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室內房間熱可以灑水降溫嗎,夏天室內很熱,要怎麼降溫呢 30

時間 2021-09-16 23:23:10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室內房間熱,不建議灑水降溫。

在夏季室外溫度高、風力小的情況下,室內外空氣並不能很好地流通,因此,屋內蒸騰的水汽無法排出室外,而只是處於滯留的狀態,最終會使室內溼度不斷上升。高溫再加上高溼度,會讓人感到比平常更加悶熱難耐,因此,夏季室內灑水降溫不但沒有降溫效果,還會適得其反。另外,往室內灑水,還會使地面上的細菌和塵埃隨著水汽一同蒸發進空氣中,造成室內空氣的汙濁,會對人的健康造成不利影響。

房屋散熱的重要性:人的健康和空氣的清潔程度是有密切關係的,人要想追求健康高質量的生活,就必須注意改善自己居住環境的小氣候,尤其是房間內的小氣候,使房間經常保持通風良好的狀態。而研究表明,通風的時間,是與空間的大小成反比的,一間100平方米的房間,在室內外溫度為20℃時,充分換氣只需要6~7分鐘;而一間10平方米的小房間,在同樣條件下,徹底換氣卻需要多用10倍以上的時間。

由此可見,儘量使居室的空間大一些是相當重要的。

而如果房間內擺放的傢俱過多,就勢必會造成空間的狹窄,這樣很不利於空氣的流通,許多細菌和塵埃長期置留在室內,就會對人的健康造成危害。應當根據自己房屋的實際情況,合理安排傢俱的擺放,儘量留出足夠多的空間,讓居家生活更舒適。

2樓:我就是一朵雲哦

溫度高就用福臨門世家的奈米技術玻璃,可根據室內溫度自動調節室內溫度。起到冬暖夏涼的效果。

夏天室內很熱,要怎麼降溫呢 30

3樓:九幽冥靈

我最近的降溫心得~自己覺得效果還挺好的~特來分享一下經驗:d

先說我這的情況,北方,氣候比較乾燥,夏天35度左右。自己租的房子,沒有空調。

1、空調扇。這個我感覺要因地制宜吧。網上很多說空調扇效果不好啊,加溼過度容易生病啊之類的。

可能在南方氣候比較潮溼的地方效果不怎樣。但是我在北方,比較幹,所以加溼效果正好管用,沒覺得屋子裡很潮,吹一晚上都沒事。而且加溼後蒸發吸熱可以降溫,比在屋子裡放盆水效果要好。

還有就是某些人說空調扇不製冷,就是個大風扇之類的,我就納悶了,300左右的空調扇你還想要空調的效果啊,我覺得經過水迴圈稍微降點溫度吹得不是熱風,就挺好的~(買空調扇我也糾結好久,查了好多資料,我都快成半個技術工了~買回來後挺滿意的,不過我僅針對北方乾熱的氣候,樓主要是在溼潤的地帶我就不清楚了)

花銷:我買的空調扇,299,現在好像漲價了,不過也就漲了幾十塊吧,不算貴,是牌子的,質量有保障。耗電量就和普通電扇一樣,吹一晚上也花不了幾個錢。

2、涼蓆。這個也是我最近準備的(題外話~網購郵到單位~前臺說你怎麼什麼都買啊~我哪有啊~不就是前幾天剛郵來個空調扇嘛╮(╯▽╰)╭)沒有涼蓆的話,身子一粘到床啊被子啊之類的就覺得悶~貼時間長了肯定會出汗,所以考慮買個涼蓆。其實涼蓆不是鋪上就很見效的,我在網上搜集了很多資訊,加工處理一下,效果大增。

比如晚上睡覺前,先用溼手絹擦一遍涼蓆,蒸發吸熱,涼蓆會涼涼的。之後再接盆清水,向裡面撒點花露水,之後再擦一遍涼蓆。特別的清涼。

花露水大家應該都塗過吧,擦在身上本身就會很清涼。擦涼蓆是一個道理,而且花露水還除汗殺菌,多好的寶貝啊!這麼一處理完,涼蓆效果立馬升級。

花銷:涼蓆網購,牌子的,99,雙人1.5的,不過有點毛刺,需要逐漸清理啊╮(╯▽╰)╭~樓主想買的話可以選價位高點的。花露水,小瓶肯定不超過10元吧,一夏天夠用了。

