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對身體有害嗎

時間 2021-09-19 03:50:42

1樓:中醫傳承

適量吃辣椒對人體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一、健胃、助消化。如前所述,辣椒對口腔及胃腸有刺激作用,能增強腸胃蠕動,促進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慾,並能抑制腸內異常發酵。

我國一些醫學、營養專家對湘、川等省進行調查,發現這些普遍喜食辣椒的省區,胃潰瘍的發病率遠低於其他省區。這是由於辣椒能刺激人體前列腺素e2的釋放,有利於促進胃黏膜的再生,維持胃腸細胞功能,防治胃潰瘍。 二、預防膽結石。

常吃青椒能預防膽結石。青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可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從而預防膽結石,已患膽結石者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青椒,對緩解病情有一定作用。 三、改善心臟功能。

以辣椒為主要原料,配以大蒜、山楂的提取物及維生素e,製成“保健品”,食用後能改善心臟功能,促進血液迴圈。此外,常食辣椒可降低血脂,減少血栓形成,對心血管系統疾病有一定預防作用。 四、降血糖。

牙買加的科學家通過實驗證明,辣椒素能顯著降低血糖水平。 五、緩解**疼痛。研究發現,辣椒素能緩解諸多疾病引起的**疼痛。

六、辣椒有**作用。辣椒含有一種成分,能有效地燃燒體內的脂肪,促進新陳代謝,從而達到**的效果。在日本市場上,已有多種適合女性食用的辣椒製品。

凡事都有利有弊,辣椒亦如此,以上是吃辣的好處,以下談談辣椒之弊處。 因為辣椒屬於辛辣食品,以下幾種人要少吃或不吃,以免病情加重。 一、痔瘡患者。

痔瘡患者如果大量食用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會刺激胃腸道,使痔瘡疼痛加劇,甚至導致出血等症狀,痔瘡患者應多飲水,多吃水果,少吃或不食辣椒。 二、有眼病者。紅眼病、角膜炎等眼病患者吃辣椒會加重眼病。

在**過程中,大量食用辣椒、生薑、大蒜、胡椒、芥末等辛辣食品,也會影響療效。 三、慢性膽囊炎患者。患有慢性膽囊炎者應忌食辣椒、白酒、芥末等辛辣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均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易造成膽囊收縮、誘發膽絞痛。

四、腸胃功能不佳者。吃辣椒雖能增進食慾,但腸胃功能不佳者食用辣椒,會使胃腸黏膜產生炎症,應忌食辣椒。 五、熱症者。

有發熱、便祕、鼻血、口乾舌燥、咽喉腫痛等熱症者,吃辣會加重症狀。 六、產婦。產婦在產後一週內,吃辣椒不但使自己“上火”,出現大便祕結等症狀,而且還會影響嬰兒,使嬰兒內熱加重。

七、口腔潰瘍者。患者口腔對鹹、辣、酸、苦等味道敏感,吃辣椒會加重疼痛。 以上這些患者尤應注意不食辣。

其實,正常人吃辣也應有度,應根據自己的進食能力量力而行,否則吃的時候過癮了,身體健康卻受到不良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能緩解胸腹冷痛,制止痢疾,殺抑胃腹內寄生蟲,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還能刺激口腔粘膜,引起胃的蠕動,促進唾液分泌,增強食慾,促進消化。

辣味品因其具有殺菌、防腐、調味、營養、驅寒等功能,為人類防病、治病、改良基因、促進人類進化起到了積極作用。因此,在你的日常菜譜中加入一點辣椒,對身體的健康大有益處。

