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神經官能症,心臟神經官能症屬於什麼疾病

時間 2022-01-14 00:25:09

1樓:客服肖廣維

遺傳,但不是基因型遺傳,而是家庭因素遺傳

2樓:風河之水

是指可以有類似心絞痛的症狀,

但是其實心臟本身沒有結構和功能的異常。

也就是說,

心臟本身和健康人的心臟沒有任何區別。

多見於青年女性,

男性發病率稍低,

簡單說就是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

可以伴隨失眠多夢,

總之不需要特別**,

更不要過分緊張。

不需要看醫生的,

放鬆心態即可,

如果是45歲以上,

那麼還是到醫院看看放心些,

心臟神經官能症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在心臟的表現而已,與遺傳沒有任何關係的。

還算詳細吧?

逐字敲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好運

3樓:

神經官能症不是遺傳的。

這是一種無法用科學合理解釋的疾病。

心臟神經官能症讓人感覺心臟疼痛。

這樣的感覺類似於心肌梗塞與心絞痛。

神經官能症的**多數是心理因素。如壓力 刺激都可能導致。

我是一名神經官能症患者。

我從15歲開始患病。今年已經17歲了。

我的病症是軀體形式疼痛障礙。

之前一直再風濕科骨科跑。結果病一直沒好。

大多數醫生對神經官能症這個病症都沒有很強的意識。

所以經常導致誤診。

神經官能症可以通過藥物**,但更多的還是靠自己調整心態。

多做運動 多聽** 有空就去外面走走

把手頭讓您感到緊張的事物 工作 或 學習 放一放這樣良好的心態與好的生活方式是**神經官能症的不二法門。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森田**。

您可以去了解一下關於森田資料。

這是目前**神經官能症最實用的方法。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神經官能症確實讓人痛苦。

因為我自己也是一名患者,所以感同身受。

我左右兩邊身體感受不同。

一邊正常。另一邊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樣。

很麻木很酸脹。

在最痛苦的時候我曾一度想不開。

但在家人朋友的鼓勵下。

如今我很樂觀地看今後的路。

因為生活是自己掌握的。

神經官能症需要的是信念與樂觀。

森田**

心臟神經官能症

4樓:匿名使用者

凌飛あ天使說的很好。絕對得正解。

5樓:連嘉悅牢義

心臟神經官能症亦稱神經迴圈衰弱症。心臟無器質性改變,心臟神經官能症臨床以心臟症狀和神經衰弱症狀為主,心臟神經官能症主要表現是呼吸困難(常伴有嘆息性呼吸)、心悸、疲乏、心前區隱痛、眩暈等症狀,多在勞累或精神緊張後發生或加重。

心臟神經官能症發生主要是中樞神經系統和植物神經平衡失調引起心血管功能紊亂的結果。

心臟神經官能症的診斷根據上述症狀,加上身體其他方面神經官能症的表現,同時又無器質性心臟病時,可考慮為本病,但必須慎重。

心臟神經官能症的**著重在心理**,消除誘因,安排合適的體力勞動和體育運動,並予以安定鎮靜劑

出現心血管系統的症狀多種多樣,時輕時重但多不嚴重,一般無器質性心臟病證據,但可與器質性心臟病同時存在或在後者的基礎上發生。病史應詳細詢問有無焦慮、情緒激動、精神創傷或過度勞累等誘因,是否曾被診斷為"心臟病",心慌、氣短或心前區不適等感覺與活動、勞累和心情的相關關係,睡眠狀況如何。既往的心臟檢查結果、用藥史及療效有助於診斷。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從來沒考慮這是心理問題導致的嗎?查一下神經症裡的焦慮症就知道了。

7樓:義務問

我也是20年的的老心臟病友,20年也使我成了心腦專科醫生,不要認為是神經官能症,這可能是醫生治不了的說法,多檢查一下,如動態心電圖, 李正起

心臟神經官能症屬於什麼疾病

8樓:令寒天

「心臟神經官能症」,是一種以心抄血管症狀為主要表現的功能性疾病,是神經官能症的一種。神經官能症又名神經症,是一組疾病的總稱,包括神經衰弱、強迫症、焦虛症、恐怖症、疑病症以及各種襲內臟神經官能百症。

9樓:揚明小職員

是醫學疾病名稱,臨床上屬於精神性障礙伴隨軀體化症狀的非器質性疾病,由於其頑固性較強,**率較高,所以也被認為是疑難性病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所謂「心臟神經官能症」,是一種以心血管症狀為主要表現的功能性疾病,是神經官能症的一種。神經官能症又名神經症,是一組疾病的總稱,包括神經衰弱、強迫症、焦虛症、恐怖症、疑病症以及各種內臟神經官能症。心臟神經官能症就是其中之一,另外還有胃腸神經官能症等。