3、接下來就是處理自己了。樓主你要是方便天天沖涼就最好了。我這裡不太方便,我就每天晚上把自己胳膊腿兒啦洗一遍,身子擦擦。

塗上花露水,防蚊蟲還很清涼。之後再塗上爽身粉。我的屋子比較悶,容易出汗。

塗爽身粉後一直都很乾爽,不會有黏黏的感覺。(前兩天朋友說我又塗花露水又塗爽身粉的,不會起化學反應過敏啊,不過我一直是這麼塗的啊,沒什麼不良反應。因人而異吧。

)花銷:爽身粉,好像就十幾塊?去年買的,一夏天沒用完。

剩下的什麼開門開窗通風掛門簾拖地的大家都知道就不多說了。

總之就是身上很乾爽,躺下在涼蓆上吹小風。個人認為效果很好,每天都可以美美的睡覺:d

迫不及待分享我的降溫小竅門:p

祝樓主和大家都可以度過清涼一夏哈!!o(∩_∩)o哈哈~

4樓:栤青風花紗

只能推薦給你幾個方法了

1,去買個空調,這個是降溫最快最,再不就買個電扇,如果這個都不想得話。

2、 把葉子大、長的綠色盆栽植物移到室內,每天兩次澆水(同時澆溼葉子),氣溫可下降四到五度;

3、 在室內地板灑酒精:高濃度的酒精加四倍清水或七十五度的酒精兌水三倍,用拖把蘸混合的水酒拖地板,可降溫五到六度;

4、 將冰塊放在盆子內建於電風扇前邊或下面,讓電扇的風吹著冰塊,可降溫七到八度。

若沒有冰塊用一盆清水代替亦可。

不知道這些夠不夠

5樓:匿名使用者

習練瑜伽,最怕吹空調了,

保持室內清潔,物品擺放次序感

鋪上涼蓆,早起還有晚上下班進屋先溫水沖涼,習練瑜伽的伽人,習練出汗後,

身上很快清涼,過二十分鐘溫水沖洗

沒有那麼熱

還有窗子上班時關上,晚上回來時開啟

6樓:食

親,有空調當然最好了,不過不要整晚上的吹,屋裡涼了就關掉,長時間的吹會得空調病的,還有其他方式

1、地上灑點水,再放一盆水。

2、買個大點的風扇,讓空氣流動起來,切決不要對著自己吹3、每天衝個澡

7樓:義超

1、冷水拖地;

2、開窗通風;

3、開空調;

4、開風扇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首選當然是開空調了, 同時在房間裡放一瓶水插的綠植或鮮花, 這樣打空調時帶走的溼度能更快帶走悶熱的溫度哦, 使房間降溫更快.

同理,沒有空調的情況, 用風扇, 也要放一瓶水插的綠植或鮮花,也能使房間降溫更快.

9樓:匿名使用者

開空調啊 電扇啊 用扇子 買帶usb線的各種小風扇

10樓:楓紗

這麼問肯定是不用空調的情況下了`

夏天如何給房間降溫,夏天如何給房間降溫 5

蘋果綠養生網 夏季的時候天氣是非常炎熱的了,因此我們大家在家裡的時候就少不了空調和電扇了吧,這是可以幫助我們有效降溫的了,到那時大家知道嗎,雖然夏季的時候降溫用空調很有好處,但是也並不健康,那麼具體應該怎麼做呢,一起看看吧。室內空氣流通 要清掃整個房間,讓房間內的佈置儘量整潔 明快,減少雜務的堆放,...

到了夏天,平房熱啊,怎麼才能降溫室內的呢?最好不花錢

冰箱凍水不花錢嗎?而且如果這個冰箱也在同乙個房間裡,就不會有任何效果。因為冰箱只是把其內部的熱量轉移到外部來,裡邊冷了,外面熱了,同時這個過程要消耗電功率,所以只會更熱。一分不花是不現實的。可以在平頂上設定隔熱層,最普通的做法,用磚架起乙個個墩子,架空10到20厘公尺,然後鋪設遮陽物,石棉瓦 玻璃鋼...

冰塊室內降溫正確方法,放冰塊在房間降溫嗎?

冰塊室內降溫正確方法如下 1 將冰塊放在盆裡,然後邊上放一台風扇,讓風扇對著盆裡的冰塊吹,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屋內溫度。2 室內放置冰塊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炎熱程度,冰塊融化時是乙個吸熱過程,傳熱的過程中隨著兩者溫度差越來越大,可以起到乙個降溫作用。3 在室內放置冰塊時,可以將門窗關上,這樣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