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神經官能症的表現嗎,這是神經官能症嗎

時間 2021-06-18 00:30:01

1樓:武總三院冷貴生

神經官能症,是一組主要表現為精神活動能力下降、煩惱、緊張、焦慮、抑鬱、恐懼、強迫、疑病症狀、分離症狀、轉換症狀或神經衰弱症狀的精神障礙。

不建議用藥**,主要是有依賴性,不能從根本緩解症狀的。必要時,建議到正規的醫院檢查,對症**才是恢復健康的關鍵。

2樓:浦念風

從您的描述中可以得知,你可能已經患上了神經官能症,也就是神經症。您好,神經官能症也叫神經症,主要症狀為:患者情緒不穩,煩燥焦慮,煩起來電視不能看,甚至聽到說話都渾身難受,心慌、愛生氣,易緊張,恐懼害怕,敏感多疑,委屈易哭,悲觀失望無愉快感,不願見人,不想說話,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看什麼都不高興,壓抑苦惱,甚至自覺活著沒意思,入睡困難,睡眠表淺,早醒夢多,身疲乏力,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

神經官能症患者常以自覺症狀為主,雖然做過多次檢查,但結果往往都比較正常,什麼病也查不出來,上述種種症狀在臨床上常被認為是精神病,腦供血不足,心臟病,胃腸病而進行**,往往療效不高或無效,其實這些症狀都與神經官能症有著密切關係。

3樓:武警三院鮑豔春

你好,你的情況屬於神經官能症。藥物**最初雖有一定的效果,但在長期服用以後,病人會感到藥物有效時間縮短。藥物**有一定的侷限性,藥物的***與其療效會功過相抵。

建議儘快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及時**,以免病情惡化,選擇一家正規醫院採用科學的方法**是恢復健康的關鍵。

4樓:長春461醫院

你的症狀比較像是了,精神活動能力下降、煩惱、緊張、焦慮、抑鬱、恐懼、強迫、疑病症狀、分離症狀、轉換症狀或神經衰弱症狀的精神障礙。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一下,確診一下到底是不是。

這是神經官能症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神經官能症。bai多由於著du急生氣和

受刺激zhi以及受驚和壓力大傷dao引起的大腦中樞專紊亂導致的。和臟腑功能失調屬。臨床表現可以分為神經系統本身的和軀體性的兩類,但以神經系統的症狀為主。

由七情所傷,精神緊張過度,或久病後導致了臟腑功能的暫時失調,從而影響到心、肝、脾、腎的緣故。建議通過中醫滋陰平肝、疏肝解鬱、暢通氣機,心理平衡。多做善事,助人為樂,開心怡悅過好每一天。

適當運動。其中步行是最好的運動,以助氣血的暢通。西醫**,對症狀針對性**,比較強,缺少對人體綜合調整,中醫講究陰陽平衡,對身體的綜合調整,這對植物神經官能症很有幫助。

6樓:揚明小職員

體重下降的很嚴重,有的神經官能症確實下降體重很快很嚇人,但這是可以治的

神經官能症是什麼病?有什麼症狀?

7樓:客服肖廣維

神經bai官能症是很複雜的一組綜du合徵,是排zhi除器質性病變以後,臨床上表現dao

出頭痛、頭暈版、失眠、權心慌、氣短、出汗以及飲食不佳、寢食難安等症狀,可多可少,包括神經衰弱、精神衰弱和各器官官能症,比如心臟官能症、胃腸道應激反應等。這些疾病都可以表現在臨床上的這一組症狀當中。有的患者表現複雜、多樣化,有的表現單純,或在某器官上有所表現,也可表現為全身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精神緊張,心理壓力過大以及生氣和精神受到刺激都是會導致植物神經紊亂出現的,建議平時不要緊張,放鬆心情,多做戶外運動,規律作息時間,都可以有效改善病情。

9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官能症是很來複雜的一組綜合

自徵,是排bai除器質性病變以後,臨床上表現du出頭痛、頭暈、失

zhi眠、心慌、氣dao短、出汗以及飲食不佳、寢食難安等症狀,可多可少,包括神經衰弱、精神衰弱和各器官官能症,比如心臟官能症、胃腸道應激反應等

10樓:濯恭修子

神經官能症的症狀

bai複雜多樣,有的頭痛du、zhi失眠、記憶力減退;有的則有心悸dao、胸悶、恐專怖感等。神經屬官能症是一組非精神病功能性障礙。銅梁那邊沒有專業**的,推薦你去重**十字博愛醫院,因為我鄰居就是在他們醫院治好的,聽他說效果很好的,你可以去試試。

心臟神經官能症,心臟神經官能症屬於什麼疾病

遺傳,但不是基因型遺傳,而是家庭因素遺傳 是指可以有類似心絞痛的症狀,但是其實心臟本身沒有結構和功能的異常。也就是說,心臟本身和健康人的心臟沒有任何區別。多見於青年女性,男性發病率稍低,簡單說就是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可以伴隨失眠多夢,總之不需要特別 更不要過分緊張。不需要看醫生的,放鬆心態即可,如果...

心臟神經官能症

一零啞劇 心臟神經官能症是神經官能症的一種特殊型別,以心血管系統功能失常為主要表現,可兼有神經官能症的其他表現。其症狀多種多樣,時好時壞,常見有心悸 心前區疼痛 胸悶 氣短 呼吸困難 頭暈 失眠 多夢等。大多發生於青壯年,以20歲 40歲者最多,多見於女性,尤其是更年期婦女。心臟神經官能症大多不是心...

神經官能症是什麼

訴我 神經官能症是排除了神經系統和其它系統的器質性病變以後,臨床上的一系列的功能改變,如頭疼 頭暈 失眠 記憶力損害等。它不是器質性病變的結果,排除了癌症等重大疾病影響,僅僅是臨床上的乙個主訴症狀,甚至沒有體徵。這樣的病人在過去常被診斷為神經官能症,包括神經衰弱 精神衰弱等,這是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