心臟神經官能症是一種慢性疾病的,與心理疾病有很大的關係的,這二者之間是可以合併**的,在解決身體的痛苦的同時,也是需要接受心理上的**的,對於健康的確是要看重,對於生命也要尊重,不要逃避,不要害怕,死亡也許就是肉體上的解脫,活著就要珍惜,也沒有必要懼怕死亡,保證有乙個平常心,對於**是有意義的。

11樓:恭濟

疾病症狀:患者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症狀表現多樣化。主要表現為心悸、心前區不適、呼吸困難、疲乏、頭暈等,通常伴有一般神經官能症的其他症狀,自覺症狀顯著,但多無心臟血管病理性改變。

1.心悸

自覺心跳、心前區搏動和不適,情緒激動或運動時更加明顯。經檢查有時可發現心尖搏動強而有力,或心動過速,輕度活動可使心率不相稱地明顯加快。

2.心前區疼痛

疼痛的出現與勞力無關。多呈刀割樣痛或刺痛,可歷時數秒,或者輕微隱痛,可持續數小時或數天。疼痛部位不固定,多侷限於左乳房下區及心尖區很小的範圍,也可在胸骨下、右胸前、胸背等處。

有時疼痛可放射至左前臂外側,或手指疼痛。

3.呼吸困難

患者常感到呼吸不暢,呼吸淺短不規則,伴有胸痛,在人比較多的場所或者通風較差的地方容易發作,常在嘆氣樣式呼吸後或呼吸新鮮空氣後能夠改善。

有些患者由於較長時間進行深呼吸,可出現頭暈、眩暈、震顫、肢體發麻、手足抽搐等表現。

4.其他症狀

還可出現一些神經衰弱的表現,如疲乏、頭痛、臉紅灼熱感、食慾不振、噁心嘔吐、手腳發麻、腋部和掌心出汗、肌肉跳動、焦慮、易激動、失眠、多夢等。

該病需與症狀相近的交感型頸椎病、更年期症候群、抑鬱症、心絞痛、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心肌炎、嗜鉻細胞瘤、二尖瓣脫垂症候群等疾病相鑑別。

12樓:濫情你大爺

一般情況是屬於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表現

13樓:

心臟神經官能症的概念,症狀與心臟病類似,具體情況還要具體分析

14樓:瘋子啊啊啊歲月

心臟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特殊型別,以心血管系統功能失常為主要表現,可兼有神經官能症的其他表現。其症狀多種多樣、時好時壞,常見的有心悸、心前區疼痛、胸悶、氣短、呼吸困難、頭暈失眠、多夢等。可因過勞和情緒激動誘發,- 般無器質性心臟病的證據。

15樓:唐登嶽

這樣的情況及時調理改善即可的 屬於精神性障礙伴隨軀體化症狀的非器質性疾病,由於其頑固性較強,**率較高,所以也被認為是疑難性病症

16樓:匿名使用者

凝神養元湯三階段 :

第一階段:以滋養心神,安神凝志,理氣寬胸,改善失眠多夢、提高睡眠質量;

第二階段:生精益髓,交通心腎,醒腦開竅,強心益智,平衡陰陽穩定焦慮不安,心慌心悸、舒緩機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心醒神,養腦益氣,疏肝解鬱,理脾祛痰,凝神養元來改善植物神功能經紊亂

17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神經官能症是一種神經性的生理性疾病。心臟神經官能症患者的主訴可能包括頭暈、心慌、出汗、乏力、胸悶、胸痛以及腿痛等症狀,患者的主訴症狀較多,但不具有特異性。一般情況下,在排除先天性心臟病、瓣膜病變、冠心病、心肌炎以及心律失常等疾病後,醫生會診斷患者為心臟神經官能症。

心臟彩超、心電圖以及冠狀動脈ct等檢查結果比較正常,患者可以通過心理調節或服用藥物進行**,一般不會產生嚴重後果

18樓:客服肖廣維

澤元安神湯(中醫方劑名),使用不同的組方可以具有調和陰陽,疏肝解鬱,健脾強胃,養心安神,疏通氣機,清熱解毒等功效,主要臨床表現:虛勞心數,心遲,月信紊亂,心悸,氣虛乏力,不寐,夢交,頭悶沉,倦怠,脈虛、四肢乏力證等。

