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產房門口能不能看出來,誰是產婦的親媽呢

時間 2021-06-19 19:26:28

1樓:黏土婉情

有時候和自己的親媽鬥嘴,總喜歡說這樣的話“你到底是不是我親媽啊?”是不是親媽,對於一個女孩來說太容易分辨了,只用通過你生娃時,她在產房門前的表現就輕鬆分辨。

一般情況下,產房門口那個面部表情嚴肅的、凝重的通常是親媽。而婆婆一般會滿面喜悅、話也變多,這也難怪。生孩子是生死大事,弄不好,親媽會失去一個姑娘,及時不失去,生娃的痛苦她自己經歷過,當然懂得不死也是把層皮的體會。

而婆婆卻是在迎接自家新生命的到來。因為處境不同,所以體會不同,所表現出來的也就大大不同。

其實,作為女兒也好,作為兒媳婦也罷,對於這些細節也不應該挑理,至少有一天等自己置身於親媽或者婆婆的角度時,就會對她們產房門前的表現有所體味了。

不過,為了避免產後月子裡產生不必要的麻煩,給自己的身心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好好的協調親媽和婆婆的關係,讓他們能夠開開心心的、順順利利的幫助自己把帶好,這才目前每一個孕婦,產前要做好的事。

或許,你覺得這有點難,可事實這裡面並沒有三篇文章,只需要我們掌握下面這三點原則,想要親媽不生氣,婆婆很順從,那都是輕鬆鬆的事。

原則一:親媽不能隨便用,婆婆擁有不是自己的親媽

好多女性認為,別人都是外人,就自己的親媽好說話,生氣了揮手就走,高興了招手即來。而且不記仇,不埋怨。

作為一個聰明的你千萬別有這樣的想法。正因為親媽沒地說,那才更應該值得我們好好的善待。所以,對於自己的親媽,自己一定要學會愛護。

也只有這樣,親媽才會在整個月子裡,累在身上,喜在心裡。畢竟,照顧孩子實在是件又累人,又擔責任的事。

另外,對於自己的婆婆,作為兒媳婦千萬不能發小孩子脾氣,因為,婆婆畢竟自己的親媽,你連對親媽都要學會善待,對待婆婆差了那還能有什麼好處?

因此,作為聰明的你,一定要懂得,親媽也是不能隨便用的,而婆婆不是自己的親媽,更要禮尚往來,講究方式方法。

原則二:未雨綢繆,是做好月子的關鍵

在生娃以前就要和丈夫和婆婆、親媽進行有效的溝通,通過聊天等方式讓他們知道你的育兒理念和科學育兒的要點。這有助於孩子出生後,大家的目標和育兒方式保持一致,這會給你做好月子打下堅實的基礎。

可別小瞧了這個環節。太多的家庭都是因為育兒的理念不同,造成了日後的情感危機,甚至生娃成了讓一個小家庭解體的原因。所以,生育前的不斷溝通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

原則三: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即便是你家裡的人手多,可為了能夠確保大家相處相安無事,建議產婦能用錢解決的問題,儘量用錢去解決,比如,產後去月子中心,或者請月嫂幫忙等等。

當然,這筆錢能自己出就自己出,如果婆婆主動要求給,那也是再好不過的事,多半情況下,不太建議讓沒有帶過孩子的婆婆來照顧月子或者孩子,因為婆婆連自己兒子小時候都沒上過手,在照顧孫子、孫女時,難免露怯,一方面婆婆會不好意思,另一方面作為兒媳婦,孩子的親媽,你還會對婆婆橫豎挑理,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2樓:黎黎泰

能。親媽是永遠心疼自己的女兒的,自己女兒生了孩子,受了很多苦,媽媽肯定會心疼的流淚,而婆婆看到自己的小孫子孫女,確實高興的。

3樓:fds機遇

能,在產房前坐立不安,一直問產婦為什麼不出來擔心的。有可能就是產婦的媽媽。一般坐著的,問生的男孩女孩的應該就不是。

4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產房的門口一般可以看出來誰是產婦的親媽,因為這個時候產婦的媽媽比較關心自己女兒的健康,面部表情比較凝重,而孩子的奶奶就比較喜悅,因為他的孫子孫女快要出生了。

5樓:e時光再燃

可以看得出來,因為親媽會表現的特別著急,而且會特別擔心自己女兒的情況。

冠心病用心臟彩超到底能不能看出來

遠大鄭醫生 建議最好是去權威心血管專科醫院醫院檢查下64拍ct明確下冠脈堵塞的情況,必要時如果嚴重的那麼可以考慮是支架或者是搭橋手術 再考慮冠脈造影檢查,那樣可以避免心梗的危險發生,相對冠脈造影檢查來說這個創傷相對比較小。可以作為冠心病的首選檢查。yodak 健康社群工作隊 冠心病是向心肌供血的冠狀...

從哪細節能看出來男人能不能和你走到最好

情語呢喃 當青年男女開始一段戀情的時候,只要是兩情相悅,不是採取一種敷衍與戲耍的態度,那肯定是想正正經經擁有一份愛情,也有想要一起走到最後的打算。可是再真誠的開始,也不一定就有最理想的結局。光是性格 三觀 習慣等方面的差異,就可以使得許多原本因為愛情而走到一起的男女,在戀愛的過程當中,因為種種問題所...

鹿晗和關曉彤兩人從跳舞上能不能看出兩個人是否相配?

可以看出兩人真的很相配啊,從鹿晗留學南韓,以及關曉彤藝術之家能夠看出,兩個人的家庭方面都屬於中產家庭,而且都有著良好的教育,因此,相信兩個人 三觀 會很契合。這是兩個人能夠在一起的基礎,戀愛的兩個人可以一起做共同感興趣的事情,從中培養孕育感情。都知道鹿晗喜歡踢足球,而且非常專業,而從關曉彤微博以及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