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早搏能治癒

時間 2021-07-25 02:15:34

1樓:匿名使用者

早搏較常見,特別是室性早搏。早搏的**主要看是否有心臟基礎疾病及症狀的輕重,如果有基礎疾病 可進行基礎疾病的**,如果沒有基礎疾病 症狀較重的話 可以使用抗心律失常藥物進行控制,當然 如果沒有基礎疾病也沒有名明顯症狀,可以暫不**。指導意見穩心顆粒是**心律失常的藥物,具有一定的療效,建議繼續使用 如果藥物效果不明顯 可以試著使用比索洛爾 或胺碘酮或美心律等,當然藥物更換建議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因為抗心律失常藥物同樣具有致心律失常的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早搏 要看是什麼原因, 如果是功能性的對生育沒有影響.

異位起搏點提前發生衝動,使心臟提前搏動者稱為過早搏動,簡稱早搏。根據起搏點的部位不同,早搏不可分為房性、房室交界區性和室性三種,以室性早搏最多。

早搏可由多種原因引起,常見原因是:①功能性:如激動、緊張、勞累、消化不良、吸菸、飲酒、喝濃茶或咖啡等;②各種器質性心臟病;③洋地黃、奎尼丁、腎上腺素類、咖啡因等藥物影響;④低血鉀、低血鈣;⑤心導管檢查、心臟手術等機械刺激;⑥上感、膽道或尿道感染、猩紅熱、布氏桿菌病及白喉等。

(1)臨床表現 早搏症狀的輕重取決於早搏發生的頻率和患者的耐受力,多數患者有心悸、停跳感或撞擊感。體檢時心臟可聽到提前發生的搏動,其後有一較長間歇;早搏第一心音增強,第二心音明顯減弱或消失;有脈搏脫漏現象。

心電圖可診斷和鑑別型別。

(2)** 功能性早搏不需**,很多早搏隨**去除而消失,故****十分重要。若早搏持續存在,且症狀明顯,應加用抗心律失常藥物。

1)房性和房**界性早搏 首選異搏定40-80毫克,每天5次口服;普萘洛爾心(心得安)10毫克或雙異丙吡胺0.1-0.2克,每天3-4次口服;若頻繁出現者可用異搏定5-10毫克於2分鐘內靜脈注射,必要時30分鐘後可重複1-2次。

2)室性早搏 首先慢心律200毫克,每天3-4次口服;乙胺碘呋酮0.2克或心律平0.1-0.

15克,每天3次口服;還可選用普萘洛爾(心得安)、溴苄妥等口服;頻發者可用心律平0.5-1毫克/(千克·次)於3-5分鐘內靜脈注射,也可用利多卡因50毫克/次靜脈注射,後者尤其適用於心肌梗死患者。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心臟的跳動是規則的,各次心跳間隔時間基本相等,如果出現突然提前的心跳,在醫學上稱為過早搏動(早搏),或稱期外收縮。早搏是因為心臟內某一部分的興奮性過高而引起,若心房內有一處興奮性過高而產生的早搏,便稱為房性早搏;如在房室結或心室內有較高的興奮點引起的早搏,則稱為房室結性或室性早搏。搭脈搏時可出現早跳或“漏跳”。

作心電圖檢查可以將其分辨出來。按早搏發生的頻度,每分鐘在6次以上的,被稱為頻發性早搏,不足6次的為偶發性早搏。若早搏兩兩成雙地出現,則稱為二聯律;若三個三個一組出現,則稱為三聯律。

早搏在正常人中十分常見

如果用心電圖對正常人作24小時的連續觀察,可能記錄到早搏的人會達到70~80%,早搏雖是心臟的不規則的跳動,但早搏並非皆由疾病造成。情緒緊張、激動、焦慮,過多地吸菸,大量地飲酒、喝濃茶,甚至便祕皆可引起早搏。但多數人並無不適的症狀,或僅僅感到心蕩一下,或1次跳得很重,或心臟扭動一下等感覺。

頻繁的早搏,大多使人感到心悸、胸悶、疲乏等不適。

許多疾病可引起早搏

如甲狀腺機能亢進、貧血、低血鉀、發熱等非心臟疾病的病人,會發生早搏。各種心臟病當然都可引起早搏,但早搏多見於風溼性心臟病、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心肌炎及心肌病等心臟疾病。在有較為嚴重的心臟病的基礎上發生頻繁的早搏,甚至有可能引起心絞痛,或心力衰竭。

發現早搏怎麼辦?

