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大事情老公做主,小事情老婆做主。”這個說法怎麼看

時間 2021-09-19 03:52:43

1樓:百里碭

我個人不太贊同這樣的說法,首先要分清楚什麼是大事,什麼是小事,大事小事我覺得都要商量著來,夫妻間對任何事情的溝通都是非常主要的,影響事情的後續發展,也影響夫妻雙方的感情。問題如果沒有及時溝通商量,而是僅憑單方下決定,那決定方的考慮完全可能是不全面的、片面的。只有兩個人商量著來才能討論出大家都滿意的解決事情的辦法。

在我看來,男人要有擔當,女人要賢淑,這是古理。但現代婚姻觀念不同,女人並不是只生兒育女了,那種醜死的男兒跑州縣,美死的女兒鍋邊轉的觀念不行了,男女平等,首先人格要平等,什麼大事,小事,誰對聽誰的。再者說如果老公覺得一件事是大事要自己決定,老婆並不覺得那是大事而是小事,這種情況咋辦?

不是有一種寵妻人士的說法大“事老公決定,小事老婆決定,但是老婆決定事情的大小”。

2樓:南巷如也

我非常不贊同!雖然說小事老婆做主可以增強女生的被認同感,大事男生做主可以增加男生的責任感,同時也能提供更多的安全感給女生。但是這種做法是不對的,應該誰說的對聽誰的!

這個句話根本就是有問題,什麼是大事,什麼是小事? 一個家庭,男人必須有責任,女人必須是明智的,這是古老的、傳統的說法。 然而,現代婚姻的概念是不同的。

婦女不僅生孩子,她們也要有自己的工作,她們忙碌於工作和家庭中。男人和女人是平等的。

夫妻雙方的人格必須是平等的,什麼是大事,什麼是小事,不應該用刻板的觀念去做決定,夫妻之間應該共同商量,最後做出一個正確的決定。老婆說的對就讓老婆做主,老公說的對就讓老公做主!只要為了家裡的和諧美滿和美好未來,所做的決定就是正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贊同。這是很典型的男方是一家之主,只有男方有話語權的傳統思想。憑什麼在大事情方面女方就不能做主呢,女生的心思比男生細膩,很多時候,女生能比男生看到事情更多的方面,這對解決問題有很大的幫助。

什麼大事都只聽老公的,很容易讓老公變得大男子主義,變得蠻橫霸道。

在夫妻生活中遇到的任何事情,都不應該只一方去面對,遇到問題和困難,夫妻雙方應該攜手共同面對,各自提出自己的看法與解決方案,兩個人一起面對才能更好地解決問題。夫妻雙方一起解決問題對夫妻之間的感情也能起到促進作用,兩個人都能在家庭中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義一起面對的事情多了,雙方對彼此也更加信任,還能增進二人之間的默契,無論遇到大事小事都能夠很好地解決。

4樓:沈大大學姐

不贊同,我喜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這樣的分工比較好。

5樓:笑丶化淡了那傷

在一個家庭裡,每個成員都是應該互相尊重的,地位是互相平等的。大事小事都有它的定義,一個普通家庭,從本質上來講,幾乎沒有什麼大事發生,比如那些生、死、存、亡的幾類大事,一年甚至幾年都不會在一個家庭發生一次,所以更多的都是小事情,而家庭的經營和維護靠的就是這些小事情的處理,如果全部都又老婆來處理,那是不是太不公平了?

我認為:不同的事情分種類由各自擅長的人來做主,比如大多數女性比較細心,做家務,做飯可能會比較擅長,而丈夫一些維修小東西,一些力氣活,這些比較適合男人來做。如果雙方都不擅長,可以商量這來,或者通過其他方法來進行解決。

當然也有一些生活上的瑣事來困擾著彼此,這時都應該去互相體諒主動去互相理解。

6樓:小皚學姐

我覺得很正常,不過還是要兩個人達成共同意見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多大是大非面前,男人客觀性比較強一些,女人考慮問題比較感性,有侷限性

8樓:市思佳

推卸責任,一生有幾件大事發生

9樓:知之鶯

這一般都是比較大男子主義的人會這樣說,喜歡掌控大事情。

10樓:小漁漁

我覺得這樣挺好的,畢竟女性考慮事情不如男性全面,但是兩人必須有商有量的來!

11樓:壞孩子的家

可以啊,但是很多事情要雙方溝通著來,互相尊重。

12樓:鼎冠**

我覺得現在我國社會.已經不是跟以前一樣了.什麼大事老公做主.反過來現在都是老婆做主的多。

13樓:斛森利

其實小事情,老公和老婆都可以做,然後大事情可以商量著做

我說小事她做主,大事我做主,女生說什麼是大事什麼是小事 100

14樓:書頁上的影子娛樂

對於一個妻子來講,大事小事都重要,芝麻綠豆大的事在你眼裡不值一提,可有時對於她就是大事,主要看你尊不尊重她,凡事好商量是最主要的。

15樓:優越水

兩個人既然要在一塊兒生活,那麼許多事情都要互相理解,互相支援,商量著辦。

比如說大事小事,看對方對這件事情的重視和在意程度了。一方覺得是小事,另一方覺得卻是大事,所以還得要溝通交流,任何一方也都做不了主。

16樓:

這個可能見仁見智吧,內外分開來不就好了,**可以說那麼清楚啊。她想做主的就是大事,覺得無關緊要的就是小事。既然是一家人就不要分什麼大事小事,凡事都要一起商量,別太大男子主義,懂得尊重對方,感情才會長久。

17樓:梵天涵菡

外面的應酬還是大事,家裡的一切是小事,其實說起來都是一樣的大。大小事情只靠兩個人共同努力,共同創造,共同承擔的。

18樓:

首先男方要擺正心態 要把大事小事的本質區分開 如果你的經濟條件不錯 那麼花錢就是小事 包括給家裡添置一些高階電器或者女人花錢買個美容卡健身卡 花錢買各種衣服就是小事 因為你的經濟條件好 大事就是孩子的教育和父母的養老 還有女人遇見事情拿不定主意的情況下 就要男人挺身而出做主了

如果經濟條件不好 那麼女人花錢只要在你經濟條件能接受的情況下就是小事 如果超出你的預算 那麼你應該制止 因為這個世界的不可控因素太多 生病住院 人情世故 車貸房貸 公司效益等等 每一項都需要從你那溫飽線的工資中扣除出來 所以女人花錢是小事 超出男人承受力就是大事 還是那句話 如果你的經濟基礎薄弱 那麼就要學會未雨綢繆 這個世界的不可控因素太多了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19樓:藍田日暖

既然是一家人就不要分什麼大事小事,凡事都要一起商量,別太大男子主義,懂得尊重對方,感情才會長久。

20樓:在光孝寺探洞的大霧

在家庭生活裡怎麼能準確的區別大事與小事呢?其實,夫妻雙方沒辦法分這麼清楚,其實,在家庭中,除了買房,買車算是較大的經濟支出,還有投資。如果涉及到這筆支出會對家庭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那是需要夫妻雙方商量後決定的。

其他的我覺得都不是大事,但是,如果有事不管大小,夫妻雙方能有商有量的解決,這樣更適合。

21樓:匿名使用者

她想做主的就是大事,覺得無關緊要的就是小事。

22樓:夜碼精靈

如果不會回答,你可以反問她呀。你可以反問她。這樣你就可以知道她的內心想法了。

23樓:假不正經的小姑娘

女生的事在小也是大事,男生的事再大也是小事。

個人理解,不喜勿噴

24樓:夜夜笙歌歡

定規矩的人說大就是大,說小就是小。一旦你們之間還沒有絕對的主次之分的話,那麼一件事是大是小,真的很難說的清,再說現在是什麼時代了?還有這種說法,除非你這個男的把所有的責任,所有的義務都承擔下來,再這麼說好嗎?

25樓:陌離雲風

每個人心裡認為的大事小事都不一樣,首先這樣說的,都是沒必要,不用分那麼清楚,比如今晚吃什麼,算是小事,但不能永遠是她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吧,你也有權提出想吃什麼吧,沒什麼原則性問題的話,都無所謂啦,意見不統一的時候講道理,聽對的一方,總會有答案的。

26樓:看樂鬧不嫌事大

大事是關於國家大事,小事是你們那小家庭的事。我老公通常這樣說,不知道你們怎麼理解的。

27樓:共同發達

這也顯示出你的霸道,一般女孩子是不能接受的。

28樓:楊柳依依

洗衣做飯是大事,花錢是小事,哈哈?。你說的說小事她做主,大事她做主。

2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你做主,她做主的,

什麼大事小事的,

還得費勁腦汁想這樣的問題。

不如凡事共同商量著來,說出各自的意見,然後再達成共識,何樂而不為呢?

30樓:善良的南通**

不管大事小事,關鍵是能決定大事或小事的還是她。所以男生你要記住了,一切還是在她掌控之中,說白了大事小事她說了算

31樓:愛念桃

何為大事:大事即重大重要之事;小事即家長裡短之事。大事小事意指男主外女主內。丈夫以事業為重,妻子在家做個賢妻良母,做好賢內助。

32樓:姜哲

為什麼小事她做主,大事你做主,你不覺得你這樣非常大男子主義嗎?

33樓:小松卡

內外分開來不就好了,**可以說那麼清楚啊

34樓:佔秀媚

我發表我的意見便是大事,其餘的都是小事

男朋友說什麼事都要他做主,我要順從他。我說大事你做主,小事我做主。他說他全部都要做主,包括以後銀行

35樓:異鄉

其實我也很難理解,首先,你儘可能和他商量一下,其次,不行,在放棄吧,如果你真的接受不了的話,加油哦,,

36樓:匿名使用者

分手,你找的不是保姆,也不是管家,

37樓:②個人㈠顆心

說明他娶你只是讓你陪他睡 別無他用

38樓:藍天夢不是夢

這樣你已經沒有了主動權

39樓:其人之道必死

他把你當外人了,防著點,為好,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40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這種日子還能過嗎?

部門經理老是把其他雜事小事情推給我做,弄得我自己本職都做不好

奉央 這種情況下,你應該把你的本職工作先做好,然後再把其他交代給你的事做好,如果做不好的話,也對你的本職工作沒有任何影響。 高階情感諮詢may美知道 你可以跟部門經理說清楚你的職位不是做這樣的工作,我應該把我自己職位內的工作完成先幫你做。 水晶玻璃芯 部門經理老師把其他雜事小事兒推給你,弄得自己的本...

我老婆經常因為一些小事情和我吵架,有時還不講理怎麼辦

其實在我們看來你也是個比較出色的男人,年薪10幾萬呢,你差在 你一點都不差的。要是換了其他的容易知足的女人說不定人家挺開心的呢,你老婆是個沒主見的人,容易受她孃家人的影響。她嫁的是人而不是錢,只要人嫁對了,大家就應該開開心心的過日子,更何況你的收入並不低比一般人的收入高多了,你拿這麼多的工資她都不滿...

如果你父母因為一點小事情,就開口閉口要挾你出去,因為一點事情就趕你出去,你要怎麼做我爸還說我

愛,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每個人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才會導致愛情是短暫的,認為愛情不會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