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咪抓傷或者咬傷會得狂犬病嗎,被貓咪咬傷也會感染狂犬病嗎?

時間 2021-09-14 09:14:5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機率比中億萬獎還難~

2樓:我是乙隻小貓喵喵喵

是有得病的機率的 最好還是去打疫苗吧

被貓咪咬傷也會感染狂犬病嗎?

3樓:波奇網

日本短尾貓(詳情介紹)

雖說貓咪

很安靜也很溫順乖巧,一旦惹怒了貓咪,它便會內用它鋒利容的牙齒以及指甲來攻擊你。一旦被貓咪咬傷那麼必然會出血,問題是在很多人的意識裡只有被狗狗咬傷會感染狂犬病。那麼被貓咪咬傷會不會感染狂犬病呢?

狗、貓、老鼠屬於乙個上下傳染鏈,如果發病的狂犬咬過貓,而被咬的貓又咬了老鼠,那麼狂犬病毒就會在3種動物之間傳播,而一旦感染了狂犬病的貓或者老鼠攻擊人類,哪怕只有一道輕輕的抓痕,同樣可以讓人感染狂犬病。如果有人被貓咬或抓傷,應馬上採取3步緊急應對措施:第一步:

沖洗傷口。要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盡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連續衝上20分鐘-30分鐘。

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覆3次。第二步: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絕不能拖幾天才去注射。

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第三步:如果傷口被咬得嚴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

抗病毒血清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先試針。

被貓咬傷會得狂犬病嗎?

4樓:姬覓晴

被貓咬傷後需要注射狂犬病疫苗,不然是會得狂犬病的。

如果不小心被貓狗咬傷,應及時對傷口進行處理,並盡快注射狂犬病疫苗,以防萬一。被狂犬、疑似狂犬或者不能確定健康的狂犬病宿主動物(貓、狗、蝙蝠等)咬傷、抓傷、舔舐粘膜或破損**就會導致狂犬病,狂犬病按照情況,分成1級、2級、3級:

1級:接觸、餵養動物,或完好****——這種情況無需醫療處理。

2級:有裸露**被動物輕咬,或者被動物輕微抓傷、擦傷(無出血)——這種情況需立即到醫院處理傷口並接種疫苗。

3級:單處/多處貫穿性**咬傷或抓傷伴有出血,破損**被動物舔舐,傷口、粘膜(眼睛、鼻腔、口腔、**等部位都有粘膜)被動物體液汙染——這種情況需要首先到醫院處理傷口,接下來注射被動免疫製劑(狂免蛋白),隨後才接種疫苗。

5樓:小貓柒月

理論上你是不會得狂犬病的,一般患有狂犬病的動物會在感染病毒一星期內發病,而且發病後會很快死亡,如果被帶有狂犬病毒的動物咬傷,又未注射疫苗的,可觀察此動物在一星期到十天內有無發病,那只貓都一年了都還活著,這說明那只貓並未感染狂犬病毒,所以被那只貓咬到的人可以確定未感染狂犬病毒!

6樓:不知錯過

1,那只貓還活著?拜託,貓咬人不會死的。

2,潛伏期一般在2.3個星期。

3,去醫院的諮詢處諮詢一下就行了。

對了,我提醒你,那只貓要你,你出血了沒,沒出血就因該沒染上,貓也有狂犬病毒,你自重吧。

7樓:

應該不會的,你自己可以感覺一下應該是沒什麼變化的,就像蚊子叮了愛滋病人又叮你也不會傳染愛滋病一樣,在不同的動物身上病原體是會變化的!實在不放心可以去檢查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1、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說貓還活著?這和你的被貓咬得不得狂犬病沒關係!狂犬病潛伏期的貓咬了你,說不定2年以後它還活著呢!

2、狂犬病的潛伏期,和你被什麼咬無關,無論是被狗咬被貓咬都一樣的。一般也就個2-3周,不過偶爾有例外的能潛伏5-6年,我以前見過的文章有說最多能潛伏十幾年的,厲害啊!!

3、關於收費,每個地方的醫院都不太一樣吧!建議你問醫院。一般是當地的疾病控制中心。

9樓:阿喀琉斯

狂犬病潛伏期可達幾十年,被咬後應立刻去醫院清創+注射育苗。怎麼耽誤這麼久啊?

可以去醫院諮詢下。不過那個真的被感染的機率也不是很高,與其你在這裡擔驚受怕還不如直接去醫院諮詢下,看完了心理踏實。

被貓抓了會得狂犬病嗎?被貓抓傷會得狂犬病嗎?

一定要把血擠乾淨!一邊用水龍頭衝自來水,一邊擠血。衝3 5分鐘!一定要一直那麼衝著!這是我去醫院打針的時候,醫生再三要求我這麼做的!先不要急著上碘酒,一定要衝乾淨傷口,再抹碘酒!能打針還是打!這是對自己的一生負責。如果實在不願意打,覺得沒必要,也可以不打,畢竟這是你自己的選擇!而且還沒有後悔藥能吃 ...

被流浪貓抓傷,被流浪貓抓傷會得狂犬病麼

你好,我在疾控中心工作。我的意見是鑑於狂犬病的死亡率是100 也就是說一旦感染必死無疑,所以就算是被打過疫苗的家養貓狗抓破皮都需要注射狂犬疫苗,你被流浪的貓抓傷,更應立即到正規的疾控中心或醫院注射狂犬疫苗。另外,用肥皂水沖洗傷口是正確的,但除非流血很嚴重,否則不要包紮傷口,盡量讓傷口暴露,因為狂犬病...

被狗爪子劃傷會得狂犬病嗎,被有狂犬病的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以下文字來自於關於狂犬病的乙個權威專家 祖述憲教授 被家養的貓狗抓傷造成的焦慮最多,我回答過很多詢問者。這是由於城市養寵物多,狂犬病預防宣傳教育不適當造成的。美國專家說 被患狂犬病的貓狗抓傷引起人的狂犬病,即使有的話,也極罕見。注意這裡所說的貓狗抓傷,是指被患狂犬病的貓狗抓傷,而不是健康的貓狗。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