功用疏肝解鬱,調和陰陽,養心安神,健脾強胃,疏通氣機,清熱解毒

組成煅牡蠣,煅龍骨,當歸,夜交藤,白朮,澤瀉,生地,茯神,鬱金,川芎、淡竹葉、天龍、活血龍 、川江龍等

用法用量

水煎服 一次150ml 一日兩次 飯前或飯後服用 遵醫囑

主治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方義陰陽失調引起的虛勞,心遲心數,男子失精,女子夢交,或心悸氣虛,不寐頭悶沉,治宜調和陰陽,疏肝解鬱,養心安神,疏通氣機,加龍骨、牡蠣使陰陽平衡

運用使用本方以虛勞,心遲,心數,失精,或夢交,或心悸,或氣虛乏力,或倦怠,或不寐,或頭悶沉為辯證要點。

現代用於**遺精,月經失調,焦慮症,神經衰弱,神經官能症,更年期症候群,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加減化裁

有氣虛陰虧者加當歸、熟地黃、西洋參、赤芍、白芍,熱病傷陰者加麥冬,石斛,不寐多夢、肌膚麻木者加夜交藤、丹參,胸脅刺痛、胸痺心痛者加鬱金,頭痛、閉經者加川芎

使用注意

服藥期間忌吃辛辣、生冷、油膩、辛辣、誘發性食物,不宜熬夜、太過勞累,保持心態、心情良好,適當可鍛鍊、養生食療。

19樓:歐巴傷

其症狀多種多樣,常見有心悸、心前區疼痛、胸悶、氣短、呼吸困難、頭暈、失眠、多夢等。大多發生於青壯年,20歲~40歲者最多,也可見於高中級白領、空巢患病中老年人、心梗中風後患者、甚至是某些青少年,多見於女性,尤其是更年期婦女。本病體檢無明顯器質性病變特徵,症狀儘管表現很重,但預後良好。

神經官能症

20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神經官能症是舊稱,現在統一為神經症(neurosis),是一組精神障礙的總稱,包括神經衰弱、強迫症、焦慮症、恐怖症、軀體形式障礙等等,患者深感痛苦且妨礙心理功能或社會功能,但沒有任何可證實的器質性病理基礎。病程大多持續遷延或呈發作性。

**神經症的發病通常與不良的社會心理因素有關,不健康的素質和人格特性常構成發病的基礎。症狀複雜多樣,其典型體驗是患者感到不能控制的自認為應該加以控制的心理活動,如焦慮、持續的緊張心情、恐懼、纏人的煩惱、自認毫無意義的胡思亂想、強迫觀念等。

患者雖有多種軀體的自覺不適感,但臨床檢查未能發現器質性病變。患者一般能適應社會,其行為一般保持在社會規範容許的範圍內,可以為他人理解和接受,但其症狀妨礙了患者的心理功能或社會功能。

患者對存在的症狀感到痛苦和無能為力,常迫切要求**,自知力完整或完全完整。神經症也是門診中最常見疾病之一。

心臟神經官能症

一零啞劇 心臟神經官能症是神經官能症的一種特殊型別,以心血管系統功能失常為主要表現,可兼有神經官能症的其他表現。其症狀多種多樣,時好時壞,常見有心悸 心前區疼痛 胸悶 氣短 呼吸困難 頭暈 失眠 多夢等。大多發生於青壯年,以20歲 40歲者最多,多見於女性,尤其是更年期婦女。心臟神經官能症大多不是心...

心臟神經官能症屬於什麼疾病

揚明小職員 在醫學上屬於精神性障礙伴隨軀體化症狀的非器質性疾病,由於其頑固性較強,率較高,所以也被認為是疑難性病症 你好。心臟神經官能症是神經官能症的一種特殊型別,以心血管系統功能失常為主要表現,可兼有神經官能症的其他表現,其症狀多種多樣,時好時壞,常見有心悸 心前區疼痛 胸悶,氣短 呼吸困難 頭暈...

這是神經官能症的表現嗎,這是神經官能症嗎

武總三院冷貴生 神經官能症,是一組主要表現為精神活動能力下降 煩惱 緊張 焦慮 抑鬱 恐懼 強迫 疑病症狀 分離症狀 轉換症狀或神經衰弱症狀的精神障礙。不建議用藥 主要是有依賴性,不能從根本緩解症狀的。必要時,建議到正規的醫院檢查,對症 才是恢復健康的關鍵。 浦念風 從您的描述中可以得知,你可能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