辣椒還是女性的補品

辣椒味道辛辣,刺激性強,具有很好的開胃引發食慾的功能。但很多女性認為吃辣椒容易上火,導致臉上出現“小痘痘”,所以為了漂亮,雖然愛吃辣椒,也剋制食慾,敬而遠之。

然而,德國營養醫學及營養學學院所進行的研究表明,諸如辣椒和番椒等辣味調味品可以有效地幫助人們**。辣味調味品可以使食用者出汗,從而增加了身體對能量的消耗。

辣椒在某種程度上,是女性的“補品”,而非“天敵”。因為辣椒除了有殺菌作用外,其中更含有一種叫“capsaicin”的物質,可以促進荷爾蒙分泌,從而加速新陳代謝以達至燃燒體內脂肪的效果,從而起到**作用。而且辣椒成分天然可靠,在某些以辣食為主的地區,當地女性不但少有暗瘡問題,**更大多滑溜溜。

看來吃辣女性可以放心吃辣椒了。

凡事都有利有弊,辣椒亦如此,以上是吃辣的好處,以下談談辣椒之弊處。

因為辣椒屬於辛辣食品,以下幾種人要少吃或不吃,以免病情加重。

一、痔瘡患者。痔瘡患者如果大量食用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會刺激胃腸道,使痔瘡疼痛加劇,甚至導致出血等症狀,痔瘡患者應多飲水,多吃水果,少吃或不食辣椒。

二、有眼病者。紅眼病、角膜炎等眼病患者吃辣椒會加重眼病。在**過程中,大量食用辣椒、生薑、大蒜、胡椒、芥末等辛辣食品,也會影響療效。

三、慢性膽囊炎患者。患有慢性膽囊炎者應忌食辣椒、白酒、芥末等辛辣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均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易造成膽囊收縮、誘發膽絞痛。

四、腸胃功能不佳者。吃辣椒雖能增進食慾,但腸胃功能不佳者食用辣椒,會使胃腸黏膜產生炎症,應忌食辣椒。

五、熱症者。有發熱、便祕、鼻血、口乾舌燥、咽喉腫痛等熱症者,吃辣會加重症狀。

六、產婦。產婦在產後一週內,吃辣椒不但使自己"上火",出現大便祕結等症狀,而且還會影響嬰兒,使嬰兒內熱加重。

七、口腔潰瘍者。患者口腔對鹹、辣、酸、苦等味道敏感,吃辣椒會加重疼痛。

以上這些患者尤應注意不食辣。其實,正常人吃辣也應有度,應根據自己的進食能力量力而行,否則吃的時候過癮了,身體健康卻受到不良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譯嘍.

辣椒味道辛辣,刺激性強,具有很好的開胃引發食慾的功能。

但很多女性認為吃辣椒容易上火,導致臉上出現“小痘痘”,所以為了漂亮,雖然愛吃辣椒,也剋制食慾,敬而遠之。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都是看自己的生活習慣的,辣椒中也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如維生素群,身體健康的人多吃辣椒反而會比較入味,但如果過體弱腎虛或有忌辛辣的人群就最好不要吃!但無論什麼食物都是適量為好!

5樓:阿軒不可愛

會刺激胃,但總體來說因人而異

吃辣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吃辣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經常吃辣椒,對身體好處多還是壞處多?這回全給說明白!當然有好處了,不過什麼東西吃多了也不好,建議不要過量即可!空腹吃辣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大量食用含辣椒素多的辣椒,會使消化液分泌過多,引起胃腸黏膜充血 水腫 胃腸蠕動劇增,可引發胃炎 腸炎 腹瀉 嘔吐等,更不利於消化道功能的恢復。食用過多的辣椒還會使...

吃巧克力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吃巧克力對身體有害嗎?

吃點巧克力,預防心血管病。抗氧化物是對健康有益的一種有機化學成分。荷蘭一項新的研究中發現,巧克力中所含的一種抗氧化物的量約為紅茶的4倍 其中深色巧克力的含量最高,每100克的巧克力中有毫克 而牛奶巧克力於100克中含有15.9毫克 紅茶則在100毫公升中含有毫克。荷蘭市民日常抗氧化物的攝取中,茶葉是...

吃牛肉對身體好嗎,吃牛肉對人體有害嗎

牛肉是中國人的第二大肉類食品,僅次於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 肉中驕子 的美稱。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 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 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