1. 出現早搏時不必過於緊張,請醫生進一步檢查早搏原因,評價早搏 的嚴重程度。如果能找到早搏原因,只要將誘發早搏的原因去除,治好誘發早搏的疾病,早搏便可逐步消除。

如果無法找到早搏原因,請醫生決定是否需要對早搏進行**。絕大部分早搏的病人預後都是良好的。

2. 偶發性早搏,對血液迴圈的影響不大,尤其是並非由其它疾病引起的,早搏本身亦非嚴重疾病,一般不必**,所以病員應消除思想顧慮,保持樂觀情緒。

3. 頻發性早搏,尤其在心臟病基礎上可能演變為嚴重心律紊亂,或可能導致心絞痛與心力衰竭的,應注意**。可以緩解早搏的藥物很多,如心得安、異搏停、慢心律、乙胺碘呋酮、奎尼丁、普魯卡因醯胺等,這些藥的藥性多較劇烈,應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應有耐心,不要頻繁地換藥,待早搏控制後,仍需用少量藥物維持,以免病情反覆。

藥物**無效的頻發早搏,病人無法耐受,或有一定惡性程度,可做射頻消融**,部分病人可獲**。

對於找不到**的頻發早搏,可能很早以前就已發生,許多病人已經習慣,經醫生評價為良性者,可以不必**。

4. 不吸菸,不飲酒,飲食不過飽,少吃刺激性食物。注意勞逸結合,睡眠充足。活動後早搏不增多的慢性病人應適當參加文體活動。

4樓:理財顧問團

.出現早搏時不必過於緊張,請醫生進一步檢查早搏原因,評價早搏的嚴重程度。如果能找到早搏原因,只要將誘發早搏的原因去除,治好誘發早搏的疾病,早搏便可逐步消除。如果無法找到早搏原因,請醫生決定是否需要對早搏進行**。

絕大部分早搏的病人預後都是良好的。

2.偶發性早搏,對血液迴圈的影響不大,尤其是並非由其它疾病引起的,早搏本身亦非嚴重疾病,一般不必**,所以病員應消除思想顧慮,保持樂觀情緒。 3.頻發性早搏,尤其在心臟病基礎上可能演變為嚴重心律紊亂,或可能導致心絞痛與心力衰竭的,應注意**。可以緩解早搏的藥物很多,如心得安、異搏停、慢心律、乙胺碘呋酮、奎尼丁、普魯卡因醯胺等,這些藥的藥性多較劇烈,應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應有耐心,不要頻繁地換藥,待早搏控制後,仍需用少量藥物維持,以免病情反覆。

藥物**無效的頻發早搏,病人無法耐受,或有一定惡性程度,可做射頻消融**,部分病人可獲**。對於找不到**的頻發早搏,可能很早以前就已發生,許多病人已經習慣,經醫生評價為良性者,可以不必**。 4.不吸菸,不飲酒,飲食不過飽,少吃刺激性食物。

注意勞逸結合,睡眠充足。活動後早搏不增多的慢性病人應適當參加文體活動。

5樓:黑絲配小高

建議:早搏要看是房早還是室早了!一般來說房早一分鐘少與5個就不用**,無器質性心臟病的早搏不影響預後,可見於6成的正常人.

如果你沒有心臟病就不用擔心,常人也是比較多見的!不用**![如工作壓力,心情,抽菸,電解質失衡,內分泌等.

解除原因即刻.總體上說幾個早搏正常人都會有,無臨床意義.] 如果有比較明顯的心臟病就需要**的.

頻發房早的話可以用倍他樂克[一日兩次,早上50mg,晚上25mg]或心律平**.這是一般用法如果很重要去醫院,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室性早博:

功能性早博如無症狀,不一定需要**,器質性“室早”如果發生於急性心肌梗塞

,嚴重心衰、心臟病及藥物中毒或低鉀時應考慮先靜脈給藥**再口服維持。一般室早則可口服藥物**如美託洛爾、美西律、普羅帕酮等,可根據具體病情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心臟病的藥不是開玩笑的東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

祝你健康!

6樓:遊安露

心臟早搏是我們正常的規律,心跳是規律的,我們叫竇性心率,好多人說竇性心率是什麼?竇性心率就是我們正常的心率,竇房結髮出,然後沿著房室結到左右束支,心臟收縮一次引起一個心跳。早搏就是提前出現了,它不按照正常規律發出,提前出現,所以有的人表現就是突然一下心跳,當然早搏也分房性的、室性的。

早搏我們主要看它的次數有多少,偶爾的1-2個的早搏,正常人也會有,不需要特別**,如果多了,我們根據它多到什麼程度,或者是房性的、室性的,根據多的程度,確定藥物**,然後藥也加得不一樣,如果心跳快的情況下出現,早搏也出現得多,跟活動有關係,跟興奮有關係,β受體阻滯劑就是首選的。

