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朝北,床頭能不能對著窗戶,門口朝北,床頭能不能對著窗戶 30

時間 2021-09-16 23:24:10

1樓:匿名使用者

床頭對著窗戶,開窗戶風吹頭,關窗戶鏡面反射也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質量不佳、關節炎、頸椎病、呼吸疾病等已成為近年來家庭中常見疾病,而且發病年齡年輕化嚴重。但大多數人基本上還只是從吃喝和鍛鍊上尋找解決辦法,忽略了室內環境健康的因素,甚至有些人為求家裡裝飾時尚而沒有注意住房選擇、裝潢擺設不當,可能給健康帶來的隱患。

床頭朝向外牆 埋下疾病隱患

一般而言,房屋牆壁可分為外牆和內牆。外牆(與室外相鄰)往往溼度高,溫差大;內牆(分割室內房間)相對溼度低,溫差小,因此建議把床頭靠著內牆睡而且不要靠著牆角睡,才不易生病。對年輕人而言,可能還感覺不到頭靠外牆睡會有什麼不適,但等到年老時,就可能會產生頸椎病、風溼病等慢性疾病。

裝飾太複雜易干擾睡眠

房屋裝飾不可太紛繁複雜,在色彩上要符合居室的功能。比如適度的紅光能給人一種溫暖感;但是在臥室裡使用過於鮮豔的色調,則會影響睡眠質量。同時,睡覺的床頭不要使用過於誇張的飾品,不然夜間醒來容易自己嚇到自己,造成不利影響。

在臥室裡,也不要配備大功率的音響和影視系統,在睡前接受過於激烈的感官刺激,致使人過於興奮,則會干擾睡眠,造成入睡困難的不良後果。

另外,臥室應擺放一些植物,以小巧、顏色不過於豔麗、沒有特殊氣味的花卉為主,不要選擇汁液有毒的一品紅、有刺的虎刺梅和花粉過多的花卉。在衣櫃上可放置一盆吊蘭,既不佔據空間,又能美化環境,改善室內空氣。

床頭朝向外牆 埋下疾病隱患

張先生買了套新房,他看到新設計的房屋都是低窗臺的,一心想把大床靠著低窗臺放。他感到,這樣透風更通暢。沒想到,他住進新房後日日難眠。

原來雖然床頭的面積增大了,但夜間各種光亮、聲音時常驚醒他,影響睡眠。相關專家指出:一般而言,房屋牆壁可分為外牆和內牆。

外牆(與室外相鄰)往往溼度高,溫差大;內牆(分割室內房間)相對溼度低,溫差小,因此建議把床頭靠著內牆睡而且不要靠著牆角睡,才不易生病。對年輕人而言,可能還感覺不到頭靠外牆睡會有什麼不適,但等到年老時,就可能會產生頸椎、風溼等慢性疾病。

.科學的說法:按科學的地球物理執行學來分析,床頭朝南、朝北,有利於血液的順流。

房間的最佳氣流面積是18-20平方米,床要擺在開門的對角位為穩陣位。床兩側至少有一定的空間氣流,如果一側貼於牆,人就無法感受舒適的窗戶氣流流入。所以床放在對角的同時,最後左右擺床頭櫃或者一張梳妝檯都無問題。

風水擺放方法風水的說法:床的安放要擺放在吉方,即生氣、延年、天醫、伏位四吉方。

西四磁場的人,西、西北、西南、互補東北方,是安床好位置;

東四磁場人,東南、南、互補方北方,是安床好位置;

生於春天夏天季節的人(新曆的3月6日-8月8日),需要金水的方位來涼透炎熱之命,即床頭可以擺向正西,正北,西北,東北;

生於秋天冬天季節的人(8月9日-次年的3月5日),需要木火的方位來暖和寒冷之命,即床頭可以擺向正東,正南,西南,東南。

科學擺放方法床頭擺放的禁忌:

床頭不宜橫樑壓頂。橫樑在風水中也是一種煞氣(惡效能量)。它有一種向下衝射和逼壓的能量,如果橫樑正好處於床頭的位置,也就是壓住房主的頭部尤為不吉,會使房主睡眠不好,做惡夢、頭暈、頭痛等。

床頭忌不靠牆。穩定、平和是臥室風水的主調,床頭靠牆就是求得穩定,就象獲得了靠山一樣,自然穩定無虞。如果沒有靠山,那麼床

頭外必然會留出空間,有空間就會產生流動性的能量場,大家知道動態的場是臥室風水所忌的。

床頭不宜在窗下。這是因為床頭在窗下,人睡眠時有不安全感。如遇大風、雷雨天,這種感覺更是強烈。

再者窗子是通風的地方,人們在睡眠時稍有不慎就會感冒。如果家中有兒童,兒童天生好動,容易借床爬窗,因此很危險。

床頭不宜設在臥室門或窗的通風處。客廳裡的人一眼就能看見臥室的床,會使臥室缺乏寧靜感,影響睡眠,也**觀。

床頭不要有音響。每個人目前一天平均睡6-8個小時,如果你的床頭放著音響的話,代表它也在你身旁陪你睡了6-8個小時,床頭音響真的是一個非常不好的床頭擺設,因為愈不自然的東西應該離愈遠愈好,已經有科學家證實電器會干擾腦細胞的生長囉。

