時,即做上推動作,上推時呼氣。 d.訓練要點:

一般都採用較寬的握距,橫槓放下在鎖骨處,這種方法使胸部肌肉更用得上力。 5、上斜啞鈴臥推 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上部,其次是三角肌前束和肱三頭肌。

b.開始位置:仰臥在上斜角度為35-45度的臥推凳上。

c.動作過程:兩臂伸直持啞鈴位於肩的上部。

放下至胸部上方(接近鎖骨處)時吸氣。下降至最低處時,即做上推動作,上推時呼氣。 d.

訓練要點:練習過程將主要力量集中在胸大肌上,使胸肌始終處於緊張狀態。肱三頭肌作為次要的補充力量。

6、上斜啞鈴飛鳥 重點鍛鍊部位:上胸和三角肌。 b.

開始位置:仰臥在斜的臥推凳上,兩手各持啞鈴,掌心相對,推起至兩臂伸直。 c.

動作過程:兩手持啞鈴平行地向兩側落下,手肘稍微彎屈,啞鈴落下至感到胸部兩側肌肉有充分的拉伸感。當啞鈴落下時,要深深吸氣。

持鈴循原路舉起回原位時呼氣。 d.訓練要點:

如果啞鈴向兩側落下時,兩臂如呈伸直狀態,胸部肌肉便很難得到拉伸和肌肉收縮的感覺。 7、雙槓雙臂屈伸 重點鍛鍊部位:主要是胸大肌下部,其次是肱三頭肌和三角肌。

b、開始位置:雙桿間距最好寬於肩,雙手握槓成直臂支撐、挺胸、收腹,兩腿伸直併攏放鬆呈下垂狀。 c、動作過程:

呼氣,屈肘彎臂,身體下降,直至兩臂彎曲降低到最低位置時,頭部應向前引,兩肘外展,使胸大肌充分拉長伸展。隨即吸氣,以胸大肌突然收縮力撐兩臂,使身體上公升直至兩臂完全伸直;當上臂超過杆水平位置時,臀部稍向後縮,軀幹呈「低頭含胸」的姿勢。兩臂伸直時,胸大肌處於徹底收緊狀態。

重複練習。 d、訓練要點:動作要緩慢進行,不要借身體的振擺助力完成動作;撐起時速度要快、挺胸、抬頭、收腹、不聳肩;為加大訓練強度可在腰間負重練習。

用啞鈴怎麼練胸肌啊,用啞鈴怎麼練胸肌?

方法如下 1 平躺於器械上,雙手握啞鈴由兩側向中間抬起。具體動作要領 雙手開啟時一定要要讓胸肌處於放鬆的狀態而不是過渡向外使胸肌再次收到拉伸。動作的頻率不宜過快,一般5 6秒中一組動作即可。每次鍛鍊不低於20次。2 平躺於器械上,雙手握啞鈴向上舉起。注意鍛鍊前一定要提前預熱,讓身體處於活躍狀態。向上...

胸肌練成型要多久 怎麼練

賽普力量 說到中胸,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大多數新手去健身房,就是平板臥推,雖然說平板臥推是一個王牌的動作,但並不能打造出你飽滿的胸肌,所以說要嘗試不同的動作去訓練。平板槓鈴臥推 目標肌肉 胸大肌中束以及整體面積 協同肌肉 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態 坐於平板凳一端,雙腳分開踩實地面,身體緩慢躺下,骨...

啞鈴練胸肌怎樣用胸肌出力 ,沒用過啞鈴練胸肌,前天剛練昨天今天只有肩膀手臂明顯痠痛,這是出力不對嗎

上面的到付對動作要領說的已經很多了 我再簡單說說自己的體會吧 如果肩膀 手臂痠疼的話 最常見的是啞鈴重量用的太大 用肩部借力導致發力部位不對造成的 建議你先用2個輕重量的小啞鈴 或者空手也可以 體會一下動作 比方說仰臥飛鳥 要感覺雙手肘部適當彎曲 向上 向中間的時候有一個雙手環抱一棵大樹的那個感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