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老年人甲亢的早期症狀有哪些甲亢早期症狀謝了

時間 2021-09-01 04:43:49

1樓:採柒哥

(1)明顯消瘦:有一些老年病人會突出的表現消瘦,而其它表現並不是很明顯。而且這種病人往往會表現食慾不振,常常被懷疑患有胃腸道惡性腫瘤。才引起這種症狀。

(2)精神淡漠:有一些老年病人一般表現是精神淡漠,而且患者的表情也變得憂鬱,倦怠、抑鬱,一般與年輕病人相比是截然不同的。

(3)心臟病表現:有一些老年病人突然出現心律不齊,比較常見的就是心房纖顫(心電圖可確診),而且一般表現是陣發性或者是持續性心房纖顫,因此經常被診斷是冠心病。

(4)肌病表現:有一些老年病人的肌肉會出現明顯的消瘦,特別是靠近軀幹的上臂還有患者的大腿肌肉,因此在患者走路、還有提物是比較困難的。

2樓:胡寶寶喲

老年病人較年輕者更易見“隱匿性”或“淡漠型”甲亢,其神經過敏和情緒症狀較輕,突眼發生率也較少。甲亢時多系統受累,臨床表現多變,20~40歲中青年發病較常見,但近年來老年甲亢不斷增多。起病較慢,多有精神創傷史和家族史。

發病後病程遷延,數年不愈,**率高,並可發生多種併發症。 (1)能量代謝與糖、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異常:甲亢時基礎代謝率(bmr)增高,可煩熱、潮汗、體重減輕、工作效率低、肌肉消瘦、乏力、易疲勞。

蛋白質代謝負平衡,膽固醇下降或正常,皮下脂肪消失,脂肪代謝加速。肝糖原與肌糖原分解增加,糖原異生增快,血糖可升高或出現餐後高血糖,糖代謝異常重者可發生糖尿病。 (2)水鹽代謝與維生素代謝紊亂:

甲狀腺激素可促進利尿、排鉀與排鎂,故甲亢時易發生低鉀性週期麻痺與低鎂血癥。鈣與磷運轉加速,常有高尿鈣與高尿磷和高尿鎂;久之,可發生骨質脫鈣與骨質疏鬆,當有低血鈣發生後患者又攝鈣不足,少數病人可發生繼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症。同時由於甲亢時吸收差,代謝快,消耗多,可發生維生素b1、c、d等多種維生素缺乏症及微量元素缺少症。

(3)**肌肉代謝異常症狀:蛋白質呈負代謝平衡,肌酸負平衡,負氮平衡,atp減少,磷酸肌酸減少,易發生甲亢性肌病,眼肌無力,重症肌無力,或經常性軟癱。**發生黏液性水腫,多見於眼瞼與脛骨前。

指甲變軟或發生變形與感染。 (4)心血管系統症狀:甲狀腺激素興奮心肌交感神經,增強兒茶酚胺作用,出現心動過速、心律失常、心音增強、脈壓加大、甚至心臟擴大、心尖部收縮期雜音。

老年人易發生心房纖顫、心絞痛甚至甲亢性心臟病與冠心病同時發生,以致心力衰竭。 (5)精神與神經系統症狀:甲狀腺激素可興奮神經肌肉,易產生精神緊張,急躁、激動、失眠、頭暈、多慮、易怒、多言、手抖、反射亢進,嚴重時可發生甲亢性精神病與自主神經功能紊亂。

(6)消化系統症狀:甲狀腺激素可增加腸蠕動,發生易飢餓、食慾亢進、大便次數增多、消化不良性腹瀉,營養與吸收不良,嚴重時可出現低蛋白血癥及腹水,呈惡病質狀態而臥床不起,老年人多見。 (7)內分泌與生殖系統症狀:

甲亢時內分泌系統功能可有紊亂,最常見的是性腺功能受累,女性閉經和月經不調,男性陽痿,但女性妊娠不受影響,分娩時應注意防止發生甲亢危象和心力衰竭。 (8)甲狀腺腫大:一般呈對稱性,少部分呈非對稱性腫大,分ⅰ°、ⅱ°、ⅲ°增大,多數呈瀰漫性腫大,常有血管雜音及震顫。

甲狀腺也可不增大,或甲狀腺有囊性、結節性腫大,但甲亢症狀不減。 (9)突眼:眼球突出超出16mm為突眼。

一般有良性突眼與惡性突眼(浸潤性突眼)之分,前者多見。過去有人認為突眼系由於垂體分泌致突眼物質所致。目前則認為突眼是自身免疫因素所致。

即:①甲狀腺球蛋白與抗甲狀腺球蛋白複合物沉積在眼肌細胞膜而引起水腫和淋巴細胞浸潤,眼外肌肥大,致突眼和球外肌麻痺;②球后脂肪及結締組織細胞發生免疫反應。嚴重時上下瞼不能閉合,眼球調節作用差,輻輳反射失調。

交感神經活動亢進使上瞼退縮,眼裂增寬與凝視。惡性突眼時眼壓升高,可發生角膜 潰瘍、穿孔、結膜充血、水腫甚至失明。

3樓:傑克遜

前幾年我爺爺就患上了 甲亢 的,當時他出現了 骨質脫鈣 與 骨質疏鬆 ,這給他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不過通過 甲亢靈系列湯劑 的**還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的...

甲亢早期的症狀和治療的方法,甲亢早期的症狀和治療的方法

參考 甲亢的早期症狀和 方法 你好甲亢早期一般患者均有神經質 怕熱 多汗 濕熱 心悸乏力和體重減輕等。脾氣暴躁是甲亢的症狀之一,甲狀腺功能控制後會逐步好轉。藥物 是各類甲亢的首選,正規西醫 甲亢可分為初治期 減量期和維持期,整個病程大約1 2年,病程中需要定期化驗,並根據化驗結果調整用藥,單純西醫 ...

甲亢的症狀有哪些,甲亢有哪些症狀?

李繼華甲狀腺醫生 甲亢的早期症狀是比較多的,突眼 大脖子 吃得多 變得消瘦 心臟反應等是比較明顯和多見的,如果大家在一段時間內發現有此類症狀,那麼就應該引起注意是不是患上了甲狀腺功能亢進症了 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是由於甲狀腺合成釋放過多的甲狀腺素,造成機體代謝亢進和交感神經興奮,引起心...

甲亢的症狀是什麼,甲亢有什麼症狀?

你好,您的問題是這樣的,根據您的描述,甲亢的早期症狀有怕熱,多汗,心悸,乏力。失眠多夢,手抖多食,消瘦等症狀,你目前的症狀不能除外甲亢,所以建議您到醫院做乙個甲功化驗檢查,以明確診斷。1 心血管系統 心悸,心跳加快,氣喘,心律不齊,心絞痛。2 消化系統 吃得多但容易餓,大便次數增多,腹瀉。3 血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