床的擺放不宜正對梳妝鏡。這主要是因夜晚人起來時,特別是睡眠中的人朦朧醒來時或惡夢驚醒時,在光線較暗的地方,看到鏡中的自己或他人活動,容易受驚嚇。

床忌高低不平。現代人用彈簧墊的多,如果床墊質量不好,彈簧發生變形,就會影響健康。所以床墊選擇也十分重要,忌選太硬或太軟的床墊,否則脊柱長期彎曲,睡久了影響血液迴圈,使人疲勞容易生病。

床下不宜堆放雜物。床下往往是不太透氣的陰暗處,放上雜物,容易因受潮發黴或滋生細菌,另外平時也難清理到,就會成為衛生死角。

擺床不宜東西向。這是因為地球本身具有地磁場存在,地磁場的方向是南北向(分南極和北極),磁場具有吸引鐵、鈷、鎳的性質,人體內都含有這三種元素,尤其是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鐵(在紅細胞的血紅蛋白中),因此睡眠東西向會改變血液在體內的分佈,尤其是大腦的血液分佈,從而會引起失眠或做夢,影響睡眠質量。

電視機不宜正對床腳。可改為側或改置櫃內做抽取式的電視櫃。

床正上方的屋頂裝有吊燈。風水上將“床正上方的屋頂裝有吊燈”稱為“吊燈壓床”,認為“煞氣重”。對健康不利。

現代心理學研究發現,床正上方的屋頂若裝有吊燈,確實會給人以心理暗示,增加人心理壓力,影響內分泌,進而引起失眠、惡夢、呼吸系統急病等一系列健康問題。

人生約有三分之一時間在臥室中度過,臥室尤其是主臥室的佈局和擺設對宅運有決定性的影響。堪輿學對主臥室的佈局擺設十分重視,將其列為“陽宅三要”(門主灶)之一。在現代住宅中,儘管人們努力把臥室佈置得溫馨舒適,但在有些方面仍常常陷入誤區。

臥室的佈局擺設有不少“禁忌”需要小心避免,以下九點值得大家注意。

1、太大不利健康

宜人居住的住宅,宅大人少為“虛”,《黃帝宅經》認為,“虛令人貧耗,實令人富貴”。一般來說,臥室面積不宜超過30平方米。在故宮裡面,清朝皇帝的臥室也只有10多平方米。

為了自己的健康,臥室還是小一點好,如果臥室面積比較大,應把臥室分隔成幾個空間。

2、形狀宜方不宜圓

臥室是睡覺休息的地方,要求安靜。在形狀方面,方主靜,圓主動,所以臥室宜方不宜圓。另外,臥室中的傢俱,包括床、鏡子、梳妝檯等,以及視窗,都宜方不宜圓。

現在有些住宅的主臥室不僅太大,還有一個圓形飄窗,這種設計違背了臥室宜靜不宜動的原則,並不合理。

3、光線宜暗不宜明

住宅的光線,堪輿學認為要“廳明室暗”。客廳的光線要求明亮,臥室光線要求柔和養眼。如光線太強,易令人情緒不穩,脾氣暴躁。

當然,臥室光線太暗也容易令人精神不振、情緒憂鬱。臥室中燈具不要安裝在床的**上方,頂燈最好避開床的位置,以免光線刺激眼睛,影響睡眠。

4、不宜有牆角、柱角對床

一般來說,床要擺放在臥室中最安穩、最安靜的地方。有的臥室內有牆角或柱角,在這種情況下,床的擺放要避開牆角和柱角,床頭不能被牆角和柱角正對著,否則極容易引起頭痛、失眠和夫妻關係不和諧。另外,臥室中衣櫃的擺放也要避免出現櫃角對床頭的狀況。

5、睡床不宜緊貼爐灶位

在現代住宅中,有不少室內佈局出現臥室與廚房相鄰的情況。廚房屬火,其燥火之氣對周圍環境都有影響,睡床緊貼灶頭,雖然隔著一堵牆,但時間長了容易使人精神緊張、情緒暴躁。同樣道理,如臥室與廁所相連,床頭不宜緊貼廁所抽水馬桶那方。

6、鏡子不宜正對床

7、床頭不宜正對房門

臥室宜靜不宜動,睡床宜“藏”不宜“露”,《八宅明鏡》上說:“床怕房門相沖”。床不能對著門口、風口,否則會令人睡不安寧、精神緊張。

如果臥室空間有限,睡床不能避開門衝,那麼可以換另一頭睡覺,這樣可以使床頭免受大門所衝。

8、不宜橫樑壓床

有些住宅的臥室有橫樑壓頂,這種情況下,床的擺放一定要避免橫壓頂。如果睡眠時頭部處在橫樑下方,會使人感覺受壓,時間長了會引起頭暈、頭痛、失眠等症狀。擺放睡床時,應注意床頭之上是否有橫樑壓頂。

