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吃什麼藥

時間 2021-09-06 13:59:33

1樓:變啦

**神經官能症分為藥物**和心理**,建議患者進行綜合**,在服用藥物的前提下,配合心理**。建議患者服用五羥色胺、去甲腎上腺素、多巴胺等藥物。

神經官能症多由於著急生氣、受刺激、受驚嚇、壓力大、長期壓抑、腦外傷引起的大腦中樞紊亂和臟腑功能失調。臨床表現可以分為神經系統本身的和軀體性的兩類,但以神經系統的症狀為主。由七情所傷,精神緊張過度,或久病後導致了臟腑功能的暫時失調,從而影響到心、肝、脾、腎的緣故。

建議通過中醫滋陰平肝、疏肝解鬱、暢通氣機,心理平衡。多做善事,助人為樂,開心怡悅過好每一天。

適當運動。其中步行是最好的運動,以助氣血的暢通。西醫**,對症狀針對性**,比較強,缺少對人體綜合調整,中醫講究陰陽平衡,對身體的綜合調整,這對植物神經官能症很有幫助。

2樓:客服肖廣維

神經官能症有很多種,而且沒有特效藥可治,一對一對症**可能作用更好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會導致一系列的症狀,如神經衰弱、失眠多夢、健忘,建議睡前避免服用可樂、咖啡、巧克力、酒、茶,要規律飲食,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這樣也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

4樓:在大嵊山去買菜的蜀葵

你好,對於神經官能症的藥物是較多的,一般是可以服用鹽酸多塞平片或者是鹽酸氟西汀膠囊等藥物,但是也要清楚,每個人的身體是不同的,如何用藥,一定要聽醫囑,檢查以後再用藥的。

5樓:突父承藝

腦力勞動率下降,體力衰弱,疲勞感

6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官能症臨床上又叫神經症

7樓:萌貞妮

**神經官能症屬於神經系統疾病 一般會用到神經類的藥物,常用到的有營養神經的,抑制伸進的,抗抑鬱焦慮的藥物,**失眠類的藥物等等,需要長期服用,斷藥會導致病情的**或者加重。長期服用此類藥物,導致大量的藥物殘留無法排出人體,堆積在人體各處堵塞毛細血管,引起身體其他疾病,大量使用神經類藥物會導致其他神經損傷從而引起其他神經系統疾病。——《御聖本草中醫》

8樓:揚明小職員

藥物種類很多,西藥大多用抗焦慮抗抑鬱藥,中醫以治本調理臟腑功能

9樓:三七迷

注意調節心情。真要吃藥得話,吃穀維素,營養神經,便宜又實用,是一種很好的調劑藥物。 神經官能症又稱精神神經官能症,是一組精神障礙的總稱。

包括神經衰弱、癔症、強迫症、焦虛症、恐怖症、疑病症以及各種內臟神經官能症,如心血管神經官能症,胃腸神經官能症等,其症狀表現複雜多樣,有焦慮、恐怖、失眠、記憶減退等,有的類似某些軀體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消化系統疾病等,

心臟神經官能症,心臟神經官能症屬於什麼疾病

遺傳,但不是基因型遺傳,而是家庭因素遺傳 是指可以有類似心絞痛的症狀,但是其實心臟本身沒有結構和功能的異常。也就是說,心臟本身和健康人的心臟沒有任何區別。多見於青年女性,男性發病率稍低,簡單說就是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可以伴隨失眠多夢,總之不需要特別 更不要過分緊張。不需要看醫生的,放鬆心態即可,如果...

神經官能症吃什麼食物好

神經官能症飲食原則 如bai便秘可食du用高纖維飲食,腹瀉宜改用少渣飲食,避免刺激zhi性飲食。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並大量飲水,這對控制本病很重要忌飲酒及吸菸,因為菸酒中的有害物質會對胃和結腸黏膜有刺激。胃腸不適時應選擇溫和的飲食,如嬰兒食品。忌食動物脂肪 黃油 碳酸飲料 咖啡 糖果 巧克力 油炸食...

這是神經官能症的表現嗎,這是神經官能症嗎

武總三院冷貴生 神經官能症,是一組主要表現為精神活動能力下降 煩惱 緊張 焦慮 抑鬱 恐懼 強迫 疑病症狀 分離症狀 轉換症狀或神經衰弱症狀的精神障礙。不建議用藥 主要是有依賴性,不能從根本緩解症狀的。必要時,建議到正規的醫院檢查,對症 才是恢復健康的關鍵。 浦念風 從您的描述中可以得知,你可能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