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含有大量的黃麴黴素

時間 2021-09-18 14:29:59

1樓:小公尺小公尺卡

黃麴黴是一種腐生真菌,多見於腐爛的糧食及有機物中。糧食作物如玉公尺、大豆等在生長過程中很容易被黃麴黴真菌汙染,汙染之後如果處理不當,可能導致黃麴黴真菌大量繁殖。

家中常備的花生、核桃、玉公尺、奶製品等食品,以及調味品、食用油等烹調用品過期後也會釋放黃麴黴毒素。黃麴黴素存在於土壤、動植物、各種堅果中,是對人類健康危害極為突出的一類黴菌毒素。糧食、麵包、蛋糕、公尺飯、饅頭等受黴菌汙染的食物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下常會發霉變質產生黃麴黴毒素。

2樓:梅梅雪雪

發了黴的食物有大量黃麴黴素,可以導致肝癌

3樓:匿名使用者

發霉了的花生、玉公尺、大公尺中含量有大量的黃麴黴毒素。

另外小作坊榨出來的植物油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黃麴黴毒素。

4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羊肉,牛肉,雞肉等一切肉物質

5樓:月相遊記

什麼是黃麴黴素?毒性真比砒霜還強?擁有這種毒的食物有哪些?

發黴的花生含有黃麴黴素,炒熟後能不能殺掉黴菌,能吃嗎

大家知道發黴的花生裡有黃麴黴素,但是炒熟後不能殺掉,因為黃麴黴素具有耐熱性!下來是對殺掉黃麴黴素的一些辦法 黃麴黴素高溫能殺死嗎 這是因為,黃麴黴毒素的主要成分是脂溶性的,而非水溶性的。因而,它在水中的溶解度很低,且裂解溫度為280 以上,一般的水洗和烹調加工溫度不能將其破壞,所以,水洗加熱可以祛除...

花生油裡的黃麴黴素如何檢驗

社會觀察員囡囡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含有少量黃麴黴菌的花生油沒有味道,花生油中黃麴黴菌含量在20ug kg以下是合格的 含大量黃麴黴,甚至油麵,油壺壁已經有菌落的油會有很重的霉味,黴菌無法肉眼看見,菌落可看見。含有毒素的花生油要看含什麼毒素,含黃麴黴的油裡面會含黃麴黴毒素,氣味不好說,要看...

豆瓣醬之中會有黃麴黴素嗎,黃豆醬裡有黃麴黴素嗎

摩廣英懷妍 豆瓣醬中的黃麴黴素是有毒的 因為黃麴黴素是食物中三大致癌物之一,是已知的最強烈的致癌物。 翠柳清茶 在保質期之內,正常存放的不會有 黃麴黴素,可放心食用。歡迎採納謝謝! 止含之 在釀造廠生產的豆瓣醬是安全的,是經過檢驗的,不會含有黃麴黴毒素。但家庭自制的黃醬和醬油中,由於利用了自然界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