如因臥室面積小不能避開橫樑,可用天花板把橫樑遮掩起來,以此減少心理壓力。

9、床頭緊貼牆或實物

床的擺放要安穩,床頭宜實不宜虛。就是說床頭要靠牆或其他實物,如衣櫃等。床後無靠露出空隙,堪輿學稱為“太陽不著星”,會影響人的健康。實際**後無靠會給人不踏實之感,影響睡眠質量。

床能不能對著窗戶擺放

3樓:一顆心的距離麗

床可以對著窗戶擺放。

床位置擺放的禁忌

1、你的臥室中的窗戶不能直接挨著你的床,否則,會應驗那句老化:床靠窗,易遭殃。

2、不能對著門。如果房門與床相對,人的私密性將毫無保障。這種情況下,不但會引起人的情緒緊張,難以放鬆,甚至還會讓人提心吊膽。長此以往,對人的神經系統及分泌系統都會有損害。

3、臥室的床必須擺放在室內最安穩、最明亮且能縱觀全室的地方。

4、臥室床的擺放最好選擇南北朝向。從現代科學角度講,這樣順合地磁引力,頭朝南或朝北睡眠,有益於健康。因為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最為重要,其走向與人體的頭腳方向一致。

人體處於南北方向睡覺時,血液迴圈方向與地球南北的磁力線方向一致,人容易進入睡眠。

4樓:08別來無恙

床可以對著窗戶擺放,但是根據風水學上面床不可以對著窗戶擺放。風水學也是未知的科學,可以參考一下:

1、床尾不可正對窗戶,床尾正對窗戶有送出去之意,其效應會有意外不幸之事發生。而就科學角度來看,床尾朝窗就會面窗而睡,光線直接照射臉上會讓您常常睡到一半被驚醒、心神不寧,所以精神不好就容易發生意外災害。

2、床對窗風水認為,床頭後有靠山所依靠是比較好的風水格局。這樣佈置的原理和中醫中“避風如避箭、神仙也怕腦後風”的說法是一樣的。

3、但是在床頭對窗風水以及床尾對窗風水中,如果床頭或是床尾背向窗戶,或床頭無靠,就容易從床頭的後方吹進涼風。同時,人處在睡眠狀態的時候,是一天之中抵抗力最薄弱的時候,如果長時間被腦後風吹著,一方面會影響睡眠質量。另一方面,還會產生偏頭痛等問題。

4、床頭對窗風水以及床尾對窗風水共同建議:調整臥室床的朝向,床頭緊靠牆壁為最好。

1、床位最好選擇南北朝向 南北方向對應地球磁場引力。頭朝南或北睡,有益於健康,人體處於南北睡向時,主動脈和大靜脈朝向,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線方向三者一致,這時人不可朝西,因為地球由西向東自轉,射回去,所以不宜正對著床。

2、此外,睡房內也不宜擺太多鏡子,否則會嚴重影響睡眠的質量,導致心悸失眠,精神渙散,甚至疾病纏身。

3、床尾不能朝向衣櫃 臥室衣櫃不能正對者床鋪擺放。如果臥室衣櫃放在床腳處,正對著床頭。大家都知道衣櫃一般是比較巨大的,並且普遍的比較高。

所以這種擺放方式,很容易讓人感受到衣櫃帶給人的壓力。並且長方形的衣櫃猶如墓碑一樣立在床尾,也會給臥室帶來不好的影響。

床頭不能對著窗戶嗎,床頭能對著窗嗎

最好不要對窗戶和臥室門正對,臥室是人最放鬆的地方,也是人身體最容易被影響的地方。窗戶和對門首先會有風,長期對著對身體不好。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根據風水來說,床頭對著窗戶是對睡這張床的主人是非常的不利的。1 床頭後方靠窗,空空蕩蕩無所靠,風水上,意味著人坐不住,犯小人 背後可能遭人中傷。2 床頭...

床頭的上方能不能有窗戶,這個窗戶在床頭上方大概兩公尺左右的位置

收秋人 假如您真的相信有風水的話。您要了解一些堪輿的基本知識。屋宅的坐向共24山向 必須羅經勘測裁定,也包括墓地 準確的環境 房屋主體的與外部環境的 個人及家人的 生辰資訊 結合房子主人的八字去現場勘察內外氣場地運 宅運家庭成員狀況房屋周圍狀況 外部建築 自然環境狀況 等 很多資訊是需要現地現物的勘...

泰山門票十月一直接在景區門口能不能買到

泰山門票 旺季 2月1日 11月30日 127.00元 淡季 12月1日 1月31日 110.00元 泰山是中國五岳之首,位於山東省中部,濟南 長清 肥城 泰安之間。其南麓始於泰安城,北麓止於濟南市。泰山是中國第一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之一,又是天然的藝術與歷史.泰山門票能提前買嗎?門票能提前買。門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