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酸可以不健身吃嗎,科普 肌酸是健身前服用好,還是健身後

時間 2021-09-07 13:21:1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吃紅肉的話,不建議那麼小的運動量每日攝入肌酸。

肌酸算是比較安全的補劑,目前研究對於健康來說沒有太大的***,至多大量會導致腹瀉之類。雖然沒有身體***,但是有外形***,也就是攝入一水肌酸會導致肌肉儲水,也就是身體圍度大了一圈,體重也會增加(畢竟儲水了)。

一般肌酸可以運動前攝入幾g即可。

肌酸沒有明顯的***(除了剛才說的儲水),可以攝入肌酸,但是完全沒有必要,因為不配合運動肌酸也沒有任何作用,儲存肌肉效果美那麼好,也不會讓你肌肉得到增長或者保持耐力。

蛋白粉就是蛋白質,就好像你拼命喝牛奶會長肌肉嗎?答案是如果不配合運動喝再多也是浪費,一來增加身體蛋白質代謝負擔,二來增加熱量攝入,估計沒長肌肉倒是長了一堆脂肪。如果基礎飲食做得好,完全沒有任何必要攝入補劑。

沒有任何運動的人每日蛋白質攝入量為0.8g×體重kg,如果你的基礎飲食達到了這個量吃蛋白粉沒有意義,

就是浪費。如果每達到這個量建議修改基礎飲食而不是購買蛋白粉,肉奶蛋豆類都有不少蛋白質,在熱量合適的前提下修改基礎飲食更好。

2樓:為你等候

肌酸,是人體內自然產生的一種氨基酸,它可以快速增加肌肉力量,促進新肌增長,加速疲勞恢復,提高爆發力。肌酸在人體內儲存越多,力量及運動能力也越強。

你要知道,任何方式練出的肌肉,經過長期不鍛鍊,都會被消耗掉。也就是說,無論你用何種方式練出了肌肉,就必須通過定期訓練來保持。

肌酸只是輔助肌肉鍛鍊一種工具,如果你不是專業健美運動員,建議只是服用蛋白粉就足夠了,因為保持身材是一輩子的事,而肌酸等營養品是不能陪伴你一輩子的。

科普:肌酸是健身前服用好,還是健身後

3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肌酸應該在運動前吃----------------------------------

1、肌酸是小分子物質,吸收快。運動前補充的肌酸在運動過程中可以被直接利用,為健身愛好者從事更高強度的訓練提供充足的肌酸保證。

2、運動前服用肌酸,可以有效提高體內的肌酸水平,防止因為體內肌酸不足導致運動能力下降。肌酸可以和磷酸合成磷酸肌酸(cp),成為體內重要的能量物質。磷酸肌酸是三磷酸腺苷(atp)的後備軍,是atp的能量儲存體。

一般來講,8秒鐘以內的快速爆發力運動,能源物質主要是磷酸肌酸。口服肌酸可以使肌肉中的磷酸肌酸含量提高20%。

3、運動前服用肌酸,肌肉力量和爆發力以及肌肉耐力都得到明顯提高。每日運動前口服5克肌酸,連續30天,肌肉收縮速度提高5%。而一旦磷酸肌酸耗盡,體能則驟然降低。

----------------------------------反方:肌酸應該在運動後吃---------------------------------

1、肌肉生長需先解離爾後超量恢復,因此,肌肉合成並不是在訓練過程中完成的,而是在訓練後。一般來說,訓練後2個小時以內是肌肉合成的**時間段。在這個時段補充肌酸,可以大大促進肌纖維的合成,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運動後及時補充肌酸,保持體內肌酸處於較好的飽和狀態,為下一步的訓練做好儲備。通過“肌肉產生力量,力量產生肌肉”的迴圈,促進肌肉的生長。

3、肌酸通過水合作用,把水帶進肌肉,使得肌細胞的體積增大,有利於肌細胞吸收氨基酸,合成蛋白質,增加肌肉蛋白的合成速度,促進新肌的生長。

-----------------------------------------營養師辨析------------------------------------------

通過正反雙方的辯論可以看出,肌酸在不同時間服用,可以發揮不同的作用。事實上,這也正是我們所期待的結果。需要明確的是:

