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要打屁股針,人打針為什麼要打在屁股上呀?

時間 2021-09-08 19:40:49

1樓:清心文竹老師

那是因為打針打屁股,屁股上基本上沒有神經是最最合理的打針的地方是最小的一種傷害的方式,而且屁股上是以脂肪為主,沒有肌肉,這樣更適合打針

2樓:秒懂愛生活

為什麼打針要打屁股?

3樓:瀟灑陸陸

肌肉注射是一種常用的給藥方法。在注射的時候,會選擇屁股上面的臀大肌注射,主要是由於臀大肌的肌肉肥厚,注射的時候傷不到骨頭,藥物注入後容易吸收,沒有重要的大血管從肌肉深處經過,也能開重要的神經,便於**操作,所以經常選擇在臀部注射。如果注射的藥量不是很大,也可以選擇在上臂的三角肌,也是常用的注射部位。

雖然肌肉注射操作不複雜,但藥物注入人體後,也容易引起過敏和其他的不良反應。沒有消毒的情況下,容易引起區域性發炎,時間長了會影響到藥物的吸收,也會損傷到肌肉,需要去正規的醫療機構,接受**。

4樓:想乙個人卻愛不是她

屁股確實是很適合打針的位置,我們的臀部肌肉豐富,神經相對較少,相比其他而為了進一步減少風險,確實是極佳選擇布滿神經和血管的位置。

而為了進一步減少風險屁股針都是打在臀部外上的1/4處這個位置肌肉組織又厚又疏鬆不僅不會傷到骨頭還能利於藥物吸收確實是極佳選擇。

5樓:

因為屁股上的肌肉多,打針容易吸收,不傷害其他別的神經

人打針為什麼要打在屁股上呀?

6樓:奈問筠左雙

屁股上肌肉組織很厚,一是可以避免傷了骨頭,二是肌肉組織疏鬆,有利於藥物吸收!給藥方式有許多種,會因為希望藥物作用時間快慢而有不同的選擇,作用最慢的就是口服因為需要經由胃的血管吸收才達到藥效,最快的就是靜脈注射因為直接打到血流裡,就是一般的點滴,打在屁股是屬於肌肉注射的一種作用時間的快慢中等,是把藥物注射到肌肉裡讓肌肉裡的小血管緩慢吸收慢慢的發生藥效,肌肉注射常見的部位有手臂、屁股,臀部的肌肉因為比較厚不容易扎到較深部血管所以常被選擇,而臀部周圍有許多神經分布為避免傷到神經臀部的針都是打在單側臀部的外上1/4.

為什麼人要睡覺,為什麼人要睡覺

不管睡眠時間長短如何,睡覺看來是人必不可少的行為。這一點似乎已為眾多的研究人員所接受。但是,科學家們至今還不能確切地人為什麼要睡覺的問題。睡覺的功能成了腦科學中乙個引人入勝的謎。許多研究人員從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見解。最普遍的觀點認為睡覺是為了消除體力的疲勞,彌補一天勞累的耗損。體力恢復 觀點的證...

為什麼人要結婚呢?為什麼人要結婚?

這是乙個傳統文化,結婚已經是形成了乙個必然因素了。願你能跟心愛的人共結連理,共度一生。乙個婚姻會有一場熱鬧感動婚禮,慢慢的也有了很多新的文化,除了穿婚紗,拍攝mv等等,還有乙個新穎正在崛起的婚禮文化,它是2013新婚沙畫,你結婚時可以借助一下它,因為現在結婚已經流行的少不了它的存在了,跟起腳步,願你...

為什麼人要結婚呢,為什麼人要結婚

結婚是為了更好的生活,為了更好的培養下一代,也是為了有個依靠。為什麼人要結婚呢?人可以不結婚,但人結婚的思想是傳授下一代,為什麼人要結婚 結婚是心理需要 結婚同時也是一種心理上的需要,即心理上需要找乙個伴侶,俗稱 靈魂伴侶 靈魂伴侶是彼此心靈上的信賴和善解,是彼此心理上的知音。首先渴望與異性結合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