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主要原因是人體內缺少哪一種元素

時間 2021-08-31 20:09:22

1樓:匿名使用者

缺鐵元素。炒菜用鐵鍋、多吃紅糖、紅棗、黃豆、花生、豬肝、波菜。

2樓:青鸞舞天

引起貧血的原因很多,可以是原材料的缺乏如營養不良、缺鐵、長期慢性缺血月經過多、痔瘡等、血液的的再生障礙等,貧血的願意一旦找到應當盡快消除,如及時足量補充體內缺乏的物質,蛋白質,維生素b12鐵等,**慢性病如直腸手術**。我們無論在任何條件下首先要保證營養的供給,防治影響性貧血的發生,維護大眾的身體健康,含鐵的食物,1動物性的食物中以動物的肝臟,動物的血含鐵最豐富,肉類,魚類,蛋黃等=含鐵也較多,2植物性的食物中以菠菜,土豆,黑木耳,海帶,芝麻等含量較多,3可用鐵鍋炒菜,鐵也可以進入到食物中,是吸收的鐵較多。

3樓:彭權泉十字會

貧血的主要原因是體內缺少血紅蛋白必須的鐵、蛋白質等元素。

所以一旦貧血就需要補充鐵和蛋白質,可以通過飲食多吃有利於補鐵的豬血、瘦肉、雞肝、豬肝、蛋黃、黑木耳、豆製品,補充蛋白質的肉類、魚、蛋奶。

另外,採用鐵劑補充更及時有效,可服用補鐵和蛋白質的鐵之緣片,更快的提高血紅蛋白改善貧血症狀。注意不要飲用濃茶、咖啡等抑制鐵質吸收的食物。

人體中有哪些激素是多肽,人體內主要激素是那些,以及各自作用

獅子座綠羊 補充樓上 還有幾種促釋放激素 人體內主要激素是那些,以及各自作用 保健營養 人體內主要的激素根據其化學結構可以分為這麼幾種型別 一是蛋白質類,包括胰高血糖素 胰島素 促腎上腺皮質激素 促甲狀腺素 胸腺素 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等 二是多肽類,包括催產素 抗利尿激素 三是氨基酸衍生物,如甲狀腺素...

男人不育的原因是什麼,男性不育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輔馳汽修 男性不育的原因 1 遺傳和先天性異常 遺傳和先天性異常,比如染色體異常 azf基因缺失等 2 生殖道炎症 如前列腺炎 附睪炎 炎 尿道炎的發病率和嚴重程度有所增加,嚴重影響男性的生育能力。3 內分泌異常 內分泌的異常導致 的生殖功能的降低,的病變容易被引起。4 免疫性不育 男性自身產生的抗...

袁紹失敗的原因是什麼,袁紹失敗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在官渡之戰

1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易中天 品三國 中說道 當曹操的軍隊在吃糧食的時候,袁術的部隊在吃河蚌,袁紹的部隊在吃桑葚,這些都沒有吃的了,就吃人。這已經足以說明問題了。袁紹勢力的壯大,是建立在高速消耗大漢第一經濟大州 冀州近二百年的積累至上的,而他統治期間基本沒有發展經濟的手段和措施,當他與曹操決戰的...