7樓:楊尚達醫生

心臟神經官能症會出現早搏嗎?醫生直言:做好這些事能有效緩解

8樓:

疲勞、熬夜、情緒壓抑等因素導致的生理性早搏,去除誘因後可不藥而癒。由器質性心臟病、心肌缺血引起的病理性早搏,改善心肌缺血後即可自愈。低鉀血癥等電解質紊亂引起的快速性心律失常和早搏,在電解質紊亂糾正後可**。

若頻發早搏,臨床症狀比較重,平常有心悸、胸悶、暈厥等症狀,可採取手術、射頻消融、鐳射冷凍等手段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過早搏動可發生於正常人。但心臟神經官能症與器質性心臟病患者更易發生。情緒激動,神經緊張,疲勞,消化不良,過度吸菸、飲酒或喝濃茶等均可引起發作,亦可無明顯誘因。

在一萬次以上,就是頻發早搏,需要射頻消融手術**,如果在一萬次以下,可以藥物**。

10樓:贏贏棋棋

偶發不需要**。可應用美託洛爾,穩心顆粒等藥物控制,如病情嚴重也只能選用起搏器**。現在技術成熟,三甲醫院都能做。

11樓:最愛你的我

心臟早搏分為室性早搏和房性早搏,早搏的**一般來講可以改善,但是不能完全**。心臟早搏的**分為兩種,一種是不伴有室性急性收縮,這種**一般預後比較良好,一般不建議常規的抗心律失常藥物,有精神緊張或者焦慮的患者,可以使用小劑量的鎮靜劑,還可以結合中成藥,**的重點是緩解症狀。早搏次數較多時,可以考慮水平交融**。

第二伴有心功能不全的患者,要結合患者的術後情況,可以結合β素進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搏要看是室性早搏還是房性早搏,室性早搏比房性早搏要差,還要看早搏的次數已經是否有二聯和三聯,心跳次數等等,一般50歲 以上的人有早搏現象的超過50%,嚴重的早搏可以考慮射頻消融術,不是很嚴重的早搏平時注意生活方式就行了,畢竟70的人幾乎都有早搏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早搏屬於心律失常的一種 嚴重與否要看早搏發生的頻率 如果是單個的早搏 偶爾發生則不會太嚴重 如果是頻繁發作的連續的早搏則有猝死的風險 另外 如果個人感覺不是很嚴重 不影響你的生活質量則無需緊張 也無需藥物**的

14樓:來自九畹溪誠摯的天青石

意見建議:早搏應積極****。去除誘因並選用適當藥物**,通常可以**。

早搏是指異位起搏點發出的過早衝動引起的心臟搏動,為最常見的心律失常。根據早搏起源部位的不同將其分為房性、室性和結性。其中以室性早搏最常見,其次是房性,結性較少見。

早搏可見於正常人,或見於器質性心臟病患者,常見於冠心病、風溼性心臟病、高血壓性心臟病、心肌病等。無症狀的孤立早搏無須藥物**,患者應解除顧慮、去除誘因。對伴發於器質性心臟病的早搏,應加強對原發病**。

對頻發、多源室早,成對或連續出現的室早,或ront上的室早,應首選利多卡因靜注,無效後再選用心律平等靜注。

心臟早搏有什麼表現,心臟早搏有什麼症狀?

心臟早搏是異位心律,是與患者心排血量減少有關係的。如果心臟早搏只是偶爾發生,患者可能並沒有自覺症狀,只有部分患者會有短暫的心悸感。但是如果心臟早搏經常發生,則會導致患者乏力 頭暈甚至心絞痛的症狀。心臟早搏症狀因人而異,部分患者沒有任何感覺,僅在體檢過程中或進行動態心電圖時發現心臟早搏。部分患者可出現...

心臟早搏會不會突然死掉,心臟早搏的人會猝死嗎?

告別舊時光 日常出現的早搏,多屬於良性的功能性早搏。主要是由於生活當中不良的飲食起居導致,像有些青少年出現的房性早搏,偶發的室性早搏,多不由真正的疾病引發,無需藥物 只要平時合理的安排飲食起居 調整心態等,即可自行恢復。但若是一些惡性的心律失常如房速 房顫 室速 室顫等,多合併有嚴重的心臟疾病,此類...

早搏嚴重嗎,心臟早搏嚴重嗎?

心臟早搏是否嚴重需要考慮多種方面,比如目前是否形成短陣的房速或者室速。早搏目前一分鐘頻次大概是多少,一般大於5次 分稱之為頻發性早搏。還要衡量目前早搏的形態如何,如果是偶發性的房早 室早,一般不是很嚴重,但是如果室性期前收縮,發生r on t現象,相對比較嚴重,很有可能隨時發生心室顫動,導致患者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