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硫塔後的煙氣含水量,多少為達標

時間 2021-09-07 02:25:4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廠的煙氣脫硫裝置,無論哪種工藝,只要是全煙氣脫硫(即煙氣全部通過脫硫裝置),只要是溼法脫硫,那麼石灰石法也好,氨法也好,煙囪出口處的煙氣一般都是飽和的,煙氣壓力一般是3 kpag,也就是說煙氣水含量可以很簡單的按:v%=ps水/(p0+3)

這裡ps水是排放溫度下水的飽和蒸汽壓,p0是當地大氣壓,單位是kpa,煙氣溫度一般40~45℃之間,其分壓7.33~9.52 kpa之間,如果大氣壓按97 kpa計算,脫硫後煙氣含量(體積分率v%)一般在7.

5~10%之間。

即便是有ggh,那麼水含量也不會變,只是此時煙氣不再飽和而已。這水含量還能怎麼規定?那東西規範不出來的,你們要上半乾法,甚至幹法,那水含量和原煙氣一樣了。

所以無法硬性規定的,電力行業有脫硫設計規範,但也沒規定水含量。

2樓:天蠍

這就是除溼!溼法脫硫煙氣中含二氧化碳,氮氧化物,鹽分,氣溶膠等!加裝mggh系統中的冷凝部分!

給煙氣降溫,煙氣中的飽和水蒸氣及粉塵!氮氧化物都會降到超低標準。前提得有布袋除塵!

脫硫塔的液氣比怎麼計算

3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脫硫塔的液氣比l/g=q/1000:v(nm3/h),也就是吸收1m3的煙氣所需的液體體積。l/g=q/1000:v(nm3/h)。

q:迴圈漿液流量,v:進入吸收塔煙氣流量。

現在隨著玻璃鋼技術的發展,脫硫塔逐漸改為用玻璃鋼製造。相比花崗岩脫硫塔,玻璃鋼脫硫塔成本低、加工容易、不鏽不爛、重量輕,因此成為今後脫硫塔的發展趨勢。另外316l不鏽鋼具有耐腐蝕、耐高溫、耐磨損三大優勢,也是脫硫塔發展重要趨勢之一。

溼法煙氣脫硫環保技術因其脫硫率高、煤質適用面寬、工藝技術成熟、穩定運轉週期長、負荷變動影響小、煙氣處理能力大等特點,被廣泛地應用於各大、中型火電廠,成為國內外火電廠煙氣脫硫的主導工藝技術。

但該工藝同時具有介質腐蝕性強、處理煙氣溫度高、so2吸收液固體含量大、磨損性強、裝置防腐蝕區域大、施工技術質量要求高、防腐蝕失效維修難等特點。因此,該裝置的腐蝕控制一直是影響裝置長週期安全執行的重點問題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煙氣脫硫中液氣比的概念為:吸收1m3的煙氣所需的液體體積,也就是l/g=q/1000:v(nm3/h);其中q為迴圈漿液流量,v為進入吸收塔煙氣流量;液氣比太低,達不到吸收效果,會導致淨煙氣中so2濃度升高;液氣比太高:

會導致淨煙氣含水量增加,增大後續裝置的腐蝕,同時加大除霧器的負擔,堵塞除霧器、煙道等,降低煙氣抬升力,影響脫硫系統的安全穩定的執行,計算合理的液氣比是根據設計煤質含硫量和吸收漿液中caco3的濃度含量確定,確定依據為so2的吸收反應方程式或是原子守恆;在實際過程中,為保證脫硫效率,液氣比應適當高於設計值;

5樓:雨天不下雨

迴圈泵的流量m3/h*1000(l/h):煙氣流量(nm3/h)=液氣比(l/m3)

煙氣脫硫中液氣比的概念為:吸收1m3的煙氣所需的液體體積,也就是l/g=q/1000:v(nm3/h);其中q為迴圈漿液流量,v為進入吸收塔煙氣流量;液氣比太低,達不到吸收效果,會導致淨煙氣中so2濃度升高;液氣比太高:

會導致淨煙氣含水量增加,增大後續裝置的腐蝕,同時加大除霧器的負擔,堵塞除霧器、煙道等,降低煙氣抬升力,影響脫硫系統的安全穩定的執行,計算合理的液氣比是根據設計煤質含硫量和吸收漿液中caco3的濃度含量確定,確定依據為so2的吸收反應方程式或是原子守恆;在實際過程中,為保證脫硫效率,液氣比應適當高於設計值。

6樓:匿名使用者

迴圈泵的流量m3/h*1000(l/h):煙氣流量(nm3/h)=液氣比(l/m3)

煙氣脫硫液氣比值一般設計為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13.2l/m3

8樓:

煙氣脫硫塔燃氣脫硫塔知朋友說種脫硫塔燃氣脫硫塔要根據燃氣硫含量及處理氣量設計計算選型

9樓:

除塵器的除塵效率計算

請問煙氣脫硫有幾種方法,煙氣脫硫的方法

煙氣脫硫分四類 乾法拋棄系統,濕法拋棄系統,乾法 系統,濕法 系統。用的最多是濕法拋棄系統的石灰 石灰石煙氣脫硫法。對石灰石法改進的方法有新增已二酸或者硫酸鎂或者雙鹼。其他濕法脫硫技術有氧化鎂法,海水脫硫法,氨法。乾法煙氣脫硫技術有乾法噴鈣脫硫和迴圈流化床煙氣脫硫。也可用同時脫硫脫氮工藝 電子束輻射...

請教下面幾種煙氣脫硫法的區別石灰石石膏法煙氣脫硫氨法煙氣脫硫雙鹼法脫硫迴圈流化床脫硫

迴圈液化床是乾法脫硫,其他都是濕法脫硫。幾種濕法脫硫就是吸收劑 成份 不同,但原理都是鹼性吸收劑溶液吸收酸性so2氣體。有一本職業技能鑑定的書,叫 脫硫值班員 上面說的很清楚還有流程圖,能的話就買上看看,應該會有幫助 脫硫工藝主要有哪幾種 煙氣脫硫分為 濕法 半乾法 乾法三大類脫硫工藝。濕法脫硫技術...

脫硫塔產生的廢水如何能夠反覆使用

深圳市微點環保科技 前,國內大多數火電廠的濕法脫硫廢水處理系統採用傳統的加藥絮凝沉澱工藝,但整體投運率很低。經傳統處理系統處理後脫硫廢水中ss和cod的濃度較高,且無法除去水中的cl 因含有高濃度的cl 導致處理後的廢水無法 利用。出於環保要求和經濟效益的考慮,採用深度處理的技術實現廢水零排放是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