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管道小於多少公尺數是不是不需要告知

時間 2021-09-01 22:25:53

1樓:大陶學長

公稱直徑小於50mm的管道就不用告知。鍋爐與用熱裝置之間的連線管道總長小於等於1000公尺時,該鍋爐及其相連線的管道可由持有鍋爐安裝許可證的單位一併進行安裝,由具備相應資質的安裝監檢機構一併實施安裝監督檢驗,並可隨鍋爐一併辦理使用登記。

管道總長超過1000公尺時,與鍋爐連線的管道必須由持有壓力管道安裝許可證的單位進行安裝,並單獨辦理壓力管道使用登記。《壓力管道安全技術監察規程——工業管道》中有規定:對gc1級管道或者改造長度大於500公尺的管道,還應當實施監督檢驗,檢驗機構應當提供監督檢驗報告,所以管道改造長度小於500公尺,可以不監檢。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規定的,公稱直徑小於50mm的管道就不用告知。

最近又有個規定:

關於壓力管道安裝。

持有壓力管道安裝許可證的單位在安裝壓力管道的同時可以安裝與其連線的壓力容器或整裝鍋爐,並由具備相應資質的安裝監檢機構一併實施安裝監督檢驗。

鍋爐與用熱裝置之間的連線管道總長小於等於1000公尺時,該鍋爐及其相連線的管道可由持有鍋爐安裝許可證的單位一併進行安裝,由具備相應資質的安裝監檢機構一併實施安裝監督檢驗,並可隨鍋爐一併辦理使用登記。管道總長超過1000公尺時,與鍋爐連線的管道必須由持有壓力管道安裝許可證的單位進行安裝,並單獨辦理壓力管道使用登記。

最新的《特種裝置目錄》壓力管道定義:

壓力管道,是指利用一定的壓力,用於輸送氣體或者液體的管狀裝置,其範圍規定為最高工作壓力大於或者等於0.1mpa(表壓),介質為氣體、液化氣體、蒸汽或者可燃、易爆、有毒、有腐蝕性、最高工作溫度高於或者等於標準沸點的液體,且公稱直徑大於或者等於50mm的管道。公稱直徑小於150mm,且其最高工作壓力小於1.

6mpa(表壓)的輸送無毒、不可燃、無腐蝕性氣體的管道和裝置本體所屬管道除外。其中,石油天然氣管道的安全監督管理還應按照《安全生產法》、《石油天然氣管道保**》等法律法規實施。

壓力容器製造資質可以安裝多少公尺管道

3樓:洋平

只適用與鍋爐的蒸汽管道,200公尺。其他管道的話要另外取得壓力管道安裝資質

國質檢特函〔2007〕402號中「關於壓力管道和壓力容器安裝單位資質要求」

(三)工業鍋爐與用熱裝置之間管道的安裝要求。

為方便企業,工業鍋爐與用熱裝置之間的聯接熱力管道總長不超過200公尺時,該鍋爐及其相聯接的熱力管道可由取得鍋爐安裝許可證的單位一併進行安裝,並由鍋爐安裝監督檢驗機構一併實施安裝監檢,納入鍋爐使用登記。如管道長度超過上述範圍時,與鍋爐聯接的熱力管道必須由取得壓力管道安裝許可證的單位進行安裝,納入壓力管道使用登記

4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容器製造資質只能用於壓力容器製造,壓力管道安裝需要壓力管道安裝資質,兩個資質不是通用的。

5樓:用秋梵煦

如果只有製造的資質,應該不允許進行安裝吧。裝置安裝也是要取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好像是這樣的:壓力容器製造單位可以安裝相應資質的容器,與壓力容器連線的工藝管道可以安裝200公尺內的,需要無損檢測等和壓力管道安裝差不多的竣工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壓力容器製造資質不能安裝壓力管道。

室外給水管道壓力試驗管段長度不宜大於多少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68-2008)規定:

(1)鋼管、鑄鐵管。水壓試驗的分段長度不宜大於1000m。

(2)如採用聚乙烯給水管:

對要試壓的管段進行劃分,管道水壓試驗的長度不宜大於1000m。對中間設有附件的管段,分段長度不宜大於500m,系統中管段的材質不同時,應分別進行試驗。

9樓:

500公尺,管道施工驗收規範有的

消防幫浦管道壓力標準是多少,消防水幫浦壓力多少為正常

陌路情感諮詢 0.1mpa左右。公共消防栓標準水壓指水槍的充實水柱應經計算確定,甲 乙類廠房 層數超過6層的公共建築和層數超過4層的廠房或倉庫,不應小於10m。高層廠房或倉庫 高架倉庫和體積大於25000m的商店 體育館 影劇院 會堂 展覽建築,車站 碼頭 機場建築等,不應小於13.0m,其它建築,...

消防管道設計工作壓力是16 8公斤試驗壓力應該是多少

捲毛 看到有好多學員經常提出這樣的問題 消防水系統中這麼多壓力各是什麼意思,它們之間又有什麼關係?為了幫助大家理解,我們整理出下面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首先要澄清乙個概念,消防水系統所說的各種 壓力 其實說的是壓強,常用單位是mpa。以下簡述一下我們學習中遇到的各種壓力。1 系統工作壓力 系統工...

地熱管道排數多少對溫度有影響嗎,地暖主管道對90 彎頭越多對溫度有影響嗎

心理學課件 決定溫度有兩個因素,一個內在因素 地暖產生熱量的多少 另一個是外在因素 房子保溫情況如何?第一個因素裡又有以下幾種情況起決定作用 1 管子的間距,一般是20 25公分,陽面稍疏,陰面稍密。2 管子裡的水是否熱,不知你家用的是集中供暖還自燒壁掛爐,如果是集中供暖檢視管子是否堵塞,過濾器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