如果以提高肌肉力量和爆發力為目的,建議不要忽視訓練前肌酸的補充。如果為提高肌肉圍度,增加肌肉體積,訓練後肌酸的補充就顯得尤為關鍵。

初次使用肌酸,要注意衝擊期和維持期相結合。1周的衝擊期內,每天4次服用肌酸,每次5克。如果一日兩訓,可以在訓練前後各服用一次肌酸。

如果一日一訓,訓練前後各一次。其他兩次沒有時間限制,只要相隔4個小時即可。衝擊期的目的在於讓體內的肌酸在短時間內迅速達到飽和狀態。

如果不衝擊,需要30天左右的時間才能讓肌酸在體內達到飽和。衝擊期過後,每天用5克的肌酸維持即可。

若長期使用肌酸,講究1周的衝擊,6周的維持,然後停用2-3周。接著開始新的迴圈——衝擊與維持。

在正常的訓練週期,不訓練的日子也要注意肌酸維持性補充,以保證體內肌酸的濃度。如果停訓時間在20天以上,應先停止服用肌酸,待正常訓練開始後再重新補充肌酸。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4樓:亞洲帶你瘦

7.18喝肌酸能讓人快速長肌肉嗎?訓練前喝還是訓練後喝?

健身訓練吃肌酸到底好不好!

5樓:思邁威健身

肌酸,是人體內自然產生的一種氨基酸,它可以快速增加肌肉力量,促進新肌增長,加速疲勞恢復,提高爆發力。肌酸在人體內儲存越多,力量及運動能力也越強。

你要知道,任何方式練出的肌肉,經過長期不鍛鍊,都會被消耗掉。也就是說,無論你用何種方式練出了肌肉,就必須通過定期訓練來保持。

肌酸只是輔助肌肉鍛鍊一種工具,如果你不是專業健美運動員,建議只是服用蛋白粉就足夠了,因為保持身材是一輩子的事,而肌酸等營養品是不能陪伴你一輩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但重要的是要正確使用。

補 充 純肌酸 可 增 加 肌 肉 力 量 和 速度耐 力 肌酸是一種氨基酸,在肌肉中以肌酸和磷酸肌酸的形式存在。人體在高強度運動時主要同atp提供能量,但人體內atp儲備很少,需要不斷合成,而磷酸肌酸的可促進atp的合成。然而,在高強度運動中,肌肉中儲備的磷酸肌酸約在6-8秒鐘後耗竭。

補充肌酸可以增加骨骼肌中肌酸含量,使更多的肌酸與磷酸相結合,增加肌肉中磷酸肌酸濃度.從而提高肌肉快速收縮能力,提高速度耐力和爆發力.補充肌酸的另一個重要作用就是中和體內的酸度對於延緩疲勞非常重要。

7樓:大象愛菠蘿

可以吃,奧運會都沒禁止肌酸

8樓:匿名使用者

只知道補充蛋白質。肌酸不明確。

鍛鍊吃肌酸好嗎求解,不都說吃肌酸鍛鍊後肌肉不痠痛嗎

當然是有效果的了,肌酸是健美界最古老的補劑了 一方面,肌酸可以在短時間內很明顯地提高肌肉的圍度 另一方面,肌酸可以為高強度訓練提供強有力的保障,提高運動水平,加速恢復。肌酸還可以延長蛋白質合成所產生的能量在肌肉中的保持時間,同時,也可以減少體內蛋白質的分解。這是因為肌酸可以使肌肉組織內儲存大量的水,...

肌酸排不出去會導致肥胖嗎 肌酸對於胖子會不會增肥,

不會,肥胖是由於攝入的能量不能被人體消耗掉,最後以脂肪形式儲存起來就形成了肥胖。而肌酸是由於人體在活動時,產生的代謝產物,這種產物作用人體,可以消耗人體的營養物質,使人體容易消瘦,疲勞等,進而出現肌肉痠痛無力,容易疲勞等。不會的,只會讓肌肉痠疼。肌酸對於胖子會不會增肥,肌酸是用於增加肌肉的,也就是每...

健身減脂到底是吃肌酸還是吃蛋白粉

明合英姒醜 蛋白粉是胖人增肌用的,是增肌用,而效果並不是減脂,你減脂根本就不需要這些,在此說明一下,減脂增肌,是不能同時進行的 一隻欣欣去旅遊 減脂增肌必看!健身到底該不該喝蛋白粉?來看蛋白粉的使用指南!新手健身要吃蛋白粉和肌酸嗎? 一天吃5頓,每餐保持20克左右的蛋白,早餐2個雞蛋加包子4個,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