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與心臟神經官能症怎樣區分

時間 2021-07-25 02:15:34

1樓:金秀梅斛卯

首先要排除器質性病變

查24小時動態心電圖排除惡性的心率失常等

……心臟神經官能症就是一心理疾病

合適的心理疏導作用較好

不要太關注自己的症狀

實在無法控制者可嘗試抗憂鬱藥物

2樓:城竹逮詞

1心臟病是指的是器質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冠狀動脈狹窄),心臟瓣膜變形等等。2心臟神經官能症指的是心臟的功能發揮不好的疾病。而沒有器質性疾病。

根據你描述的症狀有些像心臟神經官能症,不過你最好還是去大醫院檢查一下,首先要排除器質性心臟病。如排除了器質性心臟病那你就是屬於功能性的,也就是說你得的就是心臟神經官能症,得了心臟神經官能症首先自己不要緊張,要儘量放鬆,注意休息,並適當勞逸結合。積極參與一些有意義的文體活動。

如還不見好轉可以適量服用一些安定類藥可改善症狀。再不行還可服用一些抗焦慮的藥物。

3樓:犁玉蘭翠燕

你好:沒有器質性的病變,功能性的**也排除的情況下,要考慮是神經官能症,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yodak

4樓:羅彩哀海穎

最簡單的區別,就是心臟真的病了,那你活動以後,因為心臟負擔加重,那麼自然症狀更加明顯了。

而心臟神經官能症,那正好相反,你活動時候反而因為注意力分散,反倒不覺得,而是靜下心來,那個難受哇

心臟神經官能症,心臟神經官能症屬於什麼疾病

遺傳,但不是基因型遺傳,而是家庭因素遺傳 是指可以有類似心絞痛的症狀,但是其實心臟本身沒有結構和功能的異常。也就是說,心臟本身和健康人的心臟沒有任何區別。多見於青年女性,男性發病率稍低,簡單說就是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可以伴隨失眠多夢,總之不需要特別 更不要過分緊張。不需要看醫生的,放鬆心態即可,如果...

心臟神經官能症

一零啞劇 心臟神經官能症是神經官能症的一種特殊型別,以心血管系統功能失常為主要表現,可兼有神經官能症的其他表現。其症狀多種多樣,時好時壞,常見有心悸 心前區疼痛 胸悶 氣短 呼吸困難 頭暈 失眠 多夢等。大多發生於青壯年,以20歲 40歲者最多,多見於女性,尤其是更年期婦女。心臟神經官能症大多不是心...

心臟神經官能症屬於什麼疾病

揚明小職員 在醫學上屬於精神性障礙伴隨軀體化症狀的非器質性疾病,由於其頑固性較強,率較高,所以也被認為是疑難性病症 你好。心臟神經官能症是神經官能症的一種特殊型別,以心血管系統功能失常為主要表現,可兼有神經官能症的其他表現,其症狀多種多樣,時好時壞,常見有心悸 心前區疼痛 胸悶,氣短 呼吸困難 頭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