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房窗戶上下層大小需要一致嗎,自建房的窗戶也有標準尺寸,你家裝正確了嗎

時間 2021-09-16 23:23:10

1樓:養德亢鴻才

南側窗戶可以做2000mm,北側窗戶可以做1500,衛生間窗戶可以做600-1200mm,以上尺寸是經驗資料,實際大小根據自身需要留設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致的話 訂門窗尺寸好確定 不一致的話問題也不大

3樓:無語翹楚

可以一致,可以不一致。

一致:在外觀上比較一致,統一,在購買窗戶時尺寸統一,好確定。

不一致:比較個性,有性格,但是在購買窗戶時需要測量好。其實問題也不大。

一般住宅建築中,窗的高度為1.5米,窗臺高度約為0.9米,窗頂距離樓面高度約為2.

4米。若是窗臺高度低於0.8米時要注意採取防護措施。

窗戶的寬度通常由0.6米開始,寬到能構成“帶窗”,採用通寬的帶窗時左右隔壁房間的隔聲問題,若是採用推拉窗則要考慮窗扇的滑動範圍。

不**間的窗戶尺寸是不同的,下面是一些不**間的一般窗戶尺寸。

客廳:1.5m*1.

8m~1.8m*2.1m中等臥室:

1.2m*1.5m~1.

5m*1.8m大臥室:1.

5m*1.8m~1.8m*2.

1m衛生間:0.6m*0.

9m~0.9m*1.4m

自建房的窗戶也有標準尺寸,你家裝正確了嗎

4樓:命中註定的

自建房窗戶標準尺寸計算公式

窗扇玻璃寬=上下方尺寸-0.8cm

亮窗玻璃寬=(上下滑尺寸-7cm)/2

亮窗玻璃高=中柱+1.2cm

三扇上下方長(用四支勾企)=(上下滑長-10.5cm)/3

三扇上下方長(用四支全企)=(上下滑長-12.6cm)/3

四扇不帶中封=(上下滑長/2-8cm)/2

內紗高度=勾光企長-2cm外紗高度=勾光企長+0.5cm

自建房中每個房間的門窗尺寸標準:

衛生間窗戶尺寸

衛生間的窗戶距離毛地面約1m,那麼窗戶高度1.2m~1.4m不等,偶爾有開發商窗戶距離地面會更高一點,那麼窗高也就要縮減了。窗的寬度通常在0.8m~1.2m不等。

客廳窗戶尺寸

客廳窗戶尺寸也是不定的,要是落地窗則差別較大,通常住宅窗臺大約都是裝修好90cm高,窗是145cm-155cm之間,而落地窗的窗臺一般都是高出地面20cm左右,寬度則是視具體情況而定。

廚房窗戶尺寸

廚房窗戶尺寸是大家都比較關注的,廚房的採光一般都要很明亮所以廚房窗戶尺寸要比一般都比較。一般廚房窗戶尺寸可以做成1200*1500、1500*1800、1800*2400(mm)。

臥室窗戶尺寸

一般客廳的窗戶多為落地窗或飄窗,尺寸比較大些1800*2100mm-1500*1800mm;衛生間的小點,尺寸在600*900mm-900*1400mm;臥室的中等,主臥窗戶尺寸在1200*1500mm-1500*1800mm;側臥的窗戶尺寸在1500*1800mm-1800*2100mm之間。

農村自建房窗戶尺寸多大?

5樓:地球之眼

建房時老是控制不了窗戶面積,窗戶到底要留多大?今天算長見識了

農村的自建房為什麼後牆不能留窗戶

良言本草 農村的自建房為什麼後牆不留窗戶呢,不留當然有不留的道理。之一就是考慮到安全性,窗戶畢竟是房屋最薄弱的地方,涉及到個人財產安全。之二就是隱私問題了,隱私被 確實很是讓人頭痛了。1 安全問題 不知道你們發現沒有,傳統的農村自建房屋後牆是沒有窗戶的,有些前面的牆上的窗戶也是很小的窗戶,這主要是為...

農村的自建房為什麼後牆不能留窗戶

偶桖羽 農村的自建房後牆不能留窗戶是安全性考慮,地理地域與風水問題,隱私問題和取暖問題。目前,城鄉結合部發展,許多農村地區也建了小房子。然而,在一些偏遠的村莊,仍然有許多土坯房和青磚房。作為一個在小村莊長大的農村男孩,他見過不少老房子,但他發現許多房子都沒有留下窗戶。農村地區的房屋面積通常很大。一般...

農村自建房可以在山牆上建窗戶嗎,農村可以自建房嗎?

可以,在農村只要有合格的資質並不會像城市一樣管的那麼嚴格。城市管的嚴是因為城市有嚴格的城市規劃所以才不能亂建。農村自建房嘛。是否在山牆上建窗戶選擇權還是在自己手裡的。但是是否要在山牆上建窗戶主要還是要看這幾點。但如果是後牆的話就不建議建窗戶 健康問題 古話說的好 門對窗人遭殃 這句